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粒可以做成什麼美食,用玉公尺粒作的美食

時間 2023-01-26 15:40:11

1樓:jq左

椒鹽玉公尺。之前剩餘了一些玉公尺粒,今天突發奇想來乙個椒鹽玉公尺,簡直是追加必備零食,端上餐桌也是非常搶手的一道菜。

事先準備好,玉公尺粒300g,玉公尺澱粉,小蔥和椒鹽。

先把準備好的食材處理一下,玉公尺粒控乾水分,小蔥切成蔥花備用。

然後在碗裡加三勺玉公尺澱粉,把玉公尺粒倒進去,筷子攪拌均勻,每一粒玉公尺都均勻裹上澱粉就可以啦。

現在準備在鍋裡燒多一些油,七成熱後開大火,把玉公尺粒丟進去炸,用筷子或者勺子稍微攪一下防止玉公尺粒全部粘在一起,炸到金黃酥脆就可以啦。

再把炸好的玉公尺粒放在廚房紙巾或者吸油紙上吸掉多餘的油。

最後在鍋裡再放一些底油,燒熱後爆香蔥花,然後把炸好的玉公尺粒倒進鍋裡翻炒均勻,再加兩小勺椒鹽炒勻就可以出鍋了。

愛心小貼士,我用的玉公尺粒是冷凍的熟玉公尺粒,如果用新鮮玉公尺的話先焯水煮熟哦。

油溫不確定的話可以先丟一粒玉公尺進去,如果玉公尺開始冒泡並向上漂浮那油溫就基本差不多了。

2樓:網友

玉公尺粒可以和胡蘿蔔丁,火腿丁,黃瓜丁一起炒,做成金玉滿堂這道美食。

3樓:南風知我意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用玉公尺做的美食有脆皮玉公尺、玉公尺烙餅、玉公尺粒炒飯 、玉公尺三杯雞、玉公尺排骨湯等等。玉公尺是一種清甜可口的糧食作物,不僅可以生吃,還可以蒸煮、燉湯、炒菜食用。

希望南風的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乙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4樓:我是熱愛生活的小楊

1、玉公尺烙。

一道甜食,把玉公尺粒煮熟。鍋裡面放油把玉公尺鋪平,然後道上麵糊,煎至兩面金黃,趁熱撒點白糖就可以開吃了。

5樓:晉彗雲

玉公尺粒可以用松子炒玉公尺美食是非常好吃了。

用玉公尺粒作的美食

玉公尺粒可以做什麼美食

6樓:year幸運寵兒

材料玉公尺,玉公尺澱粉。

做法1、玉公尺洗淨抓乾水,倒入做菜用的玉公尺澱粉,攪拌均勻。

2、再放上鍋炸至金黃色,撈起,濾油,即可。

1、玉公尺洗淨抓乾水,倒入做菜用的玉公尺澱粉,攪拌均勻。

2、再放上鍋炸至金黃色,撈起,濾油,即可。

7樓:人比黃花瘦

【美食】椒鹽玉公尺粒。

原料:甜玉公尺粒,麵粉,玉公尺澱粉,青紅辣椒丁若干,白芝麻少許首先,將玉公尺粒煮熟,並瀝乾水分。

起油鍋,因為玉公尺粒已煮熟,所以這次需要熱油下鍋,大約八成熱,倒入穿好衣的玉公尺粒,炸,略微變色,即撈起,待一會兒,再倒入鍋,進行復炸。反覆炸兩次的過程,是為了增添脆皮的口感。類似的,土豆絲,藕絲也是炸兩次。

鍋中留底油少許,倒入青紅辣椒粒,炸好的玉公尺,快速翻炒,放鹽、味精少許,最後撒上白芝麻,即可起鍋。

玉公尺可以做什麼做菜?

8樓:易書科技

枸杞玉公尺。

原料:甜玉公尺粒300克,水發枸杞子100克,鹽、味精、水澱粉、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玉公尺、枸杞子分別焯水。炒鍋中倒入油少許,放入玉公尺、枸杞子、鹽、味精炒勻,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鹹蛋黃焗玉公尺。

原料:玉公尺300克,熟鹹蛋黃2個,玉公尺澱粉適量,色拉油適量。

做法:玉公尺粒洗淨,待用。玉公尺澱粉放入盆中,再放入玉公尺粒,攪拌和勻待用;熟鹹鴨蛋黃用湯勺壓至碎末狀。

炒鍋加油燒至七成熱,放入玉公尺粒炸2分鐘,將玉公尺粒撈出,控油。炒鍋洗淨,放入色拉油,然後下成蛋黃、玉公尺粒,翻炒勻;約1分鐘後,感覺玉公尺顆粒逐漸收乾時,再翻炒一下即可。

三丁玉公尺。原料:玉公尺粒200克,青豆50克,香菇3個,胡蘿蔔1/3個,鹽、味精、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香菇、胡蘿蔔分別切丁。青豆、玉公尺粒放入沸水中焯水。炒鍋放油燒熱,放入香菇、胡蘿蔔、青豆、玉公尺粒翻炒均勻,加鹽、味精調味,淋明油即可。

松仁玉公尺。原料:淨鮮鱖魚肉250克,松仁20克,豌豆15克,枸杞子3克,香菇、胡蘿蔔各5克,料酒8克,鹽3克,姜6克,蛋清1個,味精2克,蔥4克,澱粉、清湯、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魚肉做成魚公尺狀,加入鹽、蛋清、澱粉調勻。炸好松仁,泡好枸杞子,豌豆、香菇、胡蘿蔔煮熟切成丁。

將魚公尺、蔥、姜煸炒後放清湯、料酒、鹽、味精和豌豆、香菇、胡蘿蔔翻炒,淋入澱粉勾芡,撒上松仁、枸杞子,淋入明油即可。

蜂巢玉公尺。原料:鮮熟玉公尺粒300克,糯公尺粉100克,糖、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玉公尺粒瀝乾,用糯公尺粉拌勻,放入油鍋中炸至膨鬆狀,裝盤,撒上糖即可。

9樓:沐清禾

1.排骨燒玉公尺。

2.鮮蝦玉公尺餅。

3.椒鹽玉公尺粒。

4.玉公尺火腿蔬菜羹。

5.玉公尺香菇燉雞肉。

6.豌豆玉公尺炒蝦仁。

7.海帶玉公尺湯。

8.番茄玉公尺雞肉丸。

用玉公尺可以做什麼小吃

10樓:黑馬王子

鹹蛋黃焗玉公尺。

材料罐裝甜玉公尺粒300g,鹹蛋黃3個,生粉(土豆澱粉)100g,油適量。

做法1、買來的鹹蛋黃,大火蒸10分鐘至熟。

2、用勺子將蒸熟的鹹蛋黃碾碎,碾成細末。

3、罐裝甜玉公尺倒出,瀝乾水分,將生粉倒在玉公尺粒上,和勻。

4、讓每一顆玉公尺粒均勻地沾上澱粉,注意不要讓玉公尺之間產生粘連,將多餘的澱粉篩掉。

5、鍋中放油,稍多一點,大概可以沒過玉公尺粒的量,燒至7成熱,放入玉公尺粒炸至金黃,撈出瀝乾油。

6、鍋中再次放底油燒熱,注意這時的火不要太大,倒入鹹蛋黃末,翻炒,待鹹蛋黃起泡,倒入炸好的玉公尺翻炒即可。

7、如果覺得口味不夠濃郁,可再次加入適量的糖和鹽,鹹甜口味就會更加明顯。

11樓:蘋果你個安泡

奶香玉公尺烙。

主要原料。甜玉公尺粒 ,生粉。

配料糖 色拉油 煉奶。

營養價值。營養豐富。

做法1、把玉公尺粒放鍋內加水煮熟,瀝乾水份備用2、瀝乾水份的玉公尺粒加適量白糖拌勻。

3、將煉奶和生粉一起倒在玉公尺粒上,拌勻。要讓玉公尺粒均勻裹上一層生粉4、將色拉油加熱至8成熱,倒出。

5、將玉公尺粒倒入鍋內並攤平,將倒出的熱油倒在玉公尺粒上,6、小火煎至表面金黃即可。

玉公尺可以製作哪些美食?

玉公尺加工後都可以做出什麼樣的美食?

12樓:琪媽美食記

玉公尺加工後都可以做成什麼樣的美食?玉公尺可以說是我們最常見的食物之一,鮮玉公尺可以直接煮著食用,用水和牛奶主食都可以,如果用牛奶煮再加點黃油味道更好。

玉公尺成熟後可以加工成玉公尺渣,玉公尺麵都能做出很好吃的美食,整顆玉公尺粒也可以紮成玉公尺片也非常好吃。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乙個用玉公尺麵做的風味麵包吧。

===玉公尺麵風味麵包===

【製作配方】:高筋麵粉300克,細玉公尺麵30克,酵母4克,鹽2克,白砂糖50克,黃油30克,雞蛋25克,奶粉8克,水170克。

【製作方法】:1.將高筋粉和玉公尺麵,鹽,白砂糖,奶粉放在一起拌勻,酵母中加入70克水,攪拌至酵母完全融化,做成酵母水。

攪拌均勻的粉狀物中加入雞蛋,再倒入剩餘的100克水,最後倒入酵母水和成麵糰,揉至沒有幹麵粉顆粒即可,不要揉至太長時間。再加入黃油揉至麵糰和黃油完全融合。

2.把麵糰揉好後放進保鮮袋拍扁,再放進冰箱冷凍室冷凍20分鐘,取出冷凍好的麵糰,揉至麵糰表面光滑,能夠看見一層光滑的薄膜即可,麵糰蓋上溼毛巾鬆弛10分鐘,把麵糰再揉一遍,讓麵筋完全成型,蓋上溼毛巾醒發20分鐘。把醒發好的麵糰分割成大小均勻的小麵糰。

3.把小麵糰滾圓一次,蓋上溼毛巾鬆弛20分鐘,鬆弛好的麵糰,用擀麵棍擀成長條形,從長條形的一端卷起來,卷成橄欖形放在烤盤中,烤箱調製醒發功能,先放入製作好的麵包坯,在放入一小杯開水增加醒發環境的濕度,麵包醒發50分鐘左右,發至原體積的兩倍大即可。

【總結】:玉公尺麵製作麵包,饅頭,花卷時需要用特細的玉公尺麵,這樣做出來的成品口感不會很粗糙,玉公尺麵還可以製作貼餅子,這是北京這邊的叫法,在我的老家東北叫做大餅子,是我小時後經常吃的主食,那時候生活條件有限,現在吃大餅子都是吃個新鮮。玉公尺麵還可以製作窩窩頭,可以製作帶餡的和無餡的都可以。

13樓:律政先鋒達人

玉公尺在加工之後可以做成爆公尺花,還可以做成玉公尺冰棍,還可以做成玉公尺烙,還可以做成玉公尺披薩,還可以做成玉公尺煎餅。

14樓:雲的邂逅

最常見的就是玉公尺粉做的包子,大餅。大餅是鐵鍋燉大鵝糊在鍋邊那種,有菜的香味,越嚼越香,越甜。

15樓:小

做出一些玉公尺餅,這種都不用放糖,在北方經常吃。也可以做成玉公尺糖,非常的香甜。還可以做成飼料,給雞吃。

玉公尺能做什麼小吃

16樓:瀲水楓

玉公尺餅,玉公尺酥,玉公尺棒,玉公尺糖,玉公尺麵都可以。

新鮮的玉公尺怎麼剝玉公尺粒,玉公尺粒怎麼剝

新鮮的玉公尺,如果要剝玉公尺粒的時候,我們可以用刀直接削就可以了。玉公尺粒怎麼剝 準備材料 玉公尺 一把刀。1 首先,把乙個完整的玉公尺從中間掰成差不多的兩半。2 然後,倒過來,用刀沿著玉公尺中間縫隙裡面切一刀,把玉公尺分成四分之一。3 接著就可以開始從玉公尺的四分之一剝玉公尺粒了。4 這樣剝掉的玉...

怎麼扒新鮮玉公尺粒,新鮮玉公尺粒怎麼剝

爵爺的網路 總結出一套剝新鮮玉公尺的辦法,用他的辦法剝下來的玉公尺粒,顆顆完整,外觀飽滿光滑,這個辦法要用到兩個常見廚房工具 菜刀和刨皮刀。菜刀,無論中式西式都可以,而刨皮刀則必須使用那種一端有尖刃的。第一步,首先要把玉公尺棒子切成小段,每段的長度不能超過刨皮刀刀刃。第二步,把玉公尺棒子小段立在砧板...

玉米粒魚餌怎麼製作,怎樣自制老玉米粒魚餌

用麴酒加中藥泡玉米粒製作的餌料,釣鯉魚效果很好。現介紹給廣大釣友。一 用料 1 玉米粒。選料要求 黏玉米。黏玉米清香味濃,且甘甜,漿汁黏,不易流出。粒大而飽滿。棒小粒稀的玉米粒大,棒大粒密的粒小。鮮嫩適度。新鮮玉米用手一掐冒白漿又不流淌為佳,掐不動的或太嫩的都不要。2 麴酒。選擇麴酒150毫升,最好...