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麵筋醬怎麼做,烤麵筋怎麼做?

時間 2022-02-20 09:35:11

1樓:林夕的微笑

飄香燒烤醬的調製 1、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油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特鮮1號1包,雞精100克,白糖20克,精鹽40克。 2、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爛。

3、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大蒜細沫、花椒粉,特鮮1號、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和均勻。 4、 用菜油燒到八成熟放入泡椒細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 檢舉

回答人的補充 2009-05-27 00:09

自製燒烤醬!這裡還有幾種! 1、胡蘿蔔醬 胡蘿蔔泥加少許醬油,雞湯,鹽,檸檬汁,味精調製稠度適中即可。

2、豆醬 熟豆醬加料酒,糖,檸檬汁,薑末調製。 3、番茄醬 番茄沙司加辣椒油,醬油,鹽,雞湯調製。 4、甜麵醬 甜麵醬加辣椒油,醬油,白糖,檸檬汁調製。 檢舉

2樓:

搜 淘 寶 烤麵筋 ,賣餅的有做法

3樓:小青春

這個要花錢學的,你只要醬?不要做麵筋的方法

烤麵筋怎麼做?

4樓:一人廚

教你烤麵筋放心美味的做法

5樓:東北小廚來哥

溫水加鹽,加麵粉,切成條,串上,刷上辣椒,烤熟。

烤麵筋的秘製醬料怎麼做?

6樓:小王子精選**

是由鹽,生抽,蠔油,香油,溫水攪拌均勻而成的。烤麵筋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麵筋 適量、鹽 5克、生抽 10毫公升、蠔油 10克、香油 8克、溫水 50毫公升、辣椒麵 適量、孜然 適量。

1、第一步將麵筋清洗乾淨,放一旁備用。

2、準備5g鹽、生抽10ml、耗油10g、香油8g、溫水50ml,調勻,如下圖所示。

3、把調好的醬料刷到麵筋上。

4、麵筋上撒辣椒麵和孜然粉,如下圖所示。

5、放入烤箱,上下火100度,烤2分鐘後取出再撒點孜然粉,繼續烤1分鐘。

6、時間到後取出,這樣烤麵筋就完成了。

7樓:泡泡糖

1、準備所有調料;

2、將所有醬料按一比一的比例放入到碗中,然後倒入適量的孜然粉和燒烤料;

3、將醬料與調料混合均勻;

4、鍋內建適量的油燒熱,然後關火待油溫降至50度左右;

5、將醬料全部倒入油鍋中,然後小火;

6、小火熬製油變成紅色後,關火;

7、全部倒出置入容器中。

烤麵筋是一種傳統特色小吃,具有香辣味,孜然味。主要是將麵筋製作成螺旋狀坯料,放置於炭火上進行烘烤,撒上調料、醬汁即成。

生產製作:

1、將高筋粉加水揉成表面相對光滑的麵糰,分成雞蛋大小的小麵糰。

2、將麵糰揉成細條後,把麵筋的一端夾在筷子中間,繞著筷子纏繞麵筋,直到纏完為止。或者將麵糰揉成細條後,插入長竹籤或筷子,切成螺旋狀。

3、往鍋內放水,燒開後把麵糰放進去煮。煮的過程中,要不斷地攪拌,直到麵糰全部浮上來後撈出,泡在冷水中即可。

4、將串好麵筋的竹籤或筷子置於炭火上或烤箱內進行烘烤,並在上面撒上辣椒粉、孜然粉等佐料,烤至金黃即可食用。

8樓:馬治國青春不悔

什麼所有調料,請詳細介紹

烤麵筋那個醬料怎麼做?急急.

9樓:她們的情感劇

原料:豆瓣醬100克 食鹽25克 味精25克 色拉油400克 白糖50克 雞精25克 大蒜末50克 花椒麵50克 白芝麻50克 蔥花50克 薑末25克 十三香20克

沒有特別的技巧,大火加水燉,直至成粘稠醬料狀就好。

紅油的製作:

1、菜籽油10斤(豆油、花生油、葵花油次之,千萬不能用調和油、色拉油) 小辣椒2斤(必須用小尖椒)粉碎最細 花椒1.5兩 桂皮0.5兩 八角1兩 小茴1兩 草果1兩 良薑1兩 草寇0.

5兩 山萘0.5兩 香葉0.5兩 大蔥5兩 鮮薑5兩

2、先將菜籽油放入鍋中燒開(10成熱)。

3、端離火源降溫大約2分鐘(8分熱),把薑片、大蔥放進油鍋。

4、稍停半分鐘再把大料全部放入油鍋,來回攪動幾次。

5、大料炸大約5-6分鐘撈出(此大料只能炸2次,以後煮大料水做麵醬用)。

6、此時油溫大約180-200度,把辣椒麵逐漸放進去(不可一次性全部放進油鍋)邊放邊攪動。

7、等到油溫接近常溫再把麻辣精4兩、芝麻油精4兩,十三香適量,油溶性辣椒紅色素適量放進油鍋攪勻,蓋嚴鍋蓋,24小時內要攪動4-5次充分攪勻,24小時後才能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下面的做法吧:

烤麵筋醬料

1、紅油的製作

菜籽油10斤(豆油、花生油、葵花油次之,千萬不能用調和油、色拉油)

小辣椒2斤(必須用小尖椒)粉碎最細

花椒1.5兩、桂皮0.5兩、八角1兩、小茴1兩、草果1兩、良薑1兩、草寇0.5兩、、山萘0.5兩、香葉0.5兩、大蔥5兩、鮮薑5兩

先將菜籽油放入鍋中燒開(10成熱),端離火源降溫大約2分鐘(8分熱),把薑片、大蔥放進油鍋,稍停半分鐘再把大料全部放入油鍋,來回攪動幾次,大料炸大約5-6分鐘撈出(此大料只能炸2次,以後煮大料水做麵醬用),此時油溫大約180-200度,把辣椒麵逐漸放進去(不可一次性全部放進油鍋)邊放邊攪動,等到油溫接近常溫再把麻辣精4兩、芝麻油精4兩,十三香適量,油溶性辣椒紅色素適量放進油鍋攪勻,蓋嚴鍋蓋,24小時內要攪動4-5次充分攪勻,24小時後才能使用。

2、醬料的配製

水5斤、食鹽3-5兩(根據甜麵醬的質量而定)、製作紅油後的大料(可煮2次)約1斤、水燒開煮20分鐘撈出大料後加入甜麵醬2.5斤(甜麵醬的***少放點)、十三香半包、豆瓣醬適量,蒜粉適量、咖哩粉少許,味精3兩、雞精2兩,肉味香精3兩,充分攪勻端離火源。

3、其它配料

一、炒熟芝麻

二、炒熟花生公尺碾碎

三、新疆上好孜然粉

四、優質胡椒粉

五、大紅袍花椒粉

六、十三香

七芝麻醬

八、燒烤

4、將串好的麵筋串用刷子把醬料均勻的刷在麵筋上,醃製5---10分鐘,再把紅油均勻的刷在麵筋串上稍停幾秒鐘,放到烤爐上烤之冒泡,再刷一次紅油稍停即烤,烤之外黃微焦裡嫩撒上芝麻即可

五香味:噴灑少量胡椒粉和十三香既是五香味

麻辣味:塗上紅油裡的辣椒噴灑大量的胡椒粉和花椒粉既是麻辣味

孜然味:噴灑大量的孜然粉和少量的胡椒粉既是孜然味

11樓:知_御

烤麵筋的做法:

麵筋原料( 蛋白質含量高達80%以上)採用優質小麥蛋白粉,經過拌、淹、蒸、煮、烤等工藝處理,烤製過程中刷上孜然、鹽巴、酥油,隨著火候加大香氣漸漸四溢繚繞, 再刷上精心熬製的專用烤麵筋辣醬,紅油辣子,邊烤邊刷的過程中會發出吱吱的響聲,香味遠飄,勾人食慾。純手工工藝製作 ,營養豐富、乾淨衛生。製成後,一串色澤金黃紅亮的烤麵筋吃到嘴裡油滑鬆軟,麻辣鮮香,吃後口齒留香,回味悠長……

飄香烤麵筋醬的調製 :

1、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油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特鮮1號1包,雞精100克,白糖20克,精鹽40克。

2、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爛。

3、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大蒜細沫、花椒粉,特鮮1號、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和均勻。 4、 用菜油燒到八成熟放入泡椒細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

12樓:

烤麵筋的那個醬汁怎麼弄烤麵筋刷上醬料後,一串色澤金黃紅亮的烤麵筋吃到嘴裡油滑鬆軟,麻辣鮮香,吃後口齒留香,回味悠長】學、冠~·香興】小】吃】培、 訓 烤麵筋飄香烤麵筋醬的調製 :

1、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油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特鮮1號1包,雞精100克,白糖20克,精鹽40克。

2、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爛。

3、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大蒜細沫、花椒粉,特鮮1號、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和均勻。 4、 用菜油燒到八成熟放入泡椒細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

這樣可以麼,採納吧

烤麵筋刷的醬怎麼做

13樓:我乙隻兔子

主料:燒烤醬、豆瓣醬、色拉油、大蒜末、白芝麻、蔥花

調料:食鹽、 味精、白糖、雞精、花椒麵、姜、十三香

做法:炒鍋將色拉油燒至高熱菸後再放涼,涼到四成熱時,除了大蒜末、食鹽、味精、雞精外,將所有材料都一起放到鍋裡,加兩小勺水,小火慢熬,熬的過程中需要不斷攪動防止糊鍋,大約10分鐘水蒸氣變小了,將剩餘調料倒入便可出鍋了。

14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主料甜麵醬 30g 番茄醬 20g 剁椒 20g 菜籽油 30g 孜然粉 適量

輔料蒜末 10g 白糖 5g 熟黃豆粉 適量 雞精 適量 花椒 5g八角 幾個 肉桂 少許

1. 熱鍋涼油放入花椒,八角炒香,撈出花椒八角,放入剁椒,蒜末翻炒出香味。

2. 加入白糖,番茄醬,甜麵醬炒香。加入少許水,肉桂,黃豆粉,接著炒至醬汁濃稠,放入雞精,攪拌均勻即可。

烤麵筋醬料怎麼做?

15樓:那個閃電

主料:麵筋20串

輔料:植物油400g、鹽30g、大蔥20g、姜10g、粗辣椒粉50g、花椒粉50g、胡椒粉30g、十三香20g、白糖30g、孜然粉30g、紅油適量

步驟:1、準備材料

2、把薑切末,大蔥切末,大蒜切末

3、植物油燒至高熱後再涼到四成熱,加辣椒粉、豆瓣醬、白糖、花椒粉、胡椒粉、十三香、薑末、大蒜、大蔥、白芝麻都加鍋裡

4、加水,小火慢熬,用鍋鏟不停的翻動,熬製10分鐘左右,水變少了5、把鹽、雞精加進去

6、拌均勻關火盛起

7、把麵筋,用簽子串好

8、刷上熬製好的醬汁

9、把燒烤爐通電,開始用小火烤,放上烤架,把麵筋串放在烤架上10、烤到有香味,大約2分鐘,再刷一次烤醬,再刷上紅油11、烤好後撒上孜然粉、辣椒粉即可食用

16樓:布樂正

1.麵粉加45克水和成軟麵糰,放在乙個大碗中,加清水,量要剛剛沒過麵糰,浸泡十分鐘。

2.用水不停的揉抓麵糰,直到麵糰變小,顏色變成淡灰色,這時候麵筋就洗出來了。

3.洗好的麵筋取出,洗麵筋的水不要倒掉,備用。

4.幹木耳泡發後切成絲,熟牛肉切小丁。鍋內加一公升清水,將牛肉丁放入。水開後,將麵筋撕成小塊丟入鍋中,再加入粉條、花生、海帶絲和干絲煮開。

5.倒入洗麵筋的水,順時針方向攪拌。

6.煮沸後加入醬油、胡椒粉、雞精攪拌均勻,再煮一會,撇去浮沫即可。

1.胡辣湯和酸辣湯的區別是,胡辣湯用洗麵筋的水產生粘稠,而酸辣湯是用水澱粉勾芡。

2.倒洗麵筋的水時,記得用筷子攪拌一下,因為澱粉會沉在碗底 。

3.胡辣湯燒的時候是不加醋的,只有在吃的時候根據個人口味加適當的醋和香油 。

烤麵筋的烙饃怎麼做,烤麵筋刷的醬怎麼做

品名 烙饃。材料 莧菜 適量 麵粉 適量 雞蛋 香油 少許 鹽 少許 十三香粉 適量。做法 1 和面要用涼水,一點一點邊徐徐加入水邊攪拌。2 將麵先和成面碎。3 再揉成光滑麵糰,如包餃子面硬度一樣就可以。4 蓋上濕布 保持一定的濕度 蓋上鍋蓋 也可用保鮮膜 醒至大約半小時至1小時時間。5 麵醒好後,...

烤麵筋的醬料怎麼做,烤麵筋那個醬料怎麼做?急急

豆瓣醬 100克 食鹽 25克 味精 25克色拉油 400克 白糖 50克 雞精 25克大蒜末 50克 花椒麵 50克 白芝麻 50克蔥花 50克 薑末 25克 十三香 20克 烤麵筋的醬料做法如下 一 材料 豆瓣醬 100克 食鹽 25克 味精 25克 色拉油 400克 白糖 50克 雞精 25克...

烤麵筋紅油和醬料怎麼做,烤麵筋那個醬料怎麼做?急急

調味醬料配方 一 香辣醬料配方 1 原料 豆瓣醬 100克 食鹽 25克 味精 25克 色拉油 400克 白糖 50克 雞精 25克 大蒜末 50克 花椒麵 50克 白芝麻 50克 蔥花 50克 薑末 25克 十三香 20克 2 製作 炒鍋將色拉油燒至高熱後再涼到四成熱,將所有配料 大蒜末 食鹽 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