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我買的蕎麥麵粉蒸出的饅頭發綠

時間 2022-09-22 22:15:11

1樓:品流汽默菌

蕎麥分兩種,一種叫甜蕎,一種叫苦蕎,我們常見超市裡的淺灰色的那種蕎麥麵,一般都是由甜蕎麥研磨而成的,另一種顏色深一些的蕎麥麵是苦蕎研磨而成的。

蕎麥麵熱量低,飽腹感強,很多**人士都喜歡食用蕎麥麵的食物。我用甜蕎麥麵做過饅頭,蒸出來的饅頭也呈灰白色。用苦蕎麥面做過饅頭,饅頭呈紅棕色,口感也有些微微發苦,但是都沒有碰到蒸出來的饅頭發綠這種情況。

不知道是不是題主在製作時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下面我分享我家蕎麥麵饅頭的製作過程。

食材:蕎麥麵、白面、酵母、溫水

步驟一:取兩百克蕎麥麵和兩百克白面,混合均勻。再把四克酵母倒入兩百毫公升,約三十五度左右的溫水中,靜置兩分鐘後攪拌均勻。

步驟一:取兩百克蕎麥麵和兩百克白面,混合均勻。再把四克酵母倒入兩百毫公升,約三十五度左右的溫水中,靜置兩分鐘後攪拌均勻。

步驟二:把融化的酵母水分次倒入混合後的麵粉中,攪拌成面絮後,下手揉成乙個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到溫暖的地方醒發。

步驟三:等麵糰體積增大兩倍左右,麵糰變的非常鬆軟時,面板上撒些麵粉,取出發酵好的麵糰,把發酵時產生的氣體揉消失。

步驟四:排氣完成後把麵糰整理成長條,切下大小均勻的劑子,把劑子揉成圓形生胚。再把蒸屜上刷油,把饅頭生胚擺入蒸屜上,蓋上鍋蓋進行二次發酵。

步驟五:體積有明顯變化後,冷水上鍋蒸十五分鐘左右,關火後燜三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小貼士:蕎麥麵做饅頭一定要摻白面,因為蕎麥麵沒有麵筋,包裹不住發酵時產生的氣體,所以單獨用蕎麥麵是做不成饅頭的。蕎麥饅頭摻的白面比利越大,口感越細膩,如果第一次嘗試這種粗糧饅頭,可以試一下白面三百克,蕎麥麵一百克比例,我覺得這個比例還是比較容易入口的。

2樓:蒜皮大廈

因為你的麵粉加多了,蕎麥粉不像普通麵粉一樣,加多了就會變色,不過也沒有什麼危害。

3樓:勝利村寧

是因為我們製作的方式方法不同,同時也是因為我們少了一些工序,所以才會導致這樣的事情發生。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那是因為你沒有加入適量的澱粉和小蘇打,只要加入這些東西,就可以讓你蒸出很好的饅頭。

為什么預訂的機票比當天買的藥便宜

您好,機票折扣航空公司會隨時調整,因此,無法保證何時 最低,建議提前1 2周查詢是否有滿意的 你提前預定的,一般比快到日期買要便宜一些。就想保險你把錢先給他了。一直到使用,錢都是讓他支配的。你的問題是提前訂會比較便宜的原因,其實也比較容易理解,航空公司賣票也是一門生意,對他來說,如果賣一張票能賺最多...

優酷為什么我不能改名字為什么都是預設的

先從新註冊乙個,再繫結手機,qq登陸優酷官網,在瀏覽器位址列輸入www.youku.com,並且在右上方點選登陸,輸入自己的帳號和密碼。2 登陸後,我們點選右側導航欄中自己的頭像,在彈出的頁面中選擇右上方的 設定 3 進入設定選項後,我們在左側導航欄中點選 基本設定 基本資料 4 如圖即為個人的基本...

為什么小時候非常調皮的小孩長大反而越有出息

桃花煙光 非常調皮的小孩子很多都是比較聰明的,因為精力旺盛,好奇心強,所以顯得過於淘氣,等年齡漸長,能克制自己,加上有目標性,聰明才智就發揮出來,所以很多就變得有出息了。 白菜不白 越有出息?出息是哪種?輟學去外面混好了?還是畢業找到好工作了?找到好工作大部分人都能,越有出息的是留給那種肯有上進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