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二的學生,很多同學都準備考研,我很迷茫,不知道是否應該考研

時間 2021-11-04 07:11:25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先博後淵的過程。先廣泛涉獵各類知識,才能發現自己的興趣愛好,特長。考研不急在一時。先確定目標,再看要不要考研。從大三暑假開始準備也來得及。

我大學學的是物理,進校後發現不太喜歡物理,感覺對機械感興趣,自學了‘機械原理’,又覺得不適合自己。學完數電後,又對電子感興趣了。今年考研考的是積體電路。

所以考研不要急,關鍵是確定自己的人生方向。若跨專業,相關專業的基礎課要了解。希望你早日確定自己的人生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不是要不要考研,而是對自己的人生規劃、對自身性格愛好沒有很明確的瞭解。

我的建議是:

1. 如果你以後想從事的行業需要較高的文憑,比如很多上海的**公司就喜歡上海學校的金融專業的碩士生,又比如一些大企業的研發人員要求有較高的科研能力,對學歷要求很高,那麼你就去考吧

2. 如果你覺得自己不適合搞科研,或者工作沒有需要,那麼果斷走就業這條道路,早點做準備吧。

3.多諮詢本專業的學長學姐,大二其實還算早,多瞭解自己,早點做規劃,早點做準備是好事。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拙見,有以下幾個建議:一、冷靜地想想,他們考研的目的:為學術上的進一步深入學習?

逃避工作壓力?家人的建議?還是跟風呢?

二、認真審視自己的內心:自己真正的興趣愛好是偏愛學術研究還是實踐鍛鍊?偏愛學術研究,就好好學專業課,多看相關的專業書籍,提高英語水平,為考研打基礎。

喜歡動手實踐,就多參加社會實踐工作,如果條件允許,就外出參加兼職什麼的,重要的是積累辦事技巧,鍛鍊交際能力,為將來工作奠定基礎。三、上網查查自己的專業,它的就業和考研情況。四、和你敬佩的老師聊聊自己的困惑。

最好是專業課的老師。呵呵

考研,在我看來,沒有什麼應不應該,而是喜不喜歡,想不想。加油,無論幹什麼,趁著年輕,勇敢去闖!

4樓:

看你的職業發展方向了,如果是公務員、銀行之類的,可以不考,工作了考個在職的也行。如果是企業,不幹銷售專員的話,我還是建議你考研。並且,過完大四上學期,你會發現,不考研,時間也是那麼過去了,反倒是覺得大四上學期沒幹什麼事情而懊悔。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一生不甘平庸,那麼我勸你還是努力準備一下考研。如果你只是想要像普通人那樣平平淡淡的過一生的話,那你應該在職業能力方面有所側重的去培養,將來好有個養家餬口的工作。考研是一個重大的決定,一旦決定啦,就要一心一意去準備,來不得半點分心,而且你還會失去眼前的一些東西。

所以,慎重考慮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準備著複習啊,不一定一定要報,等到大4的時候有好的單位就去工作,沒好的單位就考研。條條大路通羅馬

7樓:李剛我是李剛

最好先準備著,很多人在大學都是碌碌無為的,給自己確定一個目標,不管最後要不要考,總歸是有收穫的,多學點東西還是有好處的

8樓:吉良吉影的粉紅色大貓貓

恩恩,如果沒有耐心,還是別考研了

我是一名本三學人力資源管理的學生,因為大三了,很多同學都開始準備考研,我很迷茫,應不應該考研呢?

9樓:聲聲慢慢落

我大學是工商管理專業人力資源方向的,現在已經畢業一年多了,但卻不是從事人事工作。說實話,這個方向本科出來待遇並不理想,因為人力資源的工作門檻並不高,很多其他專業的人出來也可以從事我們專業的工作,但我們卻無力從事其他那些專業性強的工作,也就導致我們這個專業就業的壓力比其他專業競爭更大。很多人從事的都是基本的文員工作。

如果像樓上說的,能有門路找到好的單位,你可以考慮先工作,然後再繼續深造,這個方向學歷高些還是好些的。但如果沒有好的單位,我建議你繼續考研,同時考研時的方向一定要選好,要考慮到企業的需求

10樓:木蕭蕭

有好單位先就業,單位不理想的話考研.我認為可現在嘗試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什麼基本上都是為了掙錢,所以現在要是能找到固定工作的話,完全沒必要考研,現在考研,過幾年出來,研究生學歷又沒那麼吃香了,還不如直接工作幾年,奮鬥的話有這幾年的工作經驗,再去跳槽找工作也不是什麼難事。再說了,研究生你就一定能考上麼

我是一名大二學生,我想考研卻很迷茫,不知道怎麼制定考研計劃。誰有這方面的經驗求幫助求指點!

12樓:哈哈不必不必

現在才大二,我覺得你沒必要為這事煩惱,我也曾經在是否要考研的路上徘徊和苦惱了很久。後面你還會經歷很多東西,這些都會不斷增進你的人生閱歷,改變你的世界觀,人生觀。到了蛋散,最後就要確定好自己的方向了,如果決定了要考,就要全力以赴。

既然你想考金融方面的,平常也可多看看這方面的書啊。(個人看法而已)加油!

13樓:熙悅莉

現在把數學和英語學好,為以後打好基礎。其次要確定你是否想跨學科考,雖然說現在大家上課都不聽,但是總是有好處的。哪些跟你以後選擇的專業有關係的課,還是要用點心的,在你以後的研究生學習中是會有幫助的

14樓:100度水不沸騰

現在才大二你急啥。你現在想的是把基礎課學好。你現在準備考研會疲憊的。大三上學習開始真背不好。哎。被壓迫的孩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灰心,成功是給有準備的人,我認為你還是早做準備。

我是一名大二學生,想考研,很迷茫,不知道該考什麼專業 怎麼準備

16樓:

別考了,研究生以後也不值錢啦,以後還是工作經驗和看你家裡有沒有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你是什麼專業的?

大二學生應該怎麼準備考研

18樓:考研英語

大一大二如何為考研做準備,這6條必不可少

我現在是一名大三的學生,現在身邊的同學都在考研,我不知道是否要考研,我本人只是想找個好點的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同專業呀。其實專業知識怎樣和以後就業關係不會太大。我周圍的同學,在畢業一年後七成都換了工作,其中一大部分都沒有再幹材料相關的工作了。

周圍上研的同學也各有發展。你可以分析自己的個性,決定是否考研,以及想要以後想幹那些事再決定是否上研究生。其實就算畢業沒有考研,也可以在工作後考非全日制的研究生。

千萬不要看著別人都在考研自己就考,或者看別人找工作就找工作。一定要想好了。

我是一名大二的學生,決定考研,但是現在特別迷茫,不知道從哪兒入手,怎麼選學校什麼的,我想考商務英語

20樓:晴雨情心

翻譯方向:來1.翻譯研究、翻譯學源2.

英語教bai學方向3.跨文化交際du4.國際商務英語zhi,我不dao是英語專業的,但是可以給你提供點參考。

考研選學校確實很重要。對於你這種情況,如果專業成績不是特別突出的。可以報些二線城市的211院校。

相對分低些。不過也別洩氣。平時的成績和考研成績沒有直接聯絡。

考試的難度、範圍是不同的。有些同學平時學的不好,考研成績很突出,這就和考研前的努力程度有很大關係。總之,現在不要迷茫。

認真學習。提前瞭解你所報的學校所需的考研課程,然後開始準備著。慢慢進入狀態。

到時候也許發現,自己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差。只要付出。就有回報。

加油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擇校這是大家開始bai準備考研最關心du也是談論的最多的話zhi

題。以前看到dao的文章大多隻是定內

性地討論而容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和專業呢?

我想用兩個指數來評價(並不是特別科學,僅作參考)

考取難度指數(difficulty);有三個主要變數:學校排名,專業排名,報考人數。

自身實力指數(ability);有兩個主要變數:學校排名,平均學分績點(gpa)

details: 以考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和廈門大學化學系為例來定性分析

學校排名: 北京大學(2) 北京師範大學(19) 廈門大學(20)

專業排名: 北京大學(1) 北京師範大學(40) 廈門大學(8)

報考人數: 北京大學(22497) 北京師範大學(13418) 廈門大學(15400)

所以,由上面的資料可以看出,考取難度為 :北京大學》 廈門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其它專業的同學可自己對照來判斷難度的大小。

即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來彌補自身實力的不足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bai, 有上、中、下三條對策du:

下策--抱怨;zhi

中策--忍耐dao:

上策--尋求價值最

回大化:

要擺脫迷茫需答

要清楚自己能做什麼,該做什麼,想做什麼,針對不同的重合區域採取不同的對策。

理順關係後,從能做的,開始擴充套件到想做的,再擴充套件到該做的。

能做的需要進行自我分析,想做的就是自己的夢想目標 ,該做的就是自己的人生使命。

如果你想盡快走出職場迷茫期,找到自己適合做什麼,能做什麼,應該做什麼,儘快來夢想成真訓練營。如果你想從思想、行為、結果上都有所改善,儘快來夢想成真訓練營。

23樓:aa我的明天

先把現在學的學好嘛。有了豐厚的知識後盾,考研都是水到渠成的。

你的時間還很多,以後再考慮你想要學什麼方面的英語吧還有你想考的學校。至少等到大三下才想這些才。先學好現在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考慮,考研和不考研到底有什麼差異,如果都差不多的話,還是考慮清楚了。要不然浪費時間金錢,既然考了就要比別人優秀,如果是混日子出來了,現在研究生也一樣不好找工作!

25樓:紅衣主教左飛

那要看您現在的學校,您的程度,還有您希望去的城市

26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大學,相對好考,還是211

27樓:盛世清北

如果你想要考好的名校,建議北京外國語大學

還是一名學生,去參加親戚婚禮,我還是一名大二學生,有個同學兼好友要結婚了,要我參加婚禮,,我該拿多少份子錢比較合適呢?

呵呵 對於學生的話沒什麼要求的呀 你是代表家人去也是代表自己 只要自己行為得當就好了 至於禮金 看當地的風俗咯 應該還有別的親戚 看看他們是怎麼樣的 那都有個過程的 看看人家再爭取一下你父母的意思就好了 我覺得你最好問下你的父母的意見,然後可以看看別的親戚掛多少禮,你可以參考一下,衣著的話如果是女生...

我是一名大二的學生,學的是醫學資訊工程專業,想考研到醫學方面的專業,要怎麼做呢

藺小夕 1 如果一定要向臨床醫學發展,今後考執業醫師證,能直接為患者看病的,那麼以你現在的處境,很難做到,有一個建議就是放棄現在的專業,重新參加高考。直接考臨床醫學8年制的本碩博連讀的那種,這樣比本科畢業 5年 考碩士 3年 碩士畢業考博士 3年 可以節省3年時間,那麼你現在只讀了2年,時間上沒有浪...

我是一名大二的普通大學的學生,我想去美國或者英國去讀碩士(學習傳媒類),請問現在要怎麼開始準備

英語專業的學生去美國留學,到美國後選什麼專業最合適,如果現在去留學讀什麼所有英語作為第二語言的人都要考託福或者雅思,如果大學畢業再去留學,應該是 先把你的平均分算出來,如果成績不高接下來的兩年就要努力了 開始學雅思 瞭解學校和具體的專業,大三就可以準備文書了,大三結束就該遞申請了 泊心灣 先要學習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