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爐的好處和壞處,炭火壁爐的好處與壞處

時間 2022-12-06 11: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壁爐的好處。

1、採暖時間自由設定,可隨時開啟。每個房間溫度能在一定範圍內隨意調節。有些採暖爐可以同時提供生活熱水,節省了熱水器的使用,節約資金及空間。

2、安全、節約。安全性高,符合按熱量收費的原則,可準確計量耗氣量,用氣量可由使用者自主控制。節約燃氣,家用燃氣壁掛爐,以天然氣、液化石油氣、城市煤氣為能源,每戶可供採暖面積在300平方公尺以內。

可以安裝在廚房裡、陽台上、地下室或閣樓上。

3、舒適、便捷。通過室內管線與散熱器連線,可以同時實現暖氣與生活熱水雙路**;加裝室內溫控器後,可以任意調節不同居室的溫度;家中無人時,只需調低溫度,確保機器和迴圈水不凍即可;加裝定時器,可以預設啟動時間,回家後,立刻能夠感受到家的溫暖。

二、壁爐的壞處。

1、套管式燃氣壁掛爐:因為缺少板換二次換熱,生活熱水不穩定,忽冷忽熱。

2、板換式燃氣壁掛爐:板式交換器二次換熱解決了忽冷忽熱的生活熱水,但是在水質硬度較大的地區,板式交換器容易結垢堵死。

3、冷凝燃氣壁掛爐:功能和節能方面都很強大,但就是造價貴;採暖爐使用壽命為15年左右,更新費用要由使用者承擔。家中無人時,需保留4℃左右的低溫執行(防凍作用),消耗一定能源及費用。

炭火壁爐的好處與壞處

2樓:壁爐愛好者

真火壁爐的取暖和裝飾效果都非常好,真火輻射熱較傳統的取暖方式要健康環保很多,特別是家裡有老人孩子特別好。他的不足之處是採暖受限制,因為是類似陽光的輻射熱,所以只能在安裝位置取暖很好,其他房間和其他樓層沒什麼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點好處就是帶給你看得見的溫暖,這是其他任何取暖方式所沒有的。壞處我想可能就是需要自己新增木柴吧。

壁掛爐的優缺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趣裝修為您解答壁掛爐的優缺點:

1.利壁掛爐採暖的優點在於節能環保,因為它不像集中供暖那樣,會把很多熱量都浪費在管線上。相對而言,壁掛爐採暖使供暖效率提高了。

2.另一方面,壁掛爐採暖比集中供暖(燒氣)的費用要省一些。以額定耗氣量2.

4立方公尺/小時的「依馬」24kw的壁掛爐為例,如果為100平方公尺左右的房間供暖,室溫恆定20℃,壁掛爐全天間歇執行累計5小時,日耗氣12立方公尺。

3.由以上可以看出,100平方公尺左右的房屋,乙個採暖季使用壁掛爐採暖,比集中供暖(燒氣)的費用節省264元。但使用壁掛爐採暖,顯然比集中供暖(燒煤)的。

費用要貴。如果您家是壁掛爐採暖的話,建議您安裝乙個溫控器,這樣可以達到一定的節能效果。如果在家裡無人時或夜裡將溫度調低,自然費用也會相應減少。

壁掛爐採暖的缺點。

1.壁掛爐採暖讓您在享受節能環保的同時,如果使用不當,會出現故障率高、安全隱患等問題。

2.並且,新房子在第乙個採暖季,牆體內存在大量的水汽,或者由於社群入住率低,您在給自家加熱的同時,熱量會通過牆體、地板、天花板傳到無人居住的鄰家,這樣,不僅使採暖效果受到影響,也會造成資源的浪費。

3.普通壁掛爐的壽命通常在10年左右,所以,10年之後就得換個新的,而這筆費用只能由業主自己承擔。

5樓:高峰

壁掛爐現在都是兩用爐,採暖水+生活熱水。所以說很方便,用壁掛爐的話就不用再買熱水器了。而且現在由於集中供暖的時間比較固定,每年的11.

供暖,但天氣總是變化無常,集中供暖還沒開始,天就冷了,所以現在很多人都會用壁掛爐來在雙熱源系統。但在選擇壁掛爐做採暖的話,如果系統方案設計不合理,會存在非常費氣的情況。

6樓:萬和售後

壁掛爐,熱量釋放和供暖溫度穩定,可根據需要靈活調節供熱溫度,避免了集中供熱中調節困難、能量浪費的問題。採暖和生活熱水的一體化,使燃氣壁掛爐成為家庭的小型能源中心,壁掛爐一機多用,使用靈活,而且減少了占地面積,方便了使用者,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質量。壁掛爐可接駁散熱器和地暖,其中使用地暖方式採暖舒適性更好,即室內溫度梯度小、溫度均勻、易於鋪設,可以節省熱量,室內易於布置也便於分戶溫控和計量,比大部分採暖方式節能百分之二十幾;能增加2%-3%的室內使用面積,便於擺放家具。

不足是,家中無人時,需保留4℃左右的低溫執行(防凍作用),消耗一定能源及費用。普通燃氣壁掛爐熱幫浦經常啟動及火焰燃燒,噪音較大,存在一定空氣汙染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壁掛爐是用來供熱的,是乙個熱源,同集中供熱的鍋爐作用一樣,與集中供熱不同的是:

從此爐子就是自己的了,壞了要花銀子修,不象集中供熱,不用考慮爐子壞掉的問題。

燒爐子是用自己家的錢,買天然氣,能省點都是自己的,否則就是在燒自己的錢。

其次:使用壁掛爐比較自由靈活,可以根據室內外溫度進行自己調節。

壁掛爐有哪些優缺點?

8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優點。

採暖靈活抄方便,隨開隨熱襲,公升溫快,採暖時間、各房間溫度可調,可獨立計量。壁掛爐還可以用來**生活熱水、用來洗澡等。造價約為9000元/台至12000元/臺。

在集中供暖日子沒到前可以提供溫暖,自採暖可以享受到溫暖。

2、缺點。(1)日常要進行使用和維護,它會比較麻煩,嚴冬季節長期無人居住時,也需保留低溫燃燒。

(2)後期維護費用很高,爐子的效率會越來越低,到時候要更換爐子,標準壽命10年,好的產品可用15-20年,這些費用由使用者自己承擔。

(3)由於主要使用的是天燃氣,小爐子燃燒效率不高,供暖成本高。如果家中有小孩、老人則白天也需要供暖,這樣才能保證舒適度,自採暖費用會更高。

如果與燃煤集中供暖,成本差距會比較大。不過費用的測量與保溫情況、設定溫度等多種因素有關,以上指得是在相同條件下燃料費用的對比。

(4)雜訊較大,存在安全隱患,及小區區域性環境汙染問題。一方面,天然氣本身雖然是清潔燃料,但把熱源分散到各家,特別是高層住宅,同時使用時二氧化氮、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對環境的影響不可低估。

9樓:萬師傅家居服務平台

一、壁掛爐介紹。

壁掛爐是燃氣壁掛爐的簡稱。壁掛爐集使用水、電、氣於一體,既能夠提供生活熱水,又能獨立採暖。是購買成本以及安裝成本較高的一種取暖裝置。

採暖壁掛爐不但能為溫馨的居家環境提供穩定、安全的舒適溫度。而且其機身小巧,使用簡便也是現代人的生活新主張和居家新時尚的突出體現。除此,如今的壁掛爐已集面板個性化、能源高效利用、排汙更環保、供暖熱水多用等眾多優點於一體。

下面我們來看其突出的優勢和不足。

二、壁掛爐的不足。

1、安裝最好與裝修同步完成。

燃氣壁掛爐較適用於新房裝修,不適合於明裝。否則會存在散熱片和熱水管外露的問題,影響居室的整體美觀性。

2、部分產品有噪音。

另外,通常我們都把燃氣壁掛爐放在空間不大的廚房或陽台上,緊鄰居住房間,如果使用小廠家的產品可能會發出雜訊影響。

3、公升溫速度較慢。

壁掛爐的缺點還有公升溫速度較慢,結構複雜,普通住戶無法檢修維護工作等。

三、壁掛爐優勢介紹。

1、節能環保節省費用。

使用壁掛爐的住戶避免了集體供熱中調節困難、能量浪費的問題。可根據需要靈活調節供熱溫度,部分燃氣壁掛爐可接駁散熱器和地暖系統,比大部分採暖方式節能百分之二十。家中無人時,可將室內溫度設定值調低或關閉,從而節省不必要的熱損耗。

2、操控方便靈活。

壁掛爐採暖為輻射散熱方式,其散熱點遍布房間各個角落。使用者可以靈活調節壁掛爐溫度,並可實現分割槽溫控,令使用者自由設定房間溫度以及啟停時間。關閉壁掛爐後,房間依然會長時間保持在一定的溫暖範圍內。

3、採暖舒適。

壁掛爐燃氣採暖系統的迴圈熱量採用自下而上的方式,帶來的是從腳到頭漸暖感受,它不像水暖那麼乾燥。一些品牌還提供具備理療功能的壁掛爐,通過遠紅外線導熱,即使在室內呆再久也沒有頭暈或乾燥的感覺。

10樓:京儉別嬋

如果有集中供暖的話就不必要再裝了,如果鄰居有集中供暖,你用燃氣的肯定會很節省,這個是不用懷疑的。覺得你那樣是重複建設,浪費啊。

地暖有那些好處和壞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的優點 :

1. 舒適較強,地暖供熱內地表溫度比較均勻,熱量是由腳底傳輸,一般人體只要腳步受暖後體溫會隨之上公升,舒適感覺比較強。

2. 比較節能,地暖供熱使熱量集中在人體受益的高度內,且熱量在傳送過程中損失較小。而且低溫地面輻射供暖還可以實行分層、分戶、分室控制,使用者可根據情況進行單獨調控,可以有效節約能源。

3. 節省空間,因地暖採取得是地面隱藏式布置,室內不用安裝暖氣片及其管道,可以節省很多室內空間。

4. 熱穩定性較好,因為地面層及混凝土層蓄熱量大,所以地暖的熱穩定性好,而且在間歇供暖的條件下,室內溫度變化緩慢。

5. 使用壽命長,地暖的pert管材埋入地下,穩定性好、不腐蝕,無人為破壞,使用壽命長,而且還節約了維護和更換費用。

地暖的缺點。

1. 房屋層高要求高,因為地暖的保溫板有30mm、豆石砼填充層有50 mm,總共有80mm厚,如果房屋層高不夠需謹慎使用。

2. 可維修性差,地暖埋藏於地下屬於隱蔽性工程,不易維修,同時也不便於二次裝修,因為地暖熱管道都鋪設在地下,二次裝修改造地面時,容易損壞地下管道。

3. 小空間使用受限,由於地暖的送熱管道比較複雜,鋪設地暖盤管前後都要做防水,小空間鋪設範圍小,所以室溫很可能達不到採暖標準。

4. 清洗保養麻煩,地暖系統在執行2-4年後,地暖管路容易產生水垢,這時需要專業裝置進行清洗,不然會直接影響採暖效果,但是地暖埋於地下所以保養和清洗就相對比較麻煩。

12樓:樂福之家地暖

目前,地暖已經逐漸成為現在家裝的標配,越來越多的人在前期裝修時也會考慮裝地暖,除了能在冬季取暖,緩解冬季病症等被大眾所熟知的好處之外,選擇適合的地暖更能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

減少噪音

目前我國隔層樓板一般選用預製板或現澆板,其隔音效果極差,樓上人走動,就影響樓下,安裝地暖即增加了保溫層,其獨特的分子結構,具有非常好的隔音效果。同時,地暖在使用時全程無音無噪,不會影響孩子學習效率或夜晚睡眠質量。

舒適健康

地暖取暖是符合中醫「溫足而涼頂」的人體供需的,像石墨烯地暖這樣的採暖產品,還能利用紅外熱輻射採暖方式,釋放波長集中在8~14μm的遠紅外線,這與人體自身釋放的遠紅外線,以及冬季曬太陽讓人溫暖的波段重合,讓採暖就像曬太陽一樣溫暖舒適。

加速裝修後的家裝甲醛釋放

很早之前有人認為地暖供暖會釋放甲醛,導致身體危害,但事實卻並非如此,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裝地暖時所用的地板材料,而非地暖本身。早在2023年4月~11月,浙江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與浙江省地板協會共同開展了地採暖用木質地板專項調研工作。

但是對於甲醛,我們也不必過多的恐慌,因為裝修新房是不可能完全沒有甲醛的,不過甲醛總量是固定的,並不會平白無故的增加。而消滅甲醛最好的辦法是,就是讓甲醛加速釋放,然後在釋放的同時加強通風換氣,所以安裝地暖反而是加速消滅室內甲醛,早日安心入住新房的好方法。

當然,不同型別的地暖也有著不同的問題,如果是考慮安裝地暖,建議多了解不同的地暖、不同的品牌,多做對比之後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那款。

壁爐取暖原理是怎樣的?西方壁爐的取暖原理是什麼?

壁爐是獨立或者就牆壁砌成的室內取暖裝置,以可燃物為能源,內部上通煙囪,把燒的煙霧抽走,燒的火將壁爐加熱,壁爐再散熱,從而將整個房間傳熱,此設計可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壁爐分為開放式和封閉式兩種,後者熱效率高得多。另外,壁爐基本結構包括 壁爐架和壁爐芯 煙道,其中壁爐架起到裝飾作用 壁爐芯起到實用作用 煙...

吃素的好處和壞處,素食的好處和壞處

吃素的好處 1 能益壽延年 素食者比非素食者更能長命。巴基斯坦北部的渾匝人和墨西哥中部的印第安人,都是原始的素食主義民族,平均壽命極高。佛教的僧 教復臨安息日會教友,也因素食而享高壽。2 可減輕體重 素食者比較肉食者,一般來說的體重較輕,這是因為所揖取動物脂肪較少,可有效地減少不必要的贅肉之故。體輕...

單身的好處和壞處,單身的好處與壞處?

單身有單身的好處,單身沒有人管,同樣沒有人理,呵呵,乙個人吃飽全家不餓,但是壞處多多,例如你生病了沒有人照顧你,衣服髒了沒有人給你洗,餓了還得自己尋找食物,家裡面的衛生沒有人打掃,乙個人單身時間長了自然會想有一種歸宿感,單身沒有這種歸宿感,只有漂泊感,像個浪子一樣。有乙個人陪伴你過日子還是有好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