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饃鍋巴怎麼做,新家園的烤饃鍋巴是油炸食品嗎

時間 2021-05-13 03:21:56

1樓:豎起大拇指點贊

主料饅頭1個、雞蛋1個、小蔥5g

調料食鹽2g、調和油適量

步驟:1.準備好食材。

2.饅頭切片,雞蛋打散加入切碎的蔥花。

3.蛋液中加入鹽拌均勻備用。

4.平底鍋倒適量的油燒熱。

5.把饅頭片放入蛋液中裹一下,裹均勻。

6.放入平底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即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處理 將大米用清水浸泡3~4小時,洗淨,撈出瀝去水分。

2.蒸煮 將浸泡洗淨的大米放入蒸鍋中,蒸30~40分鐘。要求米粒熟而不爛,不見白心。

3.壓制 將蒸好的大米從蒸鍋中取出,攤開晾涼,用壓面機壓制。或者用擀杖擀也可,然後切小塊。多壓幾次,以保證油炸後酥脆的口感。呃……這個步驟很累,你不妨考慮讓領導同志下場勞動

4.油炸 將植物油放入鐵鍋,放油量視鍋的大小而定。將油燒至無油沫冒出時將壓制好的米塊放入鍋中炸至微黃,注意不能炸焦了。將米塊從鍋中撈出,瀝去多餘的油。

3樓:匿名使用者

烤饃片是一種古老而傳統的以麵粉為主要原料,經蒸饃、切片、晾乾或人工加熱去除水分而製成的一種口感酥脆的食品,具有存放時間長,不容易變質,食用方便等特點。令人難以想象的是,以餅乾為代表的麵餅類食品經過多少年的發展,時至今日無論從加工工藝、配方、口感,還是品種的多樣化、包裝的時尚化等方面都已相當成熟,達到了國際市場對食品的高標準要求,但是在超市的貨架上,它卻與一個傳統的製作工藝相當簡單的烤饃片一同平分秋色。對此,我們不得不面對現實進行深刻的反思。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費者對健康日益重視,食品加工的發展,將不得不以消費者的需求而轉變,烤饃片的崛起就充分說明,現代人的飲食消費追求已真正地迴歸天然、清淡的口味,一些味重的食品如奶味型餅乾、鮮味型的方便麵已逐漸被人們吃膩了。然而,在目前市場上,一部分生產企業著力追逐的是烤饃片的風味,他們在調味上下足了功夫,什麼麻辣味、燒烤味、海鮮味……這就背離了烤饃片能夠流行於市的清淡之特色。筆者認為,對這一傳統食品追求其風味的多樣化並無可厚非,然而重要的是應在基礎原料上做更加科學的營養復配,在落後的加工工藝上進行現代化的科技改造,這樣才能使這一傳統食品在保留其特色的同時更趨完美。

1. 配方

(1)芝麻味香酥烤饃片 小麥麵粉15 kg、芝麻漿1 kg、天然酵母適量、水適量。

(2)南瓜味烤饃片 南瓜醬1 kg、小麥麵粉8 kg、天然老酵母少許、水適量。

(3)豆味烤饃片 紅小豆粉或綠豆粉2 kg(過120目篩)、小麥麵粉7 kg、天然老酵母少許、水適量。

(4)蕎麥味烤饃片 蕎麥麵3 kg、小麥麵粉6 kg、天然老酵母少許、水適量。

(5)嫩玉米味烤饃片 鮮嫩糯玉米漿4 kg、麵粉6 kg、天然老酵母少許、水適量。

(6)番茄味烤饃片 番茄漿3 kg、小麥麵粉7 kg、天然老酵母少許、水適量。

以上配方的發酵工藝,可按照傳統的方式先發酵後加輔料,也可以先與輔料混合後一起發酵,建議採用天然自發老酵母,不要採用化學膨鬆劑。真空微波技術在烤饃片中很適用。

2. 加工裝置

微波是頻率以300 mhz~300 gmhz的電磁波,其方向和大小隨時間作用期而變化,微波與原料直接作用,原料中所含水強烈吸引微波物質,在微波作用下,其極性取向隨著外電磁場的變化,使水分子急劇摩擦、碰撞,產生熱化的一系列過程即為微波加熱過程,這一過程在負壓下進行,可使水的沸點更小,所以其脫水率是普通傳統脫水方式的幾十倍,不但縮短脫水時間,而且能保證饃片的一切天然營養物質。特別是微波加熱迅速均勻,不需要熱傳導過程,能在瞬間穿透到被加熱物料中,穿透深度可達幾釐米甚至十幾釐米,數秒到數分鐘就能把微波轉化為熱能。傳統加熱的傳熱方式是由表到內逐漸傳熱,容易產生皮焦裡嫩,而微波加熱的傳熱方式是從裡到外,所以受熱更均勻,水分容易達到內外平衡。

綜上簡介,負壓微波加熱在烤饃片中有著傳統工藝如遠紅外線加熱、導熱油加熱和煤氣加熱等不可比擬的優越性,不但克服了傳統裝置中容易造成的環境汙染、人力浪費、衛生質量差和工藝難等缺點,而且負壓微波能瞬時加熱和低溫脫水,既保持了原料天然的色香味,能滿足人們迴歸天然的要求,又避免了高溫烤饃片容易產生表面焦化和高溫下營養成分損失較大的缺陷。總之這一新工藝的運用,無論從產品環境、節約能源、食品安全、營養儲存、口感酥脆和低溫殺菌等方面都將是一個質的飛躍。負壓微波烤制膨化是目前代替傳統加工方法,且能保留傳統清淡特色的最理想的現代工藝

新家園的烤饃鍋巴是油炸食品嗎?

4樓:海灘的風鈴

不是bai的,烤饃和鍋巴都是du烘烤產品不屬於zhi油炸產品。

dao鍋巴制專作方法:

【原屬料】:水發魷魚150克,肥瘦肉末50克,冬筍末15克,水發冬菇15克,鍋巴50克,醬油7克,精鹽1.5克,味精3克,料酒5克,香醋8克,胡椒粉1克,清湯250克,菱粉8克,豬油10克,香油8克,植物油800克(約耗30克)。

【做法】:將魷魚刮淨雜質,先切成約3公分長10公分寬的塊,後批成均片,泡在清水中,燒熱鍋放入豬油,先將肉末下鍋煸散後,烹入料酒,加入醬油、精鹽、湯,放入魷魚、筍片、冬菇略滾一下,加入味精,隨後用水菱粉勾薄芡,加入香油、香醋、撒入胡椒粉攪勻,起鍋裝在碗中。燒熱鍋放入植物油,待油燒至九成熱時,將鍋巴掰成金錢塊,下沸油鍋炸至呈金黃色時撈出,裝在深圓盆中,隨即將魷魚倒入鍋巴盆中即成。

烤饃鍋巴的熱量高嗎?

5樓:

一,烤的時候一定會放油,這樣才會香。食物的含油量往往比你想象的要多。

二,其中含有澱粉,精緻麵粉或米粉因顆粒太細容易引起便祕,不利於**。

三,因為你喜歡吃,你就會多吃,因而這種食物是不利於你****的。道理等同於吃鹽多的人會發胖,nacl本身不會使人發胖了,只是鹽多就會使人食慾亢進,會多吃,導致肥胖。最好不要再吃了。

任何東西適當的量都不會使人發福的,但吃時一定要注意量的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吃烤饃鍋巴對有胃病的人特好,並不是他們說的那樣嚇人。我喜歡吃也常吃。

7樓:書包裡的貓

只要和米粉有關的,熱量一定高!除了麵筋,蛋白質高.

8樓:

這東西最好別吃,對身體n不好

烤麵筋的烙饃怎麼做,烤麵筋刷的醬怎麼做

品名 烙饃。材料 莧菜 適量 麵粉 適量 雞蛋 香油 少許 鹽 少許 十三香粉 適量。做法 1 和面要用涼水,一點一點邊徐徐加入水邊攪拌。2 將麵先和成面碎。3 再揉成光滑麵糰,如包餃子面硬度一樣就可以。4 蓋上濕布 保持一定的濕度 蓋上鍋蓋 也可用保鮮膜 醒至大約半小時至1小時時間。5 麵醒好後,...

鍋巴怎麼做

材料糯公尺500克,蔥白5克,薑末5克,鹽5克,玉公尺澱粉5克 做法1.將糯公尺泡水四個小時 2.糯公尺瀝乾後,加入薑末,鹽,玉公尺澱粉 可以有凝固的作用 蔥白 蔥根別放了,會容易炸糊。或者蔥不放也成 3.攪拌均勻 4.看看我手中的炸鍋巴的工具 我今天介紹兩種做法。一種用傳統的炸鍋巴模具。一種是我們...

饃片怎麼做好吃,烤饃片的家常做法

卓禮雄 香烤饃片怎麼做 材料麵粉300g,紅棗70g,雞蛋30g,牛奶100g,色拉油20g,白糖20g,酵母3g 做法1.紅棗洗淨蒸15分鐘,去核 2.將去核的紅棗加入牛奶用料理機打成濃厚的紅棗汁,備用 3.將麵粉 白糖 酵母依次倒入盆中,加入榨好的牛奶紅棗汁 雞蛋 色拉油 4.分次少量加入水,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