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軟體工程哪個好

時間 2021-05-17 09:53:49

1樓:高考志願專家吳寶臣

軟體工程與電腦科學與技術,你推薦哪乙個?為什麼?

2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軟體工程從名字上就能看出來,是偏向於程式設計類的專業;至於電腦科學與技術涉及的包括網路、系統等等的方面,但更偏向於理論,不太注重實踐。

好壞這個沒法比較,軟體工程看似能學到實踐的東西,但是程式設計師這個職業是吃青春飯的,一般到30多歲程式設計師慢慢就轉行,而且程式設計師這個工作壓力大,相對來說就業面也窄。

電腦科學與技術在大學期間學習的大部分是理論知識,在就業上就需要你根據自己的想法來偏重其中的某乙個方向來學習,是資料庫、網路管理還是系統管理等等。這些方面都是越來越吃香的職業,在這點上與程式設計師是相反的。

幾乎每個有點規模的公司都會有系統管理員,大的公司都會有專門的計算機管理部門。但只有it類的涉及到軟體開發的公司才會有程式設計師。

在就業上,找工作的容易度上,電腦科學與技術適應面會稍廣。在初入職場的薪資上,軟體工程專業的會更高一些。在職業的發展性和延續性上,計算機管理類崗位能走得更遠。

但是有一點,想要在管理類崗位做到高階,一定的程式設計基礎是少不了的。

3樓:張老師聊高考

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軟體工程,學費差距大?其他到底有什麼差別?

4樓:雯血淚

軟體工程在後來比較的賺錢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科學,說得好聽,實際上。相當於,修電腦的,網咖的網管的,技術含量低,其實你厲害的,自學都搞定,無須浪費那麼多時間,只不過如果你厲害的,自己維修手機電腦,也可以。但是學校永遠學不到這樣的技術,老師也沒這樣的能力。

有能力也不教學。會做也未必會說,會說一定不會做。因為說多,做必然少,做多,說必然少,比如你一天600以上收入,你教的,學生1年才交3000學費,而且10多個老師還有學校分的,到手的,老師乙個月工資才3k左右,你幫人家修手機2萬乙個月,我問你,你如果有2萬乙個月的技術,你還做3k乙個月的老師?

除非你腦袋進水,那麼沒得說。

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軟體工程這兩個專業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就業?

6樓:

我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我哥是軟體工程專業的。

今年我大四,我哥已畢業,就過來人講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學的更寬泛,**,網路,程式設計都學,你可以選擇你感興趣的方面,如果你對程式設計感興趣,立志當程式設計師,可以在大三上學期的時候報名一些培訓班,對大四上學期開始的就業找工作很有先機幫助。

軟體工程專業:學的自然都是側重程式設計的,一開始就是向程式設計方向培養學生的,學得比電腦科學與技術深入。

看你以後擇業方向,還有你最好還要考慮下擇業地點,這兩個專業出來基本都是找的it行業,有的城市 機會多,有的城市機會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大學的專業介紹裡都有,你複製下來對比就知道了,就畢業後的工作方向來說,前者是從事計算機硬體生產和研究的,其實本科畢業沒人要你研究,大多去計算機房維護和網路工程安裝了。後者是從事軟體開發的,畢業大多去it行業,開發小遊戲或者小型晶元了,工資比較高但非常累。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學科設定上來講,電腦科學與技術是一級學科,從學術上來說更專業,它覆蓋的內容更廣泛和基礎。二軟體工程不是一級學科,側重於軟體相關的知識體系。

9樓:荷蘭豬

個人感覺軟體工程比較好,現在社會高速發展軟體開發是必不可缺的

關於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軟體工程有什麼大的區別

10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一、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軟體工程的區別之專業

簡介區別

軟體工程專業是一門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構建和維護有效的、實用的和高質量的軟體的學科。它涉及到程式語言,資料庫,軟體開發工具,系統平台,標準,設計模式等方面,因此要求學生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學精學通,不能只了解皮毛。

電腦科學與技術類專業畢業生的職業發展路線基本上有兩條路線:一是純技術路線,二是由技術轉型為管理的路線。

二、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軟體工程的區別之要學的課程簡介

1.軟體工程專業要學的課程

主幹學科:馬克思主義理論、大學外語、高等數學、大學物理、物理實驗、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程式語言、資料結構、離散數學、作業系統、編譯技術、軟體工程概論、統一建模語言、軟體體系結構、軟體需求、軟體專案管理

2.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要學的課程

電路原理、模擬電子技術、數字邏輯、數字分析、計算機原理、微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網路、高階語言、組合語言、資料結構、作業系統等。

三、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軟體工程的區別之就業方向與前景區別

1.軟體工程專業就為方向與前景

本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市場前景廣闊,主要畢業去向是計算機軟體專業公司﹑資訊諮詢公司﹑以及金融等其它獨資、合資企業等。

2.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方向與前景

短期內社會需求仍然很大,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市場前景廣闊。畢業生畢業後就業領域較多,如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或者是到國內外眾多軟體企業、國家機關以及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等等。

11樓:中公教育

1、主要區別是軟體主要學程式設計,製作各種軟體,很多軟體的程式都要上千行上萬行;而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習東西是比較廣,啥都會接觸;

2、跟人覺得還是軟體工程是比較更好,針對性也較強,但是軟體工程是需要比較感興趣才能從事,學起來也比較枯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是軟體工程專業的,但是我們學院好像就是電腦科學與技術!

13樓:淒涼之地的風

呵呵,軟工畢業過來人告訴你,大一到大三的課和他們沒什麼區別,到大四就多學了軟體工程和編譯原理兩門和他們不一樣的課而已,至於畢業後的就業嘛,我說還是看自己的實力和努力,與專業無關。本人畢業2年,現在做銀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範圍更廣,包括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網路工程,資訊工程,嵌入式技術,也包括軟體。後者更偏向軟體的測試與開發,應用。

15樓:aaron丶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主要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接受從事計算機應用開發和研究能力的基本訓練等。

電腦科學與技術網路工程和軟體工程哪個比

如果對計算機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學一點,計算機軟體等等的知識,現在什麼公司都對計算機有一點要求。學了到什麼公司都會用到。就在廈門軟體園二期裡面 離得非常近,而且是國內知名品牌培訓學校,好 尼斯里有人 軟體很累的,工資很高。本人學網路的,什麼都學的雜七雜八,建議你瞭解清楚專業再選擇吧,學精一點。 程乾 ...

軟體工程與電腦科學與技術就業前景

鬱悶的太陽 計算機學院和軟體學院的最大不同是技能面 確實,計算機學院很多人也都從事和軟體學院一樣的工作那是因為軟體人才需求大,薪資高,而你沒看到的是計算機學院還有更多更寬的就業面 星建愛驕 入門容易,做出成績很難,每個院校都設計算機專業,每年畢業生那麼多,都白菜價了。 石景鬆驕 你要是想靠計算機技術...

北郵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軟體工程哪個就業好

這個學校的這兩個專業都很好,雙一流大學裡面這個學校的 資訊與通訊工程 和 電腦科學與技術 屬於牛掰類,你知道怎麼選擇了哇!能進計算機就不要進軟體,適用於中國幾乎所有的高校。都不會差,在本部學習的會比在巨集福讀全程的更好一些。北郵 081200電腦科學與技術 裡哪個比較好 我是bupt cs大二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