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建築是怎樣節能的,與建築設計中綠色建築節能設計相關畢業論文怎麼寫

時間 2022-04-15 14: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建築是指在設計與建造過程中,充分考慮建築物與周圍環境的協調,利用光能、風能等自然界中的能源,最大限度地減少能源的消耗以及對環境的汙染。

綠色建築的室內布局十分合理,儘量減少使用合成材料,充分利用陽光,節省能源,為居住者創造一種接近自然的感覺。

以人、建築和自然環境的協調發展為目標,在利用天然條件和人工手段創造良好、健康的居住環境的同時,盡可能地控制和減少對自然環境的使用和破壞,充分體現向大自然的索取和回報之間的平衡。

綠色建築設計理念可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節能能源:充分利用太陽能,採用節能的建築圍護結構以及採暖和空調,減少採暖和空調的使用。根據自然通風的原理設定風冷系統,使建築能夠有效地利用夏季的主導風向。

建築採用適應當地氣候條件的平面形式及總體布局。

節約資源:在建築設計、建造和建築材料的選擇中,均考慮資源的合理使用和處置。要減少資源的使用,力求使資源可再生利用。節約水資源,包括綠化的節約用水。

回歸自然:綠色建築外部要強調與周邊環境相融合,和諧一致、動靜互補,做到保護自然生態環境。

舒適和健康的生活環境:建築內部不使用對人體有害的建築材料和裝修材料。室內空氣清新,溫、濕度適當,使居住者感覺良好,身心健康。

綠色建築的建造特點包括:對建築的地理條件有明確的要求,土壤中不存在有毒、有害物質,地溫適宜,地下水純淨,地磁適中。

綠色建築應盡量採用天然材料。建築中採用的木材、樹皮、竹材、石塊、石灰、油漆等,要經過檢驗處理,確保對人體無害。

綠色建築還要根據地理條件,設定太陽能採暖、熱水、發電及風力發電裝置,以充分利用環境提供的天然可再生能源。

隨著全球氣候的變暖,世界各國對建築節能的關注程度正日益增加。人們越來越認識到,建築使用能源所產生的co2是造成氣候變暖的主要**。節能建築成為建築發展的必然趨勢,綠色建築也應運而生。

2樓:千耀化秋柔

綠色建築分為很多內容,不單單包括節能這部分。其中節能的內容核心是建築建築能耗,但是不是全部,還包括一些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被動式的建築節能技術。

與建築設計中綠色建築節能設計相關畢業**怎麼寫

3樓:

1.課題名稱:鋼筋混凝土多層、多跨框架軟體開發2.

專案研究背景:3. 專案研究意義:

3. 專案研究意義:1.

課題名稱:鋼筋混凝土多層、多跨框架軟體開發2.專案研究背景:

所要編寫的結構程式是混凝土的框架結構的設計,建築指各種房屋及其附屬的構築物。建築結構是在建築中,由若干構件,即組成結構的單元如梁、板、柱等,連線而構成的能承受作用(或稱荷載)的平面或空間體系。編寫算例使用建設部最新出台的《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02,該規範與原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j10-89相比,新增內容約佔15%,有重大修訂的內容約佔35%,保持和基本保持原規範內容的部分約佔50%,規範全面總結了原規範發布實施以來的實踐經驗,借鑑了國外先進標準技術。

3. 專案研究意義:建築中,結構是為建築物提供安全可靠、經久耐用、節能節材、滿足建築功能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它與建築材料、製品、施工的工業化水平密切相關,對發展新技術。

新材料,提高機械化、自動化水平有著重要的促進作用。由於結構計算牽扯的數學公式較多,並且所涉及的規範和標準很零碎。並且計算量非常之大,近年來,隨著經濟進一步發展,城市人口集中、用地緊張以及商業競爭的激烈化,更加劇了房屋設計的複雜性,許多多高層建築不斷的被建造。

這些建築無論從時間上還是從勞動量上,都客觀的需要電腦程式的輔助設計。這樣,結構軟體開發就顯得尤為重要。 一棟建築的結構設計是否合理,主要取決於結構體系、結構布置、構件的截面尺寸、材料強度等級以及主要機構構造是否合理。

這些問題已經正確解決,結構計算、施工圖的繪製、則是另令人辛苦的具體程式設計工作了,因此原來在學校使用的手算方法,將被運用到具體的程式**中去,精力就不僅集中在怎樣利用所學的結構知識來設計出做法,還要想到如何把這些做法用**來實現,4.文獻研究概況在不同型別的結構設計中有些內容是一樣的,做框架結構設計時關鍵是要減少漏項、減少差錯,計算機也是如此的。 建築結構設計統一標準(gbj68-84) 該標準是為了合理地統一各類材料的建築結構設計的基本原則,是制定工業與民用建築結構荷載規範、鋼結構、薄壁型鋼結構、混凝土結構、砌體結構、木結構等設計規範以及地基基礎和建築抗震等設計規範應遵守的準則。

結構,以及組成結構的構件和基礎;適用於結構的使用階段,以及結構構件的製作、運輸與安裝等施工階段。本標準引進了現代結構可靠性設計理論,採用以概率理論為基礎的極限狀態設計方法分析確定,即將各種影響結構可靠性的因素都視為隨機變數,使設計的概念和方法都建立在統計數學的基礎上,並以主要根據統計分析確定的失效概率來度量結構的可靠性,屬於「概率設計法」,這是設計思想上的重要演進。這也是當代國際上工程結構設計方法發展的總趨勢,而我國在設計規範(或標準)中採用概率極限狀態設計法是迄今為止採用最廣泛的國家。

綠色建築節能有哪些方面?

4樓:葉城暖暖

看你是不是在上學,用來寫**用啦

可以找《綠色建築》有關的數目,找到以後可以先做提綱式閱讀,然後再在你關注的方面來詳細深入的了解。對於在校學生來說,從學校校園網登陸中國知網等科研**,非常方便,資料很多。

如果只想簡單了解,建議去看《綠色建築》書的目錄後的第一章,它會分幾大塊。

簡單說,建築有浪費才有節能。浪費的無非是在以下幾方面:

1、施工前期準備(建材、施工過程、建材運輸、設計手法的不適宜、

維護結構的材料設計上選用不當等)

2、施工過程中(材料浪費、施工做法的不科學合理、用料配比的不準確、人為浪費、

在工期的選擇上,對天氣等因素欠缺考慮等)

3、竣工後的維護(維護成本大、等)

注:《綠色建築》我印象是有這本書,在學校階段有上過選修課,課本自選,讀了一遍,對於書的名字印象不深,如果名字有錯誤抱歉,但是這方面的書不多,可以去找找。

5樓:匿名使用者

萬都時代認為綠色節能包括以下幾種範圍(部分):

1、用電:採用節能照明燈具、集中控制、合理利用自然採光等等;

2、用水:採用節水器具、如節水洗手池、節水馬桶等等;

3、節能:建築建立中水站和雨水站,重複利用非傳統水源,利用汙水處理,用於周邊綠化澆灌、道路沖洗等等;

4、利用可再生能源,安裝利用太陽能及天燃氣,降低建築能源消耗等等;

5、新風熱**,可以利用熱**降低新風能耗;

6、安裝節能空調等等

6樓:

因為不知道是哪個城市哪個單位,所有不是非常確定,你可以明確看看節能中心是不是能夠對外做專案設計任務,如果是,看看每年的專案飽和量多少,一般機電所就是做專案,鍛鍊的機會很多,如果節能中心也能承接不少專案,應該還是可以的,如果只是科研性質的,不是非常建議去,根據個人經驗,只有專案是提高最快的,相應也還比較有意思,只是搞節能做課題,乙個是對於專業成長不利,乙個很難做的長久,個人意見,供參考。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怎樣學好建築設計

1全部怎樣學好建築學,筆者根據多年的工作實踐經驗以及對剛畢業的學生的見習指導,針對 建築學專業的學生,在建築設計實踐過程中對建築設計的基本學習方法作了一些有益的探 索。一 現狀分析 1.在近幾年剛畢業的學生的見習指導過程中,發現有的學生拿到乙個專案不知道從何 下手,沒有掌握作方案的基本方法 還有的學...

澳洲建築設計是移民專業嗎,建築設計在澳洲是移民專業嗎?有人說設計類的都不是移民專業,但我在

珠海科潤留學 是移民專業。建築專業在澳大利亞也是乙個緊缺且就業前景佳的專業,建築學生畢業後取得建築師資格,不僅可以獲得60分的職業加分,在找到工作後,還可以取得15分的緊缺職業加分。要想成為建築師,澳大利亞的各州要求不同,但一都要經過如下三個步驟 第一步,要有個建築學的學歷 一般是學士學位或者以上 ...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有哪些,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強制性條文都有哪些內容?

秦時明月 目前實行的是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50016 2014 2018年版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強制性條文都有哪些內容? 現批准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為國家標準,編號為gb50016 2006,自2006年12月1日起實施。其中,第3.1.2 3.2.1 3.2.2 3.2.7 3.2.8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