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做的紅薯涼粉粘糊糊的不成型,顏色不好看?做涼粉有啥竅門啊

時間 2021-05-26 12:11:0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的朋友啊,用什麼澱粉都可以做涼粉的,但顏色 質量都有所不同.性質更不同,每一種澱粉的作法也不同.如:

薯類澱粉最好是用開水衝成湖做涼粉.豆類澱粉最好放鍋裡熬成湖做涼粉.當然想做出好的涼粉來是有配方和竅門的.

我是專業做涼粉的.有問題願為你解答.

2樓:藩芬舜弘致

紅薯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甜品/點心

便秘食譜

青少年食譜

延緩衰老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口味:甜味

工藝:其他

紅薯脯的製作材料:

主料:甘薯5000克

調料:蜂蜜100克,白砂糖200克

教您紅薯脯怎麼做,如何做紅薯脯才好吃1.將成熟、豐滿、無病蟲害、無損傷的鮮紅薯洗淨,去皮,切成2厘公尺寬的條狀小塊。用冷水衝去表面澱粉後,再用0.

16%的亞硫酸溶液漂洗,使其變白,再用筐盛好,放清水中衝去殘留的亞硫酸溶液。

2.將白糖用水化開,製成濃度為35%的糖液,薯塊放入鍋中,與糖液一起煮沸。同時把濃度為20%的蜂蜜液,檸檬酸40克、亞硫酸等溶液混合在一起,分三四次淋在煮沸的薯塊上,煮時需不斷攪拌,待紅薯煮至八成熟時,滅火,將薯塊與糖液一起倒入缸中,繼續浸泡8小時。

3.最後撈出,瀝乾,放入50度的烤箱中烘烤,當水分降到18至20%時,即為成品紅薯脯。

紅薯脯的製作要訣:

檸檬酸是由澱粉、糖質原料發酵而製得的,在食品加工中用作酸味劑。

小帖士-食物相剋:

甘薯:紅薯忌與柿子、西紅柿、白酒、螃蟹、香蕉同食。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3樓:移印師傅

買豌豆粉,就是白色的,

為什麼我這幾天總是迷迷糊糊,剛做的事情就忘了

你的了健忘症,不讓就是別什麼事給困擾。記憶力不好一天迷迷糊糊的剛剛做的事情回頭就忘記 年輕人出現的記憶力不好,一般是短時間之內的,這個不必太過擔心,注意加強運動鍛鍊就好。請問下為什麼我才24歲,但是記憶太差了,一天迷迷糊糊的,剛做的事過後就忘記了,一天感覺像在做夢一樣?你一定經常熬夜,飲食也特別不規...

為什麼我做的炸雞腿不酥脆,請問為什麼我做的炸雞翅雞腿脆皮很硬很硬,應該怎麼做才可以使外皮脆脆的,溫度控制在多少呢

加調料淹上 放些麵粉 油熟了把火調小 然後三個三個的炸 或千萬不要太大 因為雞腿之前沒有煮 最好之前煮了 那樣熟得快 你說不脆 應該是因為雞腿中水分還是太多 也就是炸得不到時候 加上面粉炸會好些 祝你下次成功哦 可以上倉買或者超市賣調料的地方 買炸雞醃料 肯定有 各種味道 例如麻辣香 孜然 燒烤什麼...

為什麼我做的油炸糕不酥脆,燙麵炸糕為什麼做得酥脆不塌癟

欒布凡 做法 1.麵粉裡先加入1匙糖拌勻,然後衝入沸開水,邊衝邊攪拌,揉成麵糰.2.麵糰很粘,在手上抹適量油,將麵糰揉和稍光滑即可.3.準備紅糖,白糖適量.將麵糰分成若干個小劑子.4.取一個小劑子,兩手捏薄,包入紅糖 或白糖 在糖上撒少許麵粉,包成圓形,輕輕拍扁.5.鍋中倒入足量的油,燒至插入一根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