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雲計算和大資料要有哪些基礎知識

時間 2021-10-30 03:55:34

1樓:匿名使用者

雲計算與大資料工程師是指將包括硬體軟體的一切資源(計算能力,儲存等)通過虛擬化和分布式技術,對網路中海量資料中,進行高效的獲取資料,有效的深加工,並最終得到感興趣的資料,以資料為支撐,通過網路以便利的、按需付費的方式獲取計算資源(包括網路、伺服器、儲存、應用和服務等)並提高其可用性的模式。

學習雲計算需要有什麼樣的基礎?

2樓:南京課工場大資料學校

雲計算和大資料都屬於網際網路催生的新專業

雲計算的關鍵技術有三大點:

⑴虛擬化技術:雲計算的虛擬化技術不同於傳統的單一虛擬化,它是涵蓋整個it架構的,包括資源、網路、應用和桌面在內的全系統虛擬化,它的優勢在於能夠把所有硬體裝置、軟體應用和資料隔離開來,打破硬體配置、軟體部署和資料分布的界限,實現it架構的動態化,實現資源集中管理,使應用能夠動態地使用虛擬資源和物理資源,提高系統適應需求和環境的能力。

對於資訊系統**,雲計算虛擬化技術的應用意義並不僅僅在於提高資源利用率並降低 成本,更大的意義是提供強大的計算能力。眾所周知,資訊系統**系統是一種具有超大計算量的複雜系統,計算能力對於系統執行效率、精度和可靠性影響很大,而虛擬化技術可以將大量分散的、沒有得到充分利用的計算能力,整合到計算高負荷的計算機或伺服器上,實現全網資源統一排程使用,從而在儲存、傳輸、運算等多個計算方面達到高效。

⑵分布式資源管理技術:資訊系統**系統在大多數情況下會處在多節點併發執行環境中,要保證系統狀態的正確性,必須保證分布資料的一致性。為了分布的一致性問題,計算機界的很多公司和研究人員提出了各種各樣的協議,這些協議即是一些需要遵循的規則,也就是說,在雲計算出現之前,解決分布的一致性問題是靠眾多協議的。

但對於大規模,甚至超大規模的分布式系統來說,無法保證各個分系統、子系統都使用同樣的協議,也就無法保證分布的一致性問題得到解決。雲計算中的分布式資源管理技術圓滿解決了這一問題。google公司的chubby是最著名的分布式資源管理系統,該系統實現了chubby服務鎖機制,使得解決分布一致性問題的不再僅僅依賴乙個協議或者是乙個演算法,而是有了乙個統一的服務(service)。

⑶並行程式設計技術:雲計算採用並行程式設計模式。在並行程式設計模式下,併發處理、容錯、資料分布、負載均衡等細節都被抽象到乙個函式庫中,通過統一介面,使用者大尺度的計算任務被自動併發和分布執行,即將乙個任務自動分成多個子任務,並行地處理海量資料。

對於資訊系統**這種複雜系統的程式設計來說,並行程式設計模式是一種顛覆性的革命,它是在網路計算等一系列優秀成果上發展而來的,所以更加淋漓盡致地體現了面向服務的體系架構(soa)技術。可以預見,如果將這一並行程式設計模式引入資訊系統**領域,定會帶來資訊系統**軟體建設的跨越式進步。

如果你想要專業的學習雲計算,更多需要的是付出時間和精力。課工場的課程很不錯,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去實地看一下,先好好試聽之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只要努力學到真東西,前途自然不會差。

3樓:恩哼我叫你好

虛擬化目前分為伺服器虛擬化(以vmware為代表)、桌面虛擬化(思傑要比vmware的優勢要大)、應用虛擬化(以思傑為代表)。

學習虛擬化需要的基礎:

作業系統,懂得windows作業系統(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7、windows xp)的安裝和基本操作、懂得ad域角色的安裝和管理、懂得組策略的配置和管理

資料庫的安裝和使用(sql server)

儲存的基礎知識(磁碟效能、raid、iops、檔案系統、fc san、iscsi、nas等)、光纖交換機的使用、使用open-e管理儲存

網路的基礎知識(ip位址規劃、vlan、trunk、stp、etherchannel)

雲計算 :

雲計算(cloud computing)是基於網際網路的相關服務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過網際網路來提供動態易擴充套件且經常是虛擬化的資源。雲是網路、網際網路的一種比喻說法。過去在圖中往往用雲來表示電信網,後來也用來表示網際網路和底層基礎設施的抽象。

因此,雲計算甚至可以讓你體驗每秒10萬億次的運算能力,擁有這麼強大的計算能力可以模擬核**、**氣候變化和市場發展趨勢。使用者通過電腦、筆記本、手機等方式接入資料中心,按自己的需求進行運算。

對雲計算的定義有多種說法。對於到底什麼是雲計算,至少可以找到100種解釋。現階段廣為接受的是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定義:

雲計算是一種按使用量付費的模式,這種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網路訪問, 進入可配置的計算資源共享池(資源包括網路,伺服器,儲存,應用軟體,服務),這些資源能夠被快速提供,只需投入很少的管理工作,或與服務**商進行很少的互動。

4樓:老男孩教育

學習雲計算不需要基礎,0基礎就可以入學,4-6個月時間就可以畢業找工作。

對於linux的學習,可以分為四個階段,linux初級入門階段→linux中級高階→linux高階高階→linux資深方向細化階段

第一階段:初級階段

初級階段需要把linux學習路線搞清楚,任何學習都是循序漸進的,所以學linux也是需要有一定的路線。

1. linux基礎知識、基本命令;

2. linux使用者及許可權基礎;

3. linux系統程序管理高階;

4. linux高效文字、檔案處理命令;

5. shell指令碼入門

第二階段:中級高階

中級高階需要在充分了解linux原理和基礎知識之後,對上層的應用和服務進行深入學習,其中說到服務肯定涉及到網路的相關知識,是需要花時間學習的。

1. tcp/ip網路基礎;

2. linux企業常用服務;

3. linux企業級安全原理和防範技巧;

4. 加密/解密原理及資料安全、系統服務訪問控制及服務安全基礎;

5. iptables安全策略構建;

6. shell指令碼高階;

7. mysql應用原理及管理入門

第三階段:linux高階高階

1. http服務**快取加速;

2. 企業級負載集群;

3. 企業級高可用集群;

4. 運維監控zabbix詳解;

5. 運維自動化學習;

第四階段:linux資深方向細化

1. 大資料方向;

2. 雲計算方向;

3. 運維開發;

4. 自動化運維;

5. 運維架構師

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雲計算學習課程大綱如下:

1. linux雲計算網路管理實戰

2. linux系統管理及服務配置實戰

3. linux shell自動化運維程式設計實戰4. 開源資料庫sql/nosql運維實戰5. 大型**高併發架構及自動化運維專案

6. **安全滲透測試及效能調優專案實戰

7. 公有雲運維技術專案實戰

8. 企業私有雲架構及運維實戰

9. python自動化運維開發基礎

10. python自動化運維開發專案實戰

6樓:南京北大青鳥

不需要基礎,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培訓機構,都是0基礎入學,一般4-6個月可以速成!

1)網路基礎與linux系統的管理

2)優化及高可用技能

3)虛擬化與雲平台技術

4)開發運維

祝你學有所成!

學大資料需要什麼基礎知識和能力?

7樓:南京課工場大資料學校

說到大資料,肯定少不了分析軟體,這應該是大資料工作的根基,但市面上很多各種分析軟體,如果不是過來人,真的很難找到適合自己或符合企業要求的。

一般企業招聘的大資料基本要具備以下幾種能力:

(1)sql資料庫的基本操作,會基本的資料管理(2)會用excel/sql做基本的資料分析和展示(3)會用指令碼語言進行資料分析,python or r(4)有獲取外部資料的能力,如爬蟲

(5)會基本的資料視覺化技能,能撰寫資料報告(6)熟悉常用的資料探勘演算法:回歸分析、決策樹、隨機森林、支援向量機等

但是對於學大資料的學生而言,除了對學歷有所要求以外是零基礎也可以學習的,現在很多機構都開設了大資料課程,你可以去實地考察對比一下再做決定。

8樓:尚矽谷

自學大資料相對來說比較吃力,大資料前景是很不錯的,像大資料這樣的專業還是一線城市比較好,師資力量跟得上、就業的薪資也是可觀的,學大資料面授班的時間大約半年,學大資料可以按照路線圖的順序,

大資料和雲計算的區別,什麼叫大資料,與雲計算有何關係。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天成資訊 雲計算與大資料的關係 從技術上來看,大資料和雲計算的關係就像一枚硬幣的正反面一樣密不可分。大資料必然無法用單台的計算機進行處理,必須採用分布式架構。它的特色在於對海量資料進行分布式資料探勘,但它必須依託雲計算的分布式處理 分布式資料庫和雲儲存 虛擬化技術。雲時代的...

學習大資料需要什麼基礎,大資料學習需要什麼基礎,我沒有基礎,能學習嗎?

要想學0基礎的也可以學啊!大資料學習需要什麼基礎,我沒有基礎,能學習嗎? 沒基礎學習起來肯定有難度的,下定決心了嗎? 千鋒互聯it教育 有相關的基礎學習起來會輕鬆一些,沒有基礎的話,難度會有些,投入努力和汗水,系統的學習大資料開發,是能夠有一定成就的。掌握到大資料開發的專業技術,就業方向有 大資料系...

大資料與物聯網有什麼關聯,大資料與雲端計算和物聯網是什麼關係

環球青藤 大資料分析 物聯網感測器不斷從大量連線的各種各樣的裝置接收資料。隨著連線裝置數量的增加,物聯網系統需要可擴充套件以適應資料流入。分析系統處理這些資料並提供有價值的分析報告,這些報告將給企業帶來競爭優勢。由於資料是根據其型別進行挖掘的,因此必須對資料進行分類以充分利用資料。根據所討論的資料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