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可以調節亮度嗎,發光二極體可以調節亮度嗎?

時間 2021-05-17 09:53:49

1樓:隨心

1、開關調光

開關調光就是通過原有燈的電源開關進行調光,在使用安裝時不需要增加任何調光器,只要不斷按動原有電源開關的次數和速度就可以達到照明燈具的調光來滿足個人需要的不同亮度。

2、可控矽調光

可控矽調光方式通常在使用時只需要把原有的電源開關換成可控矽調光開關,通過旋轉調光器的旋鈕來達到不同的亮度。

3、模擬調光

模擬調光在安裝使用時需要配置乙個1-10v的調光開關,並且還要連線一組1-10v調光訊號線到led燈具驅動內部進行調光。

4、pwm調光

也可以稱為是數字調光,它可以通過數字程式設計方式做成無線網路的形式進行0-100%的調光,調光效果很好,整體成本比較高,可以選用在要求比較高的智慧型場合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恆流工作,在額定工作電流以內,通過控制工作電流的大小可以調節亮度,不過單純乙個可變電阻的旋轉開關不行的,無法實現。

發光二極體可以調節亮度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發光二極體不宜用電壓調節亮度,控制不好很容易燒掉。 常用的是恆流或者pwm驅動,這個比較複雜。 要是手動調節,可以買乙個穩壓模組接在電源輸出上再接你的led,但是很不方便。

要是自動慢慢的變亮,難度比較大。 還是算了吧……

led燈可以調光嗎?

4樓:迷路cock麼

led燈是可以調光的。

根據使用環境和技術分類,目前的led可調光主要分為三種:led可調光射燈,led可調光球泡燈和led帕燈三種。其中可調光射燈功率為3w和4w,可調光球泡功率為3w和5w,可調光帕燈則為7w,能滿足不同場合的照度需求。

led有低能耗高光亮度著稱。亮度與能耗與傳統鎢絲燈泡效能相差60%以上。製作可調光,即能夠根據客戶要求,調整燈光亮度,從而影響室內光線明暗,襯托出不同的室內環境氛圍,又能節約能源,減少碳排放。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led燈可以調燈光,而有的則不行。那麼什麼樣的led燈可以調燈光呢?最簡單的調光就是用電位器,通過改變電路中的串聯電阻來改變電流,從而實現調光,但是這種方法有它不好的地方,這樣的做法最大的壞處就是功耗大,電路很不經濟。

除去上述簡單的調燈光方法,還有其他稍微複雜一點的方法。我們可以換專用的led驅動晶元,它也是通過改變外接電阻來改變電流大小。別看這種方法複雜,但是這種方法效率高,耗能也小。

對於想調節led燈的人,我建議不要自己調,請一下專業的師傅來調,要注意安全。

6樓:活動的小窩

當然可以了,調光的方法是不一樣的。比如,微控制器控制led的亮度,用的是pwm技術。led顯示屏能夠顯示不同的色彩,用的也是pwm技術對三色led進行調光的。

至於樓所說的家用led燈,也可以用兩種方式調光。其一為調整阻容限流電路的電容;其二為用可控矽控制電流導通角的方法。

普通的led配的都是恆流的led普通驅動,如果想實現led的調光,必須使用帶有調光功能的驅動,再加上乙個調光開關,就可以實現對led燈的調光。我試過聚源的led調光驅動,他們是通過調整輸出端的電流,從而實現對led的調光,調光過程中,燈不會發生閃爍。聚源我了一年多了,質量還不錯,至今都還沒有發現問題。

led燈亮度怎麼調節

7樓:初心不忘

三個方面:

1.燈具採用的led燈珠的光效.輸入不同的電流會讓led有不同的光效,往往降低供電電流比滿額供電光效更高.功率相同,光效高的亮度高.

2.燈具內部led串並聯形式.光效相同的led,併聯數少而串聯多的,要求輸入的電流較小,這個時候即使輸入電流小,但led燈珠多的亮度也會高一些.

3.燈具採用的光源型號不同,相同輸入電流光效有高有低.市面上有120lm/w的,也有80lm/w的燈珠,而供電電流一樣.

4.燈帶分兩種,低壓和高壓。低壓就是加變壓器的,這個容易,計算好規格,加上乙個可控矽驅動電源,然後再加乙個調節器就可以了。

led燈可調光和不可調光有什麼區別

8樓:花開為裳

兩者的區別如下:

1、開關功能不同

不調光的led燈只能開關點亮和關掉

。調光led燈不但可以開啟關掉,還可以調節亮度。

2、能否調節色溫

不可調光的led燈不能調節色溫,而可以調光的led燈是可以調節色溫的。

3、是否有遙控器

不可調光的led燈不帶有遙控器,可以調光的led燈,通常帶有遙控器,功能相對比較多,有些甚至還能與物聯網相連。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調光的led只能開關點亮和關掉。

調光led燈有兩類:

1、只能調亮度。調亮度有些可以相容之前普通白熾燈的調光器;有些是專用調光器。

2、既能調亮度還能調色溫。通常帶有遙控器,功能相對比較多,有些甚至還能與物聯網相連。

10樓:匿名使用者

調光有的調亮度有的調顏色的

11樓:生吞野牛

調光是說可以變顏色,不可調就是顏色固定不能變。可調色的led一般光效比較低。

led燈怎麼增加亮度

12樓:初心不忘

三個方面:

1.燈具採用的led燈珠的光效.輸入不同的電流會讓led有不同的光效,往往降低供電電流比滿額供電光效更高.功率相同,光效高的亮度高.

2.燈具內部led串並聯形式.光效相同的led,併聯數少而串聯多的,要求輸入的電流較小,這個時候即使輸入電流小,但led燈珠多的亮度也會高一些.

3.燈具採用的光源型號不同,相同輸入電流光效有高有低.市面上有120lm/w的,也有80lm/w的燈珠,而供電電流一樣.

4.燈帶分兩種,低壓和高壓。低壓就是加變壓器的,這個容易,計算好規格,加上乙個可控矽驅動電源,然後再加乙個調節器就可以了。

13樓:龍勝撫順

led燈每個顏色都規定電壓的,所以亮度出廠也是定死的,不是說想增加亮度就增加電壓,不是這個問題,規定的電壓比如3v電壓,當你加壓了以後絕對會燒毀的,不能隨便加壓的,增加亮度只有根據自己需求通過科學的原理來增加亮度,亮度是以功率來計算的,你要多大功率就配備多大功率,功率大亮度就大,功率小亮度就小。

14樓:匿名使用者

1 在額定電壓範圍內把電壓提公升到最大

2 調整角度使光源和被照面的角度成90度

3 增加多個光源

大學物理實驗做led特性研究的可以寫這個答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的led 要麼加強電壓 要麼換

led燈的亮度可以調節嗎?

16樓:迷路cock麼

led燈是可以調光的。

根據使用環境和技術分類,目前的led可調光主要分為三種:led可調光射燈,led可調光球泡燈和led帕燈三種。其中可調光射燈功率為3w和4w,可調光球泡功率為3w和5w,可調光帕燈則為7w,能滿足不同場合的照度需求。

led有低能耗高光亮度著稱。亮度與能耗與傳統鎢絲燈泡效能相差60%以上。製作可調光,即能夠根據客戶要求,調整燈光亮度,從而影響室內光線明暗,襯托出不同的室內環境氛圍,又能節約能源,減少碳排放。

17樓:知足

不可以調節亮度。

led調節亮度是通過調整通過它的電流大小得到的,節能燈一般是不能調整亮度的,因為開燈時電壓低,它是不能擊穿燈管點亮的。

白熾燈可以通過調節燈電壓來調整亮度。

led是英文 light emitting diode (發光二極體)的縮寫,它的基本結構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元,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元和電路板,然後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運用領域涉及到手機、檯燈、家電等日常家電和機械生產方面。

一、原理

led隨身燈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led的心臟是乙個半導體的晶元,晶元的一端附在乙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元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

半導體晶元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它裡面空穴佔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在這邊主要是電子。但這兩種半導體連線起來的時候,它們之間就形成乙個p-n結。當電流通過導線作用於這個晶元的時候,電子就會被推向p區,在p區里電子跟空穴復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這就是led燈發光的原理。

而光的波長也就是光的顏色,是由形成p-n結的材料決定的。

二、起源

20世紀60年代,科技工作者利用半導體pn結發光的原理,研製成了led發光二極體。當時研製的led,所用的材料是gaasp,其發光顏色為紅色。經過近30年的發展,大家十分熟悉的led,已能發出紅、橙、黃、綠、藍等多種色光。

然而照明需用的白色光led僅在2023年以後才發展起來,這裡向讀者介紹有關照明用白光led。

三、發展

最早應用半導體p-n結發光原理製成的led光源問世於20世紀60年代初。當時所用的材料是gaasp,發紅光(λp=650nm),在驅動電流為20毫安時,光通量只有千分之幾個流明,相應的光視效能約0.1流明/瓦。

18樓:學習程式設計

用mos管做個電子開關,能夠連續改變燈的亮度,原理很簡單

可以調色溫的led燈能調亮度嗎

19樓:清風曉懶月

你這個問題,得看你的說明

led節能燈亮度調低後省電嗎?

20樓:月似當時

led節能燈亮度調低後省電, 增大限流電阻的阻值,流過燈珠的電流就會變小,這樣燈珠亮度變弱,耗電也就減小了。

led的心臟是乙個半導體的晶元,晶元的一端附在乙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元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半導體晶元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它裡面空穴佔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在這邊主要是電子。

但這兩種半導體連線起來的時候,它們之間就形成乙個p-n結。當電流通過導線作用於這個晶元的時候,電子就會被推向p區,在p區里電子跟空穴復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這就是led發光的原理。

因為led燈發熱量不高,把電能量盡可能地轉化成了光能,而普通的燈因發熱量大把許多電能轉化成了熱能,白白浪費。對比而言,led照明就顯得節能。

擴充套件資料

最初led用作儀器儀表的指示光源,後來各種光色的led在交通訊號燈和大面積顯示屏中得到了廣泛應用,產生了很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以12英吋的紅色交通訊號燈為例,在美國本來是採用長壽命,低光效的140瓦白熾燈作為光源,它產生2000流明的白光。

經紅色濾光片後,光損失90%,只剩下200流明的紅光。而在新設計的燈中,lumileds公司採用了18個紅色led光源,包括電路損失在內,共耗電14瓦,即可產生同樣的光效。汽車訊號燈也是led光源應用的重要領域。

對於一般照明而言,人們更需要白色光源。2023年發白光的led開發成功。這種led是將gan晶元和釔鋁石榴石(yag)封裝在一起做成。

gan晶元發藍光(λp=465nm,wd=30nm),高溫燒結製成的含ce3+的yag螢光粉受此藍光激發後發出黃色光射,峰值550nm。藍光led基片安裝在碗形反射腔中,覆蓋以混有yag的樹脂薄層,約200-500nm。

led基片發出的藍光部分被螢光粉吸收,另一部分藍光與螢光粉發出的黃光混合,可以得到的白光。對於ingan/yag白色led,通過改變yag螢光粉的化學組成和調節螢光粉層的厚度,可以獲得色溫3500-10000k的各色白光。

這種通過藍光led得到白光的方法,構造簡單、成本低廉、技術成熟度高,因此運用最多。

節能燈能不能調節亮度?LED燈的亮度可以調節嗎?

不能,調亮度主要是調電壓 串聯滑動電阻 節能燈電壓低無法點亮,而且會一閃一閃的恍眼。可以調亮度的一般是白熾燈,很多地方的床頭燈就是可以調亮度的白熾燈,酒店的房間等等。白熾燈發出的是連續光譜,看書比較合適,注意不能直射眼睛,近紅外線傷害眼睛。節能燈是三基色組合的,光譜不連續,看書不合適。另外節能燈不是...

為什麼LED燈條接長後亮度變暗,LED燈為什麼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暗

彭斌有猛 你那種燈條是12v的,60燈 米的是3顆燈一串聯,然後再並聯起來,頭上電壓夠,肯定亮,尾部電壓不夠,會暗一些,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兩頭接電源。 燈條過長後會有壓降現象的。由於燈條原有電路太狹窄,電壓過不去才會形成這中現象。你可以用萬能表測試電壓,如果頭低於電源埠電壓太大 可以自己從電源處再接...

節能燈和led燈泡亮度對比差多少

搜狐焦點 工作原理完全不一樣,節能燈其實是一種高壓鹵素燈,通過高壓啟用鹵族元素外圍電子發光。led是發光二極體。從效率來說,led略高。從成本上來說也是led高。從發光角度來說,節能燈比一般led好得多。原理上壽命是led長,不過led光衰比較厲害。綜合評定兩者比較接近。請問節能燈的亮度和led燈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