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虛寒身體虛寒怎麼調理

時間 2022-04-21 15: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性質寒涼、易損傷脾胃陽氣的食物,如蕎麥、莜麥、綠豆、豆腐、菠菜、空心菜、茄子、黑木耳、金針萊、萵苣、冬瓜、芹菜、莧萊、茭白、黃瓜、苦瓜、西瓜、柿子、香蕉、枇杷、梨等。

味厚滋膩,難以消化,易阻礙脾胃運化的食物,如豬肉、鴨肉、甲魚肉、牡蠣肉、糯公尺等。

具有利氣消食作用,可損傷正氣、加重虛寒的食物,如山楂、蘿蔔、薤白、香菜等。

尤其是螃蟹,千萬不要貪吃!

2體質虛寒的人宜吃:

性溫味甘辛,具有健脾補氣、溫暖腸胃及祛寒作用的食物,如秈公尺、羊肉、雞肉、牛肚、豬肚、鏈魚、草魚、荔枝、辣椒、韭菜、茴香萊、芥菜、肉桂、乾薑、生薑、花椒、胡椒、小茴香、白蔻、紅糖、桃子等。

羊肉可以多吃一點,會很有幫助。

按時休息

1晚上9—11時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2晚間11時—凌晨1時,肝的排毒時間,需在熟睡中進行。

凌晨1—3時,膽的排毒時間,需在熟睡中進行。

凌晨3—5時,肺的排毒時間。此即為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的最劇烈,因排毒動作 已走到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物的排除。

3凌晨5—7時,大腸的排毒時間,應上廁所排便。

4凌晨7—9時,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做好早吃,在6:30前,養生者在7:30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9時吃都比不吃好。

適度鍛鍊

1慢跑、快步走、跳繩、跳迪斯科、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但不可運動過度,高強度的運動,大量的出汗,會「發洩陽氣」,起到相反的作用。

2有時間的時候可以經常揉搓手腳心,以改善末端血管的微迴圈狀況,並具有手腳溫暖的效果。

3不要進行太劇烈的運動,尤其是不要大量出汗。體質虛汗的人,出汗之後更容易被寒氣入侵。

注意保溫和清潔

泡腳是最有效的方法。在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熱水,讓水漫過腳踝。浸泡20分鐘左右,就會感覺到全身發熱,這說明血液迴圈暢通後身體開始發熱。

如果在泡腳的同時再揉搓雙腳,效果會更好。

2穿棉襪,純棉襪子不僅柔軟舒適,還可吸收腳汗,讓雙腳整天都能保持乾爽舒適。

3進補熱量食物,天氣冷,為增加熱量,改善手腳冰涼要有意進補。北方冬季寒冷,可補溫熱食品,如牛、羊肉或狗肉;而南方氣候較溫和,應清補甘溫之味,如雞、鴨、魚類才更加適合;而且要盡量少吃寒性水果如梨、荸薺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補氣益血合適女性的食物就是由阿膠,紅棗,桂圓等補氣血的食物熬製的固元糕,望採納

體質虛寒怎麼調理才好,體質虛寒怎麼調理呢?

女性朋友在夏天最愛的兩大食物 冷飲和甜品,這些東西吃多了會讓身體變得又虛又寒,下面這幾個動作可以在家簡單練習,讓身體出出汗,調理身體消除脂肪效果很好。虛寒體質一般會怕冷神疲無力,脈沉細。四逆湯 甘草幹薑湯 理中湯 當歸生薑羊肉湯等都可服用。體質虛寒一般會經常手腳冰涼,比較怕冷。體質虛寒是經絡中有寒氣...

脾胃虛寒怎麼調理比較好,脾胃虛寒怎麼調理比較好些呢?

大棗生薑湯 幾枚大紅棗,一兩片薑片,可以加點蜂蜜,每天當茶水喝 紅棗龍眼飲 紅棗 龍眼適量,加水熬煮即可飲用,特別適合貧血 容易感到頭暈的人,但是龍眼吃多了容易上火 紅棗秈公尺粥 大紅棗7枚 秈公尺50克,共同於清水中以文火久燉至熟爛,加入紅糖10克,熱食。這些方法貴在堅持,還有乙個方法簡單方便,每...

脾胃虛寒怎麼調理比較好,脾胃虛寒怎麼調理比較好些呢?

脾胃虛寒注意事項 生活中要注意護脾胃,比如少吸菸,少喝酒,少食辛辣食物,少喝濃茶和咖啡,也不要濫吃水果和零食。另外,要避免緊張 焦慮 惱怒以及過度疲勞。胃炎 胃潰瘍患者務必戒菸酒,以利於胃炎 胃潰瘍的癒合和防止 每天2杯常渭寶茶調養 進行輔助 開水沖泡飲用即可,健脾養胃,疏肝益氣等。注意保暖,由於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