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準備考重大的建築設計與理論碩士,現在不知道怎么開始?應該看什么書?他的考試內容是什么?往回覆

時間 2022-10-16 17:50:4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確,你為什麼要考重大的建築學?重大也屬於老八校,比較難考哦 如果你確定了,就去看重慶大學的研究生考試招生簡章及考試目錄,上面會有參考書目。他的考試內容上面都有,不過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快題了,(恭喜你,我們建築學是不用考高數的)。

快題是需要時間積累的。推薦你看三本書,《快題100例》(多看,甚至模仿),《建築畫環境表現與技法》(不用學很多種,學一套畫法就成,比如一種樹啊一種灌木啊 一種天空啊之類的)這2本書是必備的。還有本《建築快題設計與手繪表現》,也不錯。

快題的話,你基本每週一聯,給自己6小時,做一次完整的塊體設計。做完之後拿給自己的老師或者建築學的高手幫你點評。

歷史也是肯定要考的,也要開始看了,先瀏覽一遍,然後看重大的歷年真題,找出他們學校考試喜歡考的重點篇章,開始第二輪重點複習,然後就是不停的複習啊,記得要手繪著名的建築,歷史考試經常要考手繪的。

建築構造有些學校要考,有些跟建築設計理論一起考,設計理論肯定會有彭一剛的《空間組合論》這本書。這些書是要去理解的

其他的我就不說了吧,外語和政治最好上補習班吧 尤其是政治,上了補習班,槓槓的,當年我政治打了80多分。外語單詞天天背,然後每天做閱讀理解,這些我就不說了,網上一搜好多經驗。

最後祝考試順利吧。我應該算你前輩吧,不過我不是重大的咯 只能算建築業內的前輩吧,也是苦逼過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這裡吧,這是我今年複試前寫的

計畫考建築學專業的研究生,理論書有什麼推薦的?有沒有什麼書關於建築老八校任務書多的,求推薦。

3樓:情難自持牙

老八校、包括清華同濟、東南天大燈建築學考研必備書:

《中國城市建設史》董鑑泓,主編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外國城市建設史》沈玉麟,編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西方現代景觀設計的理論與實踐》王向榮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高分建築快題120例》華元院,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人類景觀—環境塑造史論》[英]傑弗瑞.傑里柯蘇珊傑.裡柯譯者:

劉濱誼同濟大學出版社

《中國古典園林史》(第三版)周維權清華大學出版社《中國古代建築史》劉敦禎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中國建築史》潘谷西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外國建築史》陳志華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外國近現代建築史》羅小未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建築物理》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西安冶金建築學院等這些都是基本要看的專業理論書籍,基本都在這裡,你說的是快題設計吧,這些都在那本120例裡面,院校的快題和任務書都有得。

你好,我想考浙師大的研究生,我是學平面設計的,現在還招設計方面的研究生嗎?我該做哪些準備看什麼書呢

4樓:王小卯

你好,設計的研究生應該是還招的,我這屆時第一屆,2023年才是第三屆,你可以專到浙師大招生辦網上看屬下招生計畫。我當初是考浙大然後調劑到浙師大的,浙大是自助命題的,而浙師大應該是統考,英語和政治好好複習,專業考試的話,如果有筆試,參考書是王受之的《世界平面設計史》和《世界現代設計史》,如果不是不是而是設計的話,每年設計題目不一樣,形式是手繪的,材料自備紙張有提供,你自己考前多找題目做些練習,多看看優秀的設計積累一下。

複試的話,有上機考設計,題目也是每年不一樣的,你學平面,軟體應該過關的,這個不難。面試時準備一些你不錯的作品,老師比較重創意和技術,不用緊張,和老師自然的聊就好。還有英語口語面試,這個不是太嚴,畢竟是藝術考生嗎。

別的政審之類就不那麼重要了。

我那年的情況是這樣的,不知道今年是怎樣了,這些供你參考哈!祝你考研成功!

你好,我想考建築設計及其理論的學碩,但是參考了近兩年的,還是沒有獲得相關資訊。想求助一下,建築設計

5樓:arc人生

和專碩的有些不同,但主要包括的也是建築理論,就是建築學五年期間的主幹課程,我指的重慶大學的啦

我準備2023年考唄理工的工業設計,現在就是不知道道該看一些什麼書籍,該怎末複習。有正在準備考研的同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北理工的主頁上看一下他的碩士生招生簡章,再查一下他的要求,政治 英語 數學必考 還有一門專業課。

至於看什麼,除了哪些要求的教科書外,還要按學校的參考書推薦選擇複習資料

到時可以跟那邊的導師聯絡一下 可以得到很多有用資訊父子週期一般為8-10個月 而且每天持續不間斷 想一想高考就過了天道酬勤 加油吧

7樓:獨白寶貝

你好啊 我也是學工業設計的 也是12年考研,考研必須要考的是政治跟英語,現在就先看看英語吧,至於看什麼專業課跟看不看數學,這與你要報考的大學有關係,哈哈 可以加我 具體怎麼做可以詳談 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和英語要提前,尤其是數學

我喜歡建築設計,很想學有沒有學建築設計的或者有經驗的前輩

恭喜你,你的文學熱情,你的美術天賦,都是你成為一優秀名建築師的先決條件。我是建築學大三的學生,在同學裡面,美術好的,跟專業強的一樣受老師同學歡迎。建築學是工科,不是理科。對美術,藝術,創造力,方案設計能力的強調,要比建築物理,建築力學,建築結構,建築裝置等同專業課程要高 因為,我們是建築設計師。不是...

綠色建築是怎樣節能的,與建築設計中綠色建築節能設計相關畢業論文怎麼寫

綠色建築是指在設計與建造過程中,充分考慮建築物與周圍環境的協調,利用光能 風能等自然界中的能源,最大限度地減少能源的消耗以及對環境的汙染。綠色建築的室內布局十分合理,儘量減少使用合成材料,充分利用陽光,節省能源,為居住者創造一種接近自然的感覺。以人 建築和自然環境的協調發展為目標,在利用天然條件和人...

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的不想當老師準備考研在大學應該怎麼準

選擇偏經濟學專業的書籍,自學或者選修什麼的 報個自考也不錯,或者第二學位 我有個同學本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碩士博士都是金融數學 對於考研複習,乙個合理的計畫是非常重要的。從長期計畫 中期計畫到短期計畫,都需要有乙個明確的安排。長期計畫可能比較粗略,中期和短期就需要細化 落實。我去年報的海文考研的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