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燉蘿蔔做法,牛肉燉蘿蔔的方法

時間 2022-01-11 07:20:10

1樓:

牛肉燉蘿蔔的製作材料

食材:   -牛腩(依個人食量)   -白蘿蔔半個   -胡蘿蔔1根   -豌豆1小碗   調料:   -花椒粉   -鹽   -雞精   -山楂2顆   -姜

牛肉燉蘿蔔的做法

1.牛腩切小塊下鍋炒,同時放小半勺花椒粉,炒熟後加水,多放點鹽。放入山楂和幾片姜。

  2.利用燉牛肉的時間可以洗蘿蔔和胡蘿蔔,並切塊(統籌方法,嘿嘿)。   3.

這時候如果你還有第二口鍋,建議把白蘿蔔和胡蘿蔔炒一下,這樣一來能讓蘿蔔更營養,而且口感也更好。   4.待牛肉煮差不多了,把蘿蔔、胡蘿蔔和豌豆倒入鍋裡,剩下的就是等這些主料都差不多加雞精出鍋,味道好極了!

[1]牛肉燉蘿蔔的營養價值

牛肉,甘,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族、菸酸、鈣、磷、鐵、膽甾醇等成分。具有強筋壯骨、補虛養血、化痰熄風的作用。 。

有羶味。入脾、胃經。 補脾胃,益氣盤,強筋骨。

治虛損羸瘦,消渴,脾弱不運,痞積,水腫,腰膝痠軟。 牛肉的營養價值高,古有「牛肉補氣,功同黃芪」之說。凡體弱乏力、中氣下陷、面色萎黃、筋骨痠軟、氣虛自汗者,都可以將牛肉燉食。

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牛肉燉蘿蔔點讚的朋友開豪車

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塊,把牛肉骨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鍋中倒入牛肉蘿蔔加入水,調料燉製。

4樓:虛空月舞

≮美食原料≯

牛肉500克,蘿蔔500克,料酒、鹽、蔥、姜適量。

≮美食做法≯

1、將牛肉洗、蘿蔔塊待用。將油鍋燒熱,倒入牛肉煸炒,烹入料酒,炒出香味,盛起待用。

2、沙鍋中加適量熱水,放入蔥、姜、料酒燒沸,加入牛肉煮20分鐘,轉為小火燉至牛肉熟爛,加鹽調味,放入蘿蔔燉至入味,即可出鍋。

牛肉燉蘿蔔的方法

5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首先把蔥和姜都切成 沫和 蔥段 薑片

把牛肉切成小塊 冷水入鍋 煮出血水。

盛出牛肉 用溫水沖淨表面附著的血水。起煮鍋 倒入油 爆香蔥薑末。

倒入牛肉 翻炒。

加入適量料酒和生抽 少量糖 繼續翻炒。添入熱水 沒過牛肉。

放入大料 蔥段 薑片 適量胡椒粉。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燉30分鐘左右。

加入白蘿蔔繼續煮燉。加入適量的鹽。

等到白蘿蔔透明 牛肉的香味也溢位

出鍋裝盤即可

燉出來的味道是非常好的,

營養價值也是很高。

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

謝,謝。

6樓:小韓生活有妙招

回答您好,牛肉燉白蘿蔔就是用牛肉和蘿蔔放在一起燉。香爛的牛肉,加上燉的入口即化的蘿蔔,讓人停不了口,食慾大增。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

希望可以幫到您

7樓:我只想給你寵愛

牛肉的做法大全燉蘿蔔:牛肉燉蘿蔔的家常做法,很清淡口感一絕!

8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塊,把牛肉骨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鍋中倒入牛肉蘿蔔加入水,調料燉製。

9樓:匿名使用者

將牛肉切成小塊,先用水緊,之後下入鍋蒸燉加入料包燉到八成熟的時候,放入蘿蔔,最後再燉成熟就可以吃了

10樓:在這裡

牛肉燉蘿蔔首先買回新鮮的牛肉下鍋焯水,然後鍋裡放油,放入蔥薑加入牛肉一起炒放入生抽鹽味精,調味加清水煮開轉至,小火慢燉段子牛肉軟爛的時候加入羅波。

11樓:

牛肉燉蘿蔔的方法,找個美食專家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牛肉燉蘿蔔的各種方法,你也可以去網上搜尋一下,網上也有各種燉牛肉的辦法,一問就知道了

12樓:解憂小老師

牛肉燉蘿蔔的做法,白蘿蔔去皮洗淨切塊,鍋熱倒食用油放蔥薑末爆香炒勻放牛肉,牛肉洗淨切塊放冷水鍋中,大火煮開煮出血沫

撇去浮沫,撈出牛肉倒入溫水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白蘿蔔去皮洗淨切塊,鍋熱倒食用油放蔥薑末爆香炒勻放牛肉。

倒入生抽、料酒、白糖翻炒,倒入熱水小火慢燉45分鐘

牛肉燉蘿蔔的做法怎麼做爛

13樓:酒醉奈何佳人

材料:白蘿蔔600克、牛肉400克。

牛肉燉蘿蔔的做法做爛的做法如下:

1、準備好原材料。

2、牛肉切成小塊。

3、生薑、大蒜瓣切成片,大蔥切成小段。

4、鍋裡放入適量水,加入八角、桂皮、料酒,放入部分蔥、姜、蒜,放入牛肉焯水。

5、蘿蔔切成滾刀塊。

6、鍋裡放入適量花生油,燒到五成熱放入焯好水的牛肉翻炒。

7、加入蔥、姜、蒜、一小勺豆瓣醬、少許生抽,繼續翻炒入味。

8、加入蘿蔔繼續翻炒一會。

9、加入適量水燒開。

10、轉入高壓鍋,大火燒上汽後中小火煮半個小時。

11、蘿蔔燉牛肉成品圖。

14樓:ch陳先生

牛肉燉蘿蔔,先把牛肉燉的時候放點山楂容易爛,然後再放入蘿蔔燉幾分鐘。

1、牛肉要先拍打幾下,更能入味。再在鍋裡小火烘著煮一下,這樣更香。

2、蘿蔔丁在乾鍋裡翻炒過以後,煮起來容易爛,但卻不容易碎,入口即化且外表完美。

3、煮牛肉的時候加蒜,特別的香,會讓成菜的味道大大提公升。

4、時間只供參考,具體要依據所煮的量而定。

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怎樣做牛肉燉蘿蔔更好吃

15樓:007東風一號

白蘿蔔和牛肉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如今的人們在飲食上不僅僅只滿足味覺了,更注重的就是養生。所以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一款養生且好吃的一道菜,那就是白蘿蔔燉牛肉。

那這道菜應該怎麼做,如何搭配,如何燉才更美味,更有營養呢?下邊大家就一同來看看它的做法吧。

白蘿蔔燉牛肉這道菜做起來其實不難,但是最難的就是如何燉出營養來。相信很多的人都比較關注這個問題呢?但是主要方法正確,相信大家做出來的白蘿蔔燉牛肉一定是美味加營養的完美菜餚哦!

白蘿蔔燉牛肉的做法:

首先第一步是:將買的新鮮牛肉洗乾淨放入冷水中用大火煮開,並去掉浮沫。

第二步就是:把牛肉撈起來放入大碗中晾涼,切成小塊。

第三步:煮牛肉的湯放在一旁沉澱一會兒。(平時大家燉豬骨的時候都會先把豬骨氽過水,但這次不要哦!因為這樣會更好地保留住牛肉的鮮味)

第四步:把去掉浮沫並沉澱好的肉湯輕輕倒入砂鍋(不要把鍋底的雜質倒進去了),放入切好的牛肉和事先準備好的輔料,大火煮開後轉用小火燉3個小時。(暫時不放鹽,這是因為過早放鹽會收乾肉中的水份,還會使蛋白質凝固,肉吃起來是「死」的,會失掉原有的鮮味。

放乾辣椒是為了使湯有更好的禦寒效果)

第五步:牛肉燉爛時加入切好的蘿蔔,並加上鹽,半小時左右靚湯就出爐啦!

有關白蘿蔔燉牛肉的做法的問題今天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家常小菜,除了白蘿蔔燉牛肉有營養外,其實很多的菜餚只要大家在做的時候了解做法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項,相信都能夠做出美味且有營養的菜品哦!

16樓:北海數碼站

牛肉燉蘿蔔是比較常見的一道菜,我們知道牛肉的營養價值比較高,而蘿蔔也有很好的調理身體的作用,牛肉和蘿蔔是非常搭配的,蘿蔔的清香的味道能夠充分的融入到牛肉裡面,在秋冬季節適當的吃一些牛肉燉蘿蔔,對身體也是非常有好處的,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紅燒牛肉燉蘿蔔的做法。

紅燒牛肉燉蘿蔔

材料牛肉肋條2斤、白蘿蔔2條、紅蘿蔔1條、花椰菜(青、白)適量、牛肉滷包1包、薑片適量、辣椒1條、洋蔥1顆、蔥一束、八角2個、醬油1杯半公尺、酒半瓶、辣豆瓣醬半瓶、烹大師(鰹魚風味)2匙

做法1、以上先備料,把白、紅蘿蔔先切塊,洋蔥也切塊

2、水滾後,放

三、四片薑片;再放入牛肉下去汆燙(去雜質)

3、汆燙好的牛肉,衝冷水,把雜質去除乾淨,再把牛肉肋條切成大約3公分長,備用

4、加少許的油熱鍋,再把薑片下去爆香,依序再放洋蔥炒至有點軟,再放辣豆瓣醬

5、上面配料炒至約2分左右,再放入切好的牛肉肋條,再拌炒均勻,加入公尺酒,水的部份要淹至牛肉

6、再放入白蘿蔔、滷包、八角、辣椒、蔥束和二匙的烹大師(鰹魚風味)

7、所有東西加入之後,大火滾後(蓋鍋蓋)再轉中小火慢慢燉煮45分,煮至30分鐘再放入紅蘿蔔,(因紅蘿蔔比較快熟,可晚放)。再悶煮,時間到掀蓋後,用乙隻筷子刺蘿蔔和牛肉,如能穿透就表示好了

8、熄火,再蓋鍋蓋悶10分即可享用

1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牛肉燉蘿蔔點讚的朋友開豪車

牛肉燉蘿蔔用什麼牛肉

18樓:藕夾

就是超市買的黃牛肉

擴充套件資料:

很多人都知道,一些反季蔬菜還挺受歡迎的,我們經常看到市場上面有人冬天擺攤賣西瓜,夏天賣楊桃,這些反季的水果**比較貴,不過蔬菜就要好一些,冬天圍在在火爐邊一邊烤著火一邊吃著西瓜,很像新疆那邊,有一些人會覺得非常新穎,那就不妨試試夏季吃一些能夠驅寒的食物,比如冬瓜、蘿蔔,尤其是蘿蔔排骨湯,喝了能去除體內的寒氣。

蘿蔔燉牛肉,只需簡單三步,蘿蔔清香,牛肉毫無腥味

蘿蔔是一種**非常實惠的蔬菜,不僅沒有農藥的危險,也不會跟其他的食物產生牴觸,蘿蔔可以用來炒蘿蔔絲,也可以用來做蘿蔔湯,味道既甜又香!我們今天就來說一道非常養生的牛肉燉蘿蔔,牛肉燉蘿蔔其實也適合夏天吃,可以驅寒補陽氣,而且這道菜也是非常的簡單易做。

吃蘿蔔真的是好處多多,蘿蔔加上牛肉的香味真的是非常的清香,因為蘿蔔可以將牛肉中的腥味完全吸收並且牛肉煮出來的湯也會融入蘿蔔當中,二者融合之後味道既甜又香,真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食了!

【牛肉燉蘿蔔的做法】

第一步:首先,我們準備一根很大的白蘿蔔,一斤牛肉,幾根大蒜,生薑,澱粉,生抽。把蘿蔔洗乾淨後切成蘿蔔塊,牛肉切成塊抹上澱粉。

第二步:食材準備好了之後我們就可以正式進行燉湯了。我們把蘿蔔塊放進鍋中擺放均勻,然後在上面擺好牛肉塊,加入清水放入薑片就好了。

清水一定要淹沒蘿蔔塊,然後再往裡面加上一碗水,現在就可以大火開始燉蘿蔔牛肉湯了!

第三步: 大約過半個小時之後,我們將燉開的蘿蔔湯舀出來加上大蒜跟生抽和鹽就好了。鹽一定不能加的太多,不然太鹹了會影響湯的口感。

吃蘿蔔真的是好處多多,蘿蔔加上牛肉的香味真的是非常的清香,因為蘿蔔可以將牛肉中的腥味完全吸收並且牛肉煮出來的湯也會融入蘿蔔當中,二者融合之後味道既甜又香,真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食了!

以上就是蘿蔔燉牛肉的做法,這道蘿蔔燉牛肉既便宜又能養生,市場上面8毛錢一斤的蘿蔔隨處可見,隨便你怎麼挑選,一般蘿蔔也可以儲存很久,但是我們一般情況下都是買近兩天的新鮮蘿蔔用來燉湯喝,味道會更加的新鮮,小夥伴們還在等待什麼呢,來一碗蘿蔔牛肉湯吧!

怎樣做牛肉燉蘿蔔,牛肉和蘿蔔怎麼燉好吃又爛

牛肉燉蘿蔔的做法主料 牛肉 白蘿蔔 粉條。輔料 植物油 鹽 老抽 桂皮 花椒粒 辣皮子 姜 山楂片做法 1 把牛肉洗洗洗涼水下鍋煮開撈起。2 蘿蔔洗淨切塊,幹粉條涼水泡軟,薑切片,辣皮子洗淨切段3 熱鍋涼油油熱7成下牛肉翻炒出水分出香味,加老抽翻炒均勻4 加桂皮 花椒粒 辣皮子 姜 山楂片翻炒出香味...

牛肉和蘿蔔怎麼燉好吃又爛

陌路情感諮詢 1 準備好牛肉和蘿蔔以及香料。2 牛肉洗淨,切成隨意的小塊。3 蘿蔔洗淨,切成方丁。4 牛肉放入砂鍋中,放入薑片 蔥白 八角 桂皮,調入少許油和老抽,拌勻。5 保持小火,經常翻抖。不熟練翻抖可用筷子攪拌。6 煮待牛肉緊縮,香味濃郁。7 倒入沒過牛肉的開水,加入乾紅椒和四物包。8 蓋上蓋...

羊肉燉蘿蔔的做法,蘿蔔燉羊肉的做法

怎樣做蘿蔔燉羊肉,冬天到了,正是吃羊肉的好季節。說到羊肉,喜歡的人很多,做法也不盡相同。就是我自己,也常常紅燒白燉換著做。而用蘿蔔燉羊肉,是我們家一貫喜歡的,今天就來分享給大家。先將羊肉用清水汆一下,撇去血水,再放清水加 姜,大蔥,花椒,胡椒,放入羊肉,燉至水開,放入羅蔔燉,蘿蔔入口軟爛即可。我是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