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鍋巴的好處與壞處,吃鍋巴對身體有好處還是有害?

時間 2021-05-13 03:21:56

1樓:匿名使用者

吃鍋巴沒有壞處,含有糊精,人體很容易消化吸收。太硬可以用開水泡軟了吃。

2樓:單縣

吃糊鍋巴沒有壞處,含有糊精,人體很容易消化吸收,能健脾開胃。太硬可以用開水泡軟了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好:解嘴饞 壞:上火

吃鍋巴對身體有好處還是有害?

4樓:

吃鍋巴對身體有害的。

不少人吃煲仔飯最愛吃的就是焦黃脆香的鍋巴。但研究證明,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經長時間高溫加熱,有可能產生有害物質。就此,馮翔建議大家吃煲仔飯時,要少吃鍋巴,尤其是過焦過糊,甚至已經發黑的鍋巴。

消化不太好的人,也要少吃這類煲仔飯。

5樓:刀劍封魔錄

不管是正當商家,還是不良商家,吃鍋巴都不好的!從生物化學的角度上講,鍋巴在烘烤的時候,總不免會產生向苯並芘之類的致癌物質!所以不吃為妙。

現在流行的燒烤更加不能吃,反正烘烤的食物都難免會產生苯並芘等致癌物質,所以不吃為妙!吃這些相當於吃毒藥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偶爾的吃吃沒關係,不能經常吃。因為不容易消化。

但是拉肚子的時候,可以用鍋巴煮粥,有止瀉的功效。

祝健康!!

吃鍋巴飯有什麼壞處

7樓:迷路cock麼

鍋巴飯中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經長時間高溫加熱,有可能產生有害物質。

食用鍋巴可能有害。不少人吃煲仔飯最愛吃的就是焦黃脆香的鍋巴。但研究證明,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經長時間高溫加熱,有可能產生有害物質。

所以在吃煲仔飯時,要少吃鍋巴,尤其是那些過焦過糊,甚至已經發黑的鍋巴。消化不太好的人,也要少吃這類煲仔飯。

8樓:

食療價值

煮飯時附著於鍋底之焦飯。又稱鍋焦、飯焦。以焦厚者為佳。

性味甘平。能健脾消食、止瀉。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久瀉等。

單用研末服(名**粉),或與蓮公尺、神曲、山楂、雞內金等健脾消食藥配伍,作丸、散服。每次用10~15g。 【別名】鍋焦、焦鍋巴、飯焦。

【性味】性溫燥,味甘苦。 【歸經】歸脾、胃、大腸經。 【功效】厚腸胃,助消化。

適宜人群:胃弱者及慢性胃炎、不思飲食者宜食;脾虛、消化不良、久瀉不愈的老人、小兒宜食;病後消化力弱、食積腹痛者宜食。 忌食人群:

糖尿病患者忌食;乾燥綜合症及陰虛火旺者忌食。 食用宜:預防飯鍋內的鍋巴需要在燜公尺飯時掌握好加水的程度,並且注意不要超過時間。

使用忌:當鍋巴燒糊了的時候。飯鍋內的鍋巴當中產生了一種致癌物質-苯並芘。

它是世界公認的致癌性最強的毒物之一。這時的鍋巴是不能吃的。長期吃的話就有可能導致癌症。

9樓:啊往事知多少

不好,鍋巴飯裡已經出現焦毒素,長時間吃不僅對胃不好,還會積累毒素,導致慢性疾病

10樓:切切切

鍋巴只要是不胡的就不要緊的,適當的吃一些有時會對胃也是要幫助的,並且會起到中和胃酸的作用,但如果鍋巴發黑、成焦炭狀的話,那就不要吃了,因為裡面可能對身體不利的成分,如致癌物質。

鍋巴飯比較硬,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吃多了會上火,喉嚨會造成一定的損害。

11樓:今夜為誰而醉

恰恰相反,是有好處了,吃了是消食的

鍋巴粥是什麼 吃鍋巴粥有何好處?

鍋巴粥是鍋巴煮的粥。1.將鍋巴掰碎 將山楂切片曬乾,再將山楂片洗淨。2.粳公尺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3.取鍋放入冷水 山楂片 粳公尺,先用旺火煮開,然後改用小火熬煮,至粥將成時,加入鍋巴,再略煮片刻,以白糖調味,即可盛起食用。鍋巴粥其實就是普通的粥。不過吃起來很香。在鄉下這種東...

豆芽的好處與壞處,吃豆芽的好處與壞處

豆芽的好處 1 豆芽可以起到清心去火和清熱解煩的作用,能夠消除血液中的一些熱毒,能夠有效的清熱利濕和去黑痣,對 能夠起到滋潤的作用,對高血脂和大便秘結也有一定的食療作用。2 豆芽可以起到補氣養血和預防牙齦出血等功效,能起到預防心血管硬化以及降低膽固醇的作用。豆芽的壞處 1 豆芽中有植酸 單寧等影響鐵...

電的好處與壞處 電的好處,壞處。應用

好處 提供照明,如電燈,路燈。提供溫暖涼爽,如空調,風扇。儲存食物藥品,如冰箱,冷庫。高科技,如飛機,航天。你所看到了,所聽到得都離不開電。壞處,每年世界因電帶來的火災上百萬起。每年都有上萬人死於電擊,它帶走生命的速度高於任何藥品。沒電的話,夜裡大部分將是黑暗。有電的話,你的生活會很便利。很多電器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