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技術與軟體開發專業哪個比較好點

時間 2021-10-30 03:55:34

1樓:人中呂馬忠赤

我個人覺得還是你對哪方面感興趣就去學哪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軟體開發的,我軟體開發面廣點,涉及到很多網路技術

計算機網路技術和軟體開發技術哪個專業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正在學網路工程師,感覺網路技術還可以,學習起來很有激情,就業方面來說其實是軟體開發比較容易。可是大家都知道程式猿不是個輕鬆的活計,就倆字枯燥。而網路技術方面挺有趣的,就業方面也還不錯畢竟現在都在做電子商務,而電子商務就涉及到伺服器的搭建,防火牆的建立,還有資訊保安方面的。

不過還是要看你個人的愛好,如果你喜歡做黑客,開發一些很有意思的小軟體的話就學軟體把。如果想要相對輕鬆的,就選網路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是對軟體程式設計有很大的愛好,建議學習計算機網路技術,我認為,計算機網路技術在目前這個社會很實用的,比如為網咖建網,維護,為廣大電腦使用者解決路由器,連不起網這些故障。

計算機網路技術和軟體技術哪個好?

5樓:廣州鑫風風機

你好:這個是計機專業的兩個分支。

就好像行政主管與生產主管的區別。

一個是坐辦室的,一個是在車間的。

這個就要看你是一個怎樣的人了?

如果你喜歡靜,你學軟體技術吧。

如果你好動,你學網路技術吧。

軟體技術的前景的薪酬會比網路技術高(前期)如果你做到精深的網路技術工資是軟體技術*n也有可能。

軟體技術主要是軟體、**的**篇寫等。

在剛就業時,你就是一名程式設計師。工作內容比較單一。

網路技術就是雜工,沒錯,就是雜工。

網路技術上到伺服器,下到一個**,都要會修。

網路技術是一個從來不會無聊的職業,因為他什麼都要會,包含簡單的程式設計。

所以,要看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行業我都接觸過,簡單說說。

計算機網路

,一般就是做網路維護方面的多,經常跟硬體打交道,比如網線、光纖、交換機、路由器、基站等等。最常見的就是各大網路運營商的技術員,比如那些給你拉家庭寬頻的,就是其中一種(根據業務可細分為專線、監控等)。還有像一些公司裡專門招募的it技術員,除了基礎的拆裝機等硬體維護工作外,主要負責企業交換機和網路的安全、暢通,除非碰到病毒攻擊等特殊事件,平時倒也挺輕鬆的。

高階的像網路架構師等等,可以擔當大型網路的規劃和執行。總的來說,這一行不算太難,一般也不怎麼累。工資的話,二線城市,根據不同的公司、崗位、業務等,基層員工在三五千左右不等。

當然,幹出名堂來的也不會低,但具體能有多高我就不太清楚了。

計算機軟體,一般就是做軟體開發的,通常都是跟各種程式設計開發工具打交道。除了出差,很少有室外工作的情況(或者說很少有運動的機會( ̄▽ ̄)")。這一行很看重學習能力,通常需要紮實的基礎和敏捷的思維。

因為這一行小公司很多,所以對員工要求一般就多,什麼都要學、都要會,比如框架搭建、伺服器搭建、前端設計等等。加班則看公司制度、業務程序、自身能力等情況,總體來說現在要比過去好一些,少有會要求通宵加班之類的。工資方面,二線城市,根據不同的公司、崗位、業務等,基層員工在三五千左右不等。

不過提升空間很大,高階工程師、專案經理等在8k~12k這樣子。

總結一下,網路這一行,活相對簡單,只要思路清晰,明確網路架構和業務知識,做起來就沒什麼難的,收入也還不錯。軟體這一行,活相對較難,必須思路明確,打牢基礎,熟悉公司框架和開發流程,收入也相對更高。

最後,著重提一下,它們共通的一點是,技術工作必須要符合規則。比如網路工程,佈線、打標籤、分配地址……一定要按規矩來,否則你後期維護就會相當難做,而且浪費時間。軟體開發更是如此,命名、格式、建包、方法都必須按規矩來,否則隔幾天後你根本就看不懂自己以前的**,一旦要你再改能搞死你。

7樓:朗格食品機械

計算機技術跟軟體技術可以說是兩個完全不相同的概念

,計算機網路技術主要是側重於網路工程方面,軟體技術側重於軟體開發方面,所以說是兩個完全不同的。說白了計算機網路技術主要是網路的組建、網路裝置配置、網路管理和安全維護。軟體技術就是軟體開發工作,對程式語言要求相對高一些。

至於說哪個好,那隻能是看個人興趣愛好,你是喜歡當一個程式設計師還是網路工程師看自己。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是軟體技術專業好,現在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系統軟體開發的部門,需求很大,前景好。然而網路技術可能就較少公司有這需求,有這需求要的人也非常少。要是樓主不看自己對哪個感興趣的話,為了將來當然選擇軟體技術。

9樓:數碼發燒愛好者

1、計算機網路技術的面比較窄,軟體技術的面比較寬;

2、計算機網路技術與硬體結合比較緊,軟體技術與硬體結合比較少;

3、計算機網路技術重在配置,維護,優化,軟體技術重在設計,開發,更新。

1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技術學習相對容易一些,軟體技術難度大,具體看個人喜好。

11樓:失憶的魚

我是學網路技術的,一般會去做網路工程師,售後技術支援或者駐場運維,除錯裝置的

軟體回去做程式設計師,寫程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網路技術的出來做軟體的很多,學軟體的出來做網路的也很多,所以不要問哪個方面好與不好。這個要看你自己喜歡哪個了,只有喜歡了才學得深學得好。個人感覺出來找工作計算機網路技術的相對門檻低些,技術過硬到了高階工程師級別待遇都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是學計算機網路的,網路方向有做網路工程師的,也有些是做網路管理員的,一般都是在公司負責網路的維護跟運營,主攻硬體。

計算機軟體的一般可以做網頁設計,**設計,**美工這些,主攻軟體方面。

14樓:邰武陽

各有各的好吧,看自己對哪方面感興趣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技術好,能賺錢

網路就順便學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不好學,但是發展潛力更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學軟體吧,可以去做軟體技術支援,這個比較好找工作,工資待遇還不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不錯,但是軟體方面,找工作,可能好找一些,但無論學什麼,前提是你得學精。學精後,都能找到好工作

19樓:八維教育

計算機軟體技術的話,可能工作會比較好找,比如軟體開發薪資待遇很好,網路技術的話是需要時間沉澱的,剛開始可能工資待遇不會很讓你滿意,但是隻要自己技術到位了,以後發展也是很好的。

20樓:你在凌晨三點

軟體吧,說實話學校裡學的大多還是書本的理論知識,要想真正以後吃這碗飯,還是得找個地方學學**什麼的,我們公司就是做it的,說實話現在太多大學畢業生上手操練基本為0,這裡面要學的東西太多了,不過學出來的話還是很掙錢的,現在網際網路是比較熱門的行業。

21樓:好賺頓

網路技術範圍更大,就業靈活。軟體技術就是搞程式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技術經驗積累比較重要,年紀大了之後也可以幹,方向主要是網管,公司內部系統管理,系統整合等

軟體技術更新快,不學習就跟不上時代,不過一般大同小異,只要不是跨度過大,基本可以互通。方向朝著解決方案提供,專案管理者發展年紀大了不會吃虧。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3樓:7749怪怪的

程式設計.dw 和seo比較好,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與軟體技術(軟體開發與專案管理方向)哪個比較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從就業來看,一般的技術人員不缺,缺少的是較好的專案管理人員,因為後者不但需要具有良好的技術基礎,還需要管理基礎和處事藝術,而且,相對而言,較好的專案管理人員的職業生涯更為寬廣和長遠。

25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到西華師大去,那個與人才市場聯辦的優越於北大青鳥的精英班,人手送一臺受提電腦\小班上課\專家教學\畢業包對口安置就業,我侄子在那裡畢業,現在在一家軟體公司工作,已經當上主管了.去找曹老師135+0808+9031

26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技術比較好,學軟體技術你可以去學嵌入式linux開發,在linux也有管理的,現在linux很吃香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軟體技術和計算機網路技術哪個專業好點

27樓:彌奕琛英丁

學軟體技術比較好,

1、軟體程式設計:前途大好,好多軟體開發單位都需要這樣的人才,經驗和能力很重要,作息時間比較混亂,加班常有,但薪水也高,不用擔心失業和飯碗問題。

2、硬體、網路工程: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同樣經驗和能力很重要,更要敬業,比較辛苦,而且反應力要好,如果網路或硬體出了問題,能馬上找到癥結並快速解決,前途看好,薪水還不錯。

3、作圖、設計:對藝術鑑賞力和創造力要求較高,有成功案例作品,創意好,視覺效果好,可以從事網頁製作、**維護、廣告設計等平面的、立體的設計策劃工作。

4、軟體應用:操作類,技術含量沒有上面3類高,當然工資也不會很高。

最重要的就是計算機這個行業的知識更新很快,要不斷學習,學校課堂裡學的基本是皮毛,也就是基本原理和操作,關鍵還要親自動手,而且學校裡學的東西好多都已過時,不適應社會發展,應用性較差,這就需要你自覺地有針對性地多學一些東西,以利於以後的就業。

一、是個很好的專業,就業空間較大,效益也

28樓:王將軍的助手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9樓:

學軟體就是專一 一件事,精而不廣

學網路就是了解很多事,廣而不精

通俗點講,學網路技術就要不停的學習新知識,否則就被淘汰,學軟體程式設計就要不停的做同一件事,精益求精,否則漏洞一堆堆,就看你是喜歡不斷探索新知識的人,還是喜歡不斷創新的人。

總的來說,對於你現在而言,還不瞭解具體所學,只有先插進腳試試鞋,才知道合不合適你,並沒有絕對的哪個專業好,只有絕對的哪個專業合適你。

計算機網路技術題目,計算機網路技術題目

1.telnet remote login ftp file transfer protocol smtp mail transfer protocol 2.兩個對等實體 3.1.客戶端發出連線請求 伺服器端確認可以連線並等待連線 客戶端向伺服器端連線2.傳輸資料3.客戶端發出斷開連線請求 伺服器端...

計算機網路技術好學嗎,計算機網路技術很難學嗎?

計算機網路技術學好了是非常吃香的,現在很多公司都缺網路技術人員。這門技術是非常值得學的。計算機網路技術主要側重於技術應用,介於程式設計和硬體之間,所以既需要掌握一定的程式設計知識,尤其是基本的網路程式設計應用,比如網際網路協議等,但比軟體開發類程式設計簡單多了,同時還需要掌握一些硬體知識,尤其是通訊...

計算機網路技術

1.每乙個部門屬於乙個子網,所以每個部門要一台交換機把本部門所有的計算機連線起來。然後把六個交換機連到一台路由器上,核心路由或交換機上。2.提寫下表 假設ip位址192.168.0.1 計畫財務192.168.0.0 192.168.0.1 192.168.0.62 255.255.255.19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