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藍屏,筆記本藍屏 100

時間 2022-04-21 15: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換個系統盤重新裝下試試,按照你的描述還是 你電腦的系統和顯示卡程式沒安裝正確,你看下電腦屬性的硬體欄裡面有沒有 黃色感嘆號標記,如果有個話,那刪除掉出新裝下驅動。實在不行只能送售後維修了,那就是硬體的問題了。

2樓:除法分配律

換個系統盤重新裝下,電腦系統和顯示卡安裝不好,電腦屬性欄有沒有黃色感嘆號的標記,如果有的話,刪除並重灌驅動,實在不行,那就是硬體問題,把你的膝上型電腦抱到維修站去修。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顯示卡驅動不對,按照你的筆記本型號到官網**下好就ok

4樓:得之我幸

你在哪買的筆記本?  被人肯了把   顯示卡問題   應該是顯示卡壞了  換個顯示卡   如果還不能解決的話,追問我把

膝上型電腦出現藍屏怎麼辦??

5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題主你好,我是小白一鍵重灌軟體的客服,對於這個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膝上型電腦開機藍屏的解決辦法

開機偶爾出現藍屏重啟就可以了。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如果正常模式恢復失敗,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使用系統還原)。

3、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一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4、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5、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另外:首先檢查開機時,電腦是否已經開始啟動作業系統。如果在啟動作業系統時宕機、藍屏或自動重啟,則說明硬碟的分割槽表及主開機記錄正常,排除硬碟分割槽表損壞、硬碟主開機記錄損壞、硬碟分割槽結束標誌丟失等故障原因。

接著用下面的方法進行診斷。

第1步:首先用安全模式啟動電腦,看是否能啟動,如果不能啟動,則可能是感染病毒、系統檔案丟失、作業系統損壞、硬碟有壞道、硬體裝置有衝突或硬體有問題,轉至第4步;如果能啟動安全模式,則可能是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有問題或感染病毒等引起的。

第2步:接著執行防毒軟體,如果有病毒,則可能是病毒引起的,防毒後重新啟動電腦,如果還不正常,則需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第4步:如果不能從安全模式啟動,接著用安裝光碟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如果可以正常安裝作業系統,轉7步;如果安裝作業系統時出現故障,如宕機、藍屏、重啟等導致無法安裝系統,則應該是硬體有問題或硬體接觸不良引起的。

第5步:接著清潔電腦中的灰塵,清潔記憶體、顯示卡等裝置金手指,重新安裝記憶體等裝置,然後再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如果能夠正常安裝系統,則是接觸不良引起的故障。

第6步:如果還是無法安裝系統,則可能是硬體問題引起的故障。接著用替換法檢查硬體故障,找到後更換硬體即可。

第7步:如果可以正常安裝作業系統,且安裝後故障消失,則是系統檔案損壞引起的故障。

第8步:如果安裝作業系統後,故障依舊,則可能是硬碟有壞道引起的或裝置驅動程式與系統不相容等引起的。用安全模式啟動電腦,如果不能啟動,則是硬碟有壞道引起的故障。

接著用ndd磁碟工具修復壞道即可。

以上就是膝上型電腦開機藍屏的處理方法。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出現藍屏;要分析一下造成的原因及最近的操作。

有時候筆記本開機的時候出現藍屏只是偶發現象,可能當時啟動的時候沒有完全啟動起來或者個別元件沒有載入上去從而引起藍屏。解決辦法:這種情況一般只要重新啟動就能解決,當然如果重啟還不能解決問題證明有其他原因,可以參考以下解決辦法。

2按f8進入筆記本的高階模式,我們便能進入到高階模式後,我們選擇最近一次正確的配置(可能不叫這個名字,不過也沒多大差別),然後點選確定,如果問題不大的話應該能夠解決問題。

如果上述方法還不能解決問題的話,我們可以2按f8進入筆記本的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進行修復,進入到安全模式之後我們首先要對電腦進行防毒,看看是否是病毒在作祟,然後執行故障修復,看看是否是一些程式出錯。

開啟筆記本後蓋,重新插撥記憶體;

使用u盤重灌系統;等一會,驅動系統就會發揮作用,電腦就會恢復整常。如果以上方法還不奏效,可聯絡售後,進行檢修。end

7樓:百曉通通

回答親親你好鴨,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咯~解答大概需要五分鐘,請耐心等待呀來來

1、按f8進入筆記本的高階模式,我們便能進入到高階模式後,我們選擇最近一次正確的配置(可能不叫這個名字,不過也沒多大差別),然後點選確定,如果問題不大的話應該能夠解決問題。

2、如果上述方法還不能解決問題的話,我們可以2按f8進入筆記本的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進行修復,進入到安全模式之後我們首先要對電腦進行防毒,看看是否是病毒在作祟,然後執行故障修復,看看是否是一些程式出錯。

3、開啟筆記本後蓋,重新插撥記憶體。

4、使用u盤重灌系統;等一會,驅動系統就會發揮作用,電腦就會恢復整常。如果以上方法還不奏效,可聯絡售後,進行檢修。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提問那這樣了怎麼辦啊?

回答根據上面辦法試試或者您關機重啟看看

提問他開機和關機都是一樣的

回答那上面給您提供的辦法您試了嗎

更多10條

8樓:華碩服務

對於一般使用者即使得知錯誤**也不一定能理解其中內容,這邊列出常見的解決方法,請判斷藍屏發生的時機與使用狀況,再依照以下的分類進行針對性的處理:

注意:建議每進行一個步驟就先執行一次系統,若藍屏依舊產生,再進行下一個步驟。

1. 自從安裝完作業系統後就不定時發生藍屏

1.1- 卸除外接的硬體裝置(外接音效卡、顯示卡、u盤...等):

1.2-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或是還原作業系統並確認操作步驟無誤

2. 最近曾更換或升級過硬體(記憶體、硬碟等):

2.1- 確認加裝的硬體與筆記本相容

2.2- 更新最新的筆記本主機板bios

2.3- 將加裝的裝置接到其他裝置上測試

3. 在執行特定軟體時特別容易產生藍屏:

3.1- 確認該軟體與作業系統相容

3.2- 嘗試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或在相容模式下執行

3.3- 重新安裝該軟體,確認安裝步驟無誤且中間沒有出現任何錯誤

3.4- 嘗試安裝於其他相同作業系統環境的計算機並執行,確認是否為軟體問題

4. 最近有更新系統、驅動程式或安裝軟體

4.1- 移除新安裝的更新(安裝軟體、更新檔案、驅動程式),若無法於windows模式下移除,請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移除

4.2- 若移除的選項為驅動程式,請安裝該驅動程式的舊版本

4.3- 還原作業系統

注意:作業系統還原會使計算機內的資料遺失,仍有異常,需及時送修指當地官方售後服務中心。

9樓:平凡女人平凡事

方案一: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

從硬體方面來說,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一個主要原因。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解決辦法: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

要穩定還是要更高的速度就看自己的抉擇了。

方案二: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

解決辦法: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解決問題。

方案三: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

硬碟出現問題也經常會導致電腦藍屏,比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了藍屏現象,因為硬碟和記憶體一樣,承載一些資料的存取操作,如果存取/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導致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懂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

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問題。

方案四:安裝的軟體存在不兼導致電腦藍屏。

如果電腦開始使用的好好的,某天安裝了某某軟體後不久頻繁出現電腦藍屏故障,這種問題多數出現軟體不相容的情況,不過這種電腦軟體不相容的情況一般也很少發生。

解決辦法:可以採用解除安裝掉後來安裝的軟體試試,若問題解決一般是軟體不相容導致的電腦藍屏,若問題沒有解決則可能是其他原因導致的電腦藍屏。

方案五:電腦中病毒導致的電腦藍屏故障。

解決辦法:發現電腦出現藍屏現象,下次重新啟動電腦後可進行防毒操作,建議選用目前主流的防毒軟體查殺,如果遇到惡意病毒,建議系統還原或者重新安裝系統。

方案六:電腦溫度過高導致電腦藍屏。

電腦內部硬體溫度過高也是電腦藍屏現象發生比較常見的一種原因,這種情況多數出現在炎熱的夏天,cpu溫度過高導致的居多,有時候電腦出現藍屏後開啟機箱,如果感覺內部溫度很高,則很可能是溫度過高導致,溫度過高主要以cpu與顯示卡,硬碟等做重要參考。

解決辦法:發現電腦藍屏而電腦內部溫度很高,這時可以檢測下硬體的溫度,電腦硬體溫度檢測方法: 如果發現比如有cpu,顯示卡,或硬碟溫度特別高,那麼很可能就是散熱不良導致電腦藍屏,解決辦法,如果是cpu或顯示卡溫度引起,那麼開機看cpu風扇和顯示卡風扇是否正常轉動,正常的話建議加強主機散熱,比如新增機箱散熱等,如果是硬碟溫度過高,則可能有硬碟故障,需要更換。

方案七:其他原因導致的電腦藍屏。

比如電腦電源出現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導致經常宕機等,還有的是電腦硬體不相容,這種情況多數出現在新購買的組裝電腦上。

參考資料

電腦藍屏怎麼解決?.太平洋電腦[引用時間2018-1-2]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造成電腦藍屏的原因很多,但主要是以下三種原因:(包括處理方法)

第二個原因:是記憶體或者顯示卡的金手指表面被氧化了,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硬體不相容現象,而導至的藍屏現象並伴有錯誤**。

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插回記憶體槽(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插回顯示卡槽,最後裝機,重啟電腦就ok了,(取記憶體的**如下:)如果是筆記本這一步跳過

第三個原因:就是電腦的系統中毒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而導至的反覆藍屏,同時也會伴有藍屏**的,所以建義一鍵還原或者重灌系統,做完系統後,安裝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跪求筆記本藍屏問題,跪求 筆記本藍屏問題

0x0000007a 原因 傳到系統呼叫的資料區域太小。你好!首先宣告,以下的解答並非網路複製,完全是本人實踐與交流的精華!出現藍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 有問題的軟體 病毒 散熱等方面。以下是冰點40 給您的建議,要按順序操作。1 如果是過保的機了,可以開箱的話,請先摸cpu的溫度...

筆記本藍屏

藍屏故障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三,一,系統中毒或者系統檔案損壞,二,記憶體氧化接觸不好或者不相容,三,顯示卡bga封裝晶元虛焊或者主機板其他bga 南北橋等 封裝晶元虛焊導致的 四,硬碟老化或者分割槽錯誤,建議您送修檢測。在北京我幫您。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 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還能不能開...

筆記本進水藍屏,筆記本進水後藍屏怎麼辦?

快把把電池拔掉!因為內部有水,一加電就會燒毀電路或元器件。如果自己懂一些,就拆開,把內部所有水擦乾。確保內部所有地方乾燥再啟動!不懂離開送去維修,顯示的是問題大概是 主機板短路或斷路,一般自己修不好的。這種非技術問題的硬體問題問網上的人不靠譜!盡快送去電腦店或者維修電腦站點,幫你清理一下,進水嚴重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