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麻球在炸的時候不膨脹,為什麼我炸的麻球會爆啊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馬佳專竭之

應該是隻炸了表面。內部是溫度熟的其實也膨脹了,因為麵粉都是要發酵的。發酵程度小。

2樓:戲韶厚真

因為本身具有粘性呀,你要一個一個的放進鍋裡,等他炸一小會,外皮有點硬硬的就不會和另一個黏在一起了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麻球不膨脹的原因可是是麵粉比例過大,麵粉在炸制是易結皮,這樣當炸時由於麻球表面過快的結皮,而裡面的原料還因熱的作用在繼續漲發,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衝破表皮,形成麻球的不膨脹;

2、是水份含量過多,做麻球水份太大是一大忌,因為糯米粉中的澱粉是支連澱粉,在成熟的過程中能變得很軟,如果在製作時水份過多,一是難以成形或說成形不好,二是水份過多在油溫的作用下會產生水蒸氣,水蒸氣在一定的壓力下,衝破麻球的表皮而致使麻球不膨脹。

4樓:志在乾坤

有以下2方面的原因:

1、麻球不膨脹的原因可是是麵粉比例過大,麵粉在炸制是易結皮,這樣當炸時由於麻球表面過快的結皮,而裡面的原料還因熱的作用在繼續漲發,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衝破表皮,形成麻球的不膨脹;

2、是水份含量過多,做麻球水份太大是一大忌,因為糯米粉中的澱粉是支連澱粉,在成熟的過程中能變得很軟,如果在製作時水份過多,一是難以成形或說成形不好,二是水份過多在油溫的作用下會產生水蒸氣,水蒸氣在一定的壓力下,衝破麻球的表皮而致使麻球不膨脹。

炸麻球為什麼會爆開裂應該怎麼改善

5樓:gmj秋水伊人

一,來主料配比;糯米粉和自麵粉這8:2

二,水份不超過總量的40%

三,炸制油溫要求先低後高

根據你對問題的描述,經過分析很可能這三個方面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問題。

一是麵粉比例過大,麵粉在炸制是易結皮,這樣當炸時由於麻球表面過快的結皮,而裡面的原料還因熱的作用在繼續漲發,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衝破表皮,形成麻球的破裂。

二是水份含量過多,做麻球水份太大是一大忌,我的經驗是能幹一點就儘可能的幹一點。因為糯米粉中的澱粉是支連澱粉,在成熟的過程中能變得很軟,如果在製作時水份過多,一是難以成形或說成形不好,二是水份過多在油溫的作用下會產生更我地水蒸氣,水蒸氣在一定的壓力下,衝破麻球的表皮而致使麻球開裂。

三,炸麻球的最隹油溫是兩段式油溫,即開始炸的時候要低溫。兩三成的油就行了,這時麻球的表皮不容易結皮,待裡面的原料也加熱到差不多的時候,麻球的體積也達到理想的程度,就要加大火力提高油溫,加熱至七成左右,讓其迅速結皮變脆。

另外,麻球裡的糖不可加得過多,糖多易使麻球色澤過重。

朋友,你看我說得有沒有點道理,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為什麼我炸的麻球會爆啊

6樓:萬哩挑壹

炸麻球過bai程中有水漸入鍋du內。

原料:糯米粉250克, 澄粉zhi75克, 糖dao75克, 白芝麻,豆沙餡適量

內做法:

1、熱水倒入澄粉中容, 混合均勻,揉成軟麵糰

2、將糯米粉中加入糖混合均勻, 再加入上面的澄粉團, 加水適量揉成稍軟的麵糰

3. 揉成長條, 分成若干小劑子[美食中國]

4. 將小劑子按扁包入適量豆沙餡, 包好揉圓

5. 將兩手少沾點水, 揉幾下麻團, 使其表面沾上水,增加黏性

6. 扔到芝麻堆裡滾上芝麻, 再拿出來揉實, 把芝麻揉進麻團.

7. 鍋中做油, 燒至七成熱, 放入生坯, 小火炸至表面金黃即可

小貼士:

1. 糯米粉與澄粉的比例為 1斤: 3兩, 澄粉少了不脆, 多了容易裂

2. 糯米粉與砂糖的比例也為 1斤:3兩, 這樣口感應該正合適

3. 做法6是為了保證麻球坯在油鍋裡不掉芝麻

4. 油溫七成熱的標誌是把手放在油鍋上方剛好有灼熱的感覺, 油溫高了容易糊, 油溫低了容易掉芝麻

7樓:蛋蛋

原料配方bai 水磨粉750克

赤豆100克du 白糖zhi250克 白芝麻200克(約耗dao150克) 花生油1500克(約耗150克)

製作方法 1.先將赤版豆、白糖(100克)製成權豆沙餡心。

2.將水粉放入盛具內,加白糖(150克)拌勻擦透,靜置(熱天熱3小時,冷天需12小時)至粉團發爛即可。

3.分次摘取粉團,稍加揉捏後將粉團搓圓,用大拇指在中間掀捏成碗形,包入豆沙,捏攏收口,滾上芝麻,即成麻球生坯。

4.取清潔鍋,放入花生油,用中火燒至七八成熱時,放入生坯,並用漏勺沿鍋邊攪拌, 以防粘底。待麻球浮上時,用漏勺沿鍋邊逐只掀壓,使外形發足,體積倍增。

再用漏勺不斷攪翻,使其受熱均勻,待外殼發硬時,撈出瀝油即成。

產品特點 外形滾圓飽滿,色澤金黃,皮薄香脆,內甜糯。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早餐店的麻球炸好了放在保溫箱為什麼會平下去

侃民生看社會 本人經營過三年早餐店,每天早上都會炸制芝麻球,至於芝麻球生胚的製作,已有回答詳細解說,這裡不再拗述,簡單談一下炸制經驗。炸至過程中容易出現的問題 1 炸好之後又大又圓,稍放既塌陷萎縮。解決方法 在即將出鍋之前,稍稍提高油溫至180 左右,持續20到30s,使麻球外表焦硬金黃,再出鍋,即...

為什麼借錢要寫借條不寫欠條,借錢的時候為什麼要寫借條不寫欠條,二者有什麼區別

借錢的時候是應該寫借條還是欠條呢?明白以下三點,你就知道該寫什麼了。1 作用首先先明確一點 借條和欠條不是乙個東西,而且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東西,絕對不能混為一談。從最基本的意義上看這兩者就有明顯區別 借條是借款人向出借人出具的借款書面憑證,它證明雙方建立了一種借款合同關係 而欠條是雙方基於以前的經濟...

烏龜蛻皮的時候為什麼不吃不喝,烏龜脫皮為什麼不吃東西啊?

疏恬潘易槐 貌似是腐皮病加白眼病.你確定它是在脫皮嗎,是不是 泛白,外出有層快掉了的皮, 蛻皮表示你的龜龜又要長大了 沒分季節的 只要你不要常去摸它,放缸裡養吧?裡邊放些小魚苗當食物最好了 還有,不知道你的是什麼龜 最好不要放太深水,只要他把腦袋升出來能呼吸就好啦 蛻皮開始是有點不舒服,過幾天就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