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工程師好學嗎,軟體測試工程師好學嗎

時間 2021-10-30 03:55:34

1樓:無道者多助

軟體測試相比於軟體開發要容易學些,萬樹it女孩子學的比較多,以後工作的話,也會比軟體開發的工作強度要低一些,比較適合女孩子吧;

想問軟體測試工程師好學嗎?

2樓:秒懂**

軟體測試工程師:軟體企業中的質量管理

3樓:林夢嫣

我也是學過軟體測試的,總共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其中大半年在學開發語言,純測試理論和測試工具只用了幾個月的時間;所以如果想做一名全面的測試工程師的話,一年多左右差不多!!! 費用比較貴!一年一萬多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學習哪個級別吧,一定要通過正規的學習班報名效果好,北京積雲教育那裡開設的課程全面,教學***,學習前可以去試聽一下效果更好。

5樓:it科技青年

軟體測試算是it技術行業裡面比較簡單的,初級的軟體測試工作人員並不需要對**有多高的要求,因此學起來並不難,同時,軟體測試更注重的是測試的思維,並不是開發的能力,一般人零基礎學的話,如果報個培訓班,正常4個月左右就能夠學會並具備就業的能力,所以並不是很難。

"軟體測試工程師"主要學的是什麼軟體?容易學嗎?乙個新手軟體測試工程師一般有多少待遇?

6樓:匿名使用者

學彙編.

程式設計軟體除錯

這幾個還可以.不過也要有一定的資歷和條件.

新手的待遇 也有3000-4000

7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測試工程師可是計算機4級才能達到的水平啊,不是那麼容易當的啊,4級可是計算機最高的級別啊

軟體測試需要會什麼?難學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測試是乙個入門簡單、但深入難的工作

入門的時候只要會看懂中文、理解能力沒問題就可以按照測試用例來執行用例了

1、開始自學的時候找一本書來入門(軟體測試原版第三版很不錯)-差不多要1個月左右的時間、要能看懂明白裡面的知識、這個階段主要是學習理論知識

2、有基礎知識之後找乙個軟體來自己操作、從開始寫測試計畫、測試用例、到自己完成測試、並輸出測試報告(這個階段必須自己操作、如果有問題可以去51testing論壇提問)這裡如果產品小的話1個月左右、軟體功能多的話2個月多都有可能、建議從功能少的軟體入手

3、在執行第二個步驟的時候經常多去51testing論壇看看那些問題帖子、絕對增長你的知識量

5、前面幾個步驟完成之後差不多要開始找工作了、建議去看看那本《軟體測工程師試面試指導》的書籍、這本書裡面有很多軟體測試的面試題目多看看提高知識量

自學軟體測試差不多需要6個月左右的時間

ps:自學成才的3個要素、一是方法,二是願望,三是自律。這三個要素中任何乙個的提高,都會加快目標的實現。

當然如果要在同樣時間內實現目標,三個要素其中乙個要素的增高,也就同時降低對其他兩個要素的要求。

進一步之後需要會的知識會越來越多

1、作業系統的知識(什麼軟體都是執行在作業系統之上的、一般的操作必須要會)

2、資料庫知識(現在還能找到多少不需要資料庫的大型軟體捏?)

3、計算機網路(通訊呀通訊、千萬不要tcp和udp都分不清楚)

4、計算機硬體(你要是c/s架構的測試或者是做效能測試、那麼計算機硬體都是必修課了、總得知道io是什麼iops又是啥)

5、各種測試工具的使用、什麼qc/td/bugfree/qtp/lr之類的 不需要樣樣精通但是必須要熟練使用

6、軟體測試基礎知識(這年頭沒有知識是萬萬不能的、軟體測試基礎知識其實買幾本書好好看看就能學個差不多了)

7、開發語言(做到高階軟體測試的人都是會寫點小工具的)

8、測試環境配置:這個要說下、我在做配置管理的時候發現很多測試人員居然連自己的測試環境都配置不好、乙個連自己的測試環境都不會配置的人會成為乙個合格的測試麼。(你要測試web的apache、tomcat、iis之類的得會配置吧)

ps:希望你不要被我寫的這麼多東西嚇到了、這些知識是在軟體測試的進化過程中慢慢積累起來的、不是所有人都一開始就會了、你是計算機專業畢業的。那麼計算機硬體、網路、作業系統、資料庫什麼的都應該在學校的時候有學到的、所以應該不是問題

最後:祝你好運

9樓:優就業林夕老師

軟體測試難不難看跟誰比,看誰學。跟開發比,在it技術行業裡面,軟體測試算是比較簡單的,因為初期對**的要求不高至於你說的要學那麼多東西,你可以去看看別的,學的可能更多,掌握起來可能更耗費精力。軟體測試也是分階段的,比如你只想做做功能測試,那很快就能學完,也不難,但是想要有發展,效能測試,白盒測試,自動化測試都需要有所掌握,所以看起來就很多。

建議還要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要不然再簡單的,也很難堅持下去,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我們平常上學時,總會有偏科現象,這就是你的興趣愛好使然。

10樓:形同陌路

不難的,一般學乙個星期基本都會的了

11樓:星期八的快樂

建議你報班系統學習,這樣學完可以找到工作

12樓:品質健康小講堂

軟體測試需要學什麼?

13樓:耿兆伍天祿

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人之為學有難易乎?學之,則難者亦易矣;不學,則易者亦難矣。

14樓:國信安教育

軟體測試學習門檻雖然比較低,但是不等於沒有門檻。從就業角度來講,學軟體測試,

其次,覺得軟體測試簡單,隨便學學都能找到好工作的人,不適合學。it行業技術更新迭代很快,必須不斷的學習,像前幾年,都很少談及自動化測試,但是現在,會自動化測試是企業對軟體測試工程師的基本需求。所以這個職業需要不斷學習,用開放的心態多學習,才能讓自己一直保持技術上的優勢。

最後,年齡太大才開始0基礎學軟體測試的,不適合學。如果你都30好幾了,打算0基礎學軟體測試,安妹勸你還是慎重。一般這個年齡的軟體測試工程師,要不就是有幾年工作經驗的高階軟體測試工程師,要不就轉管理崗,做專案管理或者團隊管理,如果這時候才開始學,優勢就不是很明顯了。

當然,這不是絕對的,還是要結合個人的情況來講。

軟體測試需要學什麼?

1  系統測試系列:由【計算機基礎、軟測基礎、測試分析與設計、執行與管理、資料庫sql、web專案實訓】6門課程構成,通過完整的技能體系與專案結合,具備企業_軟體測試工程師日常需求分析、執行、管理等工作。

3 介面測試系列:由【web介面測試、python介面自動化測試、jmeter介面測試、lr介面測試】4門課程構成,由黑盒、功能測試,跨越到介面測試,通過相關技能與工具擴充套件應用,具備企業_軟體測試工程師日常介面文件分析、介面用例執行等工作

軟體測試工程師工作內容是什麼, 軟體測試工程師 是具體做什麼工作呢

慧樂課堂 測試和發現軟體中存在的軟體缺陷 測試工作需要貫穿整個軟體的生命週期 測試用例報告形成 測試人員為了更好更有效地進行測試,保證測試工作質量,需要在執行測試工作之前首先需要設計測試用例,形成測試用例報告。測試計畫制定 測試過程中,為了更好地組織與實施測試工作,測試負責人需要制定測試計畫,包括有...

測試工程師和軟體測試工程師有什麼區別嗎

測試工程師一般會分為以下幾個等級 初級測試工程師 中級測試工程師和高階測試工程師。不同級別的測試工程師薪資差異很大 高階測試工程師 高階測試工程師年薪約8 12萬元左右。他們不但需要掌握測試與開發技術,而且對 所測試軟體對口的行業非常了解,能夠對測試方案可能出現的問題能夠進行分析和評估。中級測試工程...

軟體測試工程師的職業規劃怎麼說,軟體測試工程師的職業規劃問題 急急急!

啄木鳥學院 基本上測試的發展可以分為3類 1.技術類 顧名思義就是專注於測試技術的方向,而測試將不僅僅停留在黑盒測試。更多的還要參與白盒測試和灰盒測試,因此必須有一定的計算機知識儲備作為基礎。由於門檻有比較高收入也會相對較高,也是未來測試發展方向之一。而純做功能測試的人大多數將被漸漸淘汰,留下的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