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玉米粒可以做什麼菜翱??最好是簡單一點

時間 2021-08-17 08:34:47

1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玉米粒。尖青椒一個,幹海椒一個,鮮玉米粒若干。少許油,下尖椒、幹海椒(切粒),爆出辣味,下玉米,爆炒,不斷翻動,忌不要炒糊。

2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炒雞肉 把雞肉用澱粉抓一下放鹽少許料酒雞精,玉米洗淨待用,鍋裡放油把雞肉放進鍋裡迅速花開再放玉米粒炒熟即可,甜而帶鹹,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就是糖炒,直接用砂糖熟了就好了

玉米可以做什麼菜?

4樓:匿名使用者

松仁玉米,松仁250克,玉米300克,糖40克,鹽20克,冰糖5-8塊,炒熟即可,比較好吃

5樓:水蝶靈舞

大骨玉米湯(要用高壓鍋壓)

6樓:

鹹鴨蛋黃玉米粒,很好吃的...

玉米可以做哪些好吃的菜?

7樓:匿名使用者

鹹蛋黃炒玉米

原料:鹹蛋黃、玉米粒

配料:澱粉、色拉油

做法:鹹蛋黃蒸熟後搓散,沾澱粉後與玉米粒滾在一起,放入油鍋翻炒。(因鹹蛋黃本身有味道,所以菜裡不用加任何調料。)

專家點評:蛋黃中含有大量卵磷脂,而卵磷脂占人體總體重的1%左右,但在大腦中卻佔到腦重量的30%,所以卵磷脂是構成神經組織的重要成分,與玉米胚芽中的亞油酸一道,都是非常重要的益智營養素。所以這款美味建議孕婦及兒童多食用。

另外一個法子,差不多哦^_^

原料:玉米粒一碗.調料:幹生粉、食鹽、鹹蛋黃

做法:1、玉米瀝乾水分,加少許幹生粉,儘量讓每粒玉米均勻的沾上生粉,多餘的生粉倒出

2、鍋內放油,油五成熱後放入玉米粒,炸成金黃色撈出,控油。

3、鍋內留底油,炸好的玉米粒加入鹹蛋黃、鹽翻炒即可。

注意:油溫不宜過高,不然玉米粒會炸老

蛋黃玉米一法

主料:玉米粒300克

配料:熟鹹鴨蛋黃3個,玉米澱粉100克,色拉油1000克(實耗80克左右),精鹽少許。

做法:1、玉米粒洗淨,待用

2、將玉米澱粉放入盆中,再放入玉米粒,攪拌和勻待用。注意,沒加水哦。熟鹹鴨蛋黃用調羹壓碎至碎末狀待用。

3、炒鍋置旺火上,放入色拉油,待油七成熱時,放入玉米粒油炸。約兩分鐘後,將玉米粒撈出,控油,盛盤。再將炒鍋洗淨,放入色拉油30克,然後下鹹蛋黃、玉米粒,翻炒和勻。

一分鐘後,感覺玉米顆粒逐漸收干時,放適量精鹽,再翻炒一下,起鍋盛盤即可。

注意:這時候油溫不要過高,因為玉米是已經炸過一次的了,以防炸得過幹,玉米變老。

原料:甜玉米,鹹蛋黃3個。

做法:1.取3個鹹蛋黃,加入少許料酒,上鍋蒸10-15分鐘,把蛋黃碾碎,備用。

2.炒鍋中放少量油,倒入甜玉米翻炒,倒入鹹蛋黃,加適量的鹽調味。

原料:甜玉米粒1罐,鹹鴨蛋黃2枚。

做法:1,把甜玉米粒放在沸水裡煮一下,讓他們變熱。撈出來瀝乾水分(一定要充分瀝乾哦!)

2,把糯米粉均勻地滾在玉米粒上。

3,鍋裡放油,燒熱(大概8成熱),把玉米里放進去炸脆,然後撈出來,瀝油。

4,鍋裡放一點底油,把兩個鹹蛋黃放進去,炒開,然後把玉米里放進去。炒勻。出鍋。

8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玉米豆粉羹的製作材料:

主料:蘋果200克,澱粉(玉米)75克

輔料:黃豆粉25克,赤砂糖5克

蘋果玉米豆粉羹的特色:

清香,酸甜適口,營養豐富。

蘋果玉米豆粉羹的做法:

1.將蘋果洗淨、去皮、去核、切成細絲。

2.鍋中加水,放入紅糖、玉米粉、黃豆粉,先用旺火燒開,再用小火煮一會兒至豆粉沒有生豆味,再放入蘋果細粒煮一會兒即可。

玉米粉可以做什麼美食呀?

9樓:

1.玉米粥,我家人都很愛吃,裡面加些花生碎,最後放些鹽。

2.玉米麵窩窩頭,我喜歡甜的,放些糖很好吃。

3.玉米麵的大餅子,東北人都愛這口。

玉米,無論是大粒的,還是麼成面的,營養都是非常豐富的,尤其對老人多吃有益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在麵粉裡再加入一點蔬菜做成麵糊,然後做煎餅啊,可以當你國慶的早餐

11樓:happy木頭人

原料:玉米麵,麵粉,酵母,白糖

做法:把玉米麵,麵粉,酵母,白糖揉成麵糰,發酵2小時,揉成饅頭,放在鍋裡,發酵10分鐘,點火,水開後再蒸20分鐘即可

12樓:巫哭

玉米餅。加雞蛋,一點牛奶,在煎鍋裡攤餅子吃。

13樓:lz是呂布

玉米餅玉米粥玉米烙蜂窩玉米

14樓:鳳漫望晴雪

韓國有一種叫玉米餅。很香甜。做法。玉米粉用水泡兩個小時在用紗布過濾出來使勁擰乾。加雞蛋白糖

攪成糊狀後鍋裡放油(最好是不粘鍋)用湯勺一勺一個餅。按鍋的大小分幾個做。煎熟即可。很好吃

高分 求一道家常菜

15樓:平躺了

貢獻上我的壓箱底菜!!!

火腿燉肘子

配料:火腿350克、去股後肘500克、冬筍200克、香菇200克、蔥姜適量

做法:鍋里加水放入肘子大火燒開後中火煮20分鐘,撈出房涼切片。火腿且薄片、冬筍切片、香菇去根切片、蔥姜拍鬆切段。

取一紫砂鍋豬肘子和冬筍鋪底,香菇+火腿香+菇肘子+冬筍的順序碼放在沙鍋裡一週,中間放蔥姜蓋上一整片香菇。

取一大碗盛上高湯、料酒、味精、鹽、醬油攪拌均勻後放入香油倒進沙鍋,放入蒸鍋大火蒸20分鐘,小火40分鐘出鍋。

功效:滋陰養血

栗子燒雞

原料:栗子20枚,雞一隻,鮮筍一根\香菇

做法:栗子煮八層熟去皮,油炸一下.筍切滾刀快\雞切快\香菇一切為二\

蔥姜炒出香味後放入雞肉煸炒,然後放入紹興黃酒,醬油鹽白糖,雞精,水.雞肉燉熟後加入筍\香菇.燉爛收汁出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以前也是在網上看了個菜做的挺好吃的

材料有一個榨菜(不是超市買的袋裝的那種,是一個圓圓的那種哦),一個紅辣椒,毛豆,雞肉(是雞胸脯上的,可以在菜場買半個肉雞,讓老闆幫你把雞胸脯的肉切下來,仔雞不行的哦,肉太少了)

做法,把雞胸脯的肉切片,撒點胡椒粉,生粉和白酒,拌一下

榨菜買來用水浸下,我們這的偏鹹,如果你那的不鹹只用洗下就行,也是切片

紅辣椒切片

最後把出榨菜外的材料都到如熱油鍋中輕炒,加入鹽味精。(不需要醬油的哦)等雞肉差不多變色的時候就把榨菜倒進去一起炒,別炒太久,炒久了榨菜會軟的。最後出鍋就可以了

這個菜看起來很好看哦,有紅辣椒,綠色的毛豆,白色的雞肉,還有黃色的榨菜

味道也很不錯,雞肉裡有酒香還有榨菜的一點酸酸味

可以試著弄下啦

就是外面有層綠色的殼(不過這個殼不是硬的那種,介於皮和殼之間),有點像縮小膨脹了的扁豆啦,撥開后里面就是一顆顆橢圓行的綠色豆子,大小和花生差不多。可能你們那和我們叫法不一樣

17樓:徐笑影2號

可樂豬蹄

1、 準備好案頭工作:生薑、蒜頭、發好的蘑菇、大料、黑胡椒、大、小茴香和桂皮、可樂、蠔油及醬油等.

2、 把控好水的豬蹄放入水鍋中煮一下(稱“焯”),當水開了就撈起控水備用.

3、 熱鍋加油,放入蒜末、蘑菇絲炒出香味,倒入豬蹄翻炒.

4、 當各塊肉塊翻炒均勻後,相繼倒入適當的醬油和蠔油,繼續翻炒.

5、 當確定黑紅的顏色上了每塊肉塊身上,就倒入整瓶可樂(我買的可樂是500毫升裝).加上少許老酒,還加了不少於200毫升的水,剛沒了肉塊.加蓋,大開10分鐘後轉文火1個小時.

6、 1個小時後加鹽(可樂已含糖份),記住:鹽稍微多加點,不可以太淡.再用中火翻炒到收汁,完成.

可樂牛肉

1.把鮮嫩嫩的牛腩整整齊齊的切成方塊,再準備一些燉肉料,比如花椒、大料、八角、陳皮等等.

2.把牛肉放在沙鍋中,添上適量的清水.**,等待鍋中的清水沸騰,牛肉中的血沫將會湧出,這時用勺子將血沫撇淨.

然後,加入準備好的蔥姜,燉肉調料.對了,千萬別忘了,在這個時候加入適量老抽和可樂.

3.料理好了前幾步,這是可以把火調至最低.蓋好鍋蓋,該幹嘛幹嘛去吧.

4.大概兩個小時後,加入適量的鹽。

毛豆是帶有毛的豆莢,吃裡面的豆子,脆脆的,像嫩黃豆。

18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炒肉絲,做法是:把瘦肉洗淨切成條或片均可,把青椒切好,調一個澱粉,就是生粉加入冷水調均,待油熱後放入蒜末和薑末,炒香,再把瘦肉放進去炒3分鐘,火一定要大,然後再把瘦肉裝盤,放油,倒入青椒,炒至2-4分鐘,注意不要炒變顏色,倒入炒好的瘦肉,炒均,放鹽和胡椒,味精,炒均,入味,倒入調好的澱粉,注意澱粉一定要調均,1分鐘就可以裝盤。

涼拌青瓜做法是:把青瓜切成條,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皮,我家沒有去皮,裝入盤,加適量白醋,和醬油,拌均,愛吃辣椒的可以入一些辣椒粉,10分鐘之後就可以吃了。

糖醋排骨做法:把排骨洗淨,洗到看不到血水,鍋裡放油,待油熱後,放排骨,注意排骨不能有水,不然就不好吃了,炒至15-20分鐘,中火,加入紅糖,就是紅色的糖,炒至排骨和糖沾到一起,再倒入醋,炒5-8分鐘出鍋。

這些菜都是我在家經常做的,好吃又便宜而且還好看,又省時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炒黃瓜

原料:黃瓜1根半,皮蛋(松花蛋)1個,紅辣椒2個。

輔料:蔥末、薑末各適量,鹽、白糖各1小匙,雞精少許。

做法:1. 黃瓜洗淨,對切成兩根半圓條,切滾刀塊;皮蛋去皮,洗淨,先切4瓣,每瓣再斜切一刀成塊;紅辣椒洗淨,去蒂和子,切斜長片。

2. 鍋裡放油中火燒熱,炒香蔥末、薑末後放入皮蛋,不停翻動,看到皮蛋炒得有點起小泡時放入黃瓜和辣椒,同時加入白糖再炒,見辣椒油潤紅亮時,加入鹽和雞精炒勻關火。

另:再加入白醋2大匙、野山椒水2小匙,又換了一種酸辣口味。

材料換成幹辣椒25克,皮蛋3個,幹豆粉2小匙可炒成虎皮蛋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創作的一個菜,我每週都會吃一次,超級簡單的,不過我不知道你是否喜歡吃紅棗

買三四倆肉,瘦肉要佔大部分,切片;七八作顆紅棗切片,一支黨蔘切段。全部放到一個大碗裡,加少許鹽,加差不多一碗熱水,煮飯的時候放在飯上蒸。飯好了的時候菜也就ok了,很營養,也省時間。

這道菜的成本不超過六塊錢。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家常菜很多的,說起來都很簡單,但做得好吃卻不一定容易哦。

青椒炒肉絲,

1、買少量的瘦豬肉,洗盡切絲,如果不怕麻煩,買瓶嫩肉粉,弄一小勺伴一下,放十五分鐘,再炒,比較嫩

2、大青椒兩個洗盡切絲

3、在鍋內放少許油,放點薑絲,聞到薑絲的香味下肉絲,稍微炒炒,放點酒,然後放點鹽,再放少許水,然後放青椒,熟了放味精,起鍋就可以了。

土豆紅燒肉

1、兩個大土豆,切成2釐米見方的方塊

2、半斤肉,最好有肥有瘦的,切成2釐米左右見方的方塊,3、先在鍋裡放油和薑片,油熱放肉,炒炒,放點酒,炒炒,放醬油糖,防水和土豆煮煮久一點就好了,起鍋放味精。

22樓:箌苺疍

拌五花鹹菜 原料 土豆、胡蘿蔔、白菜、豆腐乾、芹菜、精鹽、味精香油。 做法;土豆、白菜、豆腐乾、均切絲芹菜切寸段。將各菜都用水焯一下,再放到涼水中投涼,加入精鹽,味精,香油拌勻即可。

特色;五色繽紛,脆嫩。爽口。

玉公尺粒都可以做哪些菜?甜的玉公尺粒都能做什麼菜

玉公尺炒肉末。用 料 玉公尺 2個 番茄 半個到乙個。肉末 蒜 蔥。生抽 2勺 鹽 味精 可選 做 法 1 蒜 比平時炒菜多一點 一半切片,一片切末,蔥切中長段,姜隨便放不放 玉公尺掰粒,番茄切塊,肉剁肉末。2 熱鍋冷油,下肉末炒至變色。3 將肉盛出來,接著炒玉公尺粒,炒到飄出香味,有些變色就好。4...

新鮮的玉公尺怎麼剝玉公尺粒,玉公尺粒怎麼剝

新鮮的玉公尺,如果要剝玉公尺粒的時候,我們可以用刀直接削就可以了。玉公尺粒怎麼剝 準備材料 玉公尺 一把刀。1 首先,把乙個完整的玉公尺從中間掰成差不多的兩半。2 然後,倒過來,用刀沿著玉公尺中間縫隙裡面切一刀,把玉公尺分成四分之一。3 接著就可以開始從玉公尺的四分之一剝玉公尺粒了。4 這樣剝掉的玉...

新鮮玉公尺粒怎麼做好吃,鮮玉公尺粒的做法大全

油炸玉公尺粒。材料。玉公尺,玉公尺澱粉。工作方法。1.玉公尺洗淨,撈出乾水,倒入玉公尺澱粉煮,攪拌均勻。2.放入鍋中煎至金黃色。撿起來過濾油。鹹玉公尺粒。材料。玉公尺粒,雞蛋1個,生粉適量,鹽和胡椒粉少許,香蔥1根。工作方法。1.準備好所有需要的材料。2.將玉公尺粒晾乾,放入碗中,打入乙個雞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