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乾玉公尺跟自然幹玉公尺在感官上怎麼區別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俊馳_燕

1、烘乾的有種焦菸味,自然點的聞起來比較新鮮。

2、玉公尺,原名:玉蜀黍,別名:棒子、包穀、玉茭、苞公尺、珍珠公尺、苞蘆、大蘆粟,潮汕話:

幼公尺仁,英文名:corn,拉丁文名:zea mays l.

 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高大草本。稈直立,通常不分枝,基部各節具氣生支柱根。葉鞘具橫脈;葉舌膜質,長約0.

2公尺;葉片扁平寬大,線狀披針形,基部圓形呈耳狀,**或具疵柔毛,中脈粗壯,邊緣微粗糙長約1~1.5公尺。穎果球形或扁球形,成熟後露出穎片和稃片之外,其大小隨生長條件不同產生差異,我國各地均有栽培。

全世界熱帶和溫帶地區廣泛種植,為一重要穀物。味道香甜,可做各式菜餚,如玉公尺烙。

2樓:有溝就會火

烘乾綠色鮮豔點吧 自然幹的偏黃色

3樓:濯子安

烘乾的有種焦樣菸味 自然點的聞起來比較新鮮

4樓:

烘乾玉公尺幹唄,自然的不知道

5樓:奶茶賏

烘乾的玉公尺好像呈橙紅色,而且比較沒光澤,自然幹的比較有光澤,偏黃 檢視原帖》

6樓:悵然控

自然幹的玉公尺皮往下陷,烘乾的玉公尺皮翹起易脫 檢視原帖》

7樓:小公尺丶

烘乾綠色鮮豔點吧 自然幹的偏黃色 檢視原帖》

8樓:晚安

烘乾的粉碎後容易有沉渣,自然幹的比較容易形成懸混液。 檢視原帖》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同意些看法,但是不完全。 烘乾玉公尺烘得不過火,也不一定會「皮肉分離」,所以你沒看到玉公尺皮翹起也不見得就是自然幹。 檢視原帖》

10樓:手機使用者

烘乾的用牙咬,容易碎 檢視原帖》

如何區別烘乾和自然幹的玉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很難分辨的

,你應該知道植物裡面的水分分為自由水和結合水的,這就是我們區別烘乾和自然幹的重點,如果是自然幹的話,一般裡面失去的只是自由水,而結合水還存在,但如果是烘乾的話,自由水和結合水都沒有了,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判斷烘乾和自然幹的區別了!

12樓:無謂的精精神世

玉公尺燙的卷要比須粗一點的啦

烘乾玉公尺與自然幹玉公尺差異有哪些?

13樓:如之人兮

差異如下:

研究表明,隨著烘烤溫度的加重,澱粉含量有些許下降。尤其是當溫度超過55度,玉公尺中澱粉糊化變性、粘度公升高;烘乾溫度越高,時間越長,甚至會焦化失去使用價值。

纖維素是世界上最豐富的有機化合物,也是糧食中另外乙個重要的多醣。在烘乾玉公尺中纖維含量會有所下降,並且部分纖維會轉化為糠醛。

蛋白質酶,脂肪酶,澱粉酶,過氧化氫酶,過氧化物酶等酶的催化作用具有專一性,所以玉公尺中固有的植物性酶對食用玉公尺的催化代謝,以及各類營養的消化吸收都至關重要。而酶對溫度的具有高度的敏感性。因此烘乾無疑會對酶的催化有影響。

總結:從分析結果來看,晾曬玉公尺的質量略優於烘乾玉公尺;從化學成分看,蛋白質、脂肪和纖維含量無明顯變化。部分含量有稍許下降;從幾種酶的活動度看,晾曬玉公尺普遍高於烘乾玉公尺。

14樓:匿名使用者

烘乾時溫度較高,營養成分會有一定損失,而且那個梅拉德反應也會有。 [ts]hexuejun02 於 2009-9-18 14:56 補充以下內容[/ts] 烘乾時溫度較高,營養成分會有一定損失,而且那個梅拉德反應也會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to 7# z這個問題其實很複雜,東北烘乾玉公尺較多,他們多採用直火(熱風)烘乾,超溫是不可避免的,雖然很少有人去做過分析,但美拉得反應是不可避免的,維生素似乎也會受到影響,對飼料企業來講,澱粉應該影響不大可能有一定的糊化,這不是壞事,另外烘乾玉公尺可能有較低的黴菌毒素水平,任何東西都要有具體分析,烘乾玉公尺也不都一樣,尤其是烘乾溫度會有很大的差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發到您的郵箱,請查收!

烘乾玉公尺和溼玉公尺的區別

17樓:燕趙風人

主要是水分的不同,溼玉公尺一般高於15%的水分,而烘乾玉公尺低於14%的水分,符合國家標準,在東北能夠安全度夏存放。

烘乾玉公尺在烘乾溫度控制有的不太嚴格,會導致發芽率降低,活性降低

18樓:

溼的煮著吃,烤著吃,幹的弄成面或者做種子

玉公尺烘乾的計算方法

2014 02 01 玉公尺烘乾重量折扣計算公式,求解。18 2013 08 10 玉公尺烘乾的計算方法 16 2014 10 09 玉公尺多少水分計算公式 4 2014 11 30 玉公尺水分計算公式表 2 2009 12 詳情。玉公尺烘乾公式我想知道玉公尺烘乾費用比如100斤玉公尺,水分25烘乾...

玉公尺烘乾後成本增加多少

由於各種作物的收穫季節不同,以及南北方烘乾時的溫度差異等因素,必需考慮烘乾效果和作業成本。如沿海地區盡可能避免在低溫潮濕的天氣裡烘乾穀物,否則脫水效果差 生產率低 烘乾成本高。北方地區有近一半的時間是在0 以下烘乾作業,外界溫度越低,所需的單位熱耗相對較大,成本較高。因此在北方0 以下作業的烘乾機外...

羊能長期吃乾的玉米秸稈嗎,乾的玉米秸稈能餵羊嗎

清溪看世界 圈養羊一年四季都吃乾的玉米秸杆是不可以的。乾的玉米秸稈飼料粗纖維含量高,消化率低,粗蛋白質少,灰分木質素佔粗纖維的比例大,水分少,體積大,質地堅硬,適口性差,消化率低。這類飼料資源豐富,是農村養殖牛羊的主要粗飼料。過去農村冬天就用農作物秸稈餵羊,不經處理,簡單切短喂,羊不愛吃,浪費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