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做的油炸糕不酥脆,燙麵炸糕為什麼做得酥脆不塌癟

時間 2021-07-27 04:35:49

1樓:欒布凡

做法:1. 麵粉裡先加入1匙糖拌勻, 然後衝入沸開水, 邊衝邊攪拌, 揉成麵糰.

2. 麵糰很粘, 在手上抹適量油, 將麵糰揉和稍光滑即可.3.

準備紅糖, 白糖適量. 將麵糰分成若干個小劑子.4.

取一個小劑子, 兩手捏薄, 包入紅糖(或白糖), 在糖上撒少許麵粉, 包成圓形, 輕輕拍扁.5. 鍋中倒入足量的油, 燒至插入一根筷子, 馬上會浮起很多小泡泡, 轉成小火, 下面坯,炸至兩面金黃.

6. 撈出瀝油, 放在廚房紙上吸去多餘油份.

2樓:紫葉吧

炸糕是東北地區、山西太原、大同、河北張家口及內蒙古豐鎮地區傳統特色糕點。油炸糕比較講究,油炸糕具有個兒小、皮兒薄、花樣多三個特點,其花樣品種分豆餡、糖餡

3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後 放涼了才酥,或者多看看教程

燙麵炸糕為什麼做得酥脆不塌癟

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炒菜的大鐵勺,一平勺自發粉,放入碗中,一點酵母粉,一小勺白糖,少量溫水和勻,軟硬程度同餃子面,放置一邊蓋上保鮮膜發酵,冬天需要在碗裡放一杯熱水,加速發酵。

鍋內放水180ml加熱,滾熱後,調小火,110g自發粉分次少量倒入攪拌至用擀麵棍挑起後不掉落,出鍋。

案板上抹油,將燙麵和發酵的麵糰和在一起

揉成麵糰劑子

用刀切成小塊,手中沾少量油,用手按平,中間厚,四邊薄中間放入豆沙餡,或者白糖、紅糖(一定注意白糖或者紅糖一定要加入乾麵粉,比例為1:1,否則糖心會流出),像做餡餅一樣按平

鍋內放油,油溫3成熱(炸糕放入後冒大泡泡),一定不能油溫高了,慢慢炸至兩面金黃,中間要翻面幾次

等到炸糕飄起,兩面焦黃色即可出鍋,完美嗎

炸糕怎麼做皮是酥脆油炸糕面裡用不用放明礬

5樓:灰色彩虹

原料:糯米粉50克、普通麵粉100克、紅糖50克、白糖20克、開水約150ml、油適量。

方法:1.將糯米粉和麵粉混合均勻,一邊倒入開水一邊用筷子攪拌,直到麵粉結塊後改用手搓揉,揉至麵糰光滑後備用;

2.將紅糖和白糖混合均勻,雙手抹上一層薄油,將麵糰取出在案板上揉勻,平均分成4-5釐米長的劑子,用手按扁捏成麵皮,包上糖,封口處捏攏收緊,輕輕按壓成小餅狀;

3.鍋中加入油燒到3成熱,放入餅胚用中火慢慢炸至金黃,炸糕浮起來即可撈出。

注意:炸糕的皮裡有糯米這樣口感柔軟,炸好之後會微微鼓起,咬著也不會發硬。如果完全用普通麵粉來做,炸好後會感覺比較硬,咬下去雖然也很酥脆,但是沒有糯糯的肉質,怎麼吃都沒有口感;

用開水和麵能使麵糰變得更加柔軟,這樣的麵食多吃也不傷胃。麵糰和好後,因為新增了糯米感覺會很粘,所以包餡之前雙手一定要沾上食用油;

紅糖餡的炸糕我覺得是最簡單最好吃的,燙燙的餡料瞬間會流出來,吃著非常過癮!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改稱紅豆沙、棗泥等餡的,味道也不錯。

包好餡料之後,麵糰儘量捏緊,不要露餡,如果炸得過程中有紅糖流出,油溫升高之後,很快就會變的焦黑,不僅炸糕不好看,油也不能再用了。

6樓:鄢振華念未

小時候就喜好吃黏糯的東西,家裡每年冬天都有粘面和豆包,今年不能回老家,我還不知道這個粘面是怎做的,這次媽從東北老家帶了一些粘面,這回給我解饞啦。

食材主料

粘面200g

紅豆餡100g輔料油

適量步驟

1.粘面揪成大小合適的面劑子,用手捏成小餅。

2.餅的中間放上之前做好紅豆餡。

3.慢慢把麵餅向上收口,捏緊,團成一個圓團。

4.下油鍋炸之前,把圓團壓成餅狀。

5.將油燒熱,放入麵餅周圍有大量氣泡油溫即可,控制油溫,將麵餅炸成金黃色,5min左右炸熟,撈出控油,即可。

小貼士炸油炸糕的時候油溫不能太熱,否則炸的過程中豆餡容易鼓出一個泡,影響美觀。

炸糕怎麼做皮是酥脆

7樓:金牛黑白棋局

用心依據下法做即可。

材料主料:水1/2杯(約125ml),麵粉1/2杯(約70克),雞蛋2-3個,白糖1大勺,黃油1/2條(約50克),香草香精1小勺。

做法1、鍋中放水1/2杯,黃油1/2條,白糖1大勺,燒開後,將麵粉倒入,用筷子快速攪拌均勻。

2、將雞蛋打勻,分次將蛋液倒入燙麵內用筷子充分攪均,這一過程比較練臂力。加入香草香精(起到去除蛋腥味,如沒有香草香精可不放),混勻後的麵糊即為奶油炸糕的面坯。

3、攪拌成糊狀。

4、將油燒熱(油溫勿過高),我用兩個大的不鏽鋼勺:先用一個勺挖一坨麵糊(大約有雞蛋黃大小)用另外一個勺蘸一下油將勺內的麵糊輕輕撥進油內,經溫油炸至鼓漲起來,呈金黃色即可撈出,瀝乾油,撒上白糖即可。

5、香香甜甜的奶油炸糕做好了。

貼士:用蛋液來調整面糊的幹稀程度,如果麵糊比較稠,手上可抹少許油,抓起一小塊面坯,揉成雞蛋黃大小的球,再按扁,放油內炸,這樣炸出來的不如稀一些的面坯炸出來的鼓漲,但稀的面坯不易下手,只好用勺,做出來的形狀不太漂亮,但鼓漲很大。

8樓:匿名使用者

炸糕的皮裡有糯米這樣口感柔軟,炸好之後會微微鼓起,咬著也不會發硬。如果完全用普通麵粉來做,炸好後會感覺比較硬,咬下去雖然也很酥脆,但是沒有糯糯的肉質,怎麼吃都沒有口感。

炸糕的做法:

原料:糯米粉50克、普通麵粉100克、紅糖50克、白糖20克、開水約150ml、油適量。

方法:1.將糯米粉和麵粉混合均勻,一邊倒入開水一邊用筷子攪拌,直到麵粉結塊後改用手搓揉,揉至麵糰光滑後備用;

2.將紅糖和白糖混合均勻,雙手抹上一層薄油,將麵糰取出在案板上揉勻,平均分成4-5釐米長的劑子,用手按扁捏成麵皮,包上糖,封口處捏攏收緊,輕輕按壓成小餅狀;

3.鍋中加入油燒到3成熱,放入餅胚用中火慢慢炸至金黃,炸糕浮起來即可撈出;

炸糕是天津地區著名的回族傳統小吃之一,與狗不理包子、桂發祥麻花並稱津門三絕食品。炸的金黃酥透,咬一口後,黃白黑三色分明,黃的是炸焦黃的外皮;白的是糯米的皮料,有嚼頭,又不粘牙;黑的就是甜甜的豆沙餡。

再也不用外買了,幾個步驟做出最好吃的脆皮油炸糕

為什麼我做的炸雞腿不酥脆,請問為什麼我做的炸雞翅雞腿脆皮很硬很硬,應該怎麼做才可以使外皮脆脆的,溫度控制在多少呢

加調料淹上 放些麵粉 油熟了把火調小 然後三個三個的炸 或千萬不要太大 因為雞腿之前沒有煮 最好之前煮了 那樣熟得快 你說不脆 應該是因為雞腿中水分還是太多 也就是炸得不到時候 加上面粉炸會好些 祝你下次成功哦 可以上倉買或者超市賣調料的地方 買炸雞醃料 肯定有 各種味道 例如麻辣香 孜然 燒烤什麼...

香椿魚怎麼炸呀,香椿魚怎麼炸的酥脆 為什麼沒有魚

菜刀砍電線 炸香椿魚的做法 配料 嫩香椿芽 克,雞蛋液 克,油 克,鹽 克,料酒 克,麵粉 花椒嚴格食糧。特色 鮮香適口,佐酒尤佳。操作 將香椿洗淨,用開水略燙 控水,粘勻麵粉。雞蛋液加鹽 麵粉 料酒調成雞蛋糊。炒勺上火放有燒至 成熱,將粘好麵粉的香椿芽裹上蛋糊投入鍋內炸熟撈出即可。食用時沾花椒鹽 ...

為什麼麻球在炸的時候不膨脹,為什麼我炸的麻球會爆啊

馬佳專竭之 應該是隻炸了表面。內部是溫度熟的其實也膨脹了,因為麵粉都是要發酵的。發酵程度小。 戲韶厚真 因為本身具有粘性呀,你要一個一個的放進鍋裡,等他炸一小會,外皮有點硬硬的就不會和另一個黏在一起了 騎著蝸牛當房車 1 麻球不膨脹的原因可是是麵粉比例過大,麵粉在炸制是易結皮,這樣當炸時由於麻球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