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面後,麵糰好粘手哦,怎麼辦,發酵後的麵糰,很粘很軟,怎麼辦 急

時間 2021-05-02 00:16:51

1樓:我是你港姐呀

麵粉很粘手需要加麵粉揉。

和面技巧「三步加水法」,可以使整個和面過程乾淨利索,達到「麵糰光、面盆光、手上光」的效果。

具體操作是:和麵時為避免水分與麵粉的比例失調,不能一次將水加足,而是麵粉倒在盆裡或面板上,中間扒出乙個凹槽,將水分次徐徐倒進凹槽裡,用筷子慢慢攪動。待水與麵粉充分攪拌均勻,水被麵粉吸乾時,用手反覆搓拌麵,使麵粉成許許多多小麵片,俗稱「雪花面」。

這樣,既不會因麵粉來不及吸收水分,而使水流淌得到處都是,也不會粘得滿手滿盆都是麵糊不利操作。

然後,再朝「雪花面」上灑水,用手攪拌,使之成為一團團的疙瘩狀小麵糰,稱「葡萄面」。此時麵粉尚未吸足水分,硬度較大,可將麵糰揉合在一起成塊,將面盆或面板上粘的麵糊用力擦掉,再用手蘸些水洗去手上的麵粉灑在「葡萄面」上,就可用雙手將葡萄面揉成光滑的麵糰。

發酵好的麵糰粘手是什麼原因

是因為澱粉水解糊化,所以粘手,又叫漿糊!

發酵過頭了,呈現蜂窩狀,明顯產生過多的氣體,發酵過久了,要麼發酵粉放多了,後面加麵粉因為不是很均勻,也沒有發酵蓬鬆,所以硬;

另一方面來說也是你水放多了,導致出現這個問題,我不是做麵點的也說不出太多的道理,只能從生物發酵的角度來給你解示;

糊化是澱粉與水反映產生的,粘性就是這樣來的,所以糊化是乙個生物反應名詞,了解就好,水多了,水解的多,粘性越重,那是事實。

2樓:

麵糰發酵後就是沾手的,你可以在手上再佔一些幹麵粉搓掉就好了。

3樓:為珊妮做麵包

麵糰越來越粘手,解決辦法告訴你

發酵後的麵糰,很粘很軟,怎麼辦?急~~~

4樓:老潘講事

麵糰發酵太粘怎麼辦怎麼補救?麵糰發酵的這些問題你們知道嗎?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5樓:我是你男神

等面發的像麵包一樣圓鼓鼓的時就可以了,用手扒開發現像麵包一樣都是乙個個小孔。發過勁的話會變稀變酸。要想補救可以加鹼,加乾麵。

若干面加得過多可以再發一會兒。若是用發酵粉發的,可以不用鹼,一般酸不了。

包子包好後最好讓它長一會兒,也就是放在溫暖處一會兒,使包子皮有再次發起來的感覺,這是可以開水上鍋,蒸二十到二十五分鐘即可。注意讓包子長時外面蘸些乾麵,防止長到一起,上鍋時拿不開。

發酵工程中不是只有制酒精才叫發酵,制谷氨酸等也叫發酵,不一定要嚴格隔絕空氣,制谷氨酸時就是要通入無菌空氣。所以還是要看菌體是厭氧型的還是需氧型的,是需氧型的,通入的空氣要注意是無菌的。而且擴大培養時還是需要空氣讓酵母菌進行有氧呼吸,使它**得更快。

還要控制好ph,細菌6.5~7.5,真菌5.

5~6.5,還要攪拌散熱,使菌體與混合液充分接觸,還要注意控制溫度。

6樓:風信子

酵母放得多或者發的時間過長。我的做法是看,等面發的像麵包一樣圓鼓鼓的時就可以了,用手扒開發現像麵包一樣都是乙個個小孔。發過勁的話會變稀變酸。

要想補救可以加鹼,加乾麵。若干面加得過多可以再發一會兒。以我的經驗若是用發酵粉發的,可以不用鹼,一般酸不了。

包子包好後最好讓它長一會兒,也就是放在溫暖處一會兒,使包子皮有再次發起來的感覺,這是可以開水上鍋,蒸二十到二十五分鐘即可。注意讓包子長時外面蘸些乾麵,防止長到一起,上鍋時拿不開。

7樓:尛翊儇

擀麵杖上抹少許幹麵粉在整形,案板上也可以稍微撒點乾粉。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8樓:**與烘焙

麵糰攪拌過度!

麵包筋度不足!

鹽的用量不足!

基本的幾項主要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曼城很早的話那你就是水加多了,你可以繼續給上面加麵粉。

為什麼做麵包的麵糰很粘手

10樓:李三歲

水多,手法都有關係。

做麵包麵糰有幾點:打麵要加足夠量的冰塊,不然攪拌的時候溫度高了,面發過了就沒用;要經常扯一點出來拉一拉,看看彈性。扯開,使麵變薄,能扯的跟**差不多,厚薄均勻,破洞的邊緣也很平滑就差不多了;和面不能用力,轉著的時候指頭要放鬆,主要用小拇指和大拇指那2處手掌上的肉肉的地方搓。

11樓:陰暗的想法

手揉麵粉在剛開始是會有些粘手的,這是正常的。但是非常粘手的話,可能是以下原因導致的。

1.水溫過高。加水時水溫不能過高,麵粉成團了以後,可以用邊摔打邊休息的方式製作,直到表面光潔為止。

2.麵粉質量不佳。注意麵粉質量,選用高質量的麵粉。麵糰粘手和麵粉的吸水性及筋度也有關,高筋麵粉一般加水60%,吸水強的可加到70%,差的高筋麵粉也是很粘手的。

3.河面方法不對。可採用揉搓和靜置結合的方法。如果麵糰粘得實在太緊,可以試著將麵糰靜置5分鐘,讓麵粉充分吸收水分,然後再揉搓。麵糰起筋之後,就不怎麼粘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200克的高筋麵粉裡你用約150克加蛋和水,另留50克作為揉麵時的乾粉用,就容易掌握水量,現看應該是水多了加粉就可以。

13樓:勞碧曼字鈺

麵粉團太濕了,在和點乾麵進去

把幹麵粉撒在平台上,麵糰放上去揉

14樓:高調的李剛哥

水多,另外我做麵包不用溫水!當然了,東北可能會例外吧 下次活面的時候 水不一次性加完!有人說幾百克麵粉加幾百克水都是他們的經驗問題,用的麵粉不同,麵粉的受水量不同,加的水量就不一樣!

靠你自己去摸索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百克高粉一百克的水就可以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揉的時候加些幹麵粉就不粘手了

麵糰和的太軟粘手怎麼辦,發面後再揉麵糰太粘手 發好的面粘手怎麼辦

麵糰和軟了可以加麵來進行餳面和揉制。麵糰和好以後必須要放置一段時間再用,這個過程就叫做餳面,它是進一步促使麵筋生成的必備步驟。因為在和面的過程中,並不是所有的蛋白質都充分吸足了水分,而餳面就是讓還沒有來得及吸收水分的那部分蛋白質有充足的吸水時間,從而生成更多 質量更好的麵筋。餳面的時間長短也是有講究...

發面後再揉麵糰太粘手發好的面粘手怎麼辦

曉曉江蘇 可以在手上再佔一些幹麵粉搓掉就好了。麵粉很粘手需要加麵粉揉。和面技巧 三步加水法 可以使整個和面過程乾淨利索,達到 麵糰光 面盆光 手上光 的效果。具體操作是 和麵時為避免水分與麵粉的比例失調,不能一次將水加足,而是麵粉倒在盆裡或面板上,中間扒出乙個凹槽,將水分次徐徐倒進凹槽裡,用筷子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