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鼓勵政策提公升學生學習興趣的理論依據

時間 2022-09-23 03:45:10

1樓:梅雨時節

利用鼓勵政策提公升學生學習興趣的最主要理論依據就是人們所倡導的賞識教育。通過表揚和鼓勵可以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進一步結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學習興趣的理論依據能把學習興趣培養的重要性寫進去嗎?

2樓:秋天的期等待

學習興趣是指乙個人力求認識、**某種事物,並伴隨著積極情緒色彩的意識傾向,是學生學習與成材的動機源和催化劑。培養和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是...

怎樣運用激勵理論提高大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怎樣運用激勵理論來提高大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如何運用馬斯洛層次需求理論提高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3樓:不懂先生

學習相較於其他活動(如遊戲、電視、玩樂等),本來就是一件比較枯燥、無趣的事情,很容易讓人失去學習的動力。

1、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乙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畫,養成學習習慣。

2、掌握高效的學習方法,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

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具體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6倍,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閱讀、學習效率和興趣。

3、做學習的主人,體會學習的快樂。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如何應用強化理論調動學生的學習動機

4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過程中,學生是學習的主體,教師是學習的主導,在學生學習過程中,學生的學習動機是學習過程的核心,培養和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是教師的一項重要任務。學習動機的激發是指在一定教學情境下,利用一定的誘因,使已形成的學習需要由潛在狀態變為活動狀態,形成學習的積極性。

一、.加強對學生學習目的教育,激起學生的學習動機。

正確而又明確的學習目的是形成和提高學生學習動機的必要條件。學生只有明確地認識到了自己當前的學習與將來參加祖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聯絡,體會到當前的學習是未來參與社會主義建設不可缺少的準備時,才能確立起遠大的高尚的學習動機產生強烈而又持久的學習熱情。

二、 進**感交流,增強學習興趣 ,激發學習動機。

「感人心者莫先乎於情」,教師應加強與學生感情的交流,增進與學生的友誼,關心他們、愛護他們,熱情地幫助他們解決學習和生活中的困難。作學生的知心朋友,使學生對老師有較強的信任感、友好感、親近感,那麼學生自然而然地過渡到喜愛你所教的學科上了。

三、創設問題情境,實施啟發式教學,激發學習動機。

學生的學習興趣、學習願望是在一定情境中發生的,但並非所有的情境都能對學生的學習興趣、學習願望起推動作用,只有那些帶有探索因素的問題性情境,才能具有強大的吸引力,才能對學生的學習興趣、學習願望起到強烈的激發作用。

四、利用多**手段,激發學習動機。

多**的發展體現了現代教育技術的發展需要,優化教學環境是現代教育技術發展理論中的乙個重要指導思想。應充分利用多**手段,優化教學環境,激發學生學習動機。

五、正確、妥善組織競賽,激發學習動機。

好勝心強、不甘落後是青少年兒童共同的心理特徵,競賽正是利用了青少年這一心理特徵而成為激發學生外在動機形成的最有效手段之一。

六、運用反饋原理,強化學習動機。

教師正確評價學生的學習行為,表揚、鼓勵比批評、指責可以更好地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表揚與批評都要根據具體情況及學生的個性而有針對性地採用。如對較優秀的學生,適當的批評可能會更有效,而對一貫受訓的學生,讚許則更有顯著作用。

對自信心差的學生則應多鼓勵、表揚,而對過於自負的學生,則應提出更多的要求。

如何激發學生地理學習興趣,搞好課堂教學研究理論依據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講課中給學生多描述周圍的地理現象。

第二:在講課當中,我們講另外乙個地方的地理特徵時,我們就讓學生描述周圍的同樣的地理特徵,或者相反的地理特徵。

第三:學好地理,重視地理的原因給學生講清楚,地理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使用和國際關係上的重要性也要給學生講。

第四:週期性進行地理知識競猜,競猜一定要覆蓋世界和周邊的要素。

我覺得這樣可以啟發學生的好奇,提高學生對地理課的興趣。

如何提高學生的學習動力,如何提公升學生學習的內動力?

首先,不可以用硬的,就是不逼學生學習。對於那些有點頑固的學生更應該慢慢來,不可一下子要求學生變成 讀書分子。這無益。讓學生找到自己的興趣,在興趣中,學生會遇到一些問題,為了解決問題,學生會去學習相關的知識,並且會記得很牢固。讓學生多接觸一些課外有意的東西,這有助於學生去辯解事物,當然,學生會在這中間...

提升學習成績最快的方法,怎麼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那都不算事兒 如果你的手機號是你這次考試成績你能打多少分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喜歡上了成績自然就上的快,不喜歡何必勉強。 作弊。保證快而有效 怎樣才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愛路路是我 1 對學過的知識要真正理解,避免似懂非懂。2 要找出學習的薄弱環節,重點解決,要在做習題的過程中努力提高自己的...

可以提高學習成績的水晶,提公升學習成績和分數要佩戴什麼水晶

只想得到怎麼沒想過靠自己呢,提高成績靠水晶的話那都不用考試了每個抱個水晶不就好了 為調戲而來 別信這個,宣傳的都是唬人的 不過,水晶有安神的作用倒是真的,但效果可不像想象的那麼明顯。靜下心來,好好學習,休息好才是硬道理 透明水晶。也就100 200元錢。不貴。關鍵是要透明。 守唁 硨磲 佛說的世界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