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玉米一般要煮多長時間,煮玉米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姬覓晴

水煮玉米需要煮20分鐘,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玉米650克、水1500毫升

1、首先準備好新鮮玉米,去殼,如下圖所示:

2、然後玉米去掉須,清洗一下,如下圖所示:

3、接著鍋加水,如下圖所示:

4、然後放入玉米,如下圖所示:

5、蓋上蓋子煮上20分鐘,如下圖所示:

6、中間翻動一下,如下圖所示:

7、最後夾出裝盤上桌即可食用了,如下圖所示:

2樓:

需要煮20分鐘,水煮玉米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玉米 6個、水 適量。

1、第一步把玉米備好。

2、用手把玉米外面的皮去除,留下里面的一層皮。

3、高壓鍋中放入玉米和適量的水,水不要完全沒過玉米。

4、蓋上高壓鍋鍋蓋,煮20分鐘。

5、時間到後取出,完成。

注意事項:水煮玉米不要煮太長時間,煮太長時間玉米會變老,影響口感。

3樓:鄧哥談養生

水煮玉米時,鍋裡水沸騰後煮20分鐘左右最好吃。

玉米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糖類、膳食纖維、維生素、煙酸、胡蘿蔔素等等元素。有健脾利溼、開胃益智、寧心活血、得尿止血、降壓降脂等功效。

適宜人群:適宜大多數人及有水腫、腳氣病、不便不利、腹瀉、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患者食用。

不適宜人群:有遺尿患者(玉米甘淡滲利,利尿作用明顯)、以及糖尿病患者(玉米含糖量較大)食用。

食用搭配:1、  玉米與食用鹼搭配。煙酸是人體內蛋白酶中兩種重要輔酶的主要組成成分,為細胞內呼吸作用所需,還有促進消化,維持**和神經的正常功能的作用,玉米中的煙酸含量少,且大部分都以結合的形式存在,人體無法吸收利用。

在玉米中若加入適量食用鹼,就能使煙酸從結合狀態遊離出來,容易被人體利用,大減少癩皮病的發生。

2、  玉米與大豆搭配。玉米中缺乏色氨酸和賴氨酸,若把玉米與大豆搭配食用,其營養成分得以互補,可大提高食物的營養價值。

3、  玉米與菜花搭配。菜花與玉米搭配以補中健胃,有益胃健脾補虛的作用,亦可潤膚、延緩衰老。是黃疸水腫患者的食療菜餚。

食用禁忌:1、  忌食用黴變的玉米。玉米遇潮後會發生黴變,黴變的玉米含有大量的黃麴黴毒素,長期食用此類玉米會導致癌症。

2、  忌偏食玉米,玉米缺乏人體必需的色氨酸和賴氨酸,若長期偏食容易導致營養不良。

在用水煮玉米時,把玉米外皮帶須全部去除乾淨後放入鍋裡,鍋裡的水漫過玉米即可,記住,要放一點食用鹼面(蘇打粉),鍋開後20分鐘便可以食用。

4樓:刺客侃社會

如果是城裡麵人可能不能夠種植玉米,那這時候我們也可以直接去超市購買生玉米,或者我們也可以去農村的一些農場購買這些生玉米,買回家之後我們自己在家裡用小鍋煮起來的玉米,其實也是非常不錯的。如果想要玉米煮出來更加好吃一些,可以適當的加入一些白糖,但是千萬不能放多,否則就會影響到了玉米的原口味。

5樓:

玉米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玉米中有很多種營養元素,對人體健康也是很不錯的呢,其實除了玉米之外還有玉米鬚呢,玉米鬚的功效與作用也是很多的呢,那麼,煮玉米需要多長時間,來了解一下。

1、把玉米從冷凍室拿出後,不需要解凍,直接剝掉最外面的厚皮,留最裡面的2層薄皮。然後用清水衝乾淨,放入鍋中,再倒入冷水,沒過玉米的表面。帶著薄衣煮,可以儲存下一種獨特的穀物清香,並且更容易煮熟。

2、煮玉米最好是提前浸泡20—30分鐘,再開用大火煮熟。這樣可以有效地保留玉米本身的維生素,吃起來更香甜、有嚼勁。不同玉米的烹煮時間會有差異。

水開後,甜玉米(明黃色的)和老玉米需要繼續煮8分鐘,黏玉米(白色的)煮得久一些,至少10分鐘,不要過分強調煮開花。煮熟之後把玉米夾出來,放到漏網裡瀝乾水分。因為長時間浸泡在水中,玉米的味道會變淡,口感也會下降。

3、煮黏玉米和老玉米的時候,可以在水開後,往裡面加少許鹽,再接著煮。這樣能提升玉米的口感,吃起來會有絲絲甜味。如果想吃到更有營養的煮玉米,可以在燒煮時,往水裡放一點小蘇打(食用鹼)。

因為玉米富含營養素煙酸,但是一般情況下這個成分較難被人體分解、吸收。加了小蘇打後,玉米中的煙酸可以充分地釋放出來,營養價值就更高了。

4、還有一種就是用高壓鍋煮玉米。一般要在高壓鍋開了(安全閥冒氣)以後3-5分鐘即可煮爛。

煮玉米注意事項

煮玉米時要帶著皮。很多人買玉米時把皮剝下來,將玉米鬚子剝乾淨,但其實並不科學,煮玉米時最好帶皮。因為外層的皮能保護玉米內水分不易蒸發,從而保持其口感。

帶玉米皮和玉米鬚子煮的湯被稱為“龍鬚湯”,適合糖尿病、高血壓患者飲用。

顏色品種:黑玉米補鐵好,老玉米**妙

以前,在市面上能看到的玉米不外乎只有黃色和白色。如今,紫色、黑色、彩色等層出不窮。同時,品種也新增了不少,叫人聞所未聞。

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嗎?因為所含的色素品種不一樣,所以不同顏色的玉米,營養價值也略有不同。

與白玉米相比,紫玉米中多了花青素,可抗氧化、防衰老;黃玉米所含的胡蘿蔔素和玉米黃素更豐富,可維持視力健康;黑玉米所含的鐵、鋅、鈣、磷等是其他玉米的數倍。它的黑色素含量高,可激發人體細胞活性、降低血清膽固醇、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等。同時,黑玉米的vc含量高,對人體糖、蛋白質等代謝起到重要作用,能促進細胞間質的形成,還對缺鐵性貧血有療效。

在口感上,甜玉米香甜可口,其中的水果型甜玉米,可以像水果一樣生吃。甜玉米的蛋白質、維生素、硒等都高於普通玉米;糯玉米香糯,蛋白質含高;老玉米粗纖維含量較高,是**和糖尿病人群的好選擇。

6樓:時光機器

鍋內先放冷水,把玉米放進去,等水開換小火20-25分鐘好了。先要看你煮的是什麼玉米,一般甜玉米就是黃色的那種,煮一下子水開了,再煮十分鐘就可以開吃了,如果是煮糯玉米的話時間要久一點。

方法/步驟

1、購買玉米。選擇個大的,籽飽滿的,還有,在扒皮的時候,注意把最內的一層皮留下,這樣,帶一層皮煮出來的玉米,好拿,而且味道更好吃。

2、在煮玉米前,玉米鬚沒有必要弄乾淨,因為玉米鬚本身就是中醫材,所以,留著,一起煮。

3、準備接一盆水,然後在水裡放一點點兒的白糖,記得,放一點點就行,因為玉米煮的時候,本身就會出糖。

4、放上糖後,把水倒進鍋裡,正確的水量是把玉米完全蓋住後再多一個指關節就可以了。這個時候,把鍋封緊了,記得,如果鍋蓋不緊的話,上面可以再壓一個重物。這樣不至於漏氣。

7樓:小白雜論

水煮玉米一般在半小時左右會關火,注意的是需要涼水下鍋關火然後再燜五分鐘,這樣出來的玉米更水潤而且更甜。

8樓:風逸安

玉米用水煮大概40多分鐘最好吃,煮太久了的話,營養成分會被破壞掉。

9樓:我主阿茶

帶葉煮玉米,再加點鹽,一般商販煮玉米不會全部去掉葉片,這樣的玉米水煮之後不容易流失營養成分,口感更加清甜。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大家在做水煮玉米的時候,涼水下鍋以後煮15分鐘左右是最合適的,這時候的玉米非常的嫩,吃起來口感也會更好。

11樓:糾結的星期五

街上的小販通常非法使用食品新增劑糖精鈉,有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

12樓:孤巷裡遇見你

煮的時候會加點糖進去。這樣的話煮出來的玉米是要更甜一點。

13樓:戶歌那拉昆綸

水煮玉米要放一盒鮮牛奶哦,這樣煮出來的口感要好吃很多,而且要帶皮煮!

煮玉米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煮玉米大概需要15分鐘。

煮青玉米至少有兩個訣竅:

1、一定要帶上內層的青玉米皮一起煮。青玉米皮的作用之於玉米,是等於魚和魚翅的關係,是互相借味的,一定要保留,但須子一定要除去而且是越乾淨越好,剝光了皮的玉米就演變為雞肋了。

2、一定要用高壓鍋煮,沒有高壓鍋就一定不能開鍋蓋。煮高壓鍋煮時一定只放水沒過玉米的一半,還有就是蓋上閥以後換成中火。20分鐘後關火,燜在鍋裡半小時後再開蓋子。

15樓:愛了_個去

將水燒開後,甜玉米(明黃色的)和老玉米需要繼續煮8分鐘,黏玉米(白色的)煮得久一些,至少10分鐘。

煮黏玉米和老玉米的時候,可以在水開後,往裡面加少許鹽,再接著煮。這樣能提升玉米的口感,吃起來會有絲絲甜味。如果想吃到更有營養的煮玉米,可以在燒煮時,往水裡放一點小蘇打(食用鹼)。

因為玉米富含營養素煙酸,但是一般情況下這個成分較難被人體分解、吸收。加了小蘇打後,玉米中的煙酸可以充分地釋放出來,營養價值就更高了。

需提醒的是,煮玉米時要帶著皮。很多人買玉米時把皮剝下來,將玉米鬚子剝乾淨,但其實並不科學,煮玉米時最好帶皮。因為外層的皮能保護玉米內水分不易蒸發,從而保持其口感。

帶玉米皮和玉米鬚子煮的湯被稱為“龍鬚湯”,適合糖尿病、高血壓患者飲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煮玉米大概需要25分鐘,開鍋後15分鐘就熟了。

玉米開鍋後15分鐘就能吃了,這樣的玉米有心香甜味,味道正好,但是很多老玉米就需要煮的時間久一些,因為不容易熟透,所以需要長期蒸煮,這樣老玉米醇香的味道才會散發出來。腸胃不適,可以吃一些玉米來中和腸胃,還能很好的進補。

從抗自由基角度來看,美國康乃爾大學在《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的研究顯示,在115攝氏度下,將甜玉米分別加熱10分鐘、25分鐘和50分鐘後發現,其抗自由基的活性依次升高了22%、44%和53%,也就是說,加熱越長時間的玉米,抗衰老的作用越好。

17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不同玉米的烹煮

時間會有差異。水開後,甜玉米(明黃色的)和老玉米需要繼續煮8分鐘,黏玉米(白色的)煮得久一些,至少10分鐘,不要過分強調煮開花。

煮玉米時要帶著皮。很多人買玉米時把皮剝下來,將玉米鬚子剝乾淨,但其實並不科學,煮玉米時最好帶皮。因為外層的皮能保護玉米內水分不易蒸發,從而保持其口感。

帶玉米皮和玉米鬚子煮的湯被稱為“龍鬚湯”,適合糖尿病、高血壓患者飲用。

18樓:敲黑板劃重點

不同種類的玉米,煮熟所需的時間有所不同。如果是水果玉米的話,通常水沸騰後,煮10至15分鐘就足夠了;如果是白色糯玉米的話,通常水沸後要煮20分鐘以上;黃玉米是比較難煮的,普通的鍋一般至少要煮半小時。

19樓:鬼誘小藥

你先放冷水把玉米放進去等水開換小火20-25分鐘就好了。先看你是煮什麼玉米,一般的甜玉米,黃色那種,煮一下子就開了,水開後再十分鐘都大把吃了,如果是煮糯玉米就久一點望採納

20樓:真淑敏軍秋

直接經驗談--嫩玉米棒子煮40分鐘足夠拉

間接經驗借鑑--用電飯鍋煮1小時,用煤氣煮半小時。

想很快就吃

就直接放在高壓鍋裡,壓幾分鐘就可以了,注意煮之前放一點鹼,這樣有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吃了才不會白吃。

水果玉公尺煮多長時間,水果玉公尺需要煮多久才熟?

日常生活普遍的食材有很多,不一樣的食材在口味和顏色上,全是擁有非常大差別,那我們在選購的情況下,也是能夠依據自身的鍾愛開展,促使吃的情況下也是很鍾愛,苞公尺是我們很常選購的,它帶有的膳食纖維許多,對身體代謝 小便的作用全是十分才不,那水煮玉公尺需要多久呢。對水煮玉公尺需要多久呢,這也是很多人不太清晰...

玉米蒸著吃需要多長時間,煮玉米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娛樂快樂閱 1 首先將玉米最外側的玉米外衣去除了,不是全部去除,還要保留兩次剝皮,玉米鬚也要保留著,然後將它放入清水中洗淨。這時就可以將它放入鍋中,並加入清水,水和玉米是一起放入的,這樣玉米水也會十分美味,蓋上鍋蓋煮就可以了。2 玉米的種類比較多,不同的玉米煮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所以一起煮的話,那麼...

煮水煮蝦要煮多久,水煮蝦煮多長時間

您好,蝦屬於肉質很軟爛的食物,過長時間的烹飪,對於其營養價值來說,有損害 通常白水煮蝦,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開鍋後,加入蝦,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 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一分鐘 1斤的量 可以先熬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