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松怎麼養長得快,羅漢松怎麼樣才能快長大

時間 2022-02-20 09:35:09

1樓:老農養花記

養羅漢松,教你幾個養護小技巧,讓枝幹茁壯生長更加壯實

羅漢松怎麼樣才能快長大

2樓:蛙家居

①選盆:bai

羅漢松盆景姿態du

蒼古秀雅,常用紫砂陶盆

或釉zhi陶盆。盆形隨樹dao形而定,懸崖式用內高深千筒盆,容斜乾式、臥乾式用中深長方盆或橢圓盆,提根式、附石式用較淺盆缽。

②用土:盆土宜用肥沃濕潤、質地疏鬆、排水良好、微酸性的砂質壤土。盆底填一層粗砂土,以利透水。

③栽植:移植上盆在春季發芽前為好,大苗宜帶宿土,並剪除枯根和過長根系,使鬚根在盆土中舒,將土揪實與根系密接,有利生長與成活。

拓展資料:

羅漢松(學名:podocarpus macrophyllus (thunb.) d.

don),別名土杉,羅漢松科,羅漢松屬常綠針葉喬木,高達20公尺,胸徑達60厘公尺;樹皮灰色或灰褐色,淺縱裂,成薄片狀脫落;枝開展或斜展,較密。葉螺旋狀著生,條狀披針形,微彎。

雄球花穗狀、腋生,基部有數枚三角狀苞片;雌球花單生葉腋,有梗,基部有少數苞片。種子卵圓形,先端圓,熟時肉質假種皮紫黑色,有白粉,種託肉質圓柱形,紅色或紫紅色。花期4-5月,種子8-9月成熟。

分布於中國多省區,栽培於庭園作觀賞樹。野生的樹木極少。日本也有分布。材質細緻均勻,易加工。可作家具、器具、文具及農具等用。

3樓:春意盎然

①選bai盆:羅漢

松盆景du姿態蒼古秀雅,常用紫

zhi砂陶盆或釉陶盆。dao盆形隨樹形專而定,懸屬

崖式用高深千筒盆,斜乾式、臥乾式用中深長方盆或橢圓盆,提根式、附石式用較淺盆缽。

②用土:盆土宜用肥沃濕潤、質地疏鬆、排水良好、微酸性的砂質壤土。盆底填一層粗砂土,以利透水。

③栽植:移植上盆在春季發芽前為好,大苗宜帶宿土,並剪除枯根和過長根系,使鬚根在盆土中舒,將土揪實與根系密接,有利生長與成活。

拓展資料:

羅漢松(學名:podocarpus macrophyllus (thunb.) d.

don),別名土杉,羅漢松科,羅漢松屬常綠針葉喬木,高達20公尺,胸徑達60厘公尺;樹皮灰色或灰褐色,淺縱裂,成薄片狀脫落;枝開展或斜展,較密。葉螺旋狀著生,條狀披針形,微彎。

雄球花穗狀、腋生,基部有數枚三角狀苞片;雌球花單生葉腋,有梗,基部有少數苞片。種子卵圓形,先端圓,熟時肉質假種皮紫黑色,有白粉,種託肉質圓柱形,紅色或紫紅色。花期4-5月,種子8-9月成熟。

分布於中國多省區,栽培於庭園作觀賞樹。野生的樹木極少。日本也有分布。材質細緻均勻,易加工。可作家具、器具、文具及農具等用。

羅漢松該怎麼養?

4樓:

羅漢松又名羅漢杉、土杉,羅漢松科羅漢松厲,原產我國。植株為常綠喬木,主幹挺直,分支繁多。針狀葉嫁旋互生,葉兩面中肋隆起,葉面暗綠色,葉背面黃綠色,有時被白粉。

室內種植的品種一般不會開花。那麼羅漢松要怎麼養呢?看完本文擬就知道答案!

1、羅漢松養殖的環境要求

羅漢松養殖的溫度:植株喜溫暖,耐寒性較弱。冬季溫度下降到13℃時,就進入休眠狀態,此時最低溫度不宜低於10℃。

2、羅漢松養殖的肥水管理

羅漢松主要觀葉,肥料應以氮肥為主,以磷、鉀肥為輔。春天結合換盆,施足基肥,生長季節施一些稀薄礬肥水,每半個月施標準液肥一次,並常噴0.1%尿素和3%的剩啤酒,可使葉片質厚而青翠。

盆面鋪0.5cm厚半腐化松針,有保水、保肥、護根、防止土壤板結等功效。澆水見幹見溼,不能根據「乾鬆溼柏」理論來養護羅漢松。羅漢松喜水,平時應……》更多

3、羅漢松養殖的盆栽養護

羅漢松是半耐陰性樹木,喜溫暖微濕潤的環境。盆栽宜用肥沃疏鬆,排水良好微酸性沙質土壤。在春季樹木發芽前3~4月份進行栽種,樹樁或苗木要多帶宿土,以利成活和很快復壯生長。

栽種前對樹根和枝葉進行一次修剪。羅漢松宜用紫砂盆,盆的形態、大小要根據樹木造型和植株大小而定,羅漢松耐寒,耐旱性能不如地柏,所以不宜……》更多

4、羅漢松養殖的繁殖方法

羅漢松多用播種及扦插繁殖

(1)插種繁殖

8月份種子成熟後可隨採隨插,也可陰乾砂藏,次春3月份播種,新鮮種子千粒重312克。播前將床土琉松,多用……》更多

5、羅漢松養殖的注意事項

羅漢松為品質較佳的觀賞植物,一般家庭都很喜愛。但有的羅漢松在種植過程中會出現這樣一種病狀:嫩葉尖端色澤開始由紅變成淡褐色、灰白色,最後導致整個梢頭的葉片都枯死。

羅漢松葉尖枯死的原因,多是在高溫、多雨季節,梢尖為……》更多

6、羅漢松養殖的病蟲害防治

(1)羅漢松赤枯病

症狀:葉片葉緣與葉尖,初為茶褐色,漸擴充套件為赤褐色,邊緣紫褐色,隆起。病斑多由葉尖向內擴充套件。

5樓:易書科技

1.種植時間

移植以春季3-4月最好,小苗需帶土,大苗帶土球。盛夏高溫季節需放半陰處養護。冬季注意防寒。

2.土壤

要求沙質肥沃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盆栽可用園土5份、煤炭土2份和粗沙3份配製成培養土。一般每2年換盆一次。

3.澆水

生長期保持土壤濕潤。土壤乾燥時澆透水,盛夏早晚淋透淋足,以防葉子萎蔫。冬季保持土壤乾燥。

4.施肥

換盆時施腐熟有機肥作基肥,生長季節薄施多次,2-3月和9-11月施腐熟有機肥,三七肥水3-4次。

5.修剪

開花時最好及時將花蕾除去,以免消耗養分。對已造型的盆景,必須注意摘心和修剪,防止枝葉徒長,以保持原來的姿態。修剪摘心工作最好在春、秋季生長期間進行。

6樓:旅遊規劃師木然

回答如果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請繼續在當前聊天框輸入您所想詢問的問題,我將繼續給您解答,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助到您!珞珞

羅漢松偏向於溫暖濕潤的氣候,對寒冷不是特別耐受,但是比較耐陰,如果是在北方,冬天需放在室內養護,要控制澆水,避免被凍傷。

羅漢松屬於偏陰性的植物,既可以接受比較強烈些的光照,也適合在較為蔭涼的環境下發育,夏季溫度會公升高,而且陽光也會格外強烈,不過羅漢松可以在高溫強光下生長,這樣做可以保持枝丫的姿態和形狀,所以說,夏季其實並不太需要將羅漢松搬在室內陰涼的地方避曬,當然如果是羅漢松的小苗,那還是在樹蔭下養殖比較好。

羅漢松被稱為羅漢,當然與它強勁的生命力有關,羅漢松耐得住陰冷潮濕的環境,在快速發育的時間裡也需要經常澆水,不過不能澆太多的水,羅漢松不耐澇,防止積水,建議經常向羅漢松枝葉噴灑水分,這樣做會使羅漢松的葉色鮮豔翠綠,油光亮人,看著也格外令人喜歡

羅漢松的觀賞性主要**於葉子,所以肥料多施加一些氮肥,生命力較為強勁,不過在生長時期需要較多的養分,照常養殖就好,一定不要用濃肥、生肥。

養殖羅漢松一定要通風,特別是在羅漢松生長的這一段時間裡,不適合放在不通風的地方進行養護,這樣不利於它的生長,有一定的阻礙和影響,因此我們在養殖羅漢松的時候,需要給它比較充足的通風條件,在家中的話,陽台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既有光照也能通風

羅漢松本身抗病蟲能力比較強,平常照顧得當不太會出現病蟲害,不過就怕萬一,羅漢松如長蟲了,處理方法也不難,就直接用托布津+多菌靈+布波美混合就行,比列直接問藥店就行。

兩年一換盆就可以,時間最適宜的是春秋兩季,羅漢松根系強勁,四季常綠,所以在生長過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養分,如果一直用乙份土,盆壁上滿是根鬚,那土壤的費力也基本消耗乾淨了。

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需要詢問,繼續在當前聊天介面輸入問題即可,若我的答案有幫助到您,麻煩您動下發財的小手給木然乙個贊,旅遊諮詢木然很高興為您服務,祝您生活愉快,謝謝!珞珞珞

更多9條

7樓:才仁園藝

在家裡養羅漢松,就按這幾招幹,長得枝繁葉茂枝幹挺拔

羅漢松怎麼養,怎麼澆水

8樓:

羅漢松的養殖方法:

1、羅漢松養殖的土壤選擇:盆栽時應用腐殖酸土,切勿使用鹼性土壤。喜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不耐鹽鹼和瘠薄。

2、羅漢松養殖的施肥方法

羅漢松不喜歡濃肥,生長季節可用腐熟的有機液體肥料,濃度為1:6、1:8、1:10,每十天半個月追施一次,施肥後第二天要灌一次水,這樣有利於根系吸收。

露地栽培的羅漢松,可在春梢萌發前、秋梢長成後各施一次濃度為1:4的有機液體肥料。

為了觀賞其翠綠的葉片,不論盆栽或地栽,每半月都可用1:15的濃度在水中加入少量的液體肥料,進行澆灌,實行渾水澆花。

春、秋兩季各施2~3次以氮肥為主的稀薄液肥即可生長良好。施肥後第二天要澆一次水,這樣有利於根系的吸收。

羅漢松澆水的方法

首先,盆栽的羅漢松需要有一定的排水的能力,注意不能長時間積水,否則會導致其爛根。

在給羅漢松澆水的時候,需要保持土壤略幹,一般就是花友們說的三分溼,七分幹。

遵循寧幹勿溼的原則,在澆水的時候不要過度。

其次就是在夏季的時候,因為夏季氣溫高並且光照強烈,所以,蒸發會很旺盛,此時澆水就要多澆些,土壤不能過乾,以免葉子枯黃。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光照

羅漢松屬於中性偏陰性樹種,能接受較強光照,也能在較蔭的環境下生長。雖然夏季溫度較高,陽光強烈,但由於羅漢松大樹在高溫強光的條件下有利於保持樹姿葉形,所以在夏季也不必對羅漢松大樹進行遮蔭。而羅漢松小苗由於組織幼嫩,不宜長時間強光照射,建議最好放在樹蔭下養護。

二、澆水

羅漢松不是松科植物,並不耐乾旱。恰恰相反,羅漢松耐陰濕,生長期要注意經常澆水,但不宜漬水。順德地區夏季晴天時要注意經常澆水,一般要在早晚各澆一次水,另外還要經常噴葉面水,使葉色鮮綠,生長良好。

夏季雨水通常也比較多,羅漢松不耐澇,要注意防止長時間積水。

三、施肥

羅漢松喜肥,應薄肥勤施,肥料以氮肥為主,可加入適量黑礬,漚製成礬肥水。生長期可1~2個月施肥一次,施肥可結合澆水同時進行(水肥比例為9:1)。

成片大面積種植的可採用半園狀溝施法,每次施速溶性複合肥300~500克。盆栽的可每次噴含複合肥0.5%~1.

0%的水肥或稀薄餅液水肥。

四、病蟲害防治

羅漢松病蟲害發生較少,但夏季高溫乾燥季節要注意防治紅蜘蛛。紅蜘蛛以成蟎、若蟎和幼蟎群集在羅漢松葉片的葉脈附近及葉緣處、嫩枝上吸取汁液,被害葉片正面呈現許多粉綠色,後變灰白色小斑點,失去固有的光澤,嚴重時全葉灰白色。防治方法是在紅蜘蛛高發期(5~9月)噴一些**紅蜘蛛的殺蟲劑如噠蟎靈、噻蟎酮、苯丁錫等,每10天噴1次,使用濃度參考說明書。

羅漢松怎麼養羅漢松喜歡,羅漢松該怎麼養?

羅漢松又稱土杉,羅漢松科常綠小喬木。樹皮灰褐色,有鱗片狀裂紋。主於直立,小枝平展,密生。葉條狀披針形,呈螺旋狀互生,表面濃綠色,背面黃綠色或灰綠色。花期4 5月。種子核果狀,廣卵形或球形,熟時呈紫紅色,有白粉。羅漢松的養殖方法要注意以下幾點 1 為保持樹形完美,可對羅漢松常年修剪,主要剪去陡長枝 病...

如何種植羅漢松,怎麼種植羅漢松

一 光照 羅漢松屬於中性偏陰性樹種,能接受較強光照,也能在較蔭的環境下生長。在小苗時期,由於組織幼嫩,不宜長時間強光照射,最好放在樹蔭下養護。新高脂膜噴施在植物表面,能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災害能力,提高光合作用強度,茁壯成長。二 水肥。羅漢松耐陰濕,生長期要注意經常澆水,但不宜漬水。要經常噴葉面...

盆栽羅漢松怎麼造型,羅漢松盆景如何造型

中國農業出版社 羅漢松為羅漢松科常綠灌木。莖幹挺拔向上。春 秋兩季各萌發新枝新葉一次,枝條節間密,發枝多。葉條狀披針形,光亮油綠,互生,呈螺旋形排列生長。性喜溫暖 溼潤及半陰環境,宜肥沃溼潤 排水通暢的土壤。盆栽時可用腐葉土或泥炭土加1 5河沙,並摻入少量骨粉混合配製的培養土。當室外氣溫穩定在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