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神們有哪些植物會晚上發光,什麼植物晚上的時候會發光

時間 2021-05-04 10:44:01

1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中山植物園研究多漿多肉植物的專家耿蕾,儘管還沒有看過《阿凡達》,但聽完記者對電影裡森林的描述,她說一定要去看

發光植物

,並且告訴記者,她現在「服侍」的兩種蘆薈,夜裡就能發光。

一種叫「不夜城」,另一種叫「唐力士」,它們都來自南非。耿蕾告訴記者,這兩種蘆薈2023年時來南京,前一種她事先就知道到了夜晚會發光,而後一種是晚上加班時的偶然發現。

她說,「那天晚上準備走了,關了溫室裡的燈,就發現密密麻麻的小白光從草叢裡閃出來。」一開始,她以為是沙土,但走到跟前,才發現是唐力士身上那些半透明狀的白刺發出來的光。「其實,這兩種自身會發光的植物,和它們從土壤中吸收的成分有關。

由於它們都喜歡磷肥,種的時候會加一些石灰在土壤裡,不然它們會腐爛。」

所以,吸收了大量磷的成分和鈣質,植物葉面上那些角質層上的白刺,就會在黑暗裡發出光來。「實際上,大葉片的植物由於喜歡氮肥,所以都不發光,但角質層比較厚的那些植物,如大戟科的一些植物,確實會發光。」她說,比如一些在海邊生長的仙人球。

什麼植物晚上的時候會發光

2樓:特特拉姆咯哦

螢光蕈是一種非常稀有的植物,又叫螞蟻路燈,是台灣最神秘的物種之一。在黑夜中會發出幽綠色鬼火一般的光芒。墓地中夜晚的磷火,也是這種幽幽的亦幻亦真的明綠色,於是當有人在夜晚的樹林中發現這股詭異的綠光的時候,把它們當成了鬼火。

螢火蕈是一種菌類。之所以人們不認得它,是因為它有種特殊的功能,在雨後,才會這樣幽幽地發光。

早在西元前382年時,亞理斯多德便發現有些植物會發出綠色的螢光,一直到了十九世紀,才獲得證實,原來是附生在樹上的真菌。在世界上,已經有記錄的發光真菌,共有九屬四十二種。現今知道,至少有皮傘、叢傘絲牛肝菌、黃緣螢光小菇、螢光菌七種發光菇蕈。

有沒有晚上會發光的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有一種夜光蘆薈,是人工加了螢光劑。

有沒有會在晚上發螢光的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井岡山有一種叫燈籠樹的 應該是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蘑菇發出紅色…

有夜裡可以發光的植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bai北部有一種夜光樹,一到du夜晚就成了火樹銀花,zhi通體閃亮。

dao據說,這專種常綠喬木不僅能在夜裡發光屬,白天也同樣能發出光亮,它的光源就在樹的根部。它的根部有大量磷質,待變成磷化三氫氣體後,從樹體裡跑出來,一碰上空氣中的氧,就能放出一種沒有熱度、也不能燃燒的冷光來。這種磷光的亮度和樹的大小成正比,樹愈大,含磷愈多,發出的光也愈強。

井崗山地區也有一種能閃閃發光的樹,當地人稱它為「燈籠樹」。它是一種常綠闊葉樹,樹葉裡含有大量磷質。每逢晴天的夜晚,樹上螢光點點,恰似高懸著的千萬盞小燈籠,為過往行人照明指路。

請問大神們這是什麼蟲子,請問大神們,這個蟲子是什麼?

佳寶晟 隱翅蟲 rove beetle 是鞘翅目隱翅蟲科甲蟲的通稱,屬昆蟲綱,鞘翅目,隱翅蟲科。是鞘翅目中物種最豐富的一科,已知全世界有 58500 多種,世界各地均有分布。請問大神們 這是什麼蟲子? 我叫施高洋 蠼螋,這玩意兒在家裡的一般都是在衛生間的陰暗潮濕的地方。請問大神們,這個蟲子是什麼? ...

請問大神們這酒多少錢一瓶,大神,大神們!這是什麼酒,看不懂啊 另外多少錢一瓶?謝謝謝

香糖檳果 五糧液52度 589 進價475元 瓶,專賣店618 商超589 賣的低的地方會賣到500左右 低於490就是假貨了 大神,大神們!這是什麼酒,看不懂啊 另外多少錢一瓶?謝謝謝 這款抄pepper tree為黑椒樹梅洛乾紅襲葡萄酒,產於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郡,其酒體呈現紅寶石色,蘊涵著獵人谷...

請問大神們誰知道這是什麼魚?萬能的大神們,誰知道這都是什麼魚?怎麼吃啊

如圖 應為 鯒科 牛尾魚科 platycephalidae 食用魚類 下圖為 印度鯒 platycephalus indicus 印度牛尾魚 鯒 俗稱 辮子魚 牛尾魚科中體型最大者,體長可達到一米。頭大平扁,具硬棘易傷人。鋤骨齒為犬齒狀,成一弧狀橫帶,顎骨齒僅一列。前鰓蓋棘2枚,鰓蓋邊緣有一皮質瓣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