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夾饃的饃怎麼做,夾饃的饃的做法步驟圖,肉夾饃的饃怎麼做好

時間 2021-10-17 21:27:53

1樓:耿鈮

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夾饃

2樓:美食林哥

餃子皮小火下鍋烙,煎至微微起泡,立即翻面換大火,熟后里邊加上自己喜歡的菜,完成!

3樓:曉霧漸漸透

1.選料與刀工

臘汁肉要選用豬肋排下面五層以上的帶皮五花肉。這樣的五花肉肥瘦相間,在滷製好了以後,

口感肥腴�軟。另外,五花肉還應改刀成15釐米長、10釐米寬的大塊。若改刀太小的話,

原料經長時間的滷煮會吃進過量的鹹味,後面夾饃時再加進去一些滷汁的話,那就難以食用了。

2. 醃漬風乾

這裡以5千克豬五花肉為例。先將其治淨,放入瓷缸裡,倒入2千克純淨水,

然後用幹鍋將加有香料(香葉、桂皮、大料)的粗鹽750克炒幹水分,加入硭硝2克後,

撒在肉上面醃製。春秋季醃3~4天,冬季4~5天,夏季1~2天。每天須翻缸1~2次,

待醃至肉色變紅時,撈出來用鐵絲串起,掛陰涼通風處風乾。

3.滷熟

將醃好的臘肉放溫水中浸泡回軟,然後用開水汆燙一下,放入滷桶中,摻入高湯12千克,

加蔥節85克、姜塊70克、白酒30克、精鹽200克、味精750克、冰糖25克、黃酒15克、

幹辣椒5克和香料包(肉桂3克、八角3克、小茴香5克、甘草2克、丁香2克、白芷2克、

山柰2克、花椒3克、廣桂2克、白蔻5克、香葉3克、草果3克),大火燒開後打去浮沫,

再轉小火滷煮2小時,這樣臘汁肉就算做成了。

製作要點:

1.五花肉應選夾層較多的部位,改刀不宜太小。

2.醃製時要適當加一些純淨水,使鹽在水分子的作用下很快吃到肉裡面去。

3.滷煮時須先將幹臘肉浸泡回軟,然後再滷。

白吉饃的製作:

選用高筋麵粉加水及少量的油和鹽,然後揉和起勁成軟麵糰,餳置約30分鐘後揪劑

(每千克麵粉出10個),再逐個揉拉成長薄條,抹一層香油,撒適量椒鹽,隨後捲起來,

立置案上按成餅狀,再用擀麵杖擀成圓形,製成生面坯。

將面坯置爐口烙板上,烘烙定型並變色變硬後,再靠立在烙板下面的爐口內壁,直到烘烤熟。

以上說明就是白吉饃的正宗製法。和麵的配方為:麵粉5千克,水2.5千克,鹽20克,油100克

製作關鍵:

1.製作白吉饃的麵糰中不能加麵肥(起子),因為這樣烤出來的饃才筋道、蓬鬆。

2.麵糰裡邊也不能加太多的鹽,之所以要加適量的油,那是為了使饃起酥。

3.烤爐要用大缸製作,上有鐵板,鐵板下面為爐膛,這樣烤出來的饃比餅鐺烙制的好吃。

在吃饃時,可以先用薄刀順著饃邊拉一刀,然後撈一塊熱的臘汁肉用刀斬碎,

直接塞入拉開口的饃裡邊,澆少許滷汁,一款陝西臘汁肉夾饃就成了。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4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肉多到掉出來的肉夾饃。陝西省的傳統特色美食之一,據說肉夾饃是古漢語“肉夾於饃”的簡稱。

但這次在家做一口咬下去的全是滷肉,肉香味十足,這樣豪華的肉才稱得上我心中理想的肉夾饃嘛!

5樓:廚娘小寧

正宗肉夾饃做法及滷肉方法分享

6樓:陌上花開

臘汁肉夾饃的做法:

1、1000克五花肉肉用清水浸泡8小時,加入八角、桂皮、陳皮、白芷、茴香、冰糖、丁香、蔥、姜、老抽2勺、黃酒1勺、醬油2勺、鹽2小勺、清水4杯。

2、用壓力鍋煮1小時。

3、200克麵粉中加半茶匙鹼面、半茶匙酵母,加100克水和成面,分成7小團,醒發10分鐘。

4、把麵糰搓成紡錘形。

5、擀成牛舌狀。

6、從一頭捲起。壓扁上鍋烙至兩面微黃。

7樓:a噠噠君

肉夾饃是古漢語“肉夾於饃”的簡稱,中國陝西省傳統特色食物之一。 2023年1月,肉夾饃入選陝西省第5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8樓:奢華版

肉夾饃當中的饃的做法

夾饃的饃的做法步驟圖,肉夾饃的饃怎麼做好

9樓:新鮮派動畫

肉夾copy饃是陝西的特產小吃,酥脆的百吉餅配bai上爛熟的滷肉,那du口感真的沒得說。zhi1、五花肉切塊dao

,放蔥姜過滾水2分鐘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2、鍋內少許油,炒五花肉1分鐘放糖翻炒上色

3、炒到金黃色的五花肉加溫水沒過,最好多放水,加少許老抽,加香葉,八角,桂皮等(家裡有啥加啥),加鹽

4、大火煮開,小火燜煮一小時

5、撈出晾涼,剁碎加青椒丁,剁的時候可以放少許煮肉的湯汁

6、燒餅用刀破開加上剁碎的肉,開吃!

再說燒餅的做法:

1、350g麵粉,175**,3g乾酵母,水要微溫的就可以

2、上述三種材料混合揉成麵糰,揉到盆淨,手上也沒有面的時候就差不多了,蓋上半乾的籠布醒10分鐘

3、揉好,分隔成25g一個左右的小麵糰,用手壓扁,兩個合在一起用手按圓,用圓型的東西壓成型!

10樓:0澤國a網盤

用料普通麵粉    200克

鹽    1克

糖    2克(可不放)

普通酵母(耐低糖酵母也可以)    3克

溫水    115克

空心饃(版肉夾饃)的做法

正常和麵權、發酵好後,切成段。

把面段立起來,一手託著,另一手大拇指按進去一個窩。(我沒辦法拍照)倒進去一點香油。(什麼油都可以,但是我覺得香油好吃!

)然後右手大拇指在裡面,其他四指在外面,一邊轉圈,一邊把四壁捏薄一些。讓香油均勻沾滿內壁。

捏好就像這樣。

把開口捏住,然後直接按扁。

用擀麵杖分兩面擀薄,一定兩面都擀兩下,否則一面薄一面厚。

通常,我會放進平底鍋裡,蓋上蓋子等二十分鐘。(不放油,不**!)也可以直接烙!

二十分鐘後,開中小火兩面烙熟。

輕輕一撕就開口,空心的哦!小貼士

肉夾饃的饃怎麼做

11樓:緣來是我

用料:麵粉600克、清水310克、食鹽2克、酵母粉4克、食用油適量。

做法:1、材料混合在一起,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蓋上蓋子或保鮮膜,置於溫暖溼潤處發酵至兩倍大。

2、麵糰取出重新揉圓,蓋上溼布,鬆弛20分鐘,搓成長條,分切出每個約80克的劑子,滾圓。

3、將麵糰滾圓按扁之後,擀成牛舌狀,用毛刷刷上薄薄地一層油。

4、自下而上捲起來。

5、立起來壓扁,用擀麵杖擀平,醒發5分鐘,備用。

6、電磁爐火鍋檔800瓦的火加熱平底鍋,待鍋加熱好之後,刷上一層油,再把麵餅放入鍋裡。

7、待一面烙至帶焦花點之後,翻面,也烙至帶焦花點即可!烤箱180度上下火中層烤5分鐘即可。

8、肉夾饃的饃就做好了,切開夾上喜歡的肉餡即可食用。

1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肉多到掉出來的肉夾饃。陝西省的傳統特色美食之一,據說肉夾饃是古漢語“肉夾於饃”的簡稱。

但這次在家做一口咬下去的全是滷肉,肉香味十足,這樣豪華的肉才稱得上我心中理想的肉夾饃嘛!

13樓:耿鈮

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夾饃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還有牛肉沒?要不要給你送點

15樓:奢華版

肉夾饃當中的饃的做法

16樓:美食林哥

餃子皮小火下鍋烙,煎至微微起泡,立即翻面換大火,熟后里邊加上自己喜歡的菜,完成!

17樓:a噠噠君

肉夾饃是古漢語“肉夾於饃”的簡稱,中國陝西省傳統特色食物之一。 2023年1月,肉夾饃入選陝西省第5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18樓:廚娘小寧

正宗肉夾饃做法及滷肉方法分享

19樓:黃喬利爾

肉夾饃的做法就要去陝西學,家常的做法就是樓下給你回答的那樣,也可到冠香興去學,嘗過他們的味道很不錯。

肉夾饃的饃怎麼做

緣來是我 用料 麵粉600克 清水310克 食鹽2克 酵母粉4克 食用油適量。做法 1 材料混合在一起,揉成乙個光滑的麵糰,蓋上蓋子或保鮮膜,置於溫暖濕潤處發酵至兩倍大。2 麵糰取出重新揉圓,蓋上濕布,鬆弛20分鐘,搓成長條,分切出每個約80克的劑子,滾圓。3 將麵糰滾圓按扁之後,擀成牛舌狀,用毛刷...

肉夾饃怎麼做,肉夾饃的饃怎麼做

材料雪花粉500g,安琪酵母2g,鹼1g,啤酒60g,水180g,劑重50g 做法1.將酵母用溫開水化開,靜置10分鐘 2.將酵母水倒入雪花粉中,邊倒邊攪和 3.倒入啤酒 鹼水 4.和成光滑的麵糰後,餳發30分鐘 5.五花肉浸泡洗淨 6.放入冷水鍋內汆水 7.開鍋後把沫子打乾淨撈出沖洗乾淨 8.將焯...

槓子饃的做法,槓子饃怎麼做

過慣了依賴的生活,你是否已經喪失了很多能力。至少對於大部分人來說,現在已經喪失了做飯的能力。想要全能的你,肯定不希望自己這樣。所以,現在就請跟我來學一下如何做好槓子饃。1.麵粉加入酵母,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發酵備用。2.發酵完畢後,加入少量鹼麵揉製麵糰。3.想做出適口的饅頭,必須要要讓面揉發到勁,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