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養了月的羅漢松葉子突然乾枯脫落怎麼辦,求救命

時間 2021-07-15 14:09:17

1樓:

導致羅漢松葉子乾枯的可能性很多。如果是因為溫度太低,需要將它移到室內溫暖處,並在中午適當受光;如果是因為光照不足,需要將它放到向陽處,但夏季要適當遮陰;如果是因為積水爛根,需要將盆中的水排出,將植株從盆中取出後剪去爛根,再用乾燥的土壤重栽;如果是因為施肥不足,需要在生長期適當地施肥。

羅漢松葉子乾枯脆掉怎麼辦

一、提高溫度

原因:羅漢松適宜在溫暖的地方生長,溫度太低會凍傷植株,導致葉子乾枯。

解決方法:將羅漢松放到室內溫暖的地方,冬季最好保持在10℃以上。雖然它有良好的耐陰性,但也不宜長時間放在室內,中午要適當的接受光照。

也可以用塑料薄膜套在植株上面,放在陽臺上,起到保溫和受光的雙重作用。羅漢松

2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松葉子突然乾枯了,前幾個月一直這麼保持的都挺好的,這兩天一看葉子就乾枯了,枝條好像比原來黑。家住天津,最近一週沒下雨,31度悶熱天氣羅漢松喜溼潤而排水良好之砂質壤土。樹陰性,耐寒性弱。

它原產南方,喜酸性土壤,你用泡過茶的茶葉,茶鹼改變了土的酸性,土壤板結,造成根系呼吸不良。建議換土,如果根系有腐爛,用用5%高錳酸鉀泡下,洗淨了用粗砂栽植,保持溼潤放蔭處,等恢...

羅漢松葉子乾枯怎麼辦

3樓:qq的勾k先生

防治方法:

1. 清除病枝、葉集中燒燬,以減少初侵染源。

2. 發病前噴1%波爾多液保護。內發病期間可交替容噴灑50%代森銨800~1000倍液,或75%百菌清600~800倍液,或30%氧氯化銅600~800倍液。

發生規律:

病害每年3月開始發生,11月基本停止。夏秋多雨、潮溼天氣,尤其是在颱風雨後發病最重。植株過密,通風不良,或栽植在迎風口處,或遭日灼、凍害、風害造成傷口多,都會加重病情。

4樓:

防治措施:抄

1、羅漢松喜bai肥,應薄肥勤du施,肥料以氮肥為主zhi,可加入適量黑礬(

dao硫酸亞鐵,每株年施入約5克或葉面用0.2%稀釋液噴霧2-3次),漚製成礬肥水。生長期可1-2個月施肥一次,施肥可結合澆水同時進行(水肥比例為9:

1)。盆栽的可每次噴含複合肥0.5%-1.

0%的水肥或稀薄餅液水肥。

2、光照:羅漢松屬於中性偏陰性樹種,能接受較強光照,也能在較蔭的環境下生長。雖然夏季溫度較高,陽光強烈,但由於羅漢松大樹在高溫強光的條件下有利於保持樹姿葉形,所以在夏季也不必對羅漢松大樹進行遮蔭。

而羅漢松小苗由於組織幼嫩,不宜長時間強光照射,建議最好放在樹蔭下養護。

3、羅漢松不是松科植物,並不耐乾旱。恰恰相反,羅漢松耐陰溼,生長期要注意經常澆水,但不宜漬水。珠三角地區夏季晴天時要注意經常澆水,一般要在早晚各澆一次水,另外還要經常噴葉面水。

羅漢松不耐澇,要注意防止長時間積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盆栽的抄羅漢松,一年襲四季都應該放在bai室外通風處養護du,不能久放在室內,zhi否則會葉黃dao

脫落以致死亡。夏季高溫不宜曝晒,需放置在半陰處養護。生長季節,水分可略多一些;炎熱的夏天,盆土幹了要及時澆水,澆水應澆足澆透;秋、冬季水分可適當減少。

華東地區冬季當溫度下降到5℃時,就應入房越冬,並控制澆水量,盆土以偏幹些為好。

羅漢松枯萎了怎麼辦?我的是整棵的葉子都象幹了會掉的,這樣該怎麼救

6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松,也叫土杉;羅漢松科,羅漢松屬常綠針葉喬木。移栽時間一般在“清明”前進行移植。通常大樹移植成活率低。

大樹需多帶護根土球,植穴應有排水良好的砂壤土,搭黑網,霧化樹幹,創造良好的環境;精心養護管理即可成活。

裸根的羅漢松栽之前,應對樹根傷口用消毒殺菌液進行消毒殺菌處理。有條件時應將其根部在消毒水中浸泡15~20分鐘。根部受損嚴重,要使用促進根部生長的藥物促進生長。否則很難成活。

家庭盆栽的羅漢松,不宜多施肥。一年四季都應該放在室外通風處養護,不能久放在室內,否則會葉黃脫落以致死亡。夏季高溫不宜曝晒,需放置在半陰處養護。

生長季節,水分可略多一些;炎熱的夏天,盆土幹了要及時澆水,澆水應澆足澆透;秋、冬季水分可適當減少。中國華東地區冬季當溫度下降到5℃時,室內越冬,並控制澆水量,盆土以偏幹為宜。

請教大神,羅漢松葉片自下往上發黃乾枯怎麼辦?

7樓:以色列冰冰

光照bai問題

羅漢松雖然可以在蔭du的環境下zhi

生長,但羅漢松其實也抗dao日晒,多的陽光照射更利回於羅漢松的生長答,當葉子乾枯時,要考慮是否缺乏光照引起的,此時開始先在花日下照射,慢慢移到較好的光照下。

澆水的問題

當羅漢松缺水時也會出現葉子乾枯,此時要先檢視盆土是否太過百幹,如果是,則應馬上澆水,澆水要在早晨或傍晚時進行,不能在炎熱的中午澆水。

土壤的溼度度問題

由於長期澆水不適宜,造成積水,羅漢松的根部會缺氧,從而出現葉子乾枯的現象,這時如果檢視盆土壤,發現土壤過溼,則葉子乾枯的原因很可能是澇引起的,要停止澆水。

營養的問題

羅漢松是小型喬木,需要的營養比一般的室內植物要多一些,當羅漢松發生葉子乾枯時,也可能是由回於盆土貧瘠,缺乏營養造成的,此時要施肥,肥料用適量的翠姆複合肥融化到水中,加到盆土中。

施肥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我們平時施肥時,要有適當的方法,如果一次施肥太多,也會造成羅漢松的葉子出現乾枯,次時我們要適當澆水,將土壤中的肥適當稀釋。

其他要注意的問題

給羅漢松施肥時要注意不能澆到葉面什麼,一旦澆到葉面上面,又經過強光照射,葉子很容答易出現乾枯,甚至腐爛,發現不小心化肥澆到葉面時,我們要及時用水沖洗掉。

羅漢松葉子黃了,要枯萎了!求急救措施!謝謝大家了~

8樓:求索

盆太小啦!沒別的原因,換盆換土。說別的沒用,我是專門養花的。

9樓:青谷稷

養羅漢松,這幾個養護“地雷”小心別踩中,會讓葉子變黃

羅漢松葉子發黃,乾枯,怎麼辦,羅漢松葉子發黃,乾枯,怎麼辦 5

名貴的羅漢松葉子發黃,說明你剛移栽就 呵護 過度 澆水多了造成了澇災。羅漢松最怕澇災,無論才種下或者種了數年之久都不可每天澆水 或經常澆水 必須做到 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的原則 撥開表土檢驗 才移來栽種的羅漢松,其根鬚已經受損,受損的根鬚最怕水澇 如同醃泡菜 最好的辦法是 先將肥度適中 不可加入新鮮...

羅漢松樹葉突然變黃,羅漢松葉子乾枯怎麼辦

缺一種微量元素。當植物缺硫時葉子會變黃。去商店買些硫酸亞鐵來撒撒就ok了。 分清原因,對症下藥。1.缺鐵 盆栽時由於盆土中可溶性鐵有限,所以要經濟補充鐵肥,否則會造成缺鐵性黃化。防止缺鐵黃化的方法是每隔2 3周噴施0.2 的硫酸亞鐵或在施肥時加0.5 的硫酸亞鐵。硫酸亞鐵含鐵 硫等微量元素,不僅可以...

為什麼羅漢松的葉子頂尖會乾枯,為什麼羅漢松的葉子很多變幹黃了

笨貓多隻 羅漢松葉枯病是庭園 綠地常見的病害,主要危害葉片,發病嚴重的植株大部分葉片葉尖乾枯,影響景觀。一 症 狀 病害早期多在嫩梢部位的葉片上發生。葉片發病又多從葉尖 葉緣開始,向葉基擴充套件,病斑條形或不規則形,灰褐色至灰白色,邊緣淡紅褐色,病健交界處明顯。病枯斑大多達葉片的1 2或2 3,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