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藍屏,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經常藍屏 100

時間 2021-09-13 10:04:12

1樓:華碩服務

從截圖來看,可能是作業系統的問題。建議將電腦整機送至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維修工程師進行全面檢測,確認故障以及針對性的除錯或維修。品牌電腦的整機檢修、清潔、升級,最好還是在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點來做,官方售後採用的都是原廠配件,工程師的維修技能和規範也肯定更為正規、放心,可以確保維修質量。

2樓:加菲帶你看電影

1.嘗試在電腦中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大部分的軟體問題都可以通過重新安裝系統來解決。但在安裝系統之前,請先檢查磁碟是否有足夠的空間,以及是否備份系統盤內重要的資料。

2.若安裝了新的硬體,系統不識別也有可能出現藍屏,一定要正確安裝這個硬體的驅動程式。

3.型號較老的電腦可以嘗試更新主機板bios後,再安裝新的硬體。更新bios存在一定風險,建議讓有經驗的人員來操作,bios要與此主機板對應,建議在dos系統下進行升級。

在升級的過程中,絕對不能斷電,一旦重新整理失敗,電腦將無法正常工作。

4.若是電腦硬體出現問題,建議聯絡售後服務站,讓專業的技術人員檢測電腦。

使用建議:

1.使用正版的作業系統和正版的軟體可以降低系統出現問題的可能性。

2.定期執行磁碟碎片整理程式,執行電腦的時候不要中途斷電,這樣可以減少由於硬碟損壞而導致系統檔案出現問題的情況。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經常藍屏 100

3樓:小王閒談娛樂

筆記本藍屏可能是電腦硬碟故障,可以更換一個硬碟嘗試。也可能是更新了驅動與修復漏洞補丁,可以進入安全模式將更新的驅動刪除。

有可能是記憶體條故障,可以把記憶體條取下來,用橡皮擦輕輕擦拭金手指,然後用毛刷將記憶體條的卡槽刷乾淨,重新插上記憶體條,如果不行,則更換一個記憶體條。還可能是電腦中病毒,嘗試能不能進入系統進行防毒,如果不行,只能進行重灌系統。

膝上型電腦使用注意事項

1、請勿將電腦置於過熱的環境(儲存溫度不高於60℃),以避免損壞電腦。

2、請勿將物品放置在電腦上。

3、請勿撞擊、跌落電腦,以避免損壞。

4、如果長時間不打算使用電腦,請將插頭拔下。

5、請勿將任何液體潑灑到電腦上,避免損壞電腦或引起燃燒,請勿將任何物品塞入計算機的通風口或其它敞開的開槽內。

我的膝上型電腦藍屏怎麼辦?

4樓:華碩服務

對於一般使用者即使得知錯誤**也不一定能理解其中內容,這邊列出常見的解決方法,請判斷藍屏發生的時機與使用狀況,再依照以下的分類進行針對性的處理:

注意:建議每進行一個步驟就先執行一次系統,若藍屏依舊產生,再進行下一個步驟。

1. 自從安裝完作業系統後就不定時發生藍屏

1.1- 卸除外接的硬體裝置(外接音效卡、顯示卡、u盤...等):

1.2-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或是還原作業系統並確認操作步驟無誤

2. 最近曾更換或升級過硬體(記憶體、硬碟等):

2.1- 確認加裝的硬體與筆記本相容

2.2- 更新最新的筆記本主機板bios

2.3- 將加裝的裝置接到其他裝置上測試

3. 在執行特定軟體時特別容易產生藍屏:

3.1- 確認該軟體與作業系統相容

3.2- 嘗試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或在相容模式下執行

3.3- 重新安裝該軟體,確認安裝步驟無誤且中間沒有出現任何錯誤

3.4- 嘗試安裝於其他相同作業系統環境的計算機並執行,確認是否為軟體問題

4. 最近有更新系統、驅動程式或安裝軟體

4.1- 移除新安裝的更新(安裝軟體、更新檔案、驅動程式),若無法於windows模式下移除,請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移除

4.2- 若移除的選項為驅動程式,請安裝該驅動程式的舊版本

4.3- 還原作業系統

注意:作業系統還原會使計算機內的資料遺失,仍有異常,需及時送修指當地官方售後服務中心。

5樓:

電腦藍屏解決方法:

軟體修復:

1、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再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如果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或者用【u啟動u盤啟動盤】安裝就可以了。

硬體修復:

1、首先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懂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2、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致電腦藍屏故障也是主要原因之一。重啟電腦按 f8 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的控制面板新增刪除中把顯示卡驅動刪除乾淨:然後重啟正常進入系統,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或換另一個版本的顯示卡驅動。

3、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一個主要硬體問題。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

對於多數使用者來說一般都不會進行超頻操作,所以這點一般不實用。

4、在實際的工作中筆者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 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可嘗試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即可。如果問題沒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

5、硬體相容有問題:請對照最新硬體相容性列表, 檢視所有硬體是否包含在該列表中。或者使用相應的windows升級助手來檢查硬體的要求。

膝上型電腦藍屏,膝上型電腦經常藍屏是怎麼回事?

小女雲無月 膝上型電腦出現藍屏無法開啟電腦有很多種可能原因 系統檔案有部分損壞 軟體或驅動不相容 系統配置 硬體過熱 硬體接觸不良的原因。遇到電腦藍屏首先應該依據藍屏 進行針對性處理,不可盲目採取步驟。常見的錯誤 如下 一 0x0000000a 說明 造成原因 此藍屏 和硬體無關,是驅動和軟體有衝突...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推薦

前幾天剛幫朋友選了臺膝上型電腦,覺得聯想的還不錯,秉承了ibm的技術,就到官網選擇,分為幾種型別,如果是商務型的,對資料資料的安全性要求高的thinkpad的sl系列,沒這方面需求的話就沒必要花錢在這一塊上面,浪費,可以選擇影音功能比較強勁的ideapad的y系列,y560系列是比較高階的,我給我朋...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推薦

聯想 有點偏高 什麼都好 華碩 基本上現在最受歡迎的 總體上外觀顏色不亮 其他都好戴爾 有i7的了,低沒好貨 要好貨 高東芝 就目前情況而言 配置高 低 總體質量差惠普 雖然口碑不好,但我覺得價效比還行 就你那個 還是選華碩或者惠普吧 華碩 k53xi231sc sl 15.6英吋 1366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