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羅漢松的葉子頂尖會乾枯,為什麼羅漢松的葉子很多變幹黃了

時間 2021-10-14 22:28:29

1樓:笨貓多隻

羅漢松葉枯病是庭園、綠地常見的病害,主要危害葉片,發病嚴重的植株大部分葉片葉尖乾枯,影響景觀。

一、症 狀

病害早期多在嫩梢部位的葉片上發生。葉片發病又多從葉尖、葉緣開始,向葉基擴充套件,病斑條形或不規則形,灰褐色至灰白色,邊緣淡紅褐色,病健交界處明顯。病枯斑大多達葉片的1/2或2/3,嚴重的整個梢頭的葉片枯死,形成枝條幹枯或大部分葉片死亡(圖1)。

後期病部長出扁平的小黑點,此為病菌的分生孢子盤。

二、病 原

羅漢松葉枯病(pestalotia podocarpi = peatalotiopsis podocarpi)是由半知菌亞門、腔孢綱、黑盤孢目、黑盤孢科、多毛孢屬的羅漢松擬盤多毛孢侵染引起的。病菌的分生孢子盤成熟時突破葉片表皮,湧出灰黑色的分生孢子進行侵染傳播。分生孢子盤直徑195~255微米,分生孢子紡錘形,有5個細胞,細胞分隔處稍縊縮,中間3個細胞橄欖色,兩端細胞無色,頂端附屬絲2~3根,大小16.

1~23.0×5.9~6.

9微米(圖2)。分生孢子萌發適宜溫度為25℃左右。

三、發生規律

病菌以菌絲體或分生孢子在病葉或落葉上越冬。第二年春產生分生孢子,借風雨傳播。病害每年3月開始發生,11月基本停止。

夏秋多雨、潮溼天氣,尤其是在颱風雨後發病最重。植株過密,通風不良,或栽植在迎風口處,或遭日灼、凍害、風害造成傷口多,都會加重病情。

四、防治方法

1. 清除病枝、葉集中燒燬,以減少初侵染源。

2. 發病前噴1%波爾多液保護。發病期間可交替噴灑50%代森銨800~1000倍液,或75%百菌清600~800倍液,或30%氧氯化銅600~800倍液。

2樓:紅葉長青

一定是有一定程度的缺水造成的。澆透後,經常葉面噴一些水會好些的。

為什麼羅漢松的葉子很多變幹黃了?

為什麼珍珠羅漢松的葉子發黃乾枯了?

3樓:日常雜談

羅漢松葉枯病是庭園、綠地常見的病害,主要危害葉片,發病嚴重的植株大部分葉片葉尖乾枯,影響景觀。廣州、深圳、香港、澳門、上海、杭州、烏魯木齊、南昌、重慶、濟南等地均有發生。

防治方法:

1. 清除病枝、葉集中燒燬,以減少初侵染源。

2. 發病前噴1%波爾多液保護。發病期間可交替噴灑50%代森銨800~1000倍液,或75%百菌清600~800倍液,或30%氧氯化銅600~800倍液。

4樓:小凡

羅漢松野生環境潮溼多雨海拔在800米左右。如果不是病蟲害每天早晚往樹上噴水,達到有水珠掛葉面就好。有條件給樹換點新鮮的泥土,最好是七分土三分沙。

澆水要做到不幹不澆,澆則澆透。不要漬水,可以用硫酸亞鐵混在水裡,澆一下,可以改變土壤呈微酸性。羅漢松是喜酸性土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你澆水多了會枯,不澆水也會,缺k鹽也會枯,光照也要注意。具體看情況來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水不夠,光照不夠,下肥料過重,還有室內空調等等原因,需要看你的情況了。有**更準確。

羅漢松葉子乾枯怎麼辦

7樓:qq的勾k先生

防治方法:

1. 清除病枝、葉集中燒燬,以減少初侵染源。

2. 發病前噴1%波爾多液保護。內發病期間可交替容噴灑50%代森銨800~1000倍液,或75%百菌清600~800倍液,或30%氧氯化銅600~800倍液。

發生規律:

病害每年3月開始發生,11月基本停止。夏秋多雨、潮溼天氣,尤其是在颱風雨後發病最重。植株過密,通風不良,或栽植在迎風口處,或遭日灼、凍害、風害造成傷口多,都會加重病情。

8樓:

防治措施:抄

1、羅漢松喜bai肥,應薄肥勤du施,肥料以氮肥為主zhi,可加入適量黑礬(

dao硫酸亞鐵,每株年施入約5克或葉面用0.2%稀釋液噴霧2-3次),漚製成礬肥水。生長期可1-2個月施肥一次,施肥可結合澆水同時進行(水肥比例為9:

1)。盆栽的可每次噴含複合肥0.5%-1.

0%的水肥或稀薄餅液水肥。

2、光照:羅漢松屬於中性偏陰性樹種,能接受較強光照,也能在較蔭的環境下生長。雖然夏季溫度較高,陽光強烈,但由於羅漢松大樹在高溫強光的條件下有利於保持樹姿葉形,所以在夏季也不必對羅漢松大樹進行遮蔭。

而羅漢松小苗由於組織幼嫩,不宜長時間強光照射,建議最好放在樹蔭下養護。

3、羅漢松不是松科植物,並不耐乾旱。恰恰相反,羅漢松耐陰溼,生長期要注意經常澆水,但不宜漬水。珠三角地區夏季晴天時要注意經常澆水,一般要在早晚各澆一次水,另外還要經常噴葉面水。

羅漢松不耐澇,要注意防止長時間積水。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盆栽的抄羅漢松,一年襲四季都應該放在bai室外通風處養護du,不能久放在室內,zhi否則會葉黃dao

脫落以致死亡。夏季高溫不宜曝晒,需放置在半陰處養護。生長季節,水分可略多一些;炎熱的夏天,盆土幹了要及時澆水,澆水應澆足澆透;秋、冬季水分可適當減少。

華東地區冬季當溫度下降到5℃時,就應入房越冬,並控制澆水量,盆土以偏幹些為好。

羅漢松突然葉子變乾怎回事,盆栽羅漢松的葉子常變幹是什麼病

發到如果 羅漢松葉子乾枯可能是三種原因導致的。一是缺少光照,長期將它放在陰暗處,光合作用會減弱,從而葉子會乾枯。應移到光照處,多讓它曬曬太陽。二是低溫凍傷,它喜溫暖環境,不耐寒。若是冬季不控溫會被凍傷,葉片乾枯。三是缺少養分,生長旺季消耗的養分多,若不及時追肥,易生長不良,葉片會發黃,乾枯。 當羅漢...

羅漢松用什麼土最好,我的羅漢松長得太快了,與土有什麼關係?

香若冷 用50 的感覺爐渣顆粒加上50 的腐殖質顆粒製成的顆粒土 栽培技術 移植移植以春季3 4月最好,小苗需帶土,大苗帶土球,也可盆栽。栽後應澆透水。生長期保持土壤溼潤。盛夏高溫季節需放半陰處養護。每2月施肥1次。冬季盆栽注意防寒,盆缽可埋入土內,並減少澆水。1 選材樹坯要有四面伸展的很盤,幹自基...

羅漢松,出現白毛,出現白毛的葉子開始變黃,怎麼回事,怎麼辦。不懂得,就別回答了

陳理明 紅蜘蛛一類的,用百蟲清或者氧化樂果 有紅蜘蛛,葉子上長絲,用多菌靈加一點點的酒。北京最大的花鳥魚蟲市場 孤傲獨狼 星 官園說實話不咋地,要買花鳥魚蟲果斷十里河,內價位低。買魚最好往裡走,新官園在在西三環紫竹橋站,在地下 水錐子也有個市場還湊合也。十里河有2個,亞洲飯店那點的天驕文化城,過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