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玉公尺粒怎麼剝下來,怎麼把玉公尺粒剝下來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乍暖

將生玉公尺粒剝下來的方法有幾種,首先我們可以將玉公尺砍成兩半,然後將刀插進玉公尺芯裡面,將玉公尺分成兩半後就能順利將玉公尺粒剝下來了。同樣用螺絲刀以及叉子也能很方便的將玉公尺粒剝下來,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1、刀具

首先我們將玉公尺從中間砍斷,然後將鋒利的道具插進玉公尺芯裡面,盡量插深一些,同時注意不要將刀尖對著自己的手,以免被劃傷,這樣就能順利將玉公尺分成兩半了,這個時候拿起分開的玉公尺,從側面開始剝就非常容易了。

2、螺絲刀

用螺絲刀剝玉公尺也是非常方便的。我們用螺絲刀對準玉公尺的根部,使勁的插進去,然後往上稍稍一掰,玉公尺粒就會順利的掉落下來了,之後用手就能很順利的繼續剝了。

3、叉子

同樣將生玉公尺切成兩段,然後用叉子從切口處插進去,用力往前推,這樣很容易就能將玉公尺推成三排了,推完之後,剩下的玉公尺粒就可以用手直接掰了。

2樓:乙懷厹

1.方法一:帶尖的刀具。

1.將玉公尺洗淨,把玉公尺從中間橫著掰斷。2.

將帶尖的刀具插入玉公尺芯中,插入越深越好。當然這時要小心,不要讓尖刀的刀口對著自己的手。3.

慢慢的,刀往深處插的時候,玉公尺一下子就分開成豎著的兩半了。(不要直接用刀切一半,容易把一些玉公尺粒破壞,這樣可以保留完整的玉公尺粒)。4.

拿起分開的玉公尺段,其實用手指對著側面的玉公尺一排排的輕鬆就剝下玉公尺粒了。一直按一排排的剝下來,感覺特別爽!這個方法很好剝玉公尺,大概一分鐘就能剝下一根的玉公尺粒,而且剝下來的玉公尺一粒粒的好看。

2.方法二:螺絲刀。 1.取乙個螺絲刀。將螺絲刀的尖對著玉公尺一排的根部。2.然後插進去,往上一推,就掉落了一排。3.最後用手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玉公尺怎麼剝粒

方法一:帶尖的刀具

1、將玉公尺洗淨,把玉公尺從中間橫著掰斷。

2、將帶尖的刀具插入玉公尺芯中,插入越深越好。當然這時要小心,不要讓尖刀的刀口對著自己的手。

3、慢慢的,刀往深處插的時候,玉公尺一下子就分開成豎著的兩半了。(不要直接用刀切一半,容易把一些玉公尺粒破壞,這樣可以保留完整的玉公尺粒

4、拿起分開的玉公尺段,其實用手指對著側面的玉公尺一排排的輕鬆就剝下玉公尺粒了。一直按一排排的剝下來,感覺特別爽!這個方法很好剝玉公尺,大概一分鐘就能剝下一根的玉公尺粒,而且剝下來的玉公尺一粒粒的非常好看。

方法二:螺絲刀

1、取乙個螺絲刀。將螺絲刀的尖對著玉公尺一排的根部。

2、然後插進去,往上一推,就掉落了一排。

3、最後用手就很好剝啦。

方法三:剝皮刀

1、把玉公尺從中間掰斷。

2、把玉公尺棒子小段立在砧板上,乙隻手扶好,然後用另外乙隻手握住刨皮刀對準玉公尺粒的根部壓下去,一刀下來,大概能夠把兩排玉公尺粒給切下來。

3、對準玉公尺粒的根部輕輕切下去,切的時候不要過度用力,每一刀下去應該只切下一排玉公尺粒,然後稍稍轉動玉公尺棒子,繼續切下一排玉公尺粒。

4、然後用刀切,因為每刀下去只切一排,所以切下來的玉公尺粒粒形非常完整,切下來的玉公尺芯子外表也非常光滑。

方法四:叉子

1、將玉公尺從中間掰成兩段。

2、拿把質量過硬的叉子,用叉子從掰斷的地方插入往前推。

3、很容易就推出三排。

4、剩下的就用手直接剝下來,很容易剝了。剝的乾淨,玉公尺粒也很完整。

方法五:兩根玉公尺對著搓

把玉公尺弄出乙個缺口,然後從這裡用兩根玉公尺對著搓也容易剝。徒手剝的話推薦這樣,比單純徒手剝省事很多。

方法六:剝玉公尺神器

可以在網上買剝玉公尺神器,非常好用,乙個玉公尺剝得乾乾淨淨,又不傷手。

神器1:先來看看這款神器,樣子和我們平時使用的削蘋果刀有些相似。刀框呈現出圓弧形狀,可以很好的適應圓柱體的玉公尺。

刀頭看上去比一般的削蘋果刀略小,帶有很多鋸齒。鋸齒的作用不言而喻,是為了快速切下玉公尺粒,成倍提高了工作效率。在使用的時候,也是十分簡單,只需要像削蘋果一樣削玉公尺粒就可以了,整個過程非常輕鬆。

神器2:還有一款神器。這款神器為乙個圓筒形狀,內部帶有鋒利的刀片,在使用的時候,將玉公尺從中間穿過摩擦、旋轉,就可以將玉公尺粒輕鬆剝落,讓剝玉公尺粒的工作變得簡單而有趣。

神器3:刨玉公尺粒分離器。使用時也很簡單,就像刨土豆皮一樣。

廚房剝玉公尺粒工具,鋸齒形不鏽鋼刀片削玉公尺迅速又幹 淨,輕輕鬆鬆刨玉公尺粒,省時省力,刨下的玉公尺粒都在玉公尺倉內,乾淨衛生。帶護手托架,剝削玉公尺很安全。

總體上看來,這些神器都有著不錯的實用性,上就可以買到的,**也很便宜。

4樓:仉玉軒

第一種是自己以往剝玉公尺粒的方法:

先用雙手把一根玉公尺扳成兩段,再把玉公尺粒這樣剝下來。扳成兩段再剝,比起不扳成兩段,一粒粒來剝還是算快一點吧,但還是比較費勁,還是會有剝不動而剝爛玉公尺粒的現象出現。

第二種是別人教的快速剝玉公尺粒的方法:

同樣先用雙手把一根玉公尺扳成兩段,拿著一段 玉公尺,用菜刀順著玉公尺的紋路,切進去一刀,輕輕用力把玉公尺扳開。這樣切玉公尺,玉公尺粒才不會被切爛哦。

手拿著一半的玉公尺,把玉公尺粒一排一排地扳下來,這樣剝玉公尺粒是不是很簡單,輕鬆快手又不費勁。

剝完的玉公尺梗也特別乾淨,玉公尺粒粒粒完整脫落,一粒也沒有剝爛。剝成這樣完整的玉公尺粒才能更好儲存起來。

三根玉公尺就能剝出這麼多玉公尺粒,大碗裡的玉公尺粒是我家五歲小孩幫忙剝的。用這個方法剝玉公尺粒簡單快手又不費勁,連小孩也可以剝得很快。想不到這快速剝玉公尺粒的方法,還調動我家小孩幫忙做家務的興趣。

準備乙個保鮮袋,把需要儲存的玉公尺粒裝入保鮮袋裡,然後盡量把裡面空氣擠出來,再綁結。如果你家有抽真空機和保鮮真空袋就更方便了。

綁好就可以放冰箱冷凍儲存,可以儲存一年也不壞哦。

怎麼把玉公尺粒剝下來

5樓:匿名使用者

1、煮熟了用叉子成行的剝。

2、可以先用小刀把其中一兩行切開,然後一行一行地剝。

3、找個錐子或別的尖頭且硬的東西,從玉公尺的一頭順著玉公尺粒慢慢剔到另一頭,一行玉公尺粒就完整剝下來了.再用手剝就行了.

玉公尺富含維生素c有長壽、美容作用。玉公尺胚尖所含的營養物質有增強人體新陳代謝、調整系神經系統功能,能起到使**細嫩光滑,抑制、延緩皺紋產生作用,對痘痘肌膚有相應的調節作用。同時可以開胃、利膽、通便、利尿、軟化血管、延緩細胞朽邁、防癌抗癌等適合用於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

6樓:來自福佑寺佔盡風流的錦屏藤

方法如下:

1、首先,需要一根頂部是斜面的木筷子。

2、然後,將木筷子斜面的一端對著玉公尺的根部用力向下推。

3、玉公尺粒就已經完整地剝了下來。

擴充套件資料

玉公尺粒的營養價值

1、玉公尺中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能促進人的大腦細胞正常代謝,有利於排除腦組織中的氨。

2、玉公尺的胚芽和花粉裡含有大量維生素e,可增強人的體力和耐力,中老年人常吃玉公尺製品可延緩衰老。

3、玉公尺含有黃體素、玉公尺黃質,尤其後者含量較豐,因此玉公尺可說是抗眼睛老化的極佳補充食物。

4、玉公尺所含脂肪中50%以上是亞油酸,還含有穀固醇、卵磷脂、維生素e及豐富的維生素b1、b2、b6等,故玉公尺油能降低血清膽固醇,預防高血壓和冠心病的發生。

7樓:暴走少女

快速方便剝玉公尺方法:

1、將玉公尺豎著砍成兩半。

2、以豎排的順序,快速的把玉公尺粒掰下來。

3、還可以先剝下一整排的玉公尺粒,然後利用這一排玉公尺粒的空隙把旁邊的玉公尺粒快速剝下來。

4、空隙越來越大,玉公尺粒也就越來越容易剝下。

擴充套件資料:玉公尺粒的家常做法:

1、買的煮熟的玉公尺,把玉公尺粒剝下來。

2、切少許胡蘿蔔粒,尖椒粒,蔥末。

3、鍋中熱油,放兩三顆冰糖化開。

4、放入蔥花及尖椒爆香。

5、倒入胡蘿蔔與玉公尺粒翻炒。

6、炒兩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8樓:煥煥

1、把玉公尺從中間掰斷。

2、將帶尖的刀具插入玉公尺芯中,插入越深越好。當然這時要小心,不要讓尖刀的刀口對著自己的手。

3、慢慢的,刀往深處插的時候,玉公尺一下子就分開成兩半了。

4、拿起分開的玉公尺段,側面的玉公尺一排排的就輕鬆的剝下了。

擴充套件資料

剝玉公尺粒

1、玉公尺剝掉外皮,揪掉須須

2、取乙個「v」形刀,先將玉公尺其中的一行粒粒剝下來

發現了吧,是「v」形刀子厲害,不過,沒有這個刀子怎麼辦呢?取乙個我們家的平口螺絲刀,自玉公尺根部,撬下一行的玉公尺粒。

3、玉公尺粒之間有了空隙,用手指一排一排的剝下玉公尺粒即可了。

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它和玉公尺胚芽中的維生素e協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

因此,玉公尺對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維生素e還可促進人體細胞**,延緩衰老。

玉公尺中還含有一種長壽因子----穀胱甘肽,它在硒的參與下,生成谷光甘肽氧化酶,具有恢復青春,延緩衰老的功能。

玉公尺中含的硒和鎂有防癌抗癌作用,硒能加速體內過氧化物的分解,使惡性腫瘤得不到分子氧的**而受到抑制。鎂一方面也能抑制癌細胞

玉公尺粒,新鮮玉公尺粒口感紮實,像葡萄乾,口感香甜。

每咬一口,都有乙個玉公尺粒和或者葡萄乾的小驚喜,比單純的玉公尺麵窩頭,增添了不少層次,口感也豐富了不少!剝玉公尺粒,是很多人頭疼的事情,用刀切,很容易將玉公尺粒切斷,影響美觀。用手,有點無從下手,累人的很而不見成績。

9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這些方法你都可以試一試,我家在北方,這方面還是有經驗的:

1、煮熟了用叉子成行的剝,很快的。

2、先用小刀把其中一兩行切開,然後一行一行地剝,也不算慢。

3、找個錐子或別的尖頭且硬的東西,從玉公尺的一頭順著玉公尺粒慢慢剔到另一頭,一行玉公尺粒就完整剝下來了.再用手剝就行了.

4、放冰箱冷凍室裡凍一下,會較好剝一些,但也別太凍硬了,那就成了冰疙瘩了.

5、首先要有一把邊上帶鋸齒的削皮刀,超市有賣的,然後把玉公尺從中間一分為二,先小心用削皮刀鋸齒部份插入一排玉公尺中,削下一排來,然後再一排排削下,這樣削下的玉公尺粒完整、又快速哦。記住是用鋸齒部份削的哦。

6、試試將玉公尺煮熟後,放冰箱速凍2個小時,凍硬後拿出來套個保鮮袋,放在菜板敲,凍硬了的玉公尺粒立馬就掉下來了,而且全部掉在袋裡,不會蹦地到處都是。

7、生玉公尺直接找個小點的鐵勺,用勺柄沿著玉公尺的一排推下去,之後就可以沿著這個槽的邊緣剝了.

新鮮的玉公尺怎麼剝玉公尺粒,玉公尺粒怎麼剝

新鮮的玉公尺,如果要剝玉公尺粒的時候,我們可以用刀直接削就可以了。玉公尺粒怎麼剝 準備材料 玉公尺 一把刀。1 首先,把乙個完整的玉公尺從中間掰成差不多的兩半。2 然後,倒過來,用刀沿著玉公尺中間縫隙裡面切一刀,把玉公尺分成四分之一。3 接著就可以開始從玉公尺的四分之一剝玉公尺粒了。4 這樣剝掉的玉...

怎麼扒新鮮玉公尺粒,新鮮玉公尺粒怎麼剝

爵爺的網路 總結出一套剝新鮮玉公尺的辦法,用他的辦法剝下來的玉公尺粒,顆顆完整,外觀飽滿光滑,這個辦法要用到兩個常見廚房工具 菜刀和刨皮刀。菜刀,無論中式西式都可以,而刨皮刀則必須使用那種一端有尖刃的。第一步,首先要把玉公尺棒子切成小段,每段的長度不能超過刨皮刀刀刃。第二步,把玉公尺棒子小段立在砧板...

玉米粒魚餌怎麼製作,怎樣自制老玉米粒魚餌

用麴酒加中藥泡玉米粒製作的餌料,釣鯉魚效果很好。現介紹給廣大釣友。一 用料 1 玉米粒。選料要求 黏玉米。黏玉米清香味濃,且甘甜,漿汁黏,不易流出。粒大而飽滿。棒小粒稀的玉米粒大,棒大粒密的粒小。鮮嫩適度。新鮮玉米用手一掐冒白漿又不流淌為佳,掐不動的或太嫩的都不要。2 麴酒。選擇麴酒150毫升,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