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做的麵點蒸出來的更鬆更軟,怎樣使做出的麵包更鬆軟?

時間 2021-10-17 21:29:54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做饅頭又白,又鬆,又香?

市場上饅頭白是因為他用硫磺薰的,市場上一些又白又大的銀耳也是用硫磺薰的,所以我從不買饅頭,想吃可以自己做,一次做多一些,然後冷凍起來,什麼時候想吃又拿出來熱一下就行了。買銀耳我建議大家如果分辨不出是自然白,還是薰白的,就選一些略有點黃的,口味一樣很好。

蘭色如何做好饅頭,這裡面也有不少學問。

做饅頭時,如果在發麵裡揉進一小塊豬油,蒸出來的饅頭不僅潔白、鬆軟,而且味香。

蒸饅頭時摻入少許桔皮絲,可使饅頭增加清香。

蒸饅頭鹼放多了起黃,如在原蒸鍋水裡加醋2~3湯匙,再蒸10~15分鐘可變白。

蒸饅頭的面一定要揉均勻,放入適量發酵粉,等它發了之後就做形,成形之後不能馬上入鍋蒸,也要讓他"醒"約半小時才蒸。

蘭色蘭蒸好饅頭有哪些竅門?

(1)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

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2)發麵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

15-20克。麵糰揉軟後,蓋溼布4-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麵蒸

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麵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面

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髮面的時間。

(4)在發酵的麵糰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

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糰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

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5)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

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

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6)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以促使發酵,蒸出的

饅頭又白又宣

蘭色蘭怎樣把饅頭蒸製得既鬆軟、又有筋力?

竅門如下:

1、夏季用冷水和麵,冬季用溫水和麵,冬季和麵、發麵應比夏

季提前1~2小時。和麵時要慎加水。

2、和麵要多搓揉幾遍,促使麵粉裡的澱粉和蛋白質充分吸收水

分,表成的麵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麵糰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以30℃

為宜。3、當面已漲發時,要掌握好發酵的程度。如見面團中已呈蜂窩

狀,有許多小也,說明已經發酵好。蜂窩狀面體的眼子越大,說

明酵發得越老,甚至要發過頭了。

4、饅頭上籠蒸煮前,要經過餳面。冬季餳面約15~20他鐘,夏

季則短些。饅頭上籠時,鍋內的水必須大開,10分鐘要見大氣。

5、籠屜與鍋口相接處不能漏氣,有漏氣處須用溼布堵嚴。用鋁

鍋蒸時鍋蓋要蓋緊。

6、蒸饅頭時,鍋內須用冷水加熱,逐漸升溫,使饅頭坯均勻受

熱。切忌圖快一開始就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因這樣蒸制的饅頭

容易夾生。

蘭色蘭如何用安琪酵母發麵?

1、按說明用量,冬天可稍多些。

2、酵母放入碗內,加一小勺白糖,用溫水化開。倒入麵粉中揉

勻,面稍軟些。蓋溼布放溫暖處靜置。等體積變大,面中有大量

小氣泡時就可以做了。

3、做好饅頭後蓋上乾毛巾,靜置20分鐘。

4、水開入蒸鍋,大火蒸15分鐘--20分鐘。

蘭色蘭蒸饅頭用開水還是用冷水?

特別注意的是上鍋開蒸這道工序,一定要中火,鍋裡要用冷水,勿謂言之不預也。要是像平常那樣大火開水,出來的絕對是死麵團。大火開水的作法只適用於用麵肥發酵的面。

蒸饅頭勿用熱水

許多人愛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以為這樣開得快。其實這並不科學。因為生冷的饅頭突然遇到熱氣,表面粘結,容易使饅頭夾生。

正確的方法應是在鍋內加冷水,放入饅頭後,再加熱升溫,可使饅頭均勻受熱,鬆軟可口。

蘭色蘭蒸饅頭怎樣知道生熟?

蒸饅頭判斷生熟有以下幾種方法:

(1)用手輕拍饅頭,有彈性即熟;

(2)撕一塊饅頭的表皮,如能揭開皮即熟,否則未熟;

(3)手指輕按饅頭後,凹坑很快平復為熟饅頭,凹陷下去不復原的,說明還沒蒸熟。

蘭色蘭怎樣蒸出暄鬆的饅頭?

製作饅頭的關鍵是發酵。酵母菌可以使麵糰的澱粉發生化學變化,生成糖、醇和酸等,並且放出二氧化碳氣。但是,加熱方法如果不適當,比如直接放在鍋上烙,由於受熱不均勻,只能變成皮硬內軟的“烤餅”;要想得到暄鬆的饅頭,必須請高溫蒸汽來幫忙。

當人們把揉好的生饅頭放進蒸籠以後,高溫蒸汽很快把饅頭包圍起來,從四周給饅頭均勻地加熱。饅頭裡面的二氧化碳氣受熱膨脹,可是又不容易冒出來,只能在裡面鑽來鑽去,於是便脹出許許多多小空泡,使饅頭又鬆又暄。如果在面裡放些糖,發酵充分,蒸汽溫度高,供汽又猛,就可以蒸出表面開裂的“開花”饅頭。

這樣的饅頭,富有彈性,吃起來香甜可口。

蘭色蘭如何發麵才又鬆又大?

做饅頭的方法很多.選麵粉也很關鍵.不能選擇筋度太高的麵粉,比如用來做麵包的麵粉就不能用來做饅頭.

南方饅頭(帶甜味)用低筋度的麵粉,一般買麵粉時面袋上都標明是糕點粉.這種饅頭做法是:

配方:麵粉100%,糖:10~20%,水約42%,酵母:0.8~1%,發酵粉1%,(奶粉5%或油5%)

注:括號內可加可不加,加了口感好很多.

做法:1\麵粉與發酵粉混合均勻,

2\用少量水加兩三粒糖溶酵母,術語叫活化酵母,但糖不定不能多,否則酵母會因滲透作用死掉.

3\其他的水溶解糖.水溫不能太低,30度左右這好.

4\1與2混合,加入3揉麵,最好用攪拌機,用手的話較累.儘量使麵粉麵筋全擴充套件.

5\麵糰靜置10分鐘,成型.

6\醒發約60分鐘,有條件的在醒發箱內醒發,也就是在溼度75%,溫度37左右最好.最好不要讓表面風乾了.

7\水開後蒸15分鐘即可.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技術比較好比較全面。

怎樣使做出的麵包更鬆軟?

3樓:勿忘心安

做出的麵包更鬆軟的方法:

用料:高筋麵粉300克、純牛奶140克、酵母(幹)6克、雞蛋1只、白糖60克、鹽3克。

1、加入140g的牛奶。

2、加上雞蛋,在對角線兩端分別加上糖和鹽。

3、再加上300g的高筋麵粉,最後在粉堆中間撮一個小洞,倒上6g的酵母。

4、裝好麵包機,準備工作。

5、開啟麵包機,設定好引數就可以工作了,在第一聲蜂鳴時加入蔓越梅乾。

6、最後經過3小時22分完成麵包。

7、吃起來軟軟的。

4樓:學富五馬車書鋪

在和麵的時候bai加入軟化du的黃油,烤出的麵包就zhi

會很鬆軟了,具體做dao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的版材料有:權麵包粉260g、麵粉60g、黃油30g、糖粉65g、食鹽2g、酵母粉4g、全蛋液60g、純牛奶150g、白芝麻少許。

1、首先將牛奶、蛋液放入麵包桶內,並且放入麵粉、糖、鹽和酵母粉。

2、安裝好麵包桶,選擇imix揉麵15分鐘,加入軟化的黃油,再揉一個程式。

3、取出麵糰,此時的麵糰可以拉出大片薄膜。

4、收圓麵糰,放入大碗內,蓋保鮮膜發酵。

5、等麵糰發酵至原來的2-2.5倍大時即可。

6、取出麵糰,按壓排氣,分割為12等份、滾圓。蓋保鮮膜鬆弛15分鐘左右。

7、取一份麵糰按扁、擀開。

8、翻面、壓薄底邊捲起來。

9、介面處粘緊,搓一下。

10、依次擀卷完畢,搓長。

11、取3份,交叉放好,編成辮子。編的時候要鬆緊一致。

12、編完後捏緊兩端。

13、擺入烤盤,辮子之間要留出發酵、漲發的空間。

14、蓋保鮮膜醒發至原來的2倍大。

15、刷一層蛋水液,撒白芝麻。

16、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火170度,下火150度,烘烤20-22分鐘。(表面上色後加蓋錫紙)。

17、麵包出爐,晾到手心溫度即可食用,此時麵包會非常鬆軟。

5樓:讓你吃了一精

鬆軟面抄包做法

食材明細

高筋麵粉500ml

雞蛋2個

牛奶120ml

食用油10g

鹽8g酵母5g

蜂蜜5g

白砂糖20g

步驟1.麵包機配備的量杯和量勺。

2.按照配料表,先放入雞蛋、牛奶、鹽、糖,油等液態材料,然後放入高筋麵粉,在麵粉上挖個小窩,放入酵母,再用麵粉蓋上。

3.麵包機和麵30分鐘。

4.面和好後,要用手再揉10分鐘。

5.可以藉助擀麵杖來揉麵。

6.揉好後,將麵包機中的攪拌刀取出,放入麵包桶中。

7.發酵1小時。

8.麵糰發至兩倍大。

9.取出整形。

10.切成等份。

11.用擀麵杖伽擀成餅。

12.用疊被子的方式反覆擀幾遍,這樣做出的麵包更鬆軟可口。

13.整理好後,蓋上保鮮膜,繼續發酵20分鐘。

14.準備蜂蜜水。

15.發至近兩倍大時,在麵包表面刷上蜂蜜水,蛋液也可以,放入烤箱,觀察好火候,在成型後,拿出來可以再刷一次蜂蜜水,這樣表皮不會太乾。

16.出爐開吃了。

6樓:鎮鮃

需要注意這幾點:1、鹽和酵母不能同時放、2、揉麵團的水溫不能太高、3、揉麵團時,酵母要等回麵糰揉會兒後再答放,不然酵母會過快發酵、4、烤麵包時烤箱的溫度控制在160-220度之間,烘烤時間在20-35分鐘之間即可

7樓:酵母君

想要讓麵包比較鬆軟有一些因素決定,例如麵糰打製程度高一點,或者在配方中新增燙種改善麵糰組織,或者新增一些黃油改善口感都是可以的,樓主可以多試一試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麵包復鬆軟粉 (1kg)(japanese bread softened powder)

五大優制

點:1.在使用朱師傅日本面bai包鬆軟du粉2%的同時需多加zhi水7%,可降低生dao產麵包或吐司的成本。

2.使用朱師傅日本麵包鬆軟粉可防止麵包、吐司的硬化而使麵包、吐司變的柔軟並將其柔軟度適當延長。

3.在使麵包變的鬆軟的同時還可增加麵包、吐司的溼潤度。

4.可使麵包、吐司的顏色相對變白,可增加麵包、吐司外觀的飽滿。

5.可減少麵包、土司在切割時的掉渣率。

用法:與麵粉混和均勻即可。

用量:建議用量為2%

9樓:匿名使用者

黃油,糖,雞蛋一定要注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泡打粉就可以啦。

做出來就又鬆又軟呢

11樓:呼市歐米奇

麵糰一定要揉出筋膜,發酵到位,烘烤到位。

怎樣讓饅頭做的像麵包一樣鬆軟

12樓:夢裡心落

和麵的時候用牛奶代替水,加上適量白糖,這樣做出來的饅頭會更鬆軟。

材料:麵粉、酵母、白糖、牛奶適量

製作方法:

1、麵粉中加入適量白糖、酵母,牛奶溫熱至30度左右後倒入,和好麵糰。

2、麵糰發酵至原來體積2倍大後,把面拿出繼續揉直到小孔壓縮。

3、再揉成長條。

4、分成大小均勻的面劑子,接著發酵15分鐘左右。

5、將二次發酵的劑子放在開水鍋中,大火蒸10-15分鐘,關火後燜10分鐘,取出直接食用即可。

如何讓老公更愛你?怎樣讓你的老公更愛你

如何讓男人更愛你?怎麼回事?學會寵男人,讓他更愛你。女人運用好戀愛心理學,老公加倍寵你愛你對你好!這才是報復男人最狠的方式嗎?怎麼要才能讓老公更愛我呢?怎樣讓你的老公更愛你 如何讓老公更愛你呢?學會寵男人,讓他更愛你。婚後如何讓老公越來越愛你呢?如何讓男人更愛你?怎麼回事?女人運用好戀愛心理學,老公...

如何才能讓自己的女友更愛我呢?如何讓女友更愛自己?

男女雙方在談戀愛的時候,如果男生想要讓自己的女友更愛自己的話,可以經常給女朋友製造一些小驚喜,畢竟女生都是比較感性的,他們特別喜歡這種突如其來的小驚喜,會讓女生心裡非常的開心,而且女生也是比較喜歡炫耀的,經常會向自己的朋友展現自己的完美男友,也是為了向更多人展現自己過得更好。男生可以經常給女朋友製造...

怎樣能讓自己的老公更愛自己,如何讓老公更喜歡自己

最簡單也是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要他有危機感!打扮漂漂亮亮的,當他面見到男人就故意放電,要讓他有種若即若離的感覺。故意和幾個女朋友晚上出去唱k 別鬧的太大,找女朋友就好,千萬別叫男性朋友,弄巧成拙就麻煩了 然後半夜讓他去夜店接你,準管用!1 你要比結婚前更會打扮和保養自己,讓自己漂亮。2 你要有自己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