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led燈真假,怎樣辨別LED燈的質量好還是不好啊?

時間 2021-05-05 20:53:24

1樓:匿名使用者

1,led燈珠晶元,國產晶元不如進口的。**上那些便宜的都是國產的,每用幾個月就會壞。我們常規的都是台灣原裝晶元(亮度110lm/w)還有美國普瑞晶元(亮度140lm/w),質保3年。

簡單測試方式:通過破壞掉燈珠,用電子顯微鏡(幾百塊就買的到)看裡面的晶元紋路圖,另外也可在確定電流,電壓等條件相同的情況,用照度計測試燈珠的亮度。

2,led燈具電源,好的電源散熱好,用的ic是進口的,有自動保護功能,使得led燈壽命更長。

3,led照明光色。 ***的光色統一,無色差。比如暖白都是乙個色溫,但差的光色就不統一。

比如10個燈雖然都是暖白的,但是看上去不一樣的,有色差,有些黃些,有些是淡黃,甚至紅色。另外好的led顯色指數高,燈光打在物體上,物體還是本來的顏色,差的led會使得物體被燈光一打變色了。簡單測試方式:

一批燈同時點亮,肉眼看有沒有色差。

4,led燈具使用壽命,***的壽命長, 低端的用不了多久就會壞。

5 ,led燈具光衰,光衰是指燈的亮度會隨著時間慢慢變暗。好的led光衰慢,差的led光衰就快,點個幾個月就很明顯的暗了。目前有些廠家為了以次充好,會通過超負荷電流讓燈珠變亮,這樣雖然剛開始亮度和好的led差不多甚至更亮,但燈珠光衰會很嚴重,死得很快,簡單測試方式:

一直點乙個星期,再用照度計去測試亮度,和剛開始亮度做比較。

1.led天花射燈:家裝一般1w,3w,5w.

燈光顏色為白光、暖白。天花射燈聚光,主要是裝飾效果。家裝用於電視背景牆,玄關等。

買家買寶貝時,要確定好寶貝的開孔尺寸是否符合。

2.led筒燈:家裝一般3w,5w,7w. 燈光顏色為白光、暖白。筒燈是散光,照明用,常用於客廳,走廊等。買家買寶貝時,要確定好寶貝的開孔尺寸是否符合。

led優勢

3.led燈帶:按led燈珠大小分為 led 燈帶3528.

led燈帶5050. 3528為小燈珠,5050為大燈珠。通常稱led 5050 燈帶為超亮款,是3528亮度的3倍。

我們推的是1公尺60珠。

4.led 燈管:常規家用分為 t5,t8。 長度為1500px,2250px, 120 cm.瓦數為8-15w, 功率可定做,**是整套的**(含安裝支架)。

led與傳統節能燈比的優勢

1.省電70%,如節能燈10w, led燈3w 就可以。

2.壽命長,是傳統節能燈的5倍3光色穩定,無輻射頻閃,最保護視力。

2樓:

一、看整體「燈具的功率因子」:功率因子低,說明使用的驅動電源、電路設計不好,會大大降低燈具的使用壽命,功率因子低,使用再好燈珠的燈具壽命也不會長。

二、看「燈具散熱條件-材料、結構」:led燈具散熱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樣功率因子的燈具和同品質的燈珠,如果散熱條件不好,燈珠在高溫下工作,光衰會很大,燈具壽命會減少。

三、看「燈珠品質」:燈珠品質決定於晶元品質和封裝技術。

四、看燈具使用的驅動電源,電源的使用壽命相對燈具的其他部分來說,壽命要短很多,電源的壽命影響燈具的整體壽命,燈珠的理論壽命在5-10萬小時,而電源的壽命在0.2-3萬小時,電源的設計與材料選擇會決定電源的使用壽命。

五、看光效:同樣的燈珠功率,光效越高,亮度越高,同樣的照明亮度,耗電越小,越節能。

六、看電源效率,電源效率越高越好,越高,說明電源本身的功耗越小,輸出的功率越大。

七、是看是否符合安全標準?我國led燈具安全標準已經出台,請按國家規定的安全標準選擇led燈具。

八、是看做工是否精細。乙個品質好的led燈具,除上面提到的幾個主要方面外,還要根據不同的使用環境,有不同的技術要求,如防潮、防塵、防磁、防雷擊等。

3樓:榮霞戎長霞

數數燈粒顆數,每顆0.5瓦。用於玉公尺燈的都是這類led燈珠。

4樓:阿榮

你是看led燈真假還是想問led燈質量的好壞啊?如果只看燈的質量,比較簡單的方法是用顯微鏡看燈裡面的光源部分晶元的大小,一般來說,晶元大的要比晶元小的好,還有乙個更簡單的,就是用一些磁鐵的碎屑,如果光源的燈珠引腳支架部分是不吸磁鐵的,那說明用的是銅支架,如果能吸磁鐵,那支架用的是鐵支架,或者是含鐵支架,自然,同等情況下,用銅支架的效果會更好一些。更專業的就是解刨光源,把晶元挑出來,看晶元的電極,然後判斷晶元的品牌,還有分析膠水的成分什麼的,那些就需要專業機構了。

5樓:青木娛樂的海角

雯昕led叫你如何辨別

第乙個漏電電流,因為led燈是單向導電的發光體,一旦出現了反向電流,就可以被稱為漏電,而且漏電電流大的led燈,壽命會變短,雖然這樣的燈**會比較低,可是質量不好,又有什麼用呢。

第二個led晶元,led的發光體為晶元,不同的晶元,**差異是很大的。

第三個晶元大小,晶元的大小是根據邊長表示的,大晶元的品質要比小晶元的品質好的的,但相對來說,**同晶元的大小是成正比的,也就是說,晶元越大,**越高,而晶元小的話,**就比較低。

第四個膠體,普通的led燈的膠體一般是環氧樹脂,加上有抗紫外線及防火劑的led燈**是貴的,那我們想想,這麼多功效加起來,**肯定是會被提起來的,而且高品質的戶外led燈裝飾起來也是十分漂亮的。

怎樣辨別led燈的***還是不好啊?

6樓:用q戶名

1)led燈珠的亮度

差燈珠做的燈帶亮度都比較低,因為led燈珠發光晶元的質量決定了做成的led燈珠亮度不高。那些晶元都是1-2分錢一顆的劣質貨,使用一段問題就來了,漏電(死燈)。**晶元做出的東西特點就是亮度高,效能穩定,但**則會高.

2、fpc板質量

fpc板有雙面板和單面板之分,不用多說,雙面板肯定比單面板好,主要體現在導熱性能上要好很多,另質量肯定也更穩定羅,相應的**也更高。

3、焊點和表面的清潔度

正規的led燈帶生產商生產的led燈帶是採用smt貼片工藝,用錫膏和回流焊工藝生產的。因此,led燈帶上的焊點比較光滑而且焊錫量不會多,焊點呈圓弧狀從fpc焊盤處往led電極處延伸。而山寨版led燈帶的焊點焊錫量不均勻,多呈乙個圓點包住焊腳,同時會有不同程度的錫尖出現,這是手工焊接的典型現象。

家就都是用貼片機生產的。另,smt工藝生產的led燈帶,其表面的清潔度非常好,看不到什麼雜質和汙漬。如果採用手焊工藝生產的山寨版led燈帶,其表面不管如何清洗,都會殘留有汙漬和清洗的痕跡。

4、色溫差

關於色溫差,由於燈珠廠家除錯led晶元多多少少會有些偏差,色溫差存在也是正常的,但是正規的led燈帶生產商生產的led燈帶在同批次基本用肉眼看不出來色溫差。劣質的廠家同批次色溫差很明顯。

5、材質

高壓燈帶基本用pvc材料,正規廠家會用國內環保料,基本沒什麼味道。不正規的廠家用的是二次**pvc料,生產時會有很大的塑膠味。低壓燈帶套管,正規廠家會用矽膠套管,不正規廠家用的pvc套管,單從這裡,**相差很大。

6、包裝

正規的led燈帶會採用防靜電卷料盤包裝,一般會5公尺一捲或者是10公尺一捲,然後外面再採用防靜電防潮包裝袋密封。而山寨版的led燈帶會因為節約成本,而採用**卷料盤,然後沒有防靜電防潮包裝袋,仔細看卷料盤能看出外表有清除標籤時留下的痕跡和劃痕。

同時也不要太迷信所謂的品牌,因為國家現在led燈具連標準都沒有統一制定,何來品牌.就是一些原來很出名的廠子,也是半路出家轉型的廠子.相信自己,多問,多學才是正道!

7樓:第一led網

led的燈杯和金線是不會對其發光亮度產生影響的,而影響發光亮度的主要因素是led的晶元。影響led壽命的主要因素有靜電、焊點、散熱條件,這些因素與金線和燈杯有直接關係。led產品的發光質量還與產品生產工藝裝置和操作人員的技術水平有關。

在生產和工程施工過程中,下面列舉的6種情形不僅會影響led產品的發光質量,而且還將直接影響led的使用壽命。

①led本身封裝不嚴密,使潮氣進入內部產生鏽蝕,損壞個別led的封裝材料。

②在焊接裝配過程中接觸了其他材料而產生某種化學反應,在使用過程中容易引起led內部短路。

③焊接後的元件引線清除不徹底。

④串接在電路中的限流電阻的總阻值過小。

⑤固定電路板的螺釘孔離銅街走線及焊盤太近,導致裝配螺釘偏離孔時極易與銅衙線及焊盤接觸。

⑥採用不適當的方式固定電源線(如用兩排led引線夾緊中間的電源線的固定方式),在外部震動力作用下會使引線鏽蝕脫落,還會使led引線的焊點鬆動或焊盤與印製板脫離。

2.1.5 led的發光效率

1.內部效率和外部效率

發光效率是光通量與電功率之比。led的效率有內部效率(pn結附近由電能轉化成光能的效率)與外部效率(輻射到外部的效率〉之分,內部效率只是用來分析和評價晶元優劣的特性。led最重要的特性是輻射出光能量(發光量)與輸入電能之比,即發光效率。

發光效率表徵了光源的節能特性,這是衡量現代光源效能的乙個重要指標。

2.流明效率

流明效率是評價具有外封裝的led特性的主要引數。led的流明效率高是指在同樣外加電流下輻射可見光的能量較大,故也叫做可見光發光效率。表2-1列出了幾種常見led的流明效率(可見光發光效率〉。

8樓:linda段紫玲

怎樣辨別led燈的***還是不好啊?主要在於led晶元的要求

9樓:老吳修電器

怎麼辨別led燈的***壞?教你用這種方法,學會了就是賺到了。

怎樣辨別OPPO手機真假,怎樣辨別oppo手機真假?

中關村 怎麼識別oppo手機是否 oppo客服 直接到oppo官網查詢,服務 真偽及保障查詢 輸入您的手機imei號 imei查詢方法 撥號介面輸入 06 汝星緯位蔚 06 出現的imei碼一直就是 了 一般國產的手機很少有假的 怎樣辨別oppo手機真假? 中關村 怎麼識別oppo手機是否 待機情況...

怎樣辨別玉石毛料的真假,怎樣辨別玉石的真假

蒼茫中的塵埃 在工作實踐中,通過對各種假翡翠毛料型別的研究,對做假方法的了解,進而掌握假毛料的特徵,並總結出鑑別真假翡翠毛料的方法。鑑定翡翠毛料可以通過以下方法 看 掂 照 刻 敲 觸 燒 測試?等,這些方法是鑑別真假翡翠毛料的基本方法 一 看 通過肉眼及使用放大鏡 顯微鏡,觀察毛料的外部特徵 質感...

如何辨別紅酒真假,紅酒怎樣辨別真假

教你如何辨別真假紅葡萄酒 造假者,其最大的的動機莫過於獲得更大的利潤,盈利是其考慮的重要的事情,當然,他們在盈利中也要考慮到的是乙個長期的,而不是一次性的。葡萄酒的快速增長成為了他們的一大造假重點產品,而消費者的無法辨別真假,給了他們更加猖獗的行為。目前主要的造假分為四大類 第一,也是最惡劣的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