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節能燈為什麼關掉以後還有一點點亮

時間 2021-10-14 18:59:59

1樓:豬才看我

1、節能燈用的是瑩光,燈關斷後是有餘輝的,只是不會太久,手一般有靜電,觸控燈管就會發亮,這是正常現象,不必擔心的。

2、電容的電,很微量的一點。led都是那樣特性,節能 。

3、開關在地線迴路,這個用以下方法判斷:關閉開關,卸下燈,用試電筆測燈頭裡的兩個觸點,都不應有電。如果某個有220v電,說明開關線路接錯了。

4、手上有靜電,點亮了節能燈裡面的熒光粉,因為靜電比較小,所以只會有一點點亮,不用手接觸也會有微光的,這種情況只要將插頭反過來插就行了。

5、電容延時效果造成。

2樓:折鴻遠

那是電容的電。 追問: 那樣一直亮著會影響燈壽命嗎?

回答: 一直亮著嗎,那就再開一次關一次試試,說明你的燈是 多極 開關,每開一次就一種顏色。 追問:

不是亮,開關關了, 電筆 確定火線斷了沒電,led白光燈比正常亮度暗很多。 回答: 時間一長就對了,那是 電容 的電,很微量的一點。

追問: 對是微亮,led都是那樣特性, 節能 。一晚上還是微亮

led燈關掉以後還有微亮是怎麼解決

3樓:安安然然

led燈關了後仍微亮怎麼解決?老電工一步步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4樓:藍媚兒

1.出現微亮的情況,說明還是有感應電的。

2.室內佈線有問題。

3.開關可能有漏電的情。

解決辦法:

1.一定要切斷火線。按原理說,切斷火線,一般不會有感應電壓。但零線如果和火線

並列走線,從零線會感應出微弱的電壓。

2.可能你的室內佈線有問題。解決辦法,試試在零線對地線(大地)接一個1m的電阻。

或在lde燈兩根電源線之間接1m電阻試試。

3.開關一定不能有漏電的情況,開關一定要切斷火線。

5樓:鄒建義的美容

這是我從網上查的,這種led燈一路一盞關吊開關就不會有弱光,因為每盞燈有100個發光星片和幾十個小電阻組成的,,如果線路連線過三盞,就會出現感應微弱電,它會有弱光但不會費電,很小的感應電會讓led燈產生微弱的亮光,如果換成其它燈,決對沒有這種情況的,這種情況好多,無論火線,或者零線斷開,都無法切除感應電,讓人很鬧心的問題。這種燈好多普遍這問題,處了換燈,沒辦法,很難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分析零線接地的問題。既然火線已經確認全由開關控制,開關全關,火線連線led燈那根線是零電壓,零電壓是不能激發led燈閃的。那麼造成燈閃就是連線led燈的那跟零線作怪了,因為零線連線整樓全部使用者包括室外變壓器,如果零線中有雜亂干擾脈衝電壓,該電壓與所有帶鎮流器的燈相互作用,造成led燈閃。

檢查與解決:

1.先關總開關看閃不閃。

2.檢查家內總開關是否控制零線,若不控制就把接線柱上的進戶零線摘掉看看閃不閃。

3.用搖表測試地線接地電阻大小,看看接地是否良好,有可能室外零線接地不好,電阻大。

4.在家中找一個可靠的接地點如金屬自來水管、混凝土牆內鋼筋...把零線接上,讓雜亂干擾脈衝電壓從阻值小的牆濾放掉,讓火、零線都零電壓。

7樓:總工程師助理

這個現象一般發

生在成品大型led燈上,因為有幾十乃至幾百個小led,每個的電壓是3v左右,所以廠家為成本和工藝出發,採用市電經簡單的阻容降壓半波整流後接幾十個燈珠串聯.而一般家用的燈開關是單刀單擲,也就是隻切斷了火線,0線還連著,然而0線只是相對於火線是0電位,但不是真正與大地或建築物同電位的0v,加上線路長帶來的感應電壓,雖然最多才幾十伏,但電流很小,不足以讓人有感覺,但在燈上的小電路板有少許漏電的情況下,讓led發出一點熒光還是可以的. 解決這個有點難度,主要可從以下入手:

換用雙刀單擲開關,在燈上的線路板上的220v進線處並聯470k-1m的洩放電阻,降壓限流電容上也要並聯這樣的電阻,還不行的話在兩根220v進線處分別接二個這種電阻到燈外殼,釋放感應到的靜電. 這些都採取後一般都會見效,但不太懂電子的人就不要動手了,不就有點熒光嘛,就當個免費照明燈好了,對燈的壽命也沒影響的.

8樓:微笑迷失了

我看了好多回答,也學會了很多的專業知識,但是我家的燈也是這個情況,兩根線同時斷電測試過(也就是把家裡所有電全斷掉,總開關斷路器一關,零線和火線同時斷電)然後燈就不亮了,我沒動開關,只是調了一下進入燈的兩根線的位置,無論怎麼調,都不行,還是會亮,最後我不用這個燈了,兩根線同時去掉,電老虎膠帶包好纏好,沒有一根線連線的時候燈就不亮了!

今天看了這麼多的專業知識,我在相如果我裝一個雙開雙斷開關,同時斷零線和火線那種(**搜尋雙斷開關可以看到),會不會徹底解決這個問題!而且還不需要太多的專業知識,自己在家就可以操作!

9樓:匿名使用者

1,開關插座漏電,換個試試。2,把零線和火線對調

10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開關一定要控制“火線”的通斷才可避免——發光二極體的微亮和閃爍現象!

led節能燈為什麼不能調光?

11樓:

led燈實質上就是一個發光二極體(http://baike.baidu.

com/view/84213.html?wtp=tt),作為二極體,其伏安特性曲線是一個近似於指數函式的曲線——在二極體的工作電壓附近,二極體的兩端電壓上升一點點,通過二極體的電流就會急劇增加,反之,電壓下降一點點,電流就大幅減少(作為對比,一般電阻是線性的——電壓增加一倍,電流也增加一倍;而白熾燈的電阻則是隨端電壓的升高而增大,這樣,若電壓增加一倍,電流增加還不到一倍,比如只增多半倍)。

通過發光二極體的電流近似與其發光的亮度成正比,這樣,你調壓的時候,只要稍稍調低一點電壓,通過的電流以及相應的亮度就會大幅減小,所以,你會感覺閃爍。

至於二極體的伏安特性為何是指數關係,這就比較複雜了,涉及到二極體的工作原理(http://baike.baidu.

com/view/1016.html?wtp=tt),關鍵一點是,二極體的正向電流是所謂擴散電流,這涉及玻爾茲曼分佈(http:

//202.203.160.

31/web_course/physics/wangluojiaoxue/kejian/chapter6/7.htm),這個分佈是個指數函式(詳見統計力學http://baike.

12樓:南京大學

如果你家的調光檯燈,原來不是節能燈泡,那就無法調光,因為led燈與普通燈的原理不同。

不同之處:

普通燈光是依靠電阻的發熱,來發光的

led燈光是依靠加了電壓以後,電子直接躍遷,產生光子,然後發光。

所以普通燈泡的調光,對於led燈無法使用

13樓:萬斯尼巴

白熾燈是靠調節電阻控制電流大小來調光的。

節能燈飾通過鎮流器改變頻率+電壓變化來調光的

led的發光原理想必你已知道。直流電流只能讓它亮與不亮。

調光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多個素子分別各自控制點滅,這樣一來整體亮度就可以調節。不過兩度分佈不均,調光器昂貴。

最近日本好多照明企業成功研製了成熟的調光器,可以同時對多個素子進行調光,亮度從100%到50%(toshiba的人說他們可以做到0-100%,我持懷疑看法)。

將上述兩種方法結了,就可以做到led的15-100%的調光。但是必須選用專用照明器具和對應的調光器。

由於你的檯燈沒有配備調光器,而且燈具只是一般燈具而不是可適用led的調光燈具,所以無法進行調光。

14樓:手機使用者

你家原來的調光檯燈,應該是可控矽相位調光,led燈只能用於數字訊號調光或脈衝調光。

led燈關燈後還會一直出現微亮會耗電嗎

15樓:電氣知識

21.關燈後led燈為什麼會閃爍或微亮

16樓:帥氣的

會耗電,但是耗電極微。

可能是開關錯接的零線,雖然零線關斷,但火線進燈後,經剩餘的零線線段與地的分佈電容,形成交流回路,高靈敏度的led燈仍然有微光。

led燈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片,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片和電路板,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

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

led的心臟是一個半導體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片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

參考資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關燈後還會一直出現微亮會耗電,但是耗電極低。

發光二極體簡稱為led。由含鎵(ga)、砷(as)、磷(p)、氮(n)等的化合物製成。

當電子與空穴複合時能輻射出可見光,因而可以用來製成發光二極體。在電路及儀器中作為指示燈,或者組成文字或數字顯示。砷化鎵二極體發紅光,磷化鎵二極體發綠光,碳化矽二極體發黃光,氮化鎵二極體發藍光。

因化學性質又分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和無機發光二極體led。

18樓:灰色人生

會耗電,但是耗電極微(毫瓦級)。

出現這種現象有兩種可能情況:

1.可能是開關錯接的零線,雖然零線關斷,但火線進燈後,經剩餘的零線線段與地的分佈電容(兩根導線互相靠近又彼此絕緣就形成了分佈電容),形成交流回路,高靈敏度的led燈仍然有微光。

2.另一種情況原理同上,是因為開關斷**線後,由於被斷火線與帶電火線共同穿在一個線管內,也是分佈電容,傳導了帶電的交流電火線的感應電壓,高靈敏的led燈也會發出微光,此種情況耗電微乎及微,不用擔心。

19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關掉開關led燈還一直出現微亮,耗電極微(毫瓦級),出現這種現象,一種可能是開關錯接的零線,雖然零線關斷,但火線進燈後,經剩餘的零線線段與地的分佈電容(兩根導線互相靠近又彼此絕緣就形成了分佈電容),形成交流回路,高靈敏度的led燈仍然有微光。另一種情況原理同上---是因為開關斷**線後,由於被斷火線與帶電火線共同穿在一個線管內,也是分佈電容,傳導了帶電的交流電火線的感應電壓,高靈敏的led燈也會發出微光,此種情況耗電微乎及微,不用擔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led是節能燈led,即使關燈後,還有微微的亮點,那屬於正常的,不會好很多店,但是隻要它亮著,就會耗電

21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關燈了出現微亮可能會耗電吧,但是也用不了多少。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只不過很小很小!一個月可就幾塊錢的事!

led燈之所以關燈發生微亮!是因為你的開關關的不是火線!而是零線!

led燈微亮是感應過來的!如果你家是機械電錶!不用擔心!

不耗電!如果是電子智慧表耗電也會很很小!

led節能燈容易壞不,為什麼節能燈並不節能 而且還很容易壞呢

溫柔小兔 如果就正常情況下,有額定的電壓電流下工作的話,按照5 10000小時的光衰計算,可以使用60000小時以上,這僅僅是指不死燈 不會壞的不光發 如果是用在指示燈上面的話,理倫上可以使用100000小時以上,達到20年以上,但是如果是做為光源 如led燈泡等照明裝置上 那壽命就小的可憐了,達到...

LED節能燈和普通節能燈有區別嗎

1射燈 也叫天花燈,是聚光型的,打在牆上有乙個扇形光束,打在地板有乙個光圈,能提公升裝修檔次。2筒燈 散光型,和普通節能燈裝出來效果類式,不會有光孤與光圈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gdds高燈大師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關於普通節能燈好還是led節能燈好這個問題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普通節能燈內含有汞元素...

哪種節能燈最好啊,節能燈和LED燈哪種好 節能燈和LED燈對比

沒名字的啥 目前所用的節能燈分為滷粉節能燈和三基色節能燈,三基色全稱是 稀土三基色螢光粉 是上世紀60年代後期發明的產品,它由發紅 綠 藍三種光的螢光粉,按發光顏色要求,用不同比例混合而成,所以稱 三基色 用三基色螢光粉做的節能燈,比用滷粉做的節能燈,光效提高約一倍,且更加耐用,燈光顯色性也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