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地,尿素撒多了墩苗怎麼辦,種菜尿素肥料放多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拉板車抽中華

你可採用以下辦法,解除肥害:

1、換水。

2、噴施蕓薹素內酯+赤黴酸,根據稻苗恢復情況,3天噴施一次,連續噴施3次,即可恢復生長。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種情況的話,一定要給水稻田進行放水。放水之後再重新灌水,那麼這種情況的話就會有效的改善這個問題。

3樓:

水稻地尿素啥了對苗怎麼辦?那你應該採取一些辦法嘍。

尿素灑到水稻田裡幾天可以放水

水稻田潮溼沒水可以撒尿素嗎?

4樓:愛林101號

水稻沒沒有水,千萬不能撒尿素,沒有水會燒死苗子的,等澆了水再撒尿素,

5樓:資源**

田裡沒有水一般不應該撒尿素,因為這樣撒下去肥料是很難滲透到土裡的。但是水多了也不好,效果會不打折扣,一般情況下就10釐米左右的水深就是最好的,我以前幹過這些農活,希望對你有幫助

種菜尿素肥料放多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尿素需轉化為碳酸銨後才能被作物吸收利用。尿素施入土壤後,是以分子狀態在於土壤中,在轉化為碳酸銨被作物吸收利用前,很容易隨水流失。所以如果尿素施用過量,可以立馬用清水大量澆灌。

尿素的正確使用方法

1、平衡施肥

尿素是純氮素化肥,不含作物生長必需的大量元素中的磷、鉀,因此,做追肥時應在測土化驗的基礎上,採用配方施肥技術,平衡施入氮、磷、鉀肥。先把作物全生育期所需的全部磷、鉀肥和部分(30%左右)氮肥結合整地底施。再把剩下70%左右的氮肥(可以用尿素)作為追肥施入,其中作物的需肥臨界期、最大效率期追施60%左右,後期追施10%左右。

只有氮、磷、鉀3種肥料合理配合、科學施入,才能使追施尿素的利用率提高。

2、適期追施

在農業生產中常常可以看到一些不合理的施肥現象:每年開春後的小麥返青期,農戶借澆返青水的機會將尿素撒施或衝入麥田;玉米苗期,農戶在雨前將尿素撒入田間;白菜苗期隨澆水將尿素衝施;番茄在苗期澆水時衝施尿素等。這樣追施尿素,雖說肥料用了,但浪費現象嚴重(氨氣揮發,尿素顆粒隨水流失),還會導致營養生長過旺,小麥、玉米後期倒伏、番茄“吹花”、白菜包心推遲等不良現象發生。

3、適時追肥

尿素為醯胺態肥料,需要轉化為碳酸銨被土壤膠體吸附,進而被作物吸收,這一過程需要6~7天,此間尿素首先被土壤中的水分溶化,後緩慢轉化成為碳酸銨,因此,尿素做追肥施用時,應在作物的需氮臨界期和肥料最大效率期前1周左右施入,不可過早或過遲。

4、深施覆土

施用方法不當極易造成尿素隨水流失、氨氣揮發等氮素損失現象,浪費肥料,耗費人工,還極大地降低了尿素的利用率。

正確的施用方法是:在玉米、小麥、番茄、白菜等作物上施用,應在距離作物20釐米處,挖15~20釐米深的穴,將肥料施入後用土蓋嚴,在土壤不是太乾旱的情況下7天后澆水。當土壤乾旱嚴重確需澆水時,應小水輕澆1次,不可大水漫灌,以防尿素隨水流失。

在水稻上施用時,應採用撒施,施後保持土壤溼潤,7天內不能灌水,待肥料充分溶化被土壤吸附後,可澆1次小水,而後再晾晒5~6天。

5、葉面噴施

尿素易溶於水,擴散性強,易被葉片吸收,對葉片損傷較小,適合做根外追肥,可結合作物病蟲害防治進行葉面噴施。但做根外追肥時,應選擇縮二脲含量不超過2%的尿素,以防損傷葉片。根外追肥的濃度因作物不同而有差別。

噴施時間宜在下午4時後,此時蒸騰量小,葉面氣孔逐漸張開,有利於作物對尿素水溶液的充分吸收。

7樓:

澆大水或中耕。

尿素使用過量會燒壞植物的根系,造成作物生長發育不良和死亡。

解決方法:

1)進行大水漫灌,以水稀釋肥液濃度,分散下滲肥液,減輕危害。

2)對於條施尿素的,可在條施溝上深中耕,放出尿素轉化的氨氣。減輕氨氣在土壤裡對根系的損害。

注:高溫時中耕,氨氣會損傷葉片。

今天水稻田撒尿素明天下雨會不會降低肥效

8樓:匿名使用者

會。尿素是胺態氮肥,施後必須轉化成氨態氮才能被作物吸收利用。轉化過程因土質、水分和溫度等條件不同,時間有長有短,一般要經過2—10天才能完成,若尿素施後馬上灌水或旱地在大雨前施用,尿素就會溶於水而流失。

水稻底肥沒下 現在能把複合肥和尿素一起下地嗎 一起下地話會不會燒秧?

9樓:農醫生

水稻沒有施底肥,現在可以撒施複合肥和尿素,但是不能撒多,可以分幾次撒。在水稻返青期撒一次,在分櫱期撒一次。

撒過三天尿素的青菜可以吃嗎,有蟲的青菜能吃嗎?

小山村情懷 撒過三天尿素的青菜不可以吃,青菜肥料吸收後還沒有分解完,最好是10天左右吃。尿素是一種高濃度氮肥,屬中性速效肥料,也可用於生產多種複合肥料。在土壤中不殘留任何有害物質,長期施用沒有不良影響。畜牧業可用作反芻動物的飼料。但在造粒中溫度過高會產生少量縮二脲,又稱雙縮脲,對作物有抑制作用。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