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饃吃了會發胖麼,饅頭吃了會發胖嗎?求答案求為什麼!

時間 2021-10-17 21:28:53

1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會胖的。吃麵粉類的東西吃多了,會胖的。

一、材料:麵粉、韭菜、雞蛋、蝦皮、油條。

餡料沒有固定搭配,可根據時令蔬菜隨意搭配餡料,如:南瓜絲配粉條加豆筋、豆芽豆腐配胡蘿蔔等。但是需注意的是,由於出鍋時間短最好不要搭配不易熟爛的餡料,比如生肉之類。

二、做法:

1、和面, 比包餃子面稍微硬點兒就行。

2、雞蛋打散炒成雞蛋碎。

3、油條切成小丁。

4、放點蝦皮。

5、把麵和好後餳發30分鐘,做成劑子 擀成跟餃子皮差不多薄厚就可以了。然後鋪上餡兒 卷上即可。最好水開後在放進去,上氣十分鐘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飲食控制得好的話對身體是沒有影響的,是不會引起發胖的.身體發胖主要是因為高脂肪和高熱量食物的攝入過多,運動過少引起的.

你說的那個不是什麼發胖的食物.不多吃是沒有關係的,注意多吃高纖維食物是**和保持身材的好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但是最好不要在晚上吃,晚上吃任何澱粉類食物都會發胖。

4樓:安安靜靜過一夏

據說吃麵粉類的東西會胖的!

饅頭吃了會發胖嗎?求答案求為什麼!

5樓:侯爵哆啦

人之所以發胖,不是因為吃了什麼東西,而是吃進的熱量太多,消耗的熱量太少。更重要的一點,想不發胖,吃饅頭並不是關鍵,關鍵永遠是總體熱量的均衡,還有就是無論是吃公尺飯還是麵食,吃個七八分飽最好,同時要增加運動量。

糖尿病及高血糖患者一次性不能食入饅頭過多,否則易引起血糖波動較大,因為饅頭中含有大量澱粉,易分解為醣類。

6樓:柴振薔

每百克饅頭的熱量是221.00千卡,脂肪含量是1.10克。

每百克公尺飯的熱量是116.00千卡,脂肪含量是0.30克。

因此,和公尺飯比較起來,相對而言,吃饅頭比吃公尺飯發胖的機率要高。如果經常吃饅頭,而且饅頭中含有大量的澱粉,能夠經過一系列的轉化而變成醣類物質,如果這時人體的活動量又非常少,就可能會引起發胖。

雖然公尺飯饅頭有些成分不太一樣,但也並不能意味著我們要只根據自己的需要只選饅頭或只選公尺飯。公尺飯饅頭均衡搭配,經常調劑著吃才是正解。而現在更重要的問題是,很多家庭的飲食太多精細化,總是吃精公尺精麵,膳食纖維攝入不夠,應該適量多吃點粗糧,多樣化飲食是最科學的。

7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吃澱粉不會發胖,讓身體發胖主要是因為熱量攝入過多造成的,在控制飲食的時候需要控制身體攝入的熱量多少,而不能以澱粉的進食量來確定。有研究表明每天飲食中熱量的總數有一半是澱粉**的,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認為吃澱粉多會變胖的現象。不能將澱粉類食物當菜:

澱粉類的食物多以主食食用,但是很多人會選擇將土豆、山藥等澱粉含量比較高的食物製作成菜食用,這時候再搭配一些主食會導致澱粉含量攝入過多,出現發胖的現象。如果將澱粉類的食物當做菜的話需要適當的減少主食的含量,這樣才能維持身體攝入澱粉的平衡度。控制進食量:

澱粉類的食物不宜吃的太多,因為澱粉經由消化後會轉化成糖分,很容易造成血糖公升高,這不利於**。

8樓:一頓兩餐

饅頭吃了是會發胖的,因為饅頭是精細糧食,麵粉做出來的,吃下去會轉化成糖原也會轉化成脂肪。

9樓:匿名使用者

發胖,是因為吃的能量大於消耗的能量,假如你吃的食物總能量是15千卡,消耗了12千卡,那麼,3千卡的能量就會變成脂肪儲存在身體裡面,所以,饅頭或公尺飯,只要吃的太多,都會發胖。

10樓:無限退化

肯定是會發胖的,饅頭主要成分是澱粉,和嘴裡唾液酶混合攪拌後進入身體,形成糖元,被吸收後可以囤積起來,自然就會發胖了。

11樓:

饅頭裡面含有豐富的澱粉,經過人的唾液酶的分解會轉化為葡萄糖,天天吃饅頭不僅減不了肥還會造**體營養不良。

12樓:幻藍冰霜

吃饅頭會胖,因為饅頭的熱量高,每百克饅頭熱量236千克,每百克公尺飯熱量116千克,所以**的人少吃麵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發胖。除非你無節制吃的非常多。你看一下吃麵粉地區的的人胖子並不比其它地方發胖的人多。發胖人有多種原因。

14樓:愛小曉

饅頭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主食,在北方地區,甚至每頓飯都有饅頭的存在。不少人都擔心吃饅頭會讓自己變胖。其實,這種擔心是多餘的,因為饅頭不僅低卡路里,它的糖分含量也比較少,吃的多的話,是不會使人變胖的

15樓:

應該不會,因為饅頭裡面含量最高的是澱粉。

16樓:鹽城胡一胡

相對於公尺飯,饅頭的熱量、脂肪含量更多一些,也就是說同樣情況下吃饅頭比吃公尺飯可能更容易發胖,這也是北方人相對於南方人看起來更強壯的原因。當然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既有家族遺傳的因素,也有疾病的因素,比方有家族遺傳或者糖尿病基因的人群可能更容易發胖。另外是不是發胖也要區別對待,即要量入為出,攝食量因人而異,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吃很多也不長胖,有的人吃的飯很少,但還是長胖,這與個人的體質、基因及運動量都有很大的關係。

為了避免發胖,建議吃飯時保持七八分飽,要經常鍛鍊。如果出現了體重的增加,要適當的控制飲食。

17樓:士多啤梨味的

饅頭是經過發酵的,相對來說饅頭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也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但是饅頭也不屬於是低熱量的**食品。因為每100克饅頭含有的熱量在220大卡左右,如果每次吃很多,超出了身體基礎代謝的熱量,會導致多餘的熱量轉化為脂肪。由於脂肪的囤積會導致人體出現肥胖的症狀,所以在**期間要控制飲食,少吃主食可以多吃蔬菜和低糖水果。

另外要進行體育鍛煉,促進**,健身即可有效果有的人吃很多也不長胖,有的人吃的飯很少,但還是長胖,這與個人的體質、基因及運動量都有很大的關係。為了避免發胖,建議吃飯時保持七八分飽,要經常鍛鍊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呀,小吃呀!還有面和粉,白公尺

19樓:匿名使用者

既有家族遺傳的因素,也有疾病的因素,比方有家族遺傳或者糖尿病基因的人群可能更容易發胖。另外是不是發胖也要區別對待,即要量入為出,攝食量因人而異,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吃很多也不長胖,有的人吃的飯很少,但還是長胖

吃饅頭會發胖嗎?

20樓:丁昌尚妞

一般成品饅頭所需的原料是麵粉、發酵面(老麵)、白糖、水、鹼。

饅頭的主要成份是麵粉,而麵粉就是小麥磨出來的粉,所以饅頭的主要成份就是小麥。小麥是北方人的主食,大家看看北方人有很多肥胖症嗎?你說?

所以饅頭為吃粗糧吃了是不會發胖的。什麼東西吃多了都會胖的,適量吃,正常吃饅頭都不會發胖,但是饅頭因其經過發酵,易堵,腸胃不好的人應少吃,以免消化不良好造成腹漲

北方人吃麵食好象比南方人高!胖好象沒吧!還有外國人吃漢堡.也通常很高大!我覺得中國人可能吃的公尺飯太多了,所以比較矮小!哎!可是我不喜歡吃麵食.

鈣是天然的壓力緩解劑,缺鈣的人會精疲力竭、神經高度緊張,工作產生的疲勞無法獲得緩解。而發酵的饅頭中鈣比大公尺中高得多。

饅頭比公尺飯熱量低,前者只相當於後者的70%,而且脂肪...

一般成品饅頭所需的原料是麵粉、發酵面(老麵)、白糖、水、鹼。

饅頭的主要成份是麵粉,而麵粉就是小麥磨出來的粉,所以饅頭的主要成份就是小麥。小麥是北方人的主食,大家看看北方人有很多肥胖症嗎?你說?

所以饅頭為吃粗糧吃了是不會發胖的。什麼東西吃多了都會胖的,適量吃,正常吃饅頭都不會發胖,但是饅頭因其經過發酵,易堵,腸胃不好的人應少吃,以免消化不良好造成腹漲

北方人吃麵食好象比南方人高!胖好象沒吧!還有外國人吃漢堡.也通常很高大!我覺得中國人可能吃的公尺飯太多了,所以比較矮小!哎!可是我不喜歡吃麵食.

鈣是天然的壓力緩解劑,缺鈣的人會精疲力竭、神經高度緊張,工作產生的疲勞無法獲得緩解。而發酵的饅頭中鈣比大公尺中高得多。

饅頭比公尺飯熱量低,前者只相當於後者的70%,而且脂肪和醣類含量比公尺飯更低。所以愛美、希望保持身材的女士不必擔心吃饅頭會發胖。

21樓:苗樂逸牛瓃

麵食中營養成份和公尺飯幾乎相同,只是各項都要略多點,碳水化合物(糖)含量差不多。麵包餅乾這類食品含糖量更多些。

可見,公尺和麵這些糧食主要**人所需要的糖。據說,一兩大公尺或麵粉,抵得上70毫公升50%的葡萄糖注射液的含糖量呢。長期食麵會長胖

饅頭的熱量233卡/100克,公尺飯的熱量177卡/100克。

消化程度方面,大公尺和麵食沒有什麼差別,都是容易消化的食品。但是如果按重量來說呢,公尺飯含水量比饅頭、烙餅等麵食高,因而單位重量的熱能比較低

在蛋白質方面,雖然麵食的蛋白質數量比公尺中高些,但是其中蛋白質的質量卻比公尺低。麵中含有40%的「醇溶蛋白」,其中嚴重缺乏賴氨酸;公尺中「醇溶蛋白」含量低於20%,公尺蛋白的生物價值在常見穀類中較高。

22樓:kisslove豪

說碳水化合物比較容易消化,而且主要熱量**都是它,當你需要熱量的時候首先要分解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說只要你不是吃東西很多,每天吃饅頭也不會胖的。

也不是說吃麵食地方的人都胖,吃公尺飯地方的人都瘦阿

但是一般吃麵食的北方人會高大一些,我認為和麵食的關係不大,你看看南方人吃飯的飯量就知道了,不在乎吃的是公尺飯還是饅頭,而是要控制好量

23樓:風影蝶

1、饅頭比公尺飯熱量低,前者只相當於後者的70%,而且脂肪和醣類含量比公尺飯更低。所以不必擔心吃饅頭會發胖。

2、適量吃,正常吃饅頭都不會發胖,但是饅頭因其經過發酵,易堵,腸胃不好的人應少吃,以免消化不良好造成腹漲。

24樓:匡渟宓愷

會糧食屬於高碳水化合物食品

但是如果在饅頭公尺飯中選擇

饅頭更適合**期間使用

希望你**成功!!!

25樓:全思菱印錦

小麥等,應該注意的是每天攝取了多少熱量。所謂澱粉類食物,因為饅頭是由麵粉加水,發酵後蒸熟而成的食品。此外不會,每天飲食中熱量的總數,以訛傳訛導致大家的誤解、玉公尺,以為吃蛋白質可以**而吃澱粉會發胖。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大公尺,主要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以及根莖類蔬菜、糖等調勻,應該有40%~50%的比例由澱粉提供。根據權威部門的研究表明,根莖類蔬菜則包括土豆、山藥。多吃澱粉會導致發胖的說法,讓發胖的並不是澱粉、薯類等,各種豆類和香蕉等含澱粉比較多的水果也包括在澱粉類食品。

因此,而是攝取了過多的熱量所致,是來自於所謂的蛋白**法,而不是吃了多少澱粉,其實

26樓:粟秀傑黨瓔

當然,饅頭吃進身體裡就是糖,而饅頭這類糖很難消化,消化後進入血液會使血糖一下子公升高,導致血壓公升高,對心腦血管有影響。沒消化的直接變成脂肪儲存在皮下脂肪,這種脂肪增多了,當然就胖了。至於喝水就會胖的這類人,是因為身體需要的營養提供不夠,身體只好在每次有多餘的時候儲存起來,脂肪就是儲存形式,所以靠飢餓**的人都是成功不了的。

饅頭吃了會發胖嗎?

任何食物吃多了不運動,發胖都是必然的,饅頭主要是小麥麵粉加工而成的,很多 的人群都不會過多地吃主食,饅頭更是敬而遠之的,其實這是錯誤的,饅頭更容易消化吸收,有利於保護胃腸道。胃酸過多 脹肚 消化不良而致腹瀉的人吃烤饅頭,會感到舒服並減輕症狀。饅頭可以滿足人們對於碳水化合物的需求,但是熱量還不是那麼高...

饅頭吃了會上胖嗎??求答案原因,饅頭吃了會發胖嗎?求答案求為什麼!

變啦 適當吃饅頭不會發胖,多吃則有長胖風險。一 吃饅頭會發胖嗎 適當吃不發胖,多吃則有長胖風險。饅頭不算是超高熱量的食物,而且饅頭是經過發酵的,相對來說營養價值更高,更容易消化吸收,做主食吃是不會發胖的。當然饅頭的也不屬於低熱量的 食物,100克饅頭熱量有221大卡左右,如果每次吃很多,超出了身體基...

手剝巴坦木吃了會發胖麼

阿兵的故事 控制量是不會發胖的。乾果主要成分是不飽和脂肪酸,有很好的軟化血管的作用,對保護血管 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處。它含有豐富的油脂,可以潤腸通便,並且具有很好的潤膚美容功效,能防止衰老。經常食用有強身健體 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增進性慾 使體重增強等功效。因含油脂豐富,故不適合膽功能嚴重不良者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