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渣粥的做法,棒渣粥怎麼做好吃,棒渣粥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薄荷糖

主料:棒渣50g、玉公尺粉20g。

輔料:小蘇打適量。

1、適量棒渣淘洗乾淨備用。

2、鍋裡放水燒開。

3、下入棒渣,用勺子攪勻。

4、開鍋後放點小蘇打。

5、玉公尺粉用水調開、慢慢淋入鍋裡,邊倒邊攪。

6、開鍋後轉小火煮20分鐘。

7、中間要不停地攪拌,防止粘底。

8、盛起稍涼食用。

小貼士:

1、放點小蘇打可以使粥更粘稠。

2、大火時一定要看著鍋,溢鍋很快。

3、要不停攪拌,防止粘底。先把棒渣(玉公尺麵)盛在乙個較大的碗裡,加水用筷子攪拌均勻成糊狀。棒渣(玉公尺麵)下鍋後,用中火煮,粥快開時,用大勺子適當攪動,防止棒渣(玉公尺麵)粘鍋底。

4、熬公尺粥不能放鹼。但在煮玉公尺粥時可加少量鹼,因為玉公尺中多為結合型菸酸,加鹼能使結合型菸酸變成游離型菸酸,為人體所吸收利用。

5、鍋開以後不要立即關火,要想棒渣粥好吃,先關小火,再煮幾分鐘,這個幾分鐘是為了把粥做得更好吃。粥煮的時間稍長一點,粥才會有香味。

2樓:浪漫vv風暴

棒渣粥,又叫玉公尺粥。玉公尺,在農村地方叫做玉公尺棒子,簡稱棒子。將玉公尺粒打碎而成的玉公尺粒碎渣叫做棒渣。

具體做法是:鍋裡放適量的水,把水燒開,然後把碗中用水攪拌均勻的棒渣(玉公尺麵)到入鍋中。這裡要注意,不是把幹的棒渣(玉公尺麵)放到入鍋裡,那樣粥裡很容易起疙瘩。

先把棒渣(玉公尺麵)盛在乙個較大的碗裡,加水用筷子攪拌均勻成糊狀。棒渣(玉公尺麵)下鍋後,用中火煮,粥快開時,用大勺子適當攪動,防止棒渣(玉公尺麵)粘鍋底。鍋開以後不要立即關火,要想棒渣粥好吃,先關小火,再煮幾分鐘,這個幾分鐘是為了把粥做得更好吃。

粥煮的時間稍長一點,粥才會有香味。這還不夠,棒渣粥真正要好吃,還需要加一點鹼麵,這個鹼麵即蒸饅頭時用的鹼麵,這樣棒渣粥的香味才能真正出來。做棒渣粥需要一定的經驗積累,直到能把棒渣粥做的不稀不稠又好吃。

有人認為熬粥時放鹼,既省時,又黏稠,口感好。但是放鹼之後,公尺(大公尺、小公尺)中的維生素會被加速破壞。缺乏維生素b1不但使人易患腳氣病和便秘,還會產生疲倦、健忘、焦慮不安等症狀,長期不足還會影響到心臟及肌肉的功能。

因此,熬公尺粥不能放鹼。在煮玉公尺粥時可加少量鹼,因為玉公尺中多為結合型菸酸,加鹼能使結合型菸酸變成游離型菸酸,為人體所吸收利用

3樓:旁亦玉

主料玉公尺渣:50g     玉公尺粉:20g輔料小蘇打:適量

玉公尺渣淘洗乾淨。

鍋裡放涼水。

下入玉公尺渣,蓋好蓋子。

水燒開後放點小蘇打。

玉公尺粉用涼水水調開。(熱水會讓玉公尺粉凝固)均勻倒入鍋中,邊倒邊攪拌。

開鍋後轉小火悶煮20分鐘,鍋蓋留點縫隙。

中間要不停地攪拌,防止溢位。

停火悶一會讓玉公尺渣充分軟爛。

心得:1、放點小蘇打可以使粥更軟爛,玉公尺粉能讓粥更粘稠。

2、大火時一定要看著鍋,防止溢鍋。

3、要不停攪拌,防止粘底。

4樓:雲淡雨水瓶

主料棒渣

50g玉公尺粉

20g輔料

小蘇打適量

步驟1.棒渣淘洗乾淨。

2.鍋裡放水燒開。

3.下入棒渣,用勺子攪勻。

4.開鍋後放點小蘇打。

5.玉公尺粉用水調開。

6.慢慢淋入鍋裡,邊倒邊攪。

7.開鍋後轉小火煮20分鐘。

8.中間要不停地攪拌,防止粘底。

9.盛起稍涼食用。

5樓:穿越視聽劇集

先燒水,待水開了之後將棒渣撒在鍋裡,勤攪和,不然就粘鍋了,20分鐘中火就好了

6樓:愛的鞍山道

首先將鍋內注入適量清水(根據家裡情況而定,必須是涼水)備用,棒渣1/2勺,放至容器內清洗乾淨,倒入鍋內。

大火煮沸後,轉中火大約10分鐘左右。

期間自己要計時用勺子攪拌防止粘鍋,看到有粘稠狀就可以關火了。

7樓:愛過不是殤

多熬一會,味道會更香

小公尺棒渣粥的做法

8樓:37wan南夏

材料:玉公尺渣 100g(玉公尺渣就是把玉公尺裡面的澱粉打出來以後,剩下的就是玉公尺渣)、小公尺 100g、糖 適量。

做法:棒渣洗淨;

棒渣倒入鍋中;

小公尺,洗淨;

小公尺倒入鍋中;

加適量水,小火熬20分鐘;

加少許的糖,中間要不斷攪拌,小公尺棒渣粥就完成了。

注意:有人認為熬粥時放鹼,既省時,又黏稠,口感好。但是放鹼之後,公尺(大公尺、小公尺)中的維生素會被加速破壞。

缺乏維生素b1不但使人易患腳氣病和便秘,還會產生疲倦、健忘、焦慮不安等症狀,長期不足還會影響到心臟及肌肉的功能。因此,熬公尺粥不能放鹼。在煮玉公尺粥時可加少量鹼,因為玉公尺中多為結合型菸酸,加鹼能使結合型菸酸變成游離型菸酸,為人體所吸收利用。

9樓:文青問禪

加點大公尺進去,一起煮,這樣會很粘稠

10樓:小魚涵涵

可以放點鹼 放鹼的話粥會有一種香味。

玉公尺碴粥怎麼煮

11樓:善良的張秀霞

玉公尺大碴粥

食材明細:

主料:玉公尺仁50g

輔料:紅芸豆25g、大棗2顆、幹山楂片4片、冰糖適量玉公尺大碴粥的做法步驟:

1、玉公尺仁和紅芸豆清水泡4小時以上。

2、砂鍋放足量水,加入泡好的玉公尺仁和紅芸豆。

3、加入大棗和山楂片。

4、大火燒開後,蓋蓋小火40分鐘,停火後悶20分鐘。

5、喝的時候據自己口味加冰糖或白糖。

12樓:公尺格戰鬥機

食材:取玉公尺大渣子,150克左右,取大公尺50克左右。

方法步驟

1,把大公尺和玉公尺渣準備好。

2,煮粥前先將公尺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公尺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可以更加節省時間;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3,放入煮粥煲中,加入水,按下煮粥鍵。記得要用開水下鍋,開水下鍋就不會有糊鍋,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4,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5、點油: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接著就可以出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根據家裡人口地食用量,準備好適量玉公尺碴子。

2、洗乾淨後,把玉公尺碴浸泡2小時以上,然後將玉公尺碴子放入鍋中。

3、以1:8-1:10的玉公尺碴/水的比例加入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20分鐘後,盛出即可。

14樓:麼撕胡片

大概其和水1:6的比例,將水燒開,倒入水中,加入3-5克鹼麵,大火渚十五分鐘到半小時,依顆粒大小而定(另,渚的時間越長喝著越香)。渚的過程中要用鍋勺不停的攪拌,否則,會粘鍋,燒糊。

水的多少根據個人喜歡喝稀一點還是稠一點而定,鹼麵太少的話會顯的清湯寡水的,也不好喝;太多會有澀味,燒一兩次就會有點經驗了。

15樓:不去了解

提前用熱水把玉公尺碴泡一到二個小時,泡到用指甲能掐動,然後加五倍到八倍的水,先大火熬開,最後轉小火約十到二十分就可以了,如果用高壓鍋沒有擔前泡的話也得十五分鐘左右,我說的是那個糯玉公尺大一點的碴子粥,如果是小的就不用這麼多時間了。(我只回答素食問題)

16樓:wo不倒翁

將水燒開後,將洗淨的玉公尺碴倒在鍋裡不停攪動不讓下沉,放少許鹼麵直至鍋裡粘稠狀,再蓋鍋改燒五分鐘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用榨汁機或多用豆漿機打一下後再煮更好喝

大碴粥的做法--詳細

18樓:a芽芽

樓上bai說的不是大碴粥,

而是玉公尺

du面zhi粥,

煮大碴粥跟煮大公尺dao粥一樣,

熱水下專鍋,中火煮,

不過不屬太好熟,

要比大公尺粥煮更久一點,

煮爛後,要關火,開鍋蓋,

晾20分鐘,

粥就會變稠,

很好喝的哦,

不過一次不要多喝,

要不胃會不舒服滴~~~

一般的糧油店都有的,

超市也有,

大楂子很大,比大公尺粒還大呢

小一點的是小楂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煮粥之前,bai公尺先用水泡一du個小時以上,煮出來的zhi粥比較軟

小碴dao子粥的原料是

買來的玉公尺加內工成的小碴子容,一把小碴子放水約五小碗,記得開鍋後就要不斷的攪拌不然很容易粘在鍋底。白菜絲要切成順絲的一寸長吧,粉絲先折成三寸長以後放入開水中燙熟。記得不要太熟會發粘。

然後放入蒜和辣油、鹽、雞精就可以了。~還可以把鹹黃瓜切成小塊放些香油和蒜進去。

20樓:菠籮蛋撻

要頭天把大碴子用水泡,第二天在熟這樣熟的快,也很好吃.也可以放一點鹼,玉公尺是可以放的.這樣做出來很香.

21樓:睡在風中的鈴

在碗裡倒點涼水把粗棒子渣調勻.然後煮鍋水,等水開時把調好的棒渣水倒進去,馬上用勺攪拌,要攪拌一段時間,等粥成糊狀了為止,然後再煮2-3分鐘就好了.

22樓:推書人湘雪

主料:大碴子250克、飯豆50克。

配料:食用鹼麵1克。

步驟:1、先把大碴子和花生洗

內淨泡幾個小時吸足水後把他們容放進鍋裡煮開。

2、再轉小火煮粘乎了就行。煮的時候放食用鹼麵,雖然能使粥更軟爛,但會破壞維生素,各有利弊,謹慎使用。

大茬子粥,又名大碴子粥,是東北人家庭日常喜歡的食品。是指用粗粗碾碎的玉公尺顆粒熬成的粥,香甜滑潤,既不失玉公尺的營養成分,又利於消化及促進食慾,很有東北地方風味。

地道的東北大茬子粥是先將玉公尺用水淋濕,放置一段時間,然後在石磨上碾去外皮,慢火長時間熬燉而成。

棒茬子紅薯粥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準備食材 紅薯 2個 玉公尺渣 1杯 水 適量 楓糖 少許 步驟 1.紅薯洗淨備用,玉公尺渣適當淘洗2遍。2.紅薯洗淨削去皮。3.紅薯切成塊。4.鍋內做水。5.快開鍋時玉公尺渣放入鍋中,大火煮開。6.撇去浮沫,轉小火。7.小火熬30分鐘,中間用竹勺子推動不易粘鍋,直至玉公尺渣出了香味 變粘稠。8.放...

雙色磨牙棒的做法步驟圖,雙色磨牙棒怎麼做好吃

用料香蕉 半根 蛋黃 1個 麵粉 1碗 母乳 適量 火龍果 適量 自製磨牙棒的做法 把蛋黃 香蕉 火龍果一起加到麵粉裡,用手捏碎 加香蕉和火龍果是增加甜味可以自己衡量 把母乳少量多次加入拌好的麵粉裡,盡量面和的硬一些然後把和好的麵醒一會兒,揉好後切成粗粗長長的條形就可以了,最後放入烤箱,烤熟後涼涼裝...

捲心菜粥的做法,捲心菜粥怎麼做好吃,捲心菜粥的家常

江蘇新東方 用料豬肉沫 適量 捲心菜 適量 姜 少許 鹽 少許 公尺飯 適量 捲心菜粥 我的鬼神大人的做法 先燒水,將公尺飯煮開,順時針攪拌,煮至半粘稠捲心菜切絲,越細越好 豬肉,薑切沫 熱鍋涼油炒熟豬肉和姜沫 將炒好的捲心菜豬肉倒入粥中,加入少許鹽,繼續順時針攪拌,至捲心菜變軟粘稠 咿婷 主料捲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