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可以放微波爐嗎,熟玉公尺可否直接放進微波爐加熱?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煮好的玉公尺在涼了之後,可以用微波爐來將其加熱,可以比較快速的將冷卻了的玉公尺變成熱的。建議放水盆裡,否則熱出來的會非常幹,水盆要用玻璃盆、 高溫塑料盆,金屬會反射微波,易**。

玉公尺通過微波爐加熱之後,玉公尺可能會變得乾癟,水分有流失的情況,內外的口感會有一些差別。

使用禁忌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塑料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2、忌用金屬器皿:因為放入爐內的鐵、鋁、不鏽鋼、搪瓷等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不能加熱食物。

3、忌使用封閉容器:加熱液體時應使用廣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易引起爆破事故。

4:忌用瓶頸窄小的瓶裝食物:就算開啟了蓋亦因壓力而膨脹,引致**。

5、忌用半滿開了蓋的瓶裝嬰兒食物或原瓶放入爐內加熱,以免瓶子破裂。

6、凡竹器、漆器等不耐熱的容器,有凹凸狀的玻璃製品,均不宜在微波爐中使用。

7、瓷製碗碟不能鑲有金、銀花邊。 使用專門的微波爐器皿盛裝食物放入微波爐中加熱。

8、忌超時加熱:食品放入微波爐解凍或加熱,若忘記取出,如果時間超過2小時,則應丟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微波爐的加熱時間要視材料及用量而定,還和食物新鮮程度、含水量有關。

由於各種食物加熱時間不一,故在不能肯定食物所需加熱時間時,應以較短時間為宜,加熱後可視食物的生熟程度再追加加熱時間。否則,如時間太長,會使食物變得發硬,失去香、色、味,甚至產生毒素。按照食物的種類和烹飪要求,調節定時及功率(溫度)旋鈕,可以仔細閱讀說明書,加以了解。

9、忌將肉類加熱至半熟後再用微波爐加熱:因為在半熟的食品中細菌仍會生長,第二次再用微波爐加熱時,由於時間短,不可能將細菌全殺死。冰凍肉類食品須先在微波爐中解凍,然後再加熱為熟食。

10、忌再冷凍經微波爐解凍過的肉類:因為肉類在微波爐中解凍後,實際上已將外面一層低溫加熱了,在此溫度下細菌是可以繁殖的,雖再冷凍可使其繁殖停止,卻不能將活菌殺死。已用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凍,必須加熱至全熟。

11、忌油炸食品:因高溫油會發生飛濺導致火災。如萬一不慎引起爐內**時,切忌開門,而應先關閉電源,待火熄滅後再開門降溫。

12、忌將微爐置於臥室,同時應注意不要用物品覆蓋微波爐上的散熱窗柵。

13、忌長時間在微波爐前工作:開啟微爐後,人應遠離微波爐或人距離微波爐至少在1公尺之外。

14、忌與其他電器共用同一插座,要用單一電源而且裝接了地線的插座。

15、忌用微波爐暖嬰兒的牛奶,因為牛奶熱得不均勻時,容易灼傷嬰兒。另外會使牛奶的營養成分破壞。

16、忌用微波爐去烘乾衣服或者把硬化的指甲油煮軟,以防**。

17、忌徒手去移出微波爐內的食物。盛器及蓋子加熱後往往積聚了蒸氣,又會吸收食物的熱氣,而變得十分燙手,應該用防熱手套或墊子,以防灼傷。

18、不允許無含水食物放置微波爐內而使微波爐工作,這樣會導致微波爐損壞。

正確選購

從控制方面分電腦式微波爐和機械式微波爐兩大類。

電腦式微波爐適合於年輕人和文化程度較高的人使用。優點在於能夠精確控制加熱時間,根據加熱食物的不同,有多種程式可供選擇,高檔的產品可能還有一些其它的附加功能,缺點是按鍵多,操作複雜不易掌握。

機械式微波爐最適合中老年人使用。優點在於操作簡便,清楚明白,產品可靠性好,適於老人使用。

從功能方面分帶燒烤式和不帶燒烤式兩類。喜歡吃燒烤類的人家不妨購買燒烤型微波爐。

變頻微波爐與傳統微波爐容易加熱不均不同,變頻微波爐利用自動調整、連續輸出的微波能量,能滿足不同食物對不同火力的要求,真正實現從強火到弱火的自動調控。

不僅使食物的口感和色澤得到保證,還充分保留住食物的營養成分。而且長時間低功率烹調時,食品表面或邊緣也不會出現燒過的現象。在烹飪速度上,變頻蒸立方微波爐採用變頻器替代了高壓變壓器和高壓電容等,降低了電源轉換部分的損耗,熱效率提高5%以上,使有效功率提公升近10%。

在相同條件下,烹飪時間就縮短了10%。節能方面,能效高達64%左右,高出國標一級能耗標準62%。

2樓:他鄉的牽掛

可以的;方法:將生玉公尺去衣用清水沖洗乾淨,放進保鮮袋中,然後將保鮮袋口子打幾個轉(注意不要打結),將玉公尺包在袋子裡,放進微波爐,高火6分鐘,聞到玉公尺的甜香味飄出稍等即可取出,去保鮮袋,熱乎乎,香甜可口的熟玉公尺就完成了。需要注意的有兩點:

一是玉公尺放進去時不要弄乾水,沖洗後直接放保鮮袋,保留點水分避免微波加熱時水分揮發過多,影響濕度;二是取出來時注意蒸汽和保鮮袋內的水滴,避免燙傷!

3樓:熱情的

玉公尺是可以放微波爐裡進行烤的

4樓:不給力是給壓力

可以,但要用保鮮膜包好中高火10分鐘就ok

5樓:杏誦妝

可以。就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6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輻射大!歐洲好多國家禁用啦!!自己想想吧??!!

熟玉公尺可否直接放進微波爐加熱?

7樓:秀我

最好不要放在微波爐加熱,可能會致癌。當然如果沒有別的選擇,那麼一定要注意加熱的溫度。

大公尺、玉公尺、土豆、紅薯等,或者麵包、饅頭、蛋糕、餅乾等丙烯醯胺含量較高。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質食物,當烹飪溫度在120攝氏度以上易生成丙烯醯胺,丙烯醯胺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列為2a級致癌物,代表「很可能致癌」。

食物經烹飪後會不會產生致癌物,取決於烹飪的溫度。煎炸、燒烤、煙燻,溫度會躥很高,使食物形成致癌物質;用微波爐,只要火候控制得當,一般不會出現這類問題,相對健康。

如果微波爐加熱後,食物摸上去很燙,但手一拿開就沒事,不會起水泡,這表明火候適宜。有的微波爐廠商已經設定好燉雞蛋、煲湯、公尺飯等多種模式,不用費心選火候。

擴充套件資料

3種食物絕對不可放入微波爐

1、生雞蛋。

微波爐加熱生雞蛋會**。因為我們平時用火煮雞蛋時,熱量是從外到內的過程,而用微波爐煮雞蛋卻正好相反。雞蛋內部加熱膨脹,而蛋殼卻阻擋了氣體的膨脹,所以就會出現**。

2、乾辣椒。

乾辣椒不含水分,在經過高溫的過程中非常容易著火,並且辣椒具有揮發性,刺激人的眼睛以及呼吸道。

3、大部分的蔬菜。

蔬菜中含有水溶性維生素c,如果經過微波爐超高溫的加熱,營養素將會受到極大的破壞,長期吃這樣的蔬菜,即使吃的再多,維生素c也會缺乏。

總之,食物進入微波爐裡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密閉,否則容易出現危險;其次,還要放一些水,以免在高溫下,水分蒸發乾淨後會讓食物失去原有的風味。微波爐雖然已經非常普及,但是不要過多使用,傳統的烹飪方法不僅可以儲存食物更多的營養素,而且味道也比微波爐要好很多。

參考資料:手機鳳凰網-微波爐加熱致癌?正確使用方法你知道嗎?

8樓:勤奮的掘墓

玉公尺放進微波爐加熱前,先將玉公尺放在裝有水的可微波的容器中,或是微波爐專用的保鮮盒,又或者是放在盤中中加蓋保鮮膜加熱,溫度可以不要選擇高溫,時間在1-2分鐘為宜。

玉公尺通過微波爐加熱之後,玉公尺可能會變得乾癟,水分有流失的情況,內外的口感會有一些差別。相對來說,更好的加熱玉公尺的方式是,將玉公尺**重新煮2分鐘左右即可。

除了加熱已經煮好的玉公尺之外,還可以將生玉公尺放進微波爐裡面煮,是比較簡單方便的煮玉公尺方法。具體做法:

選擇兩顆比較嫩的鮮玉公尺,去掉外皮,然後放在盤子上,用保鮮膜包好(能保留住一部分水分),並用筷子在保鮮膜上插幾個洞,幫助排出一部分水分;將其放進微波爐中,選擇大火,加熱10分鐘即可。

9樓:天宇

可以,不過最好就是先放在保鮮盒子裡再放進去加熱,這樣會讓玉公尺更嫩,更香

豆腐可以放微波爐加熱嗎,水果可以放微波爐加熱嗎

可以呀,只要不是易爆的。收藏文章。豆腐是一種非常百搭的食材,無論是煎炸燉煮都是非常適宜的,那麼我們平時可以用微波爐來加熱豆腐嗎?聽聲音。豆腐可以微波爐加熱嗎。豆腐是可以放在微波爐加熱的。不過在使用微波爐加熱豆腐時不建議將豆腐整塊放入,以免受熱不均。如果是密封的盒裝豆腐一定要撕掉包裝在放入微波爐中,避...

榴蓮可以放微波爐裡加熱吃嗎,榴蓮能放微波爐加熱嗎

可以 最好還是不要把榴蓮放在微波爐裡,這樣會吃榴蓮的營養成分流失,並且很有可能變質,建議大家可以隔水加熱。其實除了榴蓮之外,還有很多水果是不可以直接加熱的,水果中最多的成分是維生素,有些維生素遇到高溫的時候就會分解,這樣吃的時候水果的營養成分已經全部流失了,對我們的身體沒有什麼好處。榴蓮是可以放到微...

沙鍋能放微波爐裡加熱嗎,砂鍋可以放微波爐裡加熱嗎?

微波爐的使用禁忌。1 忌用普通塑料容器 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塑料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2 忌用金屬器皿 因為放入爐內的鐵 鋁 不鏽鋼 搪瓷等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不能加熱食物。3 忌使用封閉容器 加熱液體時應使用廣口容器,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