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和排骨一起怎麼燉

時間 2021-05-24 03:31:02

1樓:歐陽青芬葷婷

材料:排骨500克,白蘿蔔乙個

配料:姜幾片,蔥段幾根,乾辣椒,鹽,醬油,味精,花椒等

作法:1,排骨切小塊,放入水中,水開後撇除浮末,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待用.

2,白蘿蔔去皮,切塊,用開水焯一下,去生味。

3,炒鍋放少許油,油熱後放入放蔥、姜、料酒、花椒麵煸炒出香味後放入排骨,待翻炒到聞到肉的香味後,再翻炒幾下加水。水可多些(因為燉的時間較長),大火燒開排骨湯後用中火煮燉30分鐘,然後投入蘿蔔塊,再用小火燉30-60分鐘,肉爛、蘿蔔軟即成。

ps:1,注意中途前不要掀開鍋蓋檢視,否則香味會大打折扣,若是怕糊鍋的話不妨多加點水。

2,把湯澆在公尺飯裡,也很好吃的。

3,俗語說:「冬吃蘿蔔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蘿蔔進城,醫院關門」。這個時節吃蘿蔔不要太爽哦.

2樓:邶玉蘭桑甲

【原料】白蘿蔔500克,豬排骨250克,精鹽、蔥適量。

【做法】將排骨剁成3厘公尺大小,白蘿蔔切成片;先將排骨燉至肉脫骨時,再加入蘿蔔、蔥燉熟後撇去湯麵浮油,加入精鹽適量即可。

3樓:

原料:豬排1000克,白蘿蔔500克,蔥段、薑片、料酒、花椒、胡椒麵、鹽各適量。

製作:1、豬排剁成小塊,入開鍋中焯一下,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重新入開水鍋中,放蔥、姜、料酒、花椒麵,用中火煮燉90分鐘,撈出去骨;白蘿蔔去皮,切條,用開水焯一下,去生味。

2、鍋內煮的排骨湯繼續燒開,投入排骨和蘿蔔條,燉15分鐘,肉爛、蘿蔔軟即成。

4樓:一日餐

排骨燉白蘿蔔的家常做法

藕能和白蘿蔔一起燉嗎,白蘿蔔和蓮藕能一起吃嗎

蓮藕跟白蘿蔔不是相剋食物,是可以一起吃和一起煲湯的。蓮藕跟白蘿蔔是煲湯的好食材,兩者營養價值很高,功效強大。蓮藕味甘 性平 生熟均可食用,主治熱渴,散淤血,生肌。而白蘿蔔具有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的功效,兩者不管是從性味,還是功效來看,都是互相補益的作用,是不會對身體造成影...

白蘿蔔可以和山藥一起燉排骨嗎,白蘿蔔和山藥可以一起吃嗎 白蘿蔔山藥排骨湯

今天也想喝酸奶 蘿蔔和山藥能一起燉。配料 鮮山藥 胡蘿蔔 味精 雞油 鹽3克。山藥健脾補肺,固腎益精,聰耳明目,助五臟,強筋骨,長志安神,延年益壽。主治脾胃虛弱,倦怠無力,食慾不振,久洩久痢,肺氣虛燥,痰喘咳嗽,腎氣虧耗,固攝無權,腰膝痠軟,下肢痿弱,消渴尿頻,遺精 帶下白濁,赤腫,肥胖等病症。蘿蔔...

孕婦可以吃羊肉燉白蘿蔔嗎,羊肉和白蘿蔔一起燉有什麼危害啊

孕婦能吃羊肉燉蘿蔔的。羊肉味甘,性溫,能補血益氣,溫中暖腎,營養豐富,且味道鮮美,可增強食慾,適合孕婦食用。原料 羊肉500克 蘿蔔300克 調料 生薑少許 香菜 精鹽 胡椒 食醋各適量 做法 1 將羊肉洗淨,切成2厘公尺見方的塊。2 蘿蔔洗淨,切成3厘公尺見方的塊。3 香菜洗淨 切段。將羊肉 生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