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的麻球炸好了放在保溫箱為什麼會平下去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侃民生看社會

本人經營過三年早餐店,每天早上都會炸制芝麻球,至於芝麻球生胚的製作,已有回答詳細解說,這裡不再拗述,簡單談一下炸制經驗。

炸至過程中容易出現的問題:

1)炸好之後又大又圓,稍放既塌陷萎縮。

解決方法:

在即將出鍋之前,稍稍提高油溫至180℃左右,持續20到30s,使麻球外表焦硬金黃,再出鍋,即可避免回縮塌陷!

2)炸至過程中開裂

開裂的原因,是麻球下鍋時油溫過高,外殼一下鍋就焦硬了,沒法膨脹了,而麻球內部由於受熱急劇膨脹,撐破外殼……

解決方法:

冷凍生胚可以涼油下鍋,鍋底墊罩濾,小火緩慢加熱,至生胚懸浮在油中改中火加熱不停翻動,使其快速膨脹。

現做的生胚,150℃左右油溫下鍋,保持溫度,不停翻動,直至膨脹到預期大小再提高油溫至180℃左右,上色並使外殼焦酥

3)麻球不膨脹

解決方法

冷凍生胚,避免化凍,直接涼油下鍋炸。

現做生胚,做好生胚避免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兩小時內必須炸至),必要時冷藏;膨鬆劑(泡打粉或芝麻球穩定劑)使用劑量必須到位。

以上便是芝麻球炸至過程中的常見的問題以及解決方法,不足之處還請各位批評指正!

2樓:理谷

早餐店了炸好了的麻球放到保溫箱裡邊,因為他溫度變低啦,氣放出來了肯定就變平了。:

3樓:招財貓

你好朋友,因為馬球裡邊兒有空氣,時間長了以後就會漏出去。

4樓:關振翱

早餐店的毛球找好了放在保溫箱裡,

主要平下去的原因是它溫度降低以後,麻球會自動的縮小。

5樓:南初瑤

您好,這是因為吸收了空氣中的水分,麻球會變潮溼,從而會扁的,很正常的。

6樓:小調

這個就是熱脹冷縮的原因呀,熱的時候會膨脹,冷的時候自然會縮小一點

7樓:來自鶴廬大步流星的林雕

一般都是這樣的,因為他是粘的東西,所以說他一起來,他就會好好放涼了,他就會塌下去,這屬於是正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個炸好的麻球鬆散了或者是受潮了,所以才會平下去,建議自然環境下放置即可。

9樓:大遊小泡

它變的麻球炸好了,放在保溫箱裡,為什麼會平下去?熱脹冷縮的原理在炸制的過程中球就會膨脹起來,放進保溫箱裡面再加熱,他不是剛炸的時候一樣的,所以就會凹下去

10樓:

因為麻團經過受熱后里面會有氣所以才會鼓起來一旦涼了下來裡面的氣會變冷慢慢的就會憋了

11樓:鄂朵

這個道理很簡單吶,熱脹冷縮,當放到保溫箱,她的溫度也會面慢慢地低下來,所以他就變癟下去了

12樓:等風來了

他那個放在保溫箱的,他一開始炸的時候,他那個是空氣撐起來的那個氣泡,然後你在外邊涼一會兒他就下線了。

13樓:況含苼

三店的那個麻球炸好了,放在保溫箱那個廢品一下,就是因為那個溫度降下來以後,它裡面那個空氣就是好釣啊。

14樓:小慧

剛炸好的麻求 ,他的溫度高 因此他就鼓起來 ,時間長了 溫度低了 它就憋了

15樓:憶相兮情殤

因為它裡面並不是實現的,而是有一定的空槍,所以說它冷下來的時候,他就會變得扁下去。

16樓:出自明

早餐店的麻團炸好了放在保溫箱裡一定會平下去的,因為熱脹冷縮這樣導致的。

17樓:藍莓味香香

早餐店的麻球炸好後放在保溫箱裡,之所以會平下去,是因為寶溫箱的溫度不夠高。

18樓:景心思

早餐店的麻球炸好了放在保溫箱也會變平,這是很正常的,因為它裡面的氣會慢慢慢慢的消失。

19樓:泥清妙

早餐店兒的麻球炸好了 放在保溫箱為什麼會平下去,是因為他沒有一定的溫度就變成這樣了

20樓:九方代芹

早餐店的麻球炸好了,放在保溫箱裡的話,因為溫度保溫不會癟下去的

21樓:

早餐店兒的麻團炸好了,放在保溫箱裡是不可以的。

炸好的麻球為什麼會瘜下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是按壓時用力不均勻,造成一邊過薄,炸制過老,無法鼓起。壓的時候掌握節奏,不要一下太大力,那樣會把麻球壓“死”了,漲不起來,也可能把麻球壓破了,就會漏氣了,也發不大了,那就炸不好了。

23樓:李群霞

麻球不要搓成丸子,而是要稍稍壓扁,搓成丸子在炸制的過程中容易爆開,這樣就比較危險,很容易被熱油燙到的。2油炸時油溫要比較低,剛見泡時就放入麻球,這樣才不會外面焦糊裡面卻不熟。

空心麻球炸好了,為什麼出鍋後就扁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缺少具有定型作用的筋力源,做空心麻圓可以使用泡多源發酵,40克麻圓油炸後直徑可達8公分左右。

炸的麻球為什麼從油鍋裡撈出來總是塌下去

25樓:

這是熱脹冷縮的原因。炸麻球要用正確的方法,炸出來才好吃,首先是倒入油後就把芝麻球放進了油鍋裡,油開始升溫,先用小火慢慢燒,大概是十多分鐘後開始大火燒,燒到油開始蟲需動時必須由大火再改為小火。這丫時候要仔細觀察油鍋裡的芝麻球了,它會開始飄動,隨著時間的加長,會由白色慢慢効淺黃色,由淺慢慢變深,待變到金黃色的時候就趕緊撈出來,放到乾燥的地方自然冷卻。

這個時候是不能用蓋子捂的,待到溫度降下去時就ok了。

26樓:耳東雨下

主要原因是按壓時用力不均勻,造成一邊過薄,炸制過老,無法鼓起。壓的時候掌握節奏,不要一下太大力,那樣會把麻球壓“死”了,漲不起來,也可能把麻球壓破了,就會漏氣了,也發不大了,那就炸不好了。壓炸時不能太用力,否則壓破後容易把油濺到身上。

另一個原因是油溫。下鍋時的油溫在120℃左右,否則表皮會迅速粘牢,就發不起來了。

1.粉團和得太硬或粉團放置過久,使得表面水分蒸發變幹,芝麻粘不牢固,因此炸制時芝麻便很輕易脫落。解決的方法是:

和粉團時不宜過硬,粉團應及時粘裹上芝麻,或是先蘸上少許水後再沾裹芝麻。2.沾裹芝麻時未沾牢。

麻球生坯沾上芝麻後,應用雙手將麻球生坯搓圓。搓制時,手上可抹一些乾粉,但手上切不能沾水,以免芝麻沾在手上。3.

炸制油溫。油溫在麻球生坯下鍋後升溫不及時,導致鍋內油溫驟降,使芝麻在低油溫中浸泡過久而脫落。4.

炸制手法。生坯剛下鍋時,由於芝麻尚未穩固地粘附在麻圓外表,因此在這時用手勺過多地攪動會造成芝麻脫落。正確方法是:

用手勺輕輕地推動或晃鍋。

27樓:心靈之音的空間

提問你好,這是熱脹冷縮的原因。

炸麻球要用正確的方法炸出才好吃。

首先是倒入油後就把芝麻球放進油鍋裡,油開始升溫,先用小火慢慢燒,大概是十多分鐘後開始大火燒燒到油開始蠕動時必須用大火再改為小火,這時候要仔細觀察油鍋裡的芝麻球,會開始飄動。

回答隨著時間的加長,會有白色慢慢變成淺黃色,有淺黃色慢慢變深,變到金黃色的時候就趕緊撈出,放到乾燥的地方冷卻,這時候就不能用蓋子捂著了,到溫度下降時就ok了。

提問炸六七個麻球油放多少

回答油最好是放半鍋啊

得把麻球都裹在油裡

看你鍋的大小來定

只要麻球都被油覆蓋,就可以了。

提問剛開始炸的時候不存在這幾天炸就塌下去了回答麵糰太軟是一個原因。

還需要控制好油溫。

下鍋時的油溫在120度左右,否則表皮會迅速粘牢,就發不起來了。

更多11條

28樓:愛旅遊的情感傻狍子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3、炸制的時候,油溫要掌握好,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油溫太低麻團就會鼓不起來,油溫太高,麻團就會開裂;麻團鼓不起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炸制的時候受熱不均勻,我們在炸制的時候,可以用漏勺按壓翻動麻團,這樣做出來的麻團個個圓鼓鼓的。

29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你方法不對。

油溫太高,麻球就榨的太硬

正確方法:將油燒至5~6成熱時,放入麻球炸3~4分鐘,外殼一硬即撈出,油鍋離火,待油冷卻至不燙手時,倒入炸好外殼的麻球,炸約10分鐘,使麻球膨脹、內空,然後用急火炸約3~4分鐘,外殼變挺,呈金黃色時即可出鍋。

30樓:猜猜從此不再

芝麻球冷卻以後塌陷,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炸的時間太短了,表面看起來炸得非常硬挺,非常金黃,但是裡面是特別軟的,冷卻了以後裡面的空氣壓力變得非常小,外面氣壓大,就把裡面給壓扁了。建議在炸制的時候小火慢慢炸,炸的時間長一些,在炸制的過程中,不斷的用筷子去捏一下芝麻球,不斷的給它排氣,多操作幾次這樣的動作就好了。接下來我說一個炸制芝麻球的好方法,按這個方法操作,做出來的芝麻球外酥裡嫩,不塌陷不開裂,說一下具體的製作方法。

首先準備以下食材:

糯米粉200克,白糖30克,白芝麻一碗,開水60克。

製作步驟:

先把30克的白糖放入一個玻璃碗中,然後加入60克的開水,把它攪拌均勻,讓白糖充分融化開。

然後準備一個面盆,裡面放入糯米粉,把白糖放入糯米粉中,要趁熱放入糯米粉裡面,分少量多次的倒入,攪拌成絮狀,然後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

蓋上保鮮膜包起來,讓它醒一個小時。

醒好的面揭開保鮮膜,在案板上把它揉成一個粗細均勻的長條,切成大小均勻的劑子,每個劑子大約15克左右,把小劑子搓成圓形。

做好的圓形小劑子放入芝麻碗中去打個滾,表面蘸上一層白芝麻,然後用手去捏一捏,再團圓一下,這樣讓白芝麻壓的緊實一些,在炸制的時候就不容易掉落。

全部做好以後,放在面板上擺放整齊,起油鍋,倒入足量的植物油,燒到五成熟以後放入芝麻球。

把芝麻球一個一個慢慢滑入鍋中,然後用筷子不斷的翻拌一下,不要讓它們粘到一起。

這個時候一定要調小火慢慢炸,不要著急,用筷子不斷翻動,讓它均勻受熱。炸三分鐘以後,芝麻球會慢慢飄起在油層的表面。

這時用筷子夾起芝麻球,按扁一下,用力的捏,不要捏破,捏扁以後再放入油鍋中繼續炸,每一個芝麻球都這樣操作,反覆四到五次,直到裡面受熱膨脹出現空心為止。用筷子捏的過程,就能夠感覺到芝麻球裡面是空心的,而且表面是非常蓬鬆,很有彈性。

然後小火繼續炸兩到三分鐘就可以用漏勺撈出控油放入盤中。待芝麻球稍微冷涼一點的時候即可食用。

烹飪小貼士:

每個品牌的糯米粉,它的吸水量是不一樣的,所以根據自己購買的糯米粉去試做一下,適量的增減用水的比例即可。

炸好的麻球為什麼會塌坑

31樓:天空若放晴

沒炸透吧?用小火炸,不能太大火了!火太大,容易外面熟,裡面不透,容易榻

32樓:你的愛情我砒霜

麻球也屬於熱脹冷縮的食慾,幾年也有熱水。

炸好的麻球為什麼會塌坑?

33樓:桑採南

咋麻球裡子是空的?一再摁一下破一下里頭就空了

麻球炸完是圓的,為什麼過一會就癟了呢?

34樓:匿名使用者

熱的時候,裡面的氣體體積膨脹。冷了,裡面的氣體就恢復體積了。

冬天天冷了麻球炸好要怎樣儲存才不易冷掉。早上許多人要吃熱麻球,可以我只能先炸好放在那兒等顧客來買,

3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是做這個的,但是見過別人賣,你可以做一個四方形的泡沫箱子,那種很厚的白色泡沫箱子,炸好的放進箱子裡,上面用一個毛毯或者小被子套上一層塑料薄膜蓋起來,箱子距離底部2-3公分可以加一層濾網,防止濾出油浸泡了、

為什麼麻球在炸的時候不膨脹,為什麼我炸的麻球會爆啊

馬佳專竭之 應該是隻炸了表面。內部是溫度熟的其實也膨脹了,因為麵粉都是要發酵的。發酵程度小。 戲韶厚真 因為本身具有粘性呀,你要一個一個的放進鍋裡,等他炸一小會,外皮有點硬硬的就不會和另一個黏在一起了 騎著蝸牛當房車 1 麻球不膨脹的原因可是是麵粉比例過大,麵粉在炸制是易結皮,這樣當炸時由於麻球表面...

早餐店跟飯店那個好

看那裡的地理位置,和人群結構及經濟狀況及生活特點 餐飲行業都是很不錯的,早餐店就是辛苦點,起的比較早,中餐時間長,但是所有工作都是有付出才會有回報,不過還得看你的技術,做中餐館對菜品要求比較高,早餐看你做什麼品類,建議去專業地方學習下,深入了解後才知道哪種更適合自己,希望能幫到你。看情況早餐看起來不...

炸糯公尺球,怎樣做糯公尺球,炸糯公尺球裡面是空的怎麼做

豁牙哥 這道菜稀neng 齁跳挺好吃感謝支援 用料紫薯 500g 糯公尺粉 300g 玉公尺澱粉 40g 細砂糖 60g左右 水 100g左右 泡打粉 半小勺 紫薯糯公尺球的做法 將紫薯蒸熟壓成泥,放入白砂糖,用紫薯的熱度,把糖融化將糯公尺粉 玉公尺澱粉 泡打粉,加入水和紫薯泥,像和面一樣揉成麵糰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