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有哪些名字,玉米又叫什麼?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玉米屬於禾本科(gramineae)、玉蜀黍族(maydeae)、玉蜀黍屬( zea l.)、玉米種( zea mays)中的栽培玉米亞種,學名 zea mays l.ssp.

mays。別名苞谷、苞米、棒子、玉茭、珍珠米等,染色體數2n=2x=20。

玉米又叫什麼?

2樓:蘇嘉愛娛樂

玉米別稱:包穀、包蘆、玉茭、苞米、棒子、粟米、玉蜀黍、玉茭、玉麥、蘆黍。

玉米(zea mays l.)是禾本科的一年生草本植物 。又名苞谷、苞米棒子、玉蜀黍、珍珠米等。

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它是世界重要的糧食作物,廣泛分佈於美國、中國、巴西和其他國家。

玉米在中國糧食作物中總產量僅次於水稻和小麥。與傳統的水稻、小麥等糧食作物相比,玉米具有很強的耐旱性、耐寒性、耐貧瘠性以及極好的環境適應性。

玉米的營養價值較高,是優良的糧食作物。作為中國的高產糧食作物,玉米是畜牧業、養殖業、水產養殖業等的重要飼料**,也是食品、醫療衛生、輕工業、化工業等的不可或缺的原料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從漢代就有“五穀”的稱謂。它們是:稻、禾(粟)、稷(高粱)、麥、菽(豆類)。但其中沒有玉米,原因是玉米的發源地不在中國。

2023年,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西班牙人從美洲帶回玉米,稱它為“印第安種子”,後來很快傳遍世界各地。

16世紀,玉米傳入中國,那是外國人給中國皇帝的貢品,所以稱它為“御麥”。因為它來自西方,當時人們稱它為“西番麥”,後改稱為玉米。

由於玉米資源極為豐富、廉價且易於獲得,它們還具有許多生物活性,如抗氧化、抗腫瘤、降血糖、提高免疫力和抑菌殺菌等,其具有廣闊的開發及應用前景。

3樓:來自環島路盡職的長勁鹿

我們當地叫“棒子” 也有叫 玉shu(輕聲)的

4樓:duende惡魔

玉米(學名:zea mays),亦稱玉蜀黍、包穀、苞米、棒子。粵語稱為粟米,閩南語稱作番麥。

是一年生禾本科草本植物,是重要的糧食作物和重要的飼料**,也是全世界總產量最高的糧食作物。

玉米屬於禾本科玉蜀黍族玉蜀黍屬玉米種,學名玉蜀黍,玉米俗稱棒子、玉茭、苞米、苞谷,原產於拉丁美洲的墨西哥和祕魯沿安第斯山麓一帶。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後,在第二次歸程(2023年)中,把玉米帶到西班牙。隨著世界航海業的發展,玉米逐漸傳到了世界各地,成為最重要的糧食作物之一。

5樓:

吳語區有稱苞蘆,苞米,玉米。   苞谷、粵語稱為粟米。 甜玉米

臺灣和閩南地區稱作番大麥。   湖北、四川、重慶稱“包穀”。   安徽廬方言為“蘆穀子(方言音le gu zi)”。

  蘇北方言“棒子”。   豫北叫玉茭草、玉茭。   而豫南周口商丘一帶,方言以“玉蜀黍”居多。

  山西叫玉茭茭、玉茭子。   膠東叫棒棒   全國部分地區方言稱:暹(xian)羅米,因與泰國有著重要糧食**,暹羅是泰國的古稱,所以被稱為:

“暹羅米”。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甜玉米,有什麼好聽名字?

7樓:歷史中的八卦

甜玉米還有其他的名字就是糯玉米。

玉米有哪些型別?

8樓:奇洛支耶

型別:陝審玉

bai2010008號,該

du品種生育期99.8天,比鄭單958晚熟zhi1天。株高265釐米

dao,穗專位高屬109釐米,葉片數20片,穗長16-18釐米,穗行數14-16行,行粒數42粒,千粒重379克,出籽率89%。

墾玉90玉米種, 該品種數中晚熟玉米品種,春播生育期127天左右,全生育期需大於等於2750℃左右。株型緊湊,株高295釐米左右,穗軸紫紅色,籽粒商品性好,有光澤,馬齒形,千粒重370克。

高產玉米品種豫禾988推廣6年來,連續高產穩產,年年冠軍表現,深受種植戶的認可與青睞。該品種主要要特點是高產、穩產、抗病性強,抗逆性強。自2023年起,推廣面積2000多萬畝,累計為農民增收30多億元人民幣。

偉科966玉米種,品種春播生育期125天左右,夏播生育期98天左右;幼苗葉鞘紫色,苗齊、苗壯,出籽率90%以上,適宜密度3800-4000株/畝;葉片肥厚、濃綠,株型緊湊,通透性好,莖稈堅韌;抗性更好,抗大小斑病、褐斑病和鏽病。

玉米還叫什麼名字?

9樓:鬆存都甫

玉米(學名:zea

mays),亦稱玉蜀黍、包穀、苞米、棒子;粵語稱為粟米,閩南語稱作番麥。

玉米又稱什麼?

10樓:陳mc樂園

別名:玉蜀黍、棒子、包穀、包米、包粟、玉茭、苞米、珍珠米、苞蘆、大蘆粟,東北遼寧話稱珍珠粒,潮州話稱薏米仁,粵語稱為粟米,閩南語稱作番麥。

玉米(拉丁學名:zea mays l.)是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別名:玉蜀黍、棒子、包穀、包米、包粟、玉茭、苞米、珍珠米、苞蘆、大蘆粟,東北遼寧話稱珍珠粒,潮州話稱薏米仁,粵語稱為粟米,閩南語稱作番麥。

玉米是一年生雌雄同株異花授粉植物, 植株高大, 莖強壯, 是重要的糧食作物和飼料作物, 也是全世界總產量最高的農作物, 其種植面積和總產量僅次於水稻和小麥。玉米一直都被譽為長壽食品, 含有豐富的蛋 白質、 脂肪、 維生素、 微量元素、 纖維素等, 具有開發高營養、 高生物學功能食品的巨大潛力。但由於其遺傳性較為複雜, 變異種類豐富, 在常規的育種過程中存在著週期過長、 變異係數過大、 影響子代生長髮育的缺點, 而現代生物育種技術不但克服了上述缺點和不足, 同時也提高了育種速度和質量。

玉米味道香甜,可做各式菜餚,如玉米烙、玉米汁等,它也是工業酒精和燒酒的主要原料。

水果玉米的名字就讓很多人好奇,它和一般玉米有哪些不同?

11樓:悅樾躍鑰

我覺得屬於一般玉米的升級版,比一般玉米的口感要更好一些。

12樓:浮生晨風

水果玉米比普通的玉米的汁液要多一些,而且口感也更好一些。

13樓:我就是夜輕染

它其實和一般的玉米,只是口感不一樣,但是外觀上看是差不多的。

14樓:榷予

水果玉米比普通玉米的吃要多一些,吃起來也會更加的像水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玉米更加甜更加好吃,汁液也更多像水果一樣。

16樓:困死睡不著

水果玉米成熟的更加快,汁水更多,口感更好,和一般玉米不同。

17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比普通的玉米水分更多,營養價值更高,然後種植方法也是不同的

18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他會更加的好吃,更加的甜嫩,比一般玉米甜

19樓:資深辰老師

會比一般玉米更加的甜而且更加的軟糯一些。

玉米上的蟲子叫什麼名字?

20樓:

玉米上的蟲子叫玉米螟.

玉米螟(pyrausta nubilalis,hubern)是玉米的主要蟲害。主要分佈於北京、東北、河北、河南、四川、廣西等地。各地的春、夏、秋播玉米都有不同程度受害,尤以夏播玉米最重。

可發危害玉米植株地上的各個部位,使受害部分喪失功能,降低籽粒產量。《玉米螟並非人類》.

成蟲黃褐色,雄蛾體長10-13毫米,翅展20-30毫米,體背黃褐色,腹末較瘦尖,觸角絲狀,灰褐色,前翅黃褐色,有兩條褐色波狀橫紋,兩紋之間有兩條黃褐色短紋,後翅灰褐色;雌蛾形態與雄蛾相似,色較淺,前翅鮮黃,線紋淺褐色,後翅淡黃褐色,腹部較肥胖.

21樓:載嶽蹣跚

小草蟲也叫玉米螟

詳細資料見上!

玉公尺的品種有哪些,玉公尺有什麼品種?

玉公尺種類 1 普通玉公尺 富含膳食纖維,包含纖維素 半纖維素 果膠及木質素等。纖維在維護消化系統健康上起重要作用,也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惡性腫瘤 糖尿病以及其它疾病。2 甜玉公尺 富含水溶性多醣,含糖量高,口味較好。它的特點是富含核黃素 維生素c 維生素e等,易於人體消化吸收。具有清肝明目,保護視...

玉米有哪些品種,玉米有什麼品種?

玉米品種很多,看你是經銷還是種植戶。中國的幾大種業都還好。2011中國種業五十強名單已經出爐,他們各家都有很好的品種,具體看你當地經銷種子的單位有哪些,從下面的五十強選擇一下 1.中國種子集團公司 2.山西屯玉種業科技股份 3.湖南亞華種業股份 4.袁隆平農業高科技股份 5.江蘇大華種業集團 6.德...

玉米都有哪些品種,玉米有哪些品種?

愛傑的橙子 玉米品種 一 保玉1號 保玉1號由江蘇保豐集團 育成,屬中熟半緊湊型普通玉米。該品種出苗快而齊,苗勢強,葉鞘紫紅色,生長勢強,葉片深綠。株型半緊湊。花葯淺綠色,穎片綠略帶紅邊,花絲淡綠色。果穗筒形,籽粒黃色,半硬粒型,穗軸白色。二 蘇玉31 蘇玉31由江蘇省大華種業集團 育成,屬中熟半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