MacBook Pro筆記本上有那麼多高階的技術,到底相關人員是如何知道怎麼樣才能讓材料更薄,更輕

時間 2022-04-21 23: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macbook pro筆記本為了輕薄也犧牲了很多東西啊,比如**,現在macbook pro一套unibody鋁合金一體化機身成本至少要500rmb,這還只是外殼,其它比如風扇系統,在13寸機型中一套熱管把熱量匯入扁平的散熱風扇,在15寸機型中則是兩套風扇分別負責cpu和顯示卡。macbook pro with retina display在不犧牲效能的條件下做到了13mm的極致輕薄,但是它的顯示卡,記憶體,cpu,ssd都是不可更換的,也就是說,蘋果公司為了節省電腦內的空間安裝了太多的不可拆卸設計。這些都是蘋果公司為了輕薄犧牲的東西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macbook使用的大部分零件是特殊設計 把大部分零件全部一體化 比如用ssd代替普通硬碟

節約了大部分空間 所以做得那麼薄

普通的電腦因為成本不可能大部分使用專用的設計所以做不到那麼薄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電腦是電腦行業的設計標桿。

其實國內有三寨的air。外觀一模一樣。

但是硬體配置是垃圾。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愛迪生之前也沒有任何關於燈泡的資料,你說他是怎麼發明電燈泡的呢?為什麼不早開發?那你覺得愛迪生之前怎麼沒人發明出來電燈呢?材料也不貴啊。

蘋果膝上型電腦為什麼只有macbookair和macbookpro,沒有macbook呢

5樓:

你這問題類似蘋果手機為什麼有iphone3456789x11 pro s 為什麼沒有單純的iphone呢

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 的區別?

6樓:鑫泰科技

pro 顧名思義就是「加強版,專業版」的意思,pro 和 air的區別,主要就是pro 更實用,配置高出很多,所以效能好很多,當然**也更貴。

pro 用的是移動裝置標準版本的 cpu 主機板等,而 air 因為機身的原因,為了保護硬體,所以要很好的散熱,所以air的主機板 cpu等,全部使用的定製的,低電壓,低功耗的版本。

舉個例子,pro是 2.4g的cpu,如果air同樣是2.4g的cpu,air也會比pro慢很多,因為air的cpu是低電壓,低功耗版,加上主機板的匯流排頻率,也是設定得較低,所以,就算是同樣的配置,air也會比pro慢很多。

其次就另外乙個問題,air 連續很長時間的情況下,它會很燙,會一下變得特別卡,為了保護硬體,所以散熱優先。而pro就不會,pro因為機身相比air的空間大很多,所以散熱不會受到影響,那麼硬體的效能就不需要去控制。

所以,如果你是經常需要用電腦轉接投影開會,而且每天要到多個地方開會的人,或者你是經常出差需要用電腦的人,又或者,你不是很愛玩遊戲,玩的話只玩一些普通的小遊戲,或是比較小型的網路遊戲的話,那麼建議你選擇 air。

如果你不是上面的情況,你也不是買個電腦,就為了炫air的外形,還是以使用感受為先的話,如果你主要是為了家庭娛樂,辦公,設計,遊戲,影音的話,那麼建議pro,因為air達不到你的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macbook pro

1,macbook pro是蘋果公司於2023年1月11日由史蒂夫·賈伯斯,macworld 2006大會上發布的筆記本,用來取代powerbook g4產品線。macbook pro與新imac(酷睿)同為第一款轉換為英特爾核心的產品。

2,蘋果在2023年10月24日發布了使用intel core 2 duo處理器的macbook pro膝上型電腦。2023年6月8日發布了外形全新設計的「unibody」macbook pro膝上型電腦。

3,2023年wwdc上,蘋果全球營銷高階副總裁(svp, worldwide marketing)菲爾·席勒發布了配備retina顯示器並重新設計的第三代macbook pro,它的解析度高達2880x1800,220ppi。厚度僅18mm。並在此後取消17英吋產品線。

macbook air

1,macbook air被美國知名**《商業內幕》在2023年即將結束之際納入「本年度最具創新力的十大裝置

2,2023年10月,蘋果發布第二代mba。這次公升級使mba有了兩種機型:傳統的13.

3英吋和新增的11.6英吋。它們的最大特點是用快閃儲存器代替硬碟,64gb~256gb的快閃儲存器被直接嵌入主機板,節省了巨大空間來存放電池,這使13.

3英吋機型的使用時間提公升到7小時。

3,2023年7月,蘋果再次公升級了mba。全新的mba搭載雙核intel core i5和四核core i7處理器,在效能上實現了飛躍。

4,這次公升級後蘋果的入門級筆記本macbook在官網中消失,mac筆記本家族只剩下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這也意味著mba,一款超便攜型筆記本,已經具有一般筆記本的效能和經濟性。

7樓:熊熊安妮

蘋果air和pro二者的區別

1、定位的區別:2023年第一代macbook air是一代十分薄的筆記本,十分的輕薄,它比較實用與家庭實用,主要是用於那些休閒娛樂的使用者。如果說你是以娛樂為主,那麼選擇 macbook air,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

參考文章:**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該怎麼選?看完你就知道了

而蘋果macbook pro適用於那些比較專業的人士,像那些設計、繪圖等等,因為這些操作對於電腦的整體的效能要求比較高,所以用這款比較合適。

而蘋果macbook pro的螢幕尺寸有13寸和15寸,並且由普通螢幕和視網膜螢幕的區分。對於那些專業設計的認識是可以考慮一下15 寸帶有視網膜屏的macbook pro的。

3、效能上的區別:因為蘋果macbook air主要用於娛樂,所以他的效能方面是比macbook pro 要低一些的。對於日常的應用macbook air 肯定沒有問題,但是對於執行大型的3d 遊戲之類的就會明顯的感覺到二者的差別。

而15 英吋 macbook pro 的處理器、圖形處理器都比 macbook air 要好的多,可以滿足大量運算的需求。

4、**上的區別:因為二者的配置不同,所以二者的**也有著一些的差別,整體來說, macbook pro 的**要比 macbook air 要高。

新 macbook pro 與舊macbook pro區別

首先是在電池方面,新 macbook pro 在搭載第 8 代英特爾酷睿處理器後,整機所需的功率和耗電量都會隨著處理器提公升的效能而增加。

而相比起 2017 款 mbp 的 5 芯電池,2018 款搭載了規格為 58 kwh 、重 232.2g 的 6 芯電池,使得電池容量有所增加,以保持與前款低差距的續航表現。

不過有意思的是,即便電池重量有所增加,但 mbp 的整機重量仍然沒有變化。可見蘋果在這款新電腦的重量控制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在主機板上蘋果在 imac pro 上所配備的 t2 晶元,其規格與 imac pro 所搭載的 t2 晶元相同。該晶元可以與系統管理控制器、影象訊號處理器、音訊控制器和固態硬碟控制器進行整合管理,並支援對內部儲存內容進行自動加密。

儘管這些晶元帶來了效能和功耗的提公升,但蘋果似乎並沒有改變電腦內部散熱的設計。

在揚聲器的處理上,新一代的 macbook pro 變得更加狹長一些,體積有所減少,為電池騰出了更多的空間。在鍵盤部分中,新 mbp 採用了蘋果第三代蝶式鍵盤。新蝴蝶鍵盤的內部結構與舊款幾乎一致,但新電腦在鍵帽與蝴蝶式結構底座之間增加了一層半透明的有機矽薄膜。

這樣設計的好處在於,有機矽薄膜能減少灰塵等異物通過鍵帽的縫隙進入到鍵盤內部。並且,這塊矽膠薄膜同時也能起到鍵帽和底座的緩衝作用,使得新鍵盤能帶來更安靜和舒適的打字體驗。

8樓:匿名使用者

前言:為了編寫與閱讀的方便,以下簡稱「macbook air」為「air」,簡稱「macbook pro」為「pro」。

關於您的這個問題我們需要了解兩款產品的基本定位,區別不同職業的使用人群以及不同使用者的實際需要。

首先我們來看一看兩款產品的定位:

macbook air主打輕薄、便攜,定位在日常使用筆記本範疇

macbook pro主打效能,定位在專業領域。

了解完基本定位以後我們來討論不同職業的人群更需要哪個產品:

如果您是白領、商務人士、在校非計算機專業學生、那air可能是您更好的選擇,air的便攜性、續航會為您的生活和工作帶來極大的便利,12小時的超長續航(資料來自"蘋果中國官網")讓您能忘掉充電器的存在,配合os x的省電優化,使用一天不是什麼問題,intel core i5處理器(或i7高配版)和飛速的固態硬板,air絕對可以勝任您平時生活學習工作中絕大部分的需求。

總結:air和pro的處理效能相差頗多,便攜性及續航能力也各有千秋,您可以根據您的實際需要選購適合您的macbook系列產品來達到提高工作和學習效率的目的。

9樓:天叢雲剣

最根本的區別就是其移動便攜度

所有基於硬體上的差異都是由此產生的

比如處理器air可以選配的i7就和pro可以選配的i7在效能上有著全方位的差距,比如air標配的是不易自行更換的msata固態硬碟而pro標配的是傳統的2.5英吋機械硬碟,比如記憶體,air是焊在主機板上而pro則是標準的筆記本記憶體...種種都是因為air需要的是極致的便攜性,而pro則需要在便攜性和效能之間做出平衡

蘋果膝上型電腦咋樣?

10樓:騰訊電腦管家

分析蘋果電腦

的好壞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對比分析;

效能;,蘋果筆記本的cpu效能絕對是強的.向來蘋果不屑於用低端產品,然而大多數的蘋果用的顯示卡基本都是cpu自帶的核心顯示卡。

你可以理解才intel的整合顯示卡,效能相對較差,和強勁的cpu相配的話,有點虎頭蛇尾。

如果你是個遊戲玩家,就不推薦買蘋果筆記本。(蘋果筆記本適合辦公一族使用)

質量和做工;質量和做工蘋果在it屆絕對是首屈一指。你只要不拿筆記本當磚頭砸,蘋果筆記本是不會出事的。

散熱;這點蘋果也是非常好的,鎂鋁合金的外殼,無風扇口設計,灰塵也進不去,加上發熱元件也少,非常符合節能低碳的理念。

便捷;便捷方面就沒必要說什麼,看到蘋果的mac air就知道,超薄的筆記本,應該看了就會喜歡。

系統問題;看了很多人說他們(蘋果系統)國人使用有各種不便利,但是系統這個完全不是問題,你可以叫人裝乙個windows系統的。

**;**他是it屆最高的了,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蘋果電腦是蘋果公司開發上市的一種產品,蘋果公司原稱蘋果電腦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的庫比提諾,核心業務是電子科技產品,目前全球電腦市場占有率為3.8%。

使用MacBook Pro筆記本經常不關機,就直接合蓋休

沒啥太不好的,就是溫度如果太高的話可能燒裡面東西,其他問題不大。原來我的一個戴爾的筆記本一年沒關過機,一天玩6,7個小時,期間也都掛遊戲,中間也就風扇壞過一次。如果沒什麼重要事,還是關機讓電腦休息一下 現在筆記本散熱都做得不錯,一直開機也沒什麼事,只要你不讓電腦一直處於高佔用工作狀態就行,影響並不大...

MacBook Pro筆記本的硬體檢測工具

第五適合者 還有關於macbook pro的問題可以給我發訊息 用魯大師吧,能夠很方便清晰的檢測你所有硬體的品牌,容量,使用時間,一目瞭然的 使用魯大師吧,他的前身是windows優化大師,因為在widnows優化大師上積累了很多經驗,所以相對來說魯大師在硬體檢測方面是一款非常權威的軟體了。macb...

蘋果筆記本macbookpro13寸的用著怎麼樣?記憶體

sky不用太多 1.如果您做雙系統,一定要用window系統那麼排除蘋果系統,window系統預設佔用空間,你的腦可用磁碟大概在80到90g之間 2.對比你之前使用的電腦,用了一段時間後,排除它不必要的東西,用了幾年後佔用了你電腦多大磁碟!3.如果你只是看電影,辦公,經常攜帶外出,發郵件,網頁查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