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麵筋的醬料怎麼做,烤麵筋那個醬料怎麼做?急急

時間 2022-02-01 19:52:09

1樓:

豆瓣醬:100克 食鹽:25克 味精:

25克色拉油:400克 白糖:50克 雞精:

25克大蒜末:50克 花椒麵:50克 白芝麻:

50克蔥花:50克 薑末:25克 十三香:20克

2樓:拾萬里之外

烤麵筋的醬料做法如下:

一、材料

豆瓣醬:100克 、食鹽:25克、 味精:

25克、色拉油:400克、白糖:50克 、雞精:

25克、大蒜末:50克、 花椒麵:50克 、白芝麻:

50克、蔥花:50克 、薑末:25克 、十三香:

20克。

二、做法

1、炒鍋將色拉油燒至高熱後再涼到四成熱。

2、將所有配料(大蒜末、食鹽、味精、雞精除外)都一起放到鍋裡。

3、然後加兩小勺水,小火慢熬,並用鍋鏟不斷攪動。

4、大約10分鐘水蒸氣變小了,將剩餘調料倒入便可出鍋了。

3樓: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4樓:大浩

跟我學吧 絕對味好 qq1147316045

烤麵筋那個醬料怎麼做?急急.

5樓:她們的情感劇

原料:豆瓣醬100克 食鹽25克 味精25克 色拉油400克 白糖50克 雞精25克 大蒜末50克 花椒麵50克 白芝麻50克 蔥花50克 薑末25克 十三香20克

沒有特別的技巧,大火加水燉,直至成粘稠醬料狀就好。

紅油的製作:

1、菜籽油10斤(豆油、花生油、葵花油次之,千萬不能用調和油、色拉油) 小辣椒2斤(必須用小尖椒)粉碎最細 花椒1.5兩 桂皮0.5兩 八角1兩 小茴1兩 草果1兩 良薑1兩 草寇0.

5兩 山萘0.5兩 香葉0.5兩 大蔥5兩 鮮薑5兩

2、先將菜籽油放入鍋中燒開(10成熱)。

3、端離火源降溫大約2分鐘(8分熱),把薑片、大蔥放進油鍋。

4、稍停半分鐘再把大料全部放入油鍋,來回攪動幾次。

5、大料炸大約5-6分鐘撈出(此大料只能炸2次,以後煮大料水做麵醬用)。

6、此時油溫大約180-200度,把辣椒麵逐漸放進去(不可一次性全部放進油鍋)邊放邊攪動。

7、等到油溫接近常溫再把麻辣精4兩、芝麻油精4兩,十三香適量,油溶性辣椒紅色素適量放進油鍋攪勻,蓋嚴鍋蓋,24小時內要攪動4-5次充分攪勻,24小時後才能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下面的做法吧:

烤麵筋醬料

1、紅油的製作

菜籽油10斤(豆油、花生油、葵花油次之,千萬不能用調和油、色拉油)

小辣椒2斤(必須用小尖椒)粉碎最細

花椒1.5兩、桂皮0.5兩、八角1兩、小茴1兩、草果1兩、良薑1兩、草寇0.5兩、、山萘0.5兩、香葉0.5兩、大蔥5兩、鮮薑5兩

先將菜籽油放入鍋中燒開(10成熱),端離火源降溫大約2分鐘(8分熱),把薑片、大蔥放進油鍋,稍停半分鐘再把大料全部放入油鍋,來回攪動幾次,大料炸大約5-6分鐘撈出(此大料只能炸2次,以後煮大料水做麵醬用),此時油溫大約180-200度,把辣椒麵逐漸放進去(不可一次性全部放進油鍋)邊放邊攪動,等到油溫接近常溫再把麻辣精4兩、芝麻油精4兩,十三香適量,油溶性辣椒紅色素適量放進油鍋攪勻,蓋嚴鍋蓋,24小時內要攪動4-5次充分攪勻,24小時後才能使用。

2、醬料的配製

水5斤、食鹽3-5兩(根據甜麵醬的質量而定)、製作紅油後的大料(可煮2次)約1斤、水燒開煮20分鐘撈出大料後加入甜麵醬2.5斤(甜麵醬的***少放點)、十三香半包、豆瓣醬適量,蒜粉適量、咖哩粉少許,味精3兩、雞精2兩,肉味香精3兩,充分攪勻端離火源。

3、其它配料

一、炒熟芝麻

二、炒熟花生公尺碾碎

三、新疆上好孜然粉

四、優質胡椒粉

五、大紅袍花椒粉

六、十三香

七芝麻醬

八、燒烤

4、將串好的麵筋串用刷子把醬料均勻的刷在麵筋上,醃製5---10分鐘,再把紅油均勻的刷在麵筋串上稍停幾秒鐘,放到烤爐上烤之冒泡,再刷一次紅油稍停即烤,烤之外黃微焦裡嫩撒上芝麻即可

五香味:噴灑少量胡椒粉和十三香既是五香味

麻辣味:塗上紅油裡的辣椒噴灑大量的胡椒粉和花椒粉既是麻辣味

孜然味:噴灑大量的孜然粉和少量的胡椒粉既是孜然味

7樓:知_御

烤麵筋的做法:

麵筋原料( 蛋白質含量高達80%以上)採用優質小麥蛋白粉,經過拌、淹、蒸、煮、烤等工藝處理,烤製過程中刷上孜然、鹽巴、酥油,隨著火候加大香氣漸漸四溢繚繞, 再刷上精心熬製的專用烤麵筋辣醬,紅油辣子,邊烤邊刷的過程中會發出吱吱的響聲,香味遠飄,勾人食慾。純手工工藝製作 ,營養豐富、乾淨衛生。製成後,一串色澤金黃紅亮的烤麵筋吃到嘴裡油滑鬆軟,麻辣鮮香,吃後口齒留香,回味悠長……

飄香烤麵筋醬的調製 :

1、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油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特鮮1號1包,雞精100克,白糖20克,精鹽40克。

2、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爛。

3、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大蒜細沫、花椒粉,特鮮1號、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和均勻。 4、 用菜油燒到八成熟放入泡椒細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

8樓:

烤麵筋的那個醬汁怎麼弄烤麵筋刷上醬料後,一串色澤金黃紅亮的烤麵筋吃到嘴裡油滑鬆軟,麻辣鮮香,吃後口齒留香,回味悠長】學、冠~·香興】小】吃】培、 訓 烤麵筋飄香烤麵筋醬的調製 :

1、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油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特鮮1號1包,雞精100克,白糖20克,精鹽40克。

2、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爛。

3、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大蒜細沫、花椒粉,特鮮1號、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和均勻。 4、 用菜油燒到八成熟放入泡椒細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

這樣可以麼,採納吧

烤麵筋醬料如何做?

9樓:匿名使用者

烤麵筋醬料製做的方法為:炒鍋將色拉油燒至高熱後再涼到四成熱,將所有配料(大蒜末、食鹽、味精、雞精除外)都一起放到鍋裡,然後加兩小勺水,小火慢熬,並用鍋鏟不斷攪動,大約10分鐘水蒸氣變小了,將醬料倒入便可出鍋了。

具體步驟如下:

1、將所有配料(大蒜末、食鹽、味精、雞精除外)都一起放到鍋裡:

2、將醬料倒入;

3、倒出多餘的油,剩餘的就是所要的醬料了。

烤麵筋醬料的秘製配方

10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用料:粗辣椒粉1勺;細辣椒粉1勺;孜然粉1勺;白芝麻1勺;鹽小半勺;醬油1勺;菜籽油8勺左右

自製烤麵筋醬料的做法

1、碗中倒入材料,粗辣椒粉:細辣椒粉:孜然粉:白芝麻,1:1:1:12、加入一點點的鹽,(調味勺的小半勺左右)3、加入一勺醬油,攪拌均勻

4、鍋中熱油,分三次倒入,攪拌均勻即可,香噴噴的

11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孜然粒50克、油8克、孜然粉4克、白胡椒粉1克、雞精1克、黑糊椒粒1克、蠔油4克、生抽6克、黃豆醬6克、番茄醬9克、香葉1克、鹽2克

1、首先將孜然粒,用料理機打碎,如下圖所示:

2、鍋裡多倒些油,放入香葉炸香,如下圖所示:

3、然後將孜然末倒入,如下圖所示:

4、然後加入番茄醬,如下圖所示:

5、接著加入黃豆醬,如下圖所示:

6、再加入生抽,如下圖所示:

7、加入蠔油,如下圖所示:

8、加入些黑糊椒粒,如下圖所示:

9、加入些白胡椒粉,如下圖所示:

10、再放入些孜然粉和鹽,如下圖所示:

11、最後裝盤烤麵筋醬就調製好了,如下圖所示:

12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烤麵筋香辣醬料配方:

1、原料:豆瓣醬100克、食鹽25克、味精25克、色拉油400克、白糖50克、雞精25克、大蒜末50克、花椒麵50克、白芝麻50克、蔥花50克、薑末25克、十三香20克。

2、製作:炒鍋將色拉油燒至高熱後再涼到四成熱,將所有配料(大蒜末、食鹽、味精、雞精除外)都一起放到鍋裡,然後加兩小勺水,小火慢熬,並用鍋鏟不斷攪動,大約10分鐘水蒸氣變小了,將剩餘調料倒入便可出鍋了。備註:

熬煮的時候要不斷攪動主意不要糊鍋。

擴充套件資料:

烤麵筋具體做法如下:

1、第一步將麵筋清洗乾淨,放一旁備用。

2、準備5g鹽、生抽10ml、耗油10g、香油8g、溫水50ml,調勻,

3、把調好的醬料刷到麵筋上。

4、麵筋上撒辣椒麵和孜然粉,

5、放入烤箱,上下火100度,烤2分鐘後取出再撒點孜然粉,繼續烤1分鐘。

6、時間到後取出,這樣烤麵筋就完成了。

13樓:雀宜年禮詠

調味醬料配方

一、香辣醬料配方

1、原料:

豆瓣醬:100克

食鹽:25克

味精:25克

色拉油:400克

白糖:50克

雞精:25克

大蒜末:50克

花椒麵:50克

白芝麻:50克

蔥花:50克

薑末:25克

十三香:20克

2、製作:

炒鍋將色拉油燒至高熱後再涼到四成熱,將所有配料(大蒜末、食鹽、味精、雞精除外)都一起放到鍋裡,然後加兩小勺水,小火慢熬,並用鍋鏟不斷攪動,大約10分鐘水蒸氣變小了,將剩餘調料倒入便可出鍋了。

備註:熬煮的時候要不斷攪動主意不要糊鍋。

二、辣味醬料配方

1、原料:

辣椒麵:100克

食鹽:20克

雞精:15克

花椒麵:10克

味精:10克

色拉油:120克

2、製作:

將油燒熱涼至四成熱吧所有調料放入鍋中充分攪拌均勻即可。

三、海鮮味醬料配方

1、原料:

耗油:50克

柱候醬:50克

鮮湯:30克

蔥油:50克

味精:5克

鹽:5克

2、製作:

充分攪拌均勻即可。

四、咖哩味的醬料配方

1、原料:

咖哩粉:30克

咖哩油:30克

料酒:30克

食鹽:10克

胡椒粉:3~5克

雞精:5克

香油:30克

辣椒麵:25克

洋蔥粉:25克

2、製作:

充分攪拌均勻即可。

備註:上面幾種醬料只供參考。您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改進一下。總之怎麼好吃怎麼做!這是食品行業永遠不變的規律。現在大部分是選擇第一種做法。

烤麵筋1、裝置:燒烤鐵槽乙個,木炭,鐵釺20根。

2、把涼水裡浸泡的麵筋卷穿到鐵簽上或者是竹籤上也可以,放在裝有炭火的鐵槽上,然後刷上已經製作好的調味醬料,烤約2分鐘,最後把油空一下撒上一些孜然粉和辣椒粉就可以

了。備註:

如果要是用鐵籤烤製的話要準備一些分開的一次性筷子吧麵筋捲串到上面就可已給顧客品嚐香脆可口的烤麵筋了。

烤麵筋紅油和醬料怎麼做,烤麵筋那個醬料怎麼做?急急

調味醬料配方 一 香辣醬料配方 1 原料 豆瓣醬 100克 食鹽 25克 味精 25克 色拉油 400克 白糖 50克 雞精 25克 大蒜末 50克 花椒麵 50克 白芝麻 50克 蔥花 50克 薑末 25克 十三香 20克 2 製作 炒鍋將色拉油燒至高熱後再涼到四成熱,將所有配料 大蒜末 食鹽 味...

烤麵筋醬怎麼做,烤麵筋怎麼做?

飄香燒烤醬的調製 1 配料 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油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特鮮1號1包,雞精100克,白糖20克,精鹽40克。2 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爛。3 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 花生醬 大蒜細沫 花椒粉,特鮮1號 雞精 白糖 精鹽等拌和均...

烤麵筋的烙饃怎麼做,烤麵筋刷的醬怎麼做

品名 烙饃。材料 莧菜 適量 麵粉 適量 雞蛋 香油 少許 鹽 少許 十三香粉 適量。做法 1 和面要用涼水,一點一點邊徐徐加入水邊攪拌。2 將麵先和成面碎。3 再揉成光滑麵糰,如包餃子面硬度一樣就可以。4 蓋上濕布 保持一定的濕度 蓋上鍋蓋 也可用保鮮膜 醒至大約半小時至1小時時間。5 麵醒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