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led燈注意哪些問題,選購LED燈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1-10-14 18:59:59

1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led燈具時應注意以下四點:

一:led光源**差別很大,就同顏色同亮度的led,**上都能相差幾倍。差距主要體現在:

led的可靠性和光衰等效能上面.**低的led其晶片尺寸較小,電極比較粗糙,耐電流和溫溼度變化差,光衰比較快,壽命會很短.我司採購臺灣晶元晶片,自己封裝,保證了光源的質量。

二:led驅動的電阻電容,ic等元器件**差別也很大,還有整個電路設計的合理性如有一點不適就會直接影響產品的質量,有的可能只是恆壓,沒做到恆流,而led必需要恆流才能更好的確保品質和使用壽命。

三:燈具材料的選擇,因led燈具對溫度的要求很高(燈體散熱越快燈具壽命就越長),鋁材是所有材料中價效比最高的。所以led燈具一般都選用鋁材。

鋁材質的好壞,直接影響led燈具的壽命。

四:燈具結構與組裝工藝的要求,其結構必須考濾散熱與出光效率!好的結構會使其led蕊片的溫度全部傳到燈體上,通過燈體散到空氣中,促使積壓在led蕊片處的溫度降至最低。

以保證其燈具壽命。市面上有些燈具鋁基板都是懸空的,沒與燈體可靠接觸,又怎能談及散熱呢!出光效率主要體現在led的光學透鏡的選擇上。

這是要通過長期的實踐證明與儀器測得的。組裝時必須注意防靜電!再好的led只能說其抗靜電能力高,但並不保證靜電對其無任何傷害!

再就是散熱膏要塗抹均勻,並不是越多越好,再好的散熱膏也沒有鋁與鋁直接接觸導熱快。

2樓:光正

1:有無頻閃

2:燈光的顏色,色溫決定

3:材料一般是鋁+pvc,鋁主要是散熱用的4:晶片,其實這個消費者無法判斷,臺灣的晶片好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環保問題

led晶片生產中,襯底生產處理過程中使用的無機酸、氧化劑、絡合劑、雙氧水、有機溶劑等清洗劑以及外延用的金屬有機氣相物、氨氣都是有毒和汙染的。這些也都是常規化學物質,在半導體積體電路等其它產業生產中都是常用的,對於同屬這類高科技的led晶片企業,其處理工藝和程式是嚴格有效的,很容易進行無害化處理。

led控制裝置(俗稱驅動電源)與類似的傳統熒光燈、金滷燈等電子鎮流器以及各種常規電子消費品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毒性和汙染物沒什麼區別。

led燈具常用鋁合金外殼與傳統燈具鋁合金外殼製造類似,且與塑料或鐵質等外殼製造過程產生的毒性和汙染物相比至少不會明顯增多。

總之,百姓直接接觸到的半導體照明產品,以及生產過程中的環保問題,不必擔心。

1、led電壓低很安全誤導百姓

很多企業的技術人員對led照明產品和驅動電源等電氣安全的瞭解和理解不深,導致很多設計和生產的led照明產品的電氣安全依賴於驅動電源的安全性,而很多配套的led驅動電源的電氣隔離和絕緣等又不符合標準要求,加上大量宣傳led低電壓很安全,就會誤導百姓經常去觸控產品,導致觸電風險可能反而高於百姓潛意識裡知道其電壓高很危險而不敢隨便去觸控的傳統照明產品。

2、led藍光危害問題

藍光晶片型白光led因藍光光譜比熒光燈包括節能燈集中於危害大的光譜,導致光譜方面約比熒光燈的危害性約高1倍,而且發光點小,亮度高,這方面使藍光危害比其它燈尤為突出。但是理論上及長期的產品安全認證檢測實際來看,嚴酷的led檯燈只有不到百分5大過rg1類風險要求,而這部分燈只需在顯著位置貼上“不要長時間近距離直視光源”標識並標明安全的距離臨界點提醒使用者,就符合標準要求,可以銷售使用,沒有問題了,這遠比短時間直視看太陽光要安全得多了。而加了磨沙罩的led燈就沒有任何問題了。

而且並不是led才有光生物安全問題,實際上一些傳統光源例如特別是早期的金屬鹵化物燈的紫外光傷害甚至藍光危害可能會加倍嚴重。

3、頻閃問題

應該說led照明產品可以是沒有頻閃的,發光穩定的(如市場上不少配套純直流供電的驅動電源的)。而做的不好產品也可以是頻閃較嚴重的(例如無驅動電源的,交流電網直接給led串或cob-led供電的),但這也與電感鎮流的直管熒光燈的頻閃問題相差不多。這不取決於led光源,而取決於與它配套的供電方式和驅動電源。

傳統光源照明產品的頻閃也是一樣的道理。

4、顏色不適應問題

不少人提出led光譜不連續,不是全光譜,因此感覺不舒適。但實際上led光譜遠比人們長期大量使用的節能燈的光譜連續得多、齊全得多,但長期以來沒有人提出對節能燈不適應、不舒服。

購買led燈的引數需要注意哪些

4樓:

當你正在為家裡或為辦公室尋找理想的led燈泡時,你首先要明確你的要求是什麼,然後再選擇你需要的光線和顏色。或者你可能只是想找到一個普通60瓦白熾燈泡的替代品。那麼,選led燈泡時需要考慮哪些事情?

如何選擇正確的led燈泡?

低瓦數,高流明

你應該考慮的第一件事是如何省電和減少電費。如果燈的流明高,那麼光線也更亮。led燈泡與白熾燈泡相比,只需幾瓦就可以提供很多流明。

所以,你需要找到一個低瓦數、高流明的燈泡,因為這樣可以節省電費。

平均而言,12瓦的led燈泡就可以提供與60瓦白熾燈泡相同的光量。這意味著你可以節省大量的電,從而節省電費。

使用壽命第二個,你應該考慮的是led燈泡的使用壽命。如果一年中每天使用三小時,大多數led燈泡可提供25,000至50,000個小時的光照。

顏色和顯色指數

你應該考慮的第三個事情是led燈泡的顏色。led的一個好處是光線可以調到全光譜。led燈可以是紅色、黃色、綠色、藍色、暖白色和冷白色。

色溫越低,即開爾文越低,白光就顯得越黃。如果色溫越高,則會出現偏藍色。如果想要暖色,就要找約2700k的led。

在3000k,光線更像鹵素燈。想要冷色的白光,就要找3500k到4100k的燈泡。5000k至6500k的燈泡模仿自然光或日光。

顏色的另一個方面是顯色指數(cri),可以反映出顏色在光線下的準確度。顯色指數越高,led燈泡點亮的物體就越多。

光的傳播

led燈泡在特定的方向發光。所以重要的是找出led燈泡傳播的角度。光的傳播被稱為光束角。

市場上led燈泡的光束角度分別為15,30,45,60和100,而120和180的很少。光束角小於30的,可作為聚光燈,其亮度或流明每瓦是最高的。它們中大多數的瓦特數小於5,特別適合於商店和需要突出特定區域的地方。

大於30°的光束角適用於筒燈等高功率led燈。它們可以放在天花板上照亮房間,通常是超過5w的額定功率,多個這樣的筒燈可以用來照亮房間。

如果天花板很高(超過3米),30-45度的光束角度就可以。如果天花板低於3米,那麼最好使用60-100度的光束角度。

通過放置反射器和擴散器可以增加光束角度,但問題是如果光束角度增加,流明(或亮度)會降低。

正確的燈具

led燈比傳統的燈泡重一點,所以你應該檢查現有的燈具是否可以支撐led燈泡的重量。而且由於這些燈泡更長一些,所以可能你現在使用的燈罩覆蓋不了它們。但是,要記住,led燈泡不能完全封閉在燈具中,因為熱量會縮短燈泡的使用壽命。

如果你想在戶外使用led燈泡,那麼燈泡要具有防風雨或能夠承受潮溼的戶外條件。

1 放棄4路以上輸出,發展單路或兩路輸出;放棄大電流和超大電流,發展小電流

輸出路數越多越複雜,不同出路之間的電流乾擾解決起來成本很高,如不解決則故障率較高。另外輸出路數越多則總輸出電流也就越大,而電流是發熱的主要原因,電壓本身不直接導致發熱,簡單來說發熱量與電流的平方成正比,也就是說電流增加到原來的2倍的話,發熱量將增加到原來的4倍,電流增加到原來3倍,發熱量將增加到原來9倍。綜上所述,單路或兩路輸出的led燈電源故障率會降低很多。

2 智慧控制是led燈具的優勢之一,而電源是智慧控制的關鍵

智慧控制在led路燈和led隧道燈照明應用上條件最成熟效果最明顯,智慧控制能在不同時間段、根據道路車流密度來實現燈具功率的無級控制,既滿足應用要求,又實現巨大的節能效果,可以為公路主管單位節省大量經費。在隧道照明上的應用不但可以節能,還可以按照隧道外的亮度情況自動調節隧道出入口亮度,給司機提供一個視覺過度階段,以保證駕駛安全。網頁連結

買led車燈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如何挑選led車燈?

5樓:匿名使用者

選 l e d 大 燈 最 重 要 的 要 看 散 熱 、 光 型 、 安 裝 。 很 多 車 友 都 以 為 買 l e d 燈 , 選 最 亮 的 就 對 了 , 其 實 則 不 然 , 如 果 散 熱 方 案 做 的 不 好 , 熱 量 過 高 , 導 致 光 衰 嚴 重 , 燈 的 壽 命 和 亮 度 也 會 大 大 縮 短 。 光 型 要 符 合 標 準 , 近 光 照 得 寬 , 不 炫 目 , 遠 光 聚 光 照 得 遠 。

推 薦 樓 主 o l e d o n e 旗 登 的 g 6 系 列 , 是 目 前 我 見 過 散 熱 好 、 光 型 好 的 為 數 不 多 的 l e d 車 燈 品 牌 , 安 裝 起 來 特 別 方 便 , 女 生 都 能 安 裝 。 之 前 還 只 能 託 朋 友 從 海 外 帶 , 最 近 進 入 中 國 市 場 了 , 更 換 起 來 更 方 便 了 。

6樓:匿名使用者

l e d 燈 選 不 好 也 是 個 大 坑 , 之 前 換 了 很 多 國 內 的 牌 子 , 不 是 散 熱 不 好 就 是 光 線 散 , 差 點 沒 氣 死 。 後 來 一 個 朋 友 從 海 外 給 我 買 的 o l e d o n e , 才 總 算 不 用 折 騰 了 , 光 線 和 散 熱 都 很 好 。 聽 說 最 近 國 內 也 有 這 個 品 牌 賣 了 ?

樓 主 可 以 查 查 看 。

7樓:印若夔陶

1、高效率、低耗能:led光源無損耗,電能利用率高達80%以上,且led燈的能耗為

鹵素燈的1/20。

2、成本低,壽命長:一般led燈壽命能夠達到幾萬甚至十萬個小時,也就是說基本上你車開不動了,它還亮著。

3、亮度高:亮度比鹵素燈高很多,穿透性強

4、低壓安全:led這種最先用於電子的原件只需要直流電壓12v就可點亮,再也不用擔心氙氣兩萬多的電壓。

5、瞬間點亮:亮燈響應速度快,適用於移動速度快的物體使用。

6、單個led體積小:設計者可以隨意變換燈具模式,令汽車造型多樣化。

採購led燈珠我們應該怎麼選擇,如何選購LED燈珠

半夏麥門冬 你好 我是led專業生產製造商 周工 第一是led品質,其次再考慮 價效比 怎麼選?一 分析led實際的用途,確定所需led封裝機種,再根據光電特性引數來匹配對應的led燈珠 二 1 led燈珠的需求數 2 led的光電特性引數 led燈珠的亮度 不同顏色會有不同的發光強度,常用單位是m...

led節能燈哪個牌子好,選購LED燈時應該注意哪些指標

齊家網 選購led燈時應該注意led燈的幾項指標,指標一般評價內容主要包含 光特性 電特性 顏色特性 熱特性 壽命特性 可靠性等。在網上搜了bliss led燈泡質量還算可以。目前評價led燈指標主要包含有以下幾方面 1 光特性主要包括 光強分布 初始輸出能效 光效 光通量 光強 照度 2 電特性主...

貼瓷磚要注意哪些問題,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齊家網 貼瓷磚要注意什麼呢?需要注意幾點?1 先要把瓷磚泡水。貼瓷磚時,水泥應該放得滿一點,而且瓷磚表面四周的水泥量都是差不多的,這樣才能保證貼出來的瓷磚粘得牢,不會出現空鼓現象。2 鋪好後,用專門的小錘敲打瓷磚表面,來檢測是否空鼓。2 瓷磚一定貼平整,有經驗的師傅會用塑料的錘子敲打瓷磚四周,及時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