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燉筒子骨湯的做法,白蘿蔔燉大骨頭湯的做法

時間 2022-02-01 17:42:34

1樓:仉玉軒

【蘿蔔筒骨湯】

1.首先我們用砍刀把筒骨從中間剁開放在盆中浸泡,枸杞子5克放在盆中用清水浸泡,小蔥兩根切成蔥花,白蘿蔔一根削去外皮,胡蘿蔔一根同樣削去外皮,然後都切成滾刀塊,大蔥白切成兩段,生薑切成薑片抓入八角3粒,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進行下一步操作。

2.我們先把筒骨焯一下水,鍋內燒水 涼水放入筒骨,涼水放入筒骨容易煮出筒骨裡面的血水,水燒開以後我們打去鍋中的浮末,焯水一分鐘把筒骨緊一下就可以了,倒出筒骨用涼水沖洗乾淨控乾水分。

3.鍋內再燒水,清水的量要稍多一點,放入筒骨,加入大蔥、薑片和八角,倒入料酒5克減少筒骨的腥味,大火把水燒開然後打去鍋中的浮末。

蓋上鍋蓋中小火煮45分鐘,45分鐘以後掀開鍋蓋,湯汁已成奶白色,撈出蔥薑和八角不用,先把筒骨撈出放在煲湯鍋裡面,然後再添入湯汁。

4.鍋內再燒水放上篦子,把蘿蔔放在篦子上面蒸五分鐘,把蘿蔔蒸五分鐘,可以在蘿蔔不軟爛的情況下更快的析出營養。

5.五分鐘以後取出蒸過的蘿蔔放入筒骨湯中,放入枸杞子和雞粉、食鹽,蓋上鍋蓋小火再煮八分鐘左右,8分鐘以後撒上蔥花淋入芝麻香油就可以上桌了。

2樓:山村一香

一香拔蘿蔔燉筒子骨,做法很簡單,一家人都喜歡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筒子骨蘿蔔湯是江西傳統的特色名菜,屬於贛菜。融合燉菜的長時間熬製,將白蘿蔔與筒子骨長時間的熬燉至白蘿蔔綿軟入味,完全吸入了湯汁的濃郁和筒子釋放的營養及味道,鮮香不辣。非常適合老年人和兒童的一道菜。

中文名筒子骨蘿蔔湯

外文名bobbin bone radish soup主要原料

骨頭,蘿蔔

是否含防腐劑

否主要營養成分

碳水化合物,維生素

快速導航

做法步驟

材料食材食譜熱量:320(大卡)

主料骨頭適量

做法步驟

首先,將買回來的洗淨放入鍋內煮開去血水洗淨,待用。

將洗淨的骨頭與薑片、椰肉一同放入高壓鍋內,壓到30分鐘左右關火椰汁、牛奶配料待用

將壓好的骨頭湯與骨頭再裝到沙鍋內煮沸加入椰汁、牛奶(適量)轉小火約15分鐘左右,然後依次紅棗、大蔥、枸杞(如果枸杞加太早會煮爛,湯就變得有點微黃的感覺),鹽。煮沸即可上桌喝湯。

白蘿蔔燉大骨頭湯的做法

4樓:仉玉軒

備用食材:骨頭500克,白蘿蔔半根,食鹽少許,生薑3片,料酒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骨頭剁成大塊,放入清水中浸泡1個小時,在泡水的途中看到有血水冒出,便需要換掉水,保持水的乾淨;

第二步,待將骨頭泡好後,冷水放入鍋中焯燙下,待鍋開後,撇去表面的浮沫,骨頭從鍋中撈出,用溫水沖洗下;

第三步,生薑一小塊,清洗乾淨後,用刀背將其拍碎,處理好的骨頭放入在燉鍋中,加上足夠多的涼水,同時放入生薑;

第四步,開始燉煮,大火將其燉開後,轉至小火慢慢燉煮,這個過程中白蘿蔔半根,洗淨後,削去皮,白蘿蔔切成滾刀塊;

第五步,待骨頭湯燉了差不多半個小時,放入白蘿蔔繼續燉,總共燉了乙個小時的時間,加上點食鹽調味,便可關火,燉好的骨頭湯盛出,撒上點蔥花做點綴,出鍋。

小編總結:乾燥的季節,適當多喝湯可幫助解秋燥,可以煲湯的食材豐富多樣,而在秋天我便會選擇正當吃的蔬菜,蘿蔔、冬瓜和蓮藕等都是不錯的選擇,用其燉煮湯營養與美味齊全,尤其是蘿蔔骨頭湯更是不錯的選擇,2塊錢一斤的蘿蔔,燉煮的骨頭湯清香甘甜,營養齊全,每年在這個時候我便時常會做此喝,讓家人在享受美味的同時,還可充分吸收其中的價值,兩全其美,蘿蔔骨頭湯的做法其實非常簡單,大家掌握好小技巧,燉好的湯口感非常棒,不會讓人感覺有腥味。

烹飪小技巧:

1、骨頭別直接就焯水,事先將其用冷水泡出血水,再冷水下鍋焯水,這樣燉的骨頭湯便會特別的鮮香,不會有腥味,而且吃著還特別的乾淨衛生,骨頭盡量要多的大一些,這樣燉湯效果也會更加好;

2、燉湯的時候加上點生薑,幫助去除其中的腥味,而且生薑是熱性的,還可中和蘿蔔的寒性,燉湯盡量別出現中途加水的情況,所以要一次性加足水,全程小火慢慢燉,價值更豐富;

3、蘿蔔不需要與骨頭一同下鍋煮,待將骨頭燉一會後再放入蘿蔔便可,否則蘿蔔容易變得綿軟,影響口感,燉好的湯除了可以加上點食鹽調味,還可加上一點點白糖,起到提鮮的效果。

怎麼燉大骨頭湯,和白蘿蔔燉。

5樓:那個閃電

主料:黑豬湯棒copy骨500克、白蘿蔔半個bai輔料:鹽du2勺、料酒20毫公升、姜3片、枸杞少許zhi、蔥花少許步驟:

1、黑豬湯dao棒骨,自然解凍,清水反覆沖洗乾淨2、冷水加棒骨煮開,撇去浮沫,撈出

3、把棒骨、水,薑片和料酒加入砂鍋,大火轉小火,燉1個小時20分鐘4、蘿蔔洗淨,去皮,切大塊

5、加入蘿蔔,繼續慢燉20分鐘左右

6、最後大火,加鹽調味,撒枸杞和蔥花,關火即可

6樓:sweetbox丶

需要提前準備:豬棒骨400克、

白蘿蔔1根、鹹肋排200克、生薑片10克、黃酒30毫公升、小蔥內少許、鹽少許

白蘿蔔骨頭容湯的做法:

1、豬棒骨和鹹肋排分別洗淨,白蘿蔔洗淨

2、把白蘿蔔去皮後切成滾刀塊,備好蔥、姜和黃酒3、先把棒骨和鹹排冷水下鍋焯水後撈起洗淨

4、再放入電壓鍋裡注入清水加入生薑片和黃酒5、通電後選擇煲湯20分鐘

6、等時間到能開啟後開蓋把白蘿蔔加入,嘗試味道後加鹽調味,再壓5分鐘即可

7、出鍋後撒入蔥花即可享用

7樓:渠道發展部

1、骨頭在開水中焯一下,去掉髒東西和血水,撈出備用2、在焯的過程中,準備蔥薑蒜,

內蔥切段,薑切片,蒜剝容皮,八角,料酒,蘿蔔切3厘公尺塊3、在燉鍋中放入適量水,骨頭涼水下鍋,放入蔥薑蒜,八角(如有其它香料,也可稍放些),適量料酒

4、大火燉開後,轉文火燉大概1個半小時

5、放入蘿蔔塊,繼續文火燉30-40分鐘,關火,並依個人口味放入鹽,味精等調味。

筒筒骨燉蘿蔔湯的做法

8樓:溜到被人舔

蘿蔔筒骨湯做法一,

材料五彩玉公尺白蘿蔔筒骨

做法1.將筒骨事先焯水,玉公尺切段,白蘿蔔切塊

2.筒骨和玉公尺放入煲鍋中煲1小時左右,再加入白蘿蔔煲半個小時

3.吃時再加入鹽,雞精即可

做法二,

材料新鮮蓮藕兩節,蘿蔔,老薑,香蔥,蜜棗一顆,豬筒骨,鹽,香蔥

做法1.豬筒骨沖洗乾淨,冷水下鍋,加入幾片薑片,加入筒骨大火煮開後去掉表面的血沫浮物,撈用控乾水分備用。

2.蓮藕去皮,斜切成塊狀備用,老薑去皮拍扁備用。

3.接一鍋冷水加入老薑、蜜棗大火燒開後加入豬筒骨,大火煲約15分鐘後轉中火繼續煲1小時,倒入蓮藕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煲約半小時後再轉中小火慢煲約1小時至蓮藕粉糯。

4.食用前加入鹽調味,撒點香蔥即可。

做法三,

材料筒骨1000克/就是帶有骨髓的大骨頭 蘿蔔,八角3個 桂皮乙個小截 香葉6片 鹽適量 姜適量

做法1 用適量的鹽炒八角,桂皮,香葉,炒熱後,備用

2 把料酒倒在豬骨上,攪拌,然後把香料和熱鹽的混合物,倒在豬骨上,拌均,醃製24小時

3 醃過的豬骨倒入沙煲或者電壓力鍋裡,加入拍碎的薑段,注滿水煲1個小時

4 把香葉揀出去煲湯不需要,八角和桂皮還要放入鍋裡,和骨頭一起煲

小訣竅筒骨醃過,因為醃的時候,倒入了料酒,所以醃好後,一些鹽在醃製的湯裡。

煲豬骨的時候,撈出骨頭,放到水裡煲就可以了

當然醃料還是要放到湯裡一起包。用料很簡單

八角 桂皮 香葉 姜, 不需要加別的調料

做法四,

材料筒骨1副約1斤半,蘿蔔,蓮耦1斤,瑤柱10粒

做法1、燒開水,入筒骨抄去血水;瀝乾水分後放入姜、酒醃半小時。

2、蓮耦切滾刀塊,放入鹽水中泡五分鐘,洗淨;瑤柱洗淨。

3、將筒骨、蓮耦、瑤柱一起放入紫砂鍋中,放四碗水,大火燒開,用勺撇去浮末;然後轉成小火,煲四個小時。

4、出菜前半小時才放鹽。

小訣竅1、薑放

一、兩片即可,太多,成品中薑味太濃,會掩蓋肉湯的鮮味。

2、用電燉鍋,可先用快燉燒開,再轉慢燉;如果一開始就用自動檔或慢燉,湯鮮味不足。

3、煲到蓮耦有點發黑,才好吃;煲的時間不夠,不鮮。

白蘿蔔煲豬腳湯的功效,白蘿蔔燉豬腳湯的功效

白蘿蔔豬蹄湯。食療功效 健脾益氣 養血通乳 美容護膚。營養價值 蛋白質 膠原蛋白 脂肪 膳食纖維 膽固醇 多種維生素 鈣 鐵 磷。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皆可食用,尤其適合氣血不足 脾弱便溏者。白蘿蔔豬蹄湯所需材料。主要食材豬蹄 白蘿蔔 紅棗 生薑 鹽。白蘿蔔豬蹄湯的做法。1豬蹄處理乾淨,斬塊,沸水汆燙沖...

羊肉燉蘿蔔正宗的做法,羊肉燉白蘿蔔怎麼做好吃

羊肉燉蘿蔔的做法?步驟1 羊肉清水中浸泡出血水,切成二厘公尺左右的塊,白蘿蔔也切成等大的塊。步驟2羊肉燉蘿蔔的做法 鍋內放清水,放入羊肉,加入3片姜 3瓣紅蔥頭和1匙料酒,大火燒開。步驟3電壓力煲中加入清水加熱。步驟4,羊肉燉蘿蔔的家常做法。煮開後,用勺子撇去浮沫,即可關火。步驟5.這時,電壓力保中...

筒子骨墨魚香菇湯的做法,筒子骨燉墨魚有什麼功效

惹你一世浮華 原料 墨魚乙個,香菇3朵,筒子骨200g 輔料 姜三片,蔥三根,料酒一勺,白胡椒粉5g做法 1.骨頭洗淨用涼水下鍋,煮開,把血沫撇掉,洗淨2.香菇洗淨切花刀,墨魚切斷兒,蔥切斷兒,薑切片3.砂鍋內放骨頭,放入涼水,水要一次放夠,加蔥斷和薑片,再放料酒4.煮開水後放入墨魚和香菇,大火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