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麵包,怎樣做好乙個麵包

時間 2021-05-02 00:16:51

1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是用鮮酵母調製麵糰,經搓條、下劑、成形,最後烘烤而成。製作麵包的關鍵在於抓好選粉、發酵、烘烤三個環節。

一、選粉

製作麵包的主要原料是麵粉,選粉是製好麵包的乙個關鍵。一般選用含麵筋量25%以上的麵粉。用這種麵粉做出的麵包發性好,有彈性,質量鬆軟。

二、發酵

製作麵包採用酵母發酵法。在調製麵包麵糰時,除使用液體鮮酵母外,還要使用油、糖、蛋等輔助原料。投料數量因品種不同而異。下面以一般麵包為例介紹其發酵方法。

1、投料標準

麵粉5公斤(以富強粉為好),白糖1.5公斤左右(熱天1.5公斤、冷天1公斤),油750克左右(豬油、素油均可),雞蛋750克左右,鮮酵母120~150克,清水2.

5公斤左右(熱天2公斤、冷天3公斤),其餘如鹽、香精、飴糖水少許。

2、調劑方法

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發小酵。將麵粉數量的三分之一,加清水500克左右,再放入鮮酵母揉勻,靜置發酵2小時(有的發3~4小時),發起後即為小酵面。

三、烘烤

掌握烘烤麵包生坯的火候也是製好麵包的關鍵。烘烤麵包有煤烤爐、電烤爐、遠紅外線烤爐。通過烤爐對麵包生坯進行高溫烤製。

製品不僅可由生變熟,而且會形成表面金黃,組織膨鬆,香甜可口,富有彈性等特色。下面以煤火烘烤爐為例,說明怎樣調節烘烤麵包時的爐溫。烘烤麵包,總的要求用旺火,但不同階段要用不同火候。

第一階段火要低(120℃左右),底火要高(不超過250—260℃),這樣既可以避免麵包表面很快定形,又能使麵包膨脹適度。第二階段面火、底火都要高,面火可達270℃,底火不超過270~300℃,使麵包定形。第三階段逐步將麵火降為180~200℃,底火降為140~160℃,命名麵包表面焦化,形成鮮明色澤,並提高香味。

全部烤製時間根據麵包大小掌握,如100克小麵包為8~10分鐘(面火指煤堆表面的火,底火指煤堆底層的火)。這樣在三個階段中運用「先低、後高、再低」的不同火候,可以烤製出合乎質量要求的麵包。其它烤爐的溫度,也可根據這種變化來適當控制。

主料配方:

高筋麵粉500g,酵母粉15g(酵母多,則發酵時間短,僅此而已),白糖80-100g,奶粉25g,雞蛋2只,水200g,麵包改良劑5g,黃油(奶油)40--50g。)

做法:1、酵母粉用少部分溫水(三十幾度,與體溫接近即可)攪拌、活化,放置一旁待用。

2、把白糖、奶粉、剩餘的清水、麵包改良劑攪拌均勻(用攪拌機最好),然後再把雞蛋乙個、乙個放入攪拌均勻成糊。

3、把第2步的糊倒入麵粉裡慢速攪拌,一邊攪拌一邊倒入第1步的酵母水,攪拌至七成時,把預先化好的黃油(放入碗裡,在微波爐中熱幾十秒即可)分幾次倒入。每倒入一次黃油,就用手使勁揉,直至被麵糰吸收,然後繼續。最後把麵糰揉成黃黃的發亮的麵糰。

容器加蓋,靜置發酵。室溫較低,則可以把烤箱略微加熱,熄火後,待烤箱內溫度在30多℃時放入烤箱內發酵。

4、發酵1.5--2個小時,麵糰內有大量蜂窩眼即可上案板分成12個個左右的麵糰,搓圓,再靜置30分鐘左右,然後開始包裹餡料。之所以12個,因為我的烤箱的烤盤放置12個正好。

5、小紅腸麵包的劑子應搓成長條,然後螺旋繞在小腸外面;豆沙麵包上面可以用刀割開幾道;肉鬆麵包需要配合色拉醬,以免發乾。

6、包好餡料後,再放入烤箱靜置15--30分鐘最後醒一下,開始烤之前,在麵包上面刷一層雞蛋液。肉鬆麵包則在刷過雞蛋液後,再在上面塗上色拉醬,撒上肉鬆。

7、烘烤的時間約為10--15分鐘,溫度約180--200℃。各家的電烤箱大小不同、功率不同,加熱方式不同。我的烤箱下層火力是燃氣,上層是電熱管,所以不能從頭到尾用電熱管(經驗),應主要倚靠下部熱力,待即將出爐之前,再利用上層電熱管的輻射,美化麵包外表。

怎樣做好超市採購,怎樣做好乙個超市採購

誠實守信,愛崗敬業。要了解當地人的口味,喜好 最主要是定位好消費人群 如何做好乙個採購 回答合規,先要看公司性質,合規性是不是能給公司帶來更好的管理形象。有流程檔案,先看看目前合規情況,沒有流程檔案,那首要的就是制定。省錢,要想融入角色,就得了解學習更多。要了解所購買裝置的行業情況,多找 商打聽打聽...

怎樣做好KTV的基層管理,怎樣做好一個KTV的基層管理

ktv的基層管理,其實只要以人為本。把本職工作做好。那怎樣才能做好本職工作呢?其實也就是安排工作的時候要公平公正,分配工作要恰當。領導分配的工作要落實加彙報。對於下屬要關心加指引。重要的一點就是自己的業務水平要到位。不要說下屬能力都強過你,你拿什麼去領導你的人員呢。所以管理有很多,你要用心去領悟就好...

怎樣做好專案經理,怎樣做好乙個專案經理

光環國際 專案經理這個工作職責就是對專案負責,負責專案有關的一切事務。在不同的組織中,專案經理有不同的角色。專案經理主要有三種 矩陣型專案經理 職能型專案經理 專案型專案經理。一般來講,專案經理的工作包括專案管理五大過程組,從專案啟動,到專案規劃,再到專案執行 專案監控,到專案收尾。中間包括專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