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的品種有哪些,玉公尺有什麼品種?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種類:

1、普通玉公尺:富含膳食纖維,包含纖維素、半纖維素、果膠及木質素等。纖維在維護消化系統健康上起重要作用,也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惡性腫瘤、糖尿病以及其它疾病。

2、甜玉公尺:富含水溶性多醣,含糖量高,口味較好。它的特點是富含核黃素、維生素c、維生素e等,易於人體消化吸收。具有清肝明目,保護視力的作用。

3、黑玉公尺:有補腎健脾,益氣活血作用。黑玉公尺富含賴氨酸,可以調節人體脂肪代謝,改善消化功能,促進鈣吸收,促進兒童中樞神經發育的作用。

4、糯玉公尺:錳、鋅等微量元素含量較高,而這兩種元素是目前膳食結構中易於缺乏的。兩種元素是人體「陽氣」的物質基礎之一,多吃糯玉公尺可以促進人體陽氣生髮。

5、高油玉公尺:含油量較高,主要是亞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在人體內可與膽固醇結合,具有預防和改善動脈硬化,減少全身動脈疾病發生等作用。高油玉公尺是糧、油兼得的多功能玉公尺。

玉公尺雖為粗糧,但其營養價值不亞於任何細糧。突出表現在其維生素、微量元素和纖維素含量高,這恰是人們現代飲食中所缺乏的。長夏季節,濕熱偏重,此時食用玉公尺以祛暑化濕,有利於健康。

玉公尺有什麼品種?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籽粒形態與結構可將玉公尺分成9個型別:硬粒型、馬齒型、粉質型、甜質型、甜粉型、爆裂型、蠟質型、有稃型、半馬齒型。按成熟期分類,可分為早、中、晚熟3個型別。

按用途與籽粒組成成分分為特用玉公尺和普通玉公尺兩大類。

3樓:橘色雙子猴

玉公尺的品種有五種:黃玉公尺、白玉公尺、黑玉公尺、糯玉公尺、雜玉公尺

黃玉公尺:種皮為黃色,包括略帶紅色的黃玉公尺。美國標準中規定黃玉公尺中其他顏色玉公尺含量不超過5.0%。

白玉公尺:種皮為白色,包括略帶淡黃色或粉紅色的玉公尺。美國標準中將淡黃色表述為淺稻草色,並規定白玉公尺中其他顏色玉公尺含量不超過2.0%。

黑玉公尺:黑玉公尺是玉公尺的一種特殊型別,其籽粒角質層不同程度地沉澱黑色素,外觀烏黑發亮。

糯玉公尺:富含粘性的玉公尺。

雜玉公尺:以上三類玉公尺中混有本類以外的玉公尺超過5.0%的玉公尺。

中國國家標準中定義為混入本類以外玉公尺超過5.0%的玉公尺。美國標準中表述為顏色既不能滿足黃玉公尺的顏色要求,也不符合白玉公尺的顏色要求,並含有白頂黃玉公尺。

玉公尺有那些種類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籽粒形態與結構可將玉公尺分成9個型別:硬粒型、馬齒型、粉質型、甜質型、甜粉型、爆裂型、蠟質型、有稃型、半馬齒型。按成熟期分類,可分為早、中、晚熟3個型別。

按用途與籽粒組成成分分為特用玉公尺和普通玉公尺兩大類。

5樓:sbc的太陽

共有7種:甜玉公尺、糯玉公尺、高油玉公尺、優質蛋白玉公尺、紫玉公尺、爆裂玉公尺、轉基因玉公尺。

1、甜玉公尺。

通常分為普通甜玉公尺、 加強甜玉公尺和超甜玉公尺。甜玉公尺對生產技術和採收期的要求比較嚴格,且貨架壽命短育成的各種甜玉公尺型別基本能夠滿足市場需求。

2、糯玉公尺。

它的生產技術比甜玉公尺簡單得多,與普通玉公尺相比幾乎沒有什麼特殊要求,採收期比較靈活,貨架壽命也比較長,不需要特殊的貯藏、加工條件。糯玉公尺除鮮食外,還是澱粉加工業的重要原料。中國的糯玉公尺育種和生產發展非常快。

3、高油玉公尺。

含油量較高,特別是其中亞油酸和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達到80%,具有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軟化血管的作用。

玉公尺的種類有哪些 高值玉公尺的由來

4、優質蛋白玉公尺。

產量不低於普通玉公尺,而全籽粒賴氨酸含量比普通玉公尺高80-100%,在中國的一些地區,已經實現了高產優質的結合。

5、紫玉公尺。

是一種非常珍稀的玉公尺品種,因顆粒形似珍珠,有「黑珍珠」之稱。紫玉公尺的品質雖優良特異,但棒小,粒少,畝產只有50公斤左右。

6、爆裂玉公尺。

爆裂玉公尺是一種用於爆製玉公尺花的玉公尺型別。育種起源於美國。果穗和子實均較小,子粒幾乎全為角質澱粉,質地堅硬。

粒色白、黃、紫或有紅色斑紋。有麥粒型和珍珠型兩種。子粒含水量適當時加熱,能爆裂成大於原體積幾十倍的爆公尺花。

7、轉基因玉公尺。

轉基因玉公尺就是利用現代分子生物技術,把種屬關係十分遙遠且有用植物的基因匯入需要改良的玉公尺遺傳物質中,並使其後代體現出人們所追求的具有穩定遺傳性狀的玉公尺。轉基因技術是生產轉基因玉公尺的核心技術,是利用dna重組技術,將外源基因轉移到受體生物中,使之產生定向的、穩定遺傳的改變,也就是使得新的受體生物獲得新的性狀。

玉公尺玉公尺(拉丁學名:zea mays l.)是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別名:玉蜀黍、棒子、包穀、包公尺、包粟、玉茭、苞公尺、珍珠公尺、苞蘆、大蘆粟,東北遼寧話稱珍珠粒,潮州話稱薏公尺仁,粵語稱為粟公尺,閩南語稱作番麥。

玉公尺是一年生雌雄同株異花授粉植物, 植株高大, 莖強壯, 是重要的糧食作物和飼料作物, 也是全世界總產量最高的農作物, 其種植面積和總產量僅次於水稻和小麥。

參考資料

6樓:蔡蔡

1、爆裂玉公尺:爆裂玉公尺是一種用於爆製玉公尺花的玉公尺型別。育種起源於美國。爆裂型玉公尺(popcorn):玉公尺型別之一。

2、糯玉公尺:它的生產技術比甜玉公尺簡單得多,與普通玉公尺相比幾乎沒有什麼特殊要求,採收期比較靈活,貨架壽命也比較長,不需要特殊的貯藏、加工條件。糯玉公尺除鮮食外,還是澱粉加工業的重要原料。

中國的糯玉公尺育種和生產發展非常快。

3、甜玉公尺:通常分為普通甜玉公尺、加強甜玉公尺和超甜玉公尺。甜玉公尺對生產技術和採收期的要求比較嚴格,且貨架壽命短國內育成的各種甜玉公尺型別基本能夠滿足市場需求。

4、高油玉公尺:含油量較高,特別是其中亞油酸和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達到80%,具有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軟化血管的作用。

5、紫玉公尺:是一種非常珍稀的玉公尺品種,因顆粒形似珍珠,有「黑珍珠」之稱。紫玉公尺的品質雖優良特異,但棒小,粒少,畝產只有50公斤左右。

6、高賴氨酸玉公尺:也稱優質蛋白玉公尺,即玉公尺子粒中賴氨酸含量在0.4%以上,普通玉公尺的賴氨酸含量一般在0.

2%左右。賴氨酸是人體及其它動物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型別,在食品或飼料中欠缺這些氨基酸就會因營養缺乏而造成嚴重後果。高賴氨酸玉公尺食用的營養價值很高,相當於脫脂奶。

拓展資料

玉公尺(拉丁學名:zea mays l.)是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別名:玉蜀黍、棒子、包穀、包公尺、包粟、玉茭、苞公尺、珍珠公尺、苞蘆、大蘆粟,東北遼寧話稱珍珠粒,潮州話稱薏公尺仁,粵語稱為粟公尺,閩南語稱作番麥。

玉公尺的品種有哪些,哪種比較好吃?

7樓:賀國榛

1、甜玉

公尺。通常bai分為普通du甜玉公尺、 加強甜zhi玉公尺和超甜玉公尺dao。甜玉公尺對生產技術和專採收期的要求比

屬較嚴格,且貨架壽命短國內育成的各種甜玉公尺型別基本能夠滿足市場需求。

2、糯玉公尺。它的生產技術比甜玉公尺簡單得多,與普通玉公尺相比幾乎沒有什麼特殊要求,採收期比較靈活,貨架壽命也比較長,不需要特殊的貯藏、加工條件。糯玉公尺除鮮食外,還是澱粉加工業的重要原料。

中國的糯玉公尺育種和生產發展非常快。

3、高油玉公尺。含油量較高,特別是其中亞油酸和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達到80%,具有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軟化血管的作用。

4、優質蛋白玉公尺。

5、紫玉公尺。

6、爆裂玉公尺。

7、轉基因玉公尺。

據我所知,公尺百匯玉公尺屬於純天然玉公尺,營養價值很高,產至土壤肥沃、無汙染的陝北地區,希望採納 謝謝

8樓:哉姑孟沃

現在抄的玉公尺種子品種

襲繁多,還有區域地理所適宜bai的品種,一du般要買生育

期在125天的品zhi種,一般都比較好!種植dao的比較晚一點,因為種植早了,一般病害比較多!我認為是白粘玉公尺 在中國東北華北地區有種植 水果玉公尺水分太大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黑龍江黑土地的玉公尺好吃個又肥,吃過幾個品牌的味道都不錯,現在一直在吃的是乙個叫大喜田的甜糯玉公尺,主要是看起來比較乾淨。

10樓:如果

市面上比較常見bai的有三種吧 一種是金du黃的 特別甜zhi;一種是偏白的 應該叫

dao糯公尺種 是糯糯的 鹹口味專

的;還屬有一種是紅白相間的 主要是比較好看吧 口感我覺得和偏白的糯公尺種差不多~

至於哪種好吃 要看你想怎麼煮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喜歡吃白色的,有點糯糯的,還有點甜甜的

玉公尺有哪些型別?

12樓:奇洛支耶

型別:陝審玉

bai2010008號,該

du品種生育期99.8天,比鄭單958晚熟zhi1天。株高265厘公尺

dao,穗專位高屬109厘公尺,葉片數20片,穗長16-18厘公尺,穗行數14-16行,行粒數42粒,千粒重379克,出籽率89%。

墾玉90玉公尺種, 該品種數中晚熟玉公尺品種,春播生育期127天左右,全生育期需大於等於2750℃左右。株型緊湊,株高295厘公尺左右,穗軸紫紅色,籽粒商品性好,有光澤,馬齒形,千粒重370克。

高產玉公尺品種豫禾988推廣6年來,連續高產穩產,年年冠軍表現,深受種植戶的認可與青睞。該品種主要要特點是高產、穩產、抗病性強,抗逆性強。自2023年起,推廣面積2000多萬畝,累計為農民增收30多億元人民幣。

偉科966玉公尺種,品種春播生育期125天左右,夏播生育期98天左右;幼苗葉鞘紫色,苗齊、苗壯,出籽率90%以上,適宜密度3800-4000株/畝;葉片肥厚、濃綠,株型緊湊,通透性好,莖稈堅韌;抗性更好,抗大小斑病、褐斑病和銹病。

甜玉公尺有哪些品種?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籽粒形態與結構可將玉公尺分成9個型別:硬粒型、馬齒型、粉質型、甜質型、甜粉型、爆裂型、蠟質型、有稃型、半馬齒型。按成熟期分類,可分為早、中、晚熟3個型別。

按用途與籽粒組成成分分為特用玉公尺和普通玉公尺兩大類。

14樓:

中國農大有個超甜玉公尺品種,發芽率較低,你可以看看

玉米有哪些品種,玉米有什麼品種?

玉米品種很多,看你是經銷還是種植戶。中國的幾大種業都還好。2011中國種業五十強名單已經出爐,他們各家都有很好的品種,具體看你當地經銷種子的單位有哪些,從下面的五十強選擇一下 1.中國種子集團公司 2.山西屯玉種業科技股份 3.湖南亞華種業股份 4.袁隆平農業高科技股份 5.江蘇大華種業集團 6.德...

玉米都有哪些品種,玉米有哪些品種?

愛傑的橙子 玉米品種 一 保玉1號 保玉1號由江蘇保豐集團 育成,屬中熟半緊湊型普通玉米。該品種出苗快而齊,苗勢強,葉鞘紫紅色,生長勢強,葉片深綠。株型半緊湊。花葯淺綠色,穎片綠略帶紅邊,花絲淡綠色。果穗筒形,籽粒黃色,半硬粒型,穗軸白色。二 蘇玉31 蘇玉31由江蘇省大華種業集團 育成,屬中熟半緊...

玉米用哪個品種最高產,高產玉米品種有哪些?

靠譜的星爺 1 德單9玉米種 陝審玉2010008號 特徵特性 該品種生育期99.8天,比鄭單958晚熟1天。株高265釐米,穗位高109釐米,葉片數20片,穗長 16 18釐米,穗行數14 16行,行粒數42粒,千粒重379克,出籽率89 抗性鑑定 高抗大斑病 小斑病,中抗穗粒腐病,感莖腐病。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