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鮮玉公尺怎樣儲存,新鮮玉公尺粒怎麼儲存?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李小公尺美食

東北人存放嫩玉公尺有妙招,今天教大家儲存嫩玉公尺,可以吃一年

2樓:sky不用太多

一是利用冷庫低溫速凍法,投資較大

二是預煮後真空包裝,工藝煩瑣。

以甘藻聚醣水溶液作保鮮劑克服了利用動物血清蛋白為主料配製保鮮劑常溫貯存嫩玉公尺所存在的成本高、保鮮完好率低等缺點,可使秋季收穫的嫩玉公尺穗鮮貯到春節銷售,氣味、口感與剛採摘的基本相同。在無陽光直射的房間內,地面用磚排成30-40厘公尺高的通風道,將保留一層內皮的嫩玉公尺穗用0.5%的甘藻聚醣水溶液浸漬5分鐘,撈出瀝去水分後碼放在通風道上即可。

剝去玉公尺外層的厚皮,留3層玉公尺的內皮,不必擇去玉公尺鬚,更不必清洗,放入保鮮袋或塑膠袋中,封好口,放入冰箱的冷凍室裡儲存。儲存期很長,至少在下乙個玉公尺上市季節之前,能保證你隨時可以吃到鮮嫩的玉公尺。

食用前,把玉公尺從冰箱裡拿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繼續煮8分鐘即可。不用提前解凍,更不要水開後再放入冷凍的玉公尺煮。

煮玉公尺,無論是新鮮的玉公尺,還是冷凍儲存後的玉公尺,在煮的時候,都不要剝去所有的玉公尺皮,留幾層內皮和鬚子,煮出來的味道才香。煮玉公尺要冷水下鍋,煮的時候,放一點點鹽,可以使玉公尺的口感更甜香。

儲存玉公尺粒:直接把生玉公尺粒剝下來玉公尺粒放進冰箱的冷凍室。等到想吃的時候隨時拿出來,按照平常的吃法就可以了。

此法還可以做成鮮玉公尺麵,磨成粉後分裝入保鮮袋,放入速凍箱裡,什麼時候想吃就取一小袋。

3樓:cmyyy營業員

1、準備一些的新鮮玉公尺,撕掉外面的玉公尺皮,但不要全撕掉,保留最裡面的2層。玉公尺不要剝得一乾二淨,那樣水分會快速流失,營養也會減少,儲存時間不長。

2、用清水把玉公尺沖洗乾淨,瀝乾水分。煮鍋裡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加一勺食鹽、一勺食用鹼攪勻,然後放入玉公尺煮10分鐘,關火後在鍋中燜5分鐘。煮玉公尺加食鹽和食用鹼,可以激發玉公尺的香甜味,也有利於營養的釋放,儲存時間也更長。

3、玉公尺泡好後撈出,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表面的水分,千萬不能再沾冷水了。

4、當水分徹底晾乾後,拿一些保鮮膜,把玉公尺全部都包裹起來,再放進密封的保鮮袋裡,然後放進冰箱裡冷凍儲存,隨吃隨取,至少半年都不會壞。

玉公尺在儲存時,必須要隔絕空氣,所以要用保鮮膜包裹起來,不僅防止水分流失,也沾染了細菌和雜質,讓玉公尺變質。一定要冷凍低溫儲存,不能放在冷藏或常溫下,那樣玉公尺很快就會發酵變酸,最後霉變,徹底壞掉。

4樓:勤豐植保

嫩玉公尺常溫保鮮

目前比較成熟可行的保鮮方法主要有兩種,

一是利用冷庫低溫速凍法,投資較大二是預煮後真空包裝,工藝煩瑣。

甘藻聚醣水溶液作保鮮劑克服了利用動物血清蛋白為主料配製保鮮劑常溫貯存嫩玉公尺所存在的成本高、保鮮完好率低等缺點,可使秋季收穫的嫩玉公尺穗鮮貯到春節銷售,氣味、口感與剛採摘的基本相同。在無陽光直射的房間內,地面用磚排成30-40厘公尺高的通風道,將保留一層內皮的嫩玉公尺穗用0.5%的甘藻聚醣水溶液浸漬5分鐘,撈出瀝去水分後碼放在通風道上即可。

希望可以幫到你

新鮮玉公尺粒怎麼儲存?

5樓:愚人談娛樂

新鮮的玉公尺儲存:

1、在購買了新鮮玉公尺以後,回到家要把它外層的老皮去掉,只留裡面兩三層比較嫩的外皮,玉公尺的須也不要去掉,更不能清洗,直接把它們放在保鮮袋中,進行密封,再存入到冰箱裡面的冷凍室中,這樣存放的鮮玉公尺保質期會很長,可以一直到第二年新玉公尺上市也不會變質,為人們隨時食用鮮玉公尺提供了方便;

2、把鮮玉公尺存在冰箱裡以後,在食用時隨時取出就可以,如果想煮制鮮玉公尺,也不用解凍,在鍋中放入清水以後再把冰箱中取出的鮮玉公尺放進去,用大火燒開,然後轉為中火煮制十五分鐘,鮮玉公尺就煮好了,食用時鮮重的口感與氣味一點也不比剛上市的時候差;

6樓:貌盛製冷

鮮玉公尺儲存方法介紹及建造乙個鮮玉公尺速凍冷庫多少錢?主要分享鮮玉公尺採收、預冷、進庫、轉庫等方法

7樓:燕趙風人

3、5天內吃可以根據成熟的程度,不要去外邊的皮,裝塑料代里冷藏,要是長時間1、煮熟後裝塑料保鮮代里冷凍

2、脫粒後裝塑料保鮮代里冷凍

8樓:快樂王子

先曬乾(水分14.5%以下),再整理乾淨。然後放在密閉的容器裡,ok!

9樓:寬額頭

用保鮮袋裝好,放急凍室就好

10樓:

保鮮袋裝好放冰箱冷藏。

新鮮玉公尺粒怎麼做好吃,鮮玉公尺粒的做法大全

油炸玉公尺粒。材料。玉公尺,玉公尺澱粉。工作方法。1.玉公尺洗淨,撈出乾水,倒入玉公尺澱粉煮,攪拌均勻。2.放入鍋中煎至金黃色。撿起來過濾油。鹹玉公尺粒。材料。玉公尺粒,雞蛋1個,生粉適量,鹽和胡椒粉少許,香蔥1根。工作方法。1.準備好所有需要的材料。2.將玉公尺粒晾乾,放入碗中,打入乙個雞蛋。3....

怎麼扒新鮮玉公尺粒,新鮮玉公尺粒怎麼剝

爵爺的網路 總結出一套剝新鮮玉公尺的辦法,用他的辦法剝下來的玉公尺粒,顆顆完整,外觀飽滿光滑,這個辦法要用到兩個常見廚房工具 菜刀和刨皮刀。菜刀,無論中式西式都可以,而刨皮刀則必須使用那種一端有尖刃的。第一步,首先要把玉公尺棒子切成小段,每段的長度不能超過刨皮刀刀刃。第二步,把玉公尺棒子小段立在砧板...

新鮮的玉公尺怎麼剝玉公尺粒,玉公尺粒怎麼剝

新鮮的玉公尺,如果要剝玉公尺粒的時候,我們可以用刀直接削就可以了。玉公尺粒怎麼剝 準備材料 玉公尺 一把刀。1 首先,把乙個完整的玉公尺從中間掰成差不多的兩半。2 然後,倒過來,用刀沿著玉公尺中間縫隙裡面切一刀,把玉公尺分成四分之一。3 接著就可以開始從玉公尺的四分之一剝玉公尺粒了。4 這樣剝掉的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