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考證如何,學建築設計的你,畢業後混的如何了?

時間 2022-09-23 03: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告訴你考註冊建築師很難,但是會者不難。

報考條件

(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參加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

1、取得建築學碩士以上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博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2年以上的;

2、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碩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

3、具有建築學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或者具有建築學相近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7年以上的;

4、取得高階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 或者取得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

5、不具有前四項規定的條件,但設計成績突出,經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認定達到前四項規定的專業水平的。

(二)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參加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

1、具有建築學或者相近專業大學本科畢業以上學歷,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2年以上的;

2、具有建築設計技術專業或者相近專業大學畢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

3、具有建築設計技術專業4年制中專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

4、具有建築設計技術相近專業中專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7年以上的;

5、取得助理工程師以上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

考試科目

(一)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科目

1.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知識);

2.建築設計(知識);

3.建築結構;

4.建築物理與裝置;

5.建築材料與構造;

6.建築經濟、施工及設計業務管理;

7.建築方案設計(作圖);

8.建築技術設計(作圖);

9.場地設計(作圖)。

科目考試合格有效期為八年。

(二)二級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科目:

1.場地與建築設計(作圖);

2.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

3.建築結構與裝置;

4.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

科目考試合格有效期為四年。

全部考過了然後就是註冊了,網上都有,看看考試科目對你來說難不難。

希望對你有用

2樓:句再見

考建築師是很難嗎?都考哪幾科?那門難呢?是不是含金量很高?

如何成為一名建築設計師?要考哪些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建築設計,看你在什麼型別的單位工作,在設計院是純設計類的,就是畫建築圖,分前期的方案,總圖,施工圖等等。如果在甲方,也就是房產公司或者城投之類,那主要是協調工作,比如前期開發樓盤的時候要和設計院協調,把業主的需求,讓他們在建築圖上表現出來,你自己是不用親手改圖的,和設計院建築師比,你只懂巨集觀的,沒他們專業,在地產公司,你是專業上面把關的。

然後,學習的話,在甲方比較好辦,看懂規範最重要,《民用建築通則》,《建築設計防火規範》,這兩本是基礎中的基礎,一定要熟,要不然你連廁所要多大面積也不知道。其他主要是協調設計院和業主的需求,遇到專業性的問題,多翻國家圖集。

如果在設計院畫圖,起步比較辛苦,首先是熟悉規範,建築的規範多而雜,然後是國家標準圖集,基本上房屋重要部位的大樣在圖集上面都已經有了,但是所有的圖都需要你在cad裡畫出來,沒有一定的畫圖底子是很難上手的,然後找乙個好的師傅很重要。每乙個設計院新人,都是師傅手把手教出來的。

概預算是另外一大科了,其實只是和建築,土建大類有聯絡,算不到建築設計裡。概預算,也叫工程造價,各省都有自己的建設工程定額,首先要學會算建築工程量,說白了就是看懂設計院出的圖紙,算算要用多少土方啊,混凝土,鋼筋,然後就是套標準定額計價,最後算出錢,水平越高的造價師估出的費用當然和最後實際使用的最接近。個人覺得,概預算比較好學的,報個班或者找個師傅,但是要做的精很難。

書麼,市場上概預算入門的書很多,最好是有人教,學的快。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4樓:liu往哪走

建築設計專業的學生要三年之後才能考,先在設計院學習兩年,建築設計是一門需要緩慢的釋放自身熱情的乙個專業,看你對它的熱愛程度,如果說一心想做建築的話,兩年的繪圖員經歷是少不了的,繪圖能讓你對建築有更加深切的認識,考證不過是乙個你程度上公升之後的證明,其實建築師證考試理論方面的還算可以,難就難在畫圖,各種建築的節點和構造詳圖,以及對各種規範的掌握等等,

學建築設計的你,畢業後混的如何了?

5樓:溥建義

我建議你先去建築企業單位應聘 但是你別應聘建築師什麼的 你應聘銷售 先從銷售幹起 慢慢做 你肯定有發展。

6樓:zt水清淺

設計師還是比較有前途的,多攢專案經驗,然後考證。一般收入都不錯的,只不過經常需要加班。另外如果平時專案比較少的話可以接點設計私活。

現在有很多這樣的平台,比如眾圖互聯、豬八戒、設計群等。

建築設計資質如何辦理,建築設計資質如何辦理?

建築企業辦理資質的時候,出於提高效率 減少走彎路,往往都會尋求經驗資歷比較老練的資質代辦公司辦理,這個時候費用成為了辦理企業比較關注的乙個問題,是辦理資質的重要一環。那麼這筆辦理的費用大概要多少前,包括哪些呢?以下進行必要的解釋 一 企業人員掛靠 在申辦資質的過程中,人員掛靠費用占有很大的比例,辦理...

建築設計有前途嗎,建築設計的就業前景如何?

鈔潤桓鴻暉 建築設計專業是非常好的專業。對學生的素質要求較高,學生人數也較少。其畢業生絕大多數都是進設計院的。好的建築師更是搶手。設計出乙個好的建築物,將留名千古。因此學建築設計非常有前途,而且有 錢 途。 不是有沒有前途!建築設計是非常累的職業!而且需要你投入無限的激情你才能成長!不然你永遠是繪圖...

建築設計如何接私活,建築設計如何接私活

程式設計師視野 愛剪輯 程式設計師接私活 自己能接到活是最好,成本比較容易控制,扣除掉出圖審圖蓋章開票的費用,省下的就是各專業分成而已。如故是方案的話成本更容易控制。各地費用標準都不一樣的,還要根據專案大小面積來談。最需要注意的是別被騙了。 自己單位能做好就不錯了,做建築不要想法太多,樓主應該是剛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